悠悠厦门游

lorna (浙江杭州) LV.15
2016-02-21 10:35 1185/4
  • 出发时间/2016-01-22

2016年月初,和小伙伴Elsa,本打算去哈尔滨,一看天气预报零下二三十度,顿时就打了退堂鼓。后来觉得厦门可能会暖和些,所以风风火火得买了机票,订了酒店。这也是第二次去厦门,记得第一次去还是2012年的10月份,和大学同学一起,印象最深刻的属厦门大学,鼓浪屿,还有龙头街的美食。
      1/22~1/25期间,杭州碰到寒潮,最低温度-8,但是厦门温度也不高,最低温度1度,早上也是有点冷的。

支出

机票+酒店+美食+交通+伴手礼=1600
1. 机票:杭州厦门双飞,来回机票960
2. 酒店:3晚共260  1晚机场附近的如家厦门机场马垅店(淘宝网上预订)。由于晚上11点多到高崎机场,所以就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打的过去差不多15分钟。
2晚住曾厝安的厦门曾厝垵住夏精品客栈(携程),出去就是环岛路,交通方便,但是有点吵杂。路的两旁都是美食,价位基本在10,15,20元一份。

厦门曾厝垵住夏精品客栈还可以选择其他风格的房间。提醒一点,订房间时,需要确认是否有热空调,因为客栈的有些房间只有制冷空调,厦门有些公共场合,也都是没有制热空调的。

Day 1 曾厝安->环岛路 ->厦门大学->中山路

清晨睡到自然醒,由于没有直达公交到曾厝安,所以就先乘公交到厦门火车站。厦门的公交都很便宜,只要1元,所以要多准备些零钱。
    在火车站附近的五花马,解决了早饭,2人共32元,味道还不错喔。
    火车站的对面是汽车站,需要走地下通道到汽车站,然后再往前走,换乘公交,到达曾厝安。

曾厝垵,西至胡里山炮台,与厦门大学相邻,过了天桥就是大海。有公交直达厦门大学,鼓浪屿,南普陀中山路等景点。现在的曾厝垵相比2012年,热闹了很多,现在也作为一个景点,条条道路都是美食街,张三疯奶茶,赵小姐家的店,宫廷月亮虾饼等,还有10元1份的水果。

清晨,曾厝安的小路

曾厝安,门口就是环岛路。

曾厝安,出来之后,过了天桥就到了海边,有沙滩,适合小朋友玩耍。

厦门大学被誉为最美的大学,外临白城沙滩,南普陀就在边上。厦门大学真的很大,去了2次,都迷路了,推荐的景点有芙蓉隧道,芙蓉餐厅。芙蓉餐厅三楼是对游客开放的,感觉这里是被游客炒热的,美食不是很正宗,尝一下鲜就好了。购买时需要先办张卡,余额是可以退还的。大学时看的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也是在这里取景的。现在周一~周五,大学对游客是有人数限制的,双休日没有限制,进去需要进行身份证登记的。
          爬山南普陀的后山,就能看到厦大的全景。

厦门大学,走走停停,在校园的咖啡厅小坐了一会儿。

晚上,去了中山路步行街。这里有很多美食,是吃货的天下。也可以买点伴手礼,黄胜记,向阳坊的黄远堂凤梨酥等等。宫廷的月亮虾饼,值得推荐。

Day 2 鼓浪屿

到了厦门,如果不去鼓浪屿,那就白来了。鼓浪屿上有客栈,但是性价比不高。鼓浪屿游玩时间:1天。
鼓浪屿是岛屿,需要乘船。高峰期的时候,最好在官网上提早预订船票,www.xmferry.com。厦门游轮中心厦鼓码头去鼓浪屿的班次多些,可以到鼓浪屿的2个码头,三丘码头和内厝澳码头。三丘码头离鼓浪屿的美食街龙头街近些,内厝澳码头需要走一段路,但是从内厝澳码头一路走过来,风景还是不错的,边走边看风景。但是5点之后,内厝澳码头会关门,具体时间,大家可以参考官网。而三丘码头是全天24小时的,游客都可以在2个码头选择返回。

这次,我们是到内厝澳码头,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

鼓浪屿上的龙头美食街的美食推荐,黄则和花生汤,沙茶面,八婆婆烧仙草,叶氏麻糍,马拉桑鲜果榨汁,沈家闽南肠粉,小马哥起司马铃薯,这个时候你就会恨胃太小。

喜欢鼓浪屿上的建筑,悠闲地走在弄堂里,院子中的植物总是会给人不一样的惊喜。还有道路两旁的店,装修得如此清新。

鼓浪屿回来之后,回到曾厝安。漫无目的,就这样走着,但往往这种情况下,不经意间,总能给你惊喜。

Day 3环岛路->音乐广场->Hollys Coffee

最后一天,天气终于放晴了,天空格外得蓝,但是早上也格外的冷。
因为下午要赶2点的飞机,所以就打算在曾厝安附近的景点逛逛,中午的时候还约了在厦门工作的小伙伴。曾厝安出来之后,过了天桥,然后沿着海边往东走。

大家可以租个自行车,游环岛路,在海边骑自行车,也是一种惬意。我们选择了步行,沿着沙滩。

沿着海边走,经过音乐广场

中午的时候,在Hollys Coffee,约了原来的同事,大才女,现在在厦门创业。音乐广场附近的Hollys Coffee是全世界最大的咖啡厅,你可以点杯咖啡,然后坐在院子中,听听浪声,看看海景。

在咖啡厅里,大家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多年不见,小伙伴变得更坚强了,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得拼搏着。

饭后,小伙伴还热情地开车送我们去机场,还特意选了一条优美的路线。在曾厝安,也是有直达机场或火车站的大巴。

本篇游记共含1934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2 20:0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20:25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02-22 20:07:4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猪是睡死的:我语文也很差的,也是随便谢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