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凤凰——长途跋涉只为你

• 出发时间/2015-10-02

凤凰那些吃的

凤凰有挺多这样的炸的东西,一开始吃还行,到最后都有些许腻了

这个最终并没有尝试,据说就是直接吃的,连蟹壳一起吃的

这个还挺好吃的,甜甜的,糯糯的,老板会帮你炸一炸,然后剪成几块

甜酒酒味并不重,很解渴,赞

这个就是刚才那个“我不是油条”处理后的照片

当地的水果,其实口感很像葡萄。表面油油的,摸起来手上真的有油腻感。

里面有许多籽,吃起来略像青瓜,清爽型,后面有一张照片是切开后用吸管吸的,蛮难吸的,吃不太到什么东西

凤凰走到哪,都会有这个手锤酥,现在还记得这个味道。凤凰除了给我视觉上的记忆,还有嗅觉上的记忆,那就是这个手锤酥的香味,有花生有核桃,甜甜的味道。还有听觉上的记忆,那就是鼓的声音,不过他们都是禁止拍照的,卖鼓那里经常会放各种民谣,我清楚的记得那句“让我一次爱个够”,每次听到就回忆起凤凰~

各种旅行特产~

臭豆腐~~这个等了长长的队伍,上面还广告是中央电视台推荐的~虽然臭豆腐是长沙的特产,但是在湖南也还是值得一尝。还蛮好吃的,微辣,不敢加太辣。还记得我们在排队的时候,有个当地老伯在旁边说,有什么好吃的~大概这就是旅行的新鲜感,我们对于自己常见的常吃的都觉得没有什么特色了,而对于从未尝试的人来说确实新大陆一样必须尝试。所以,多去陌生的地方走走,去感受更多的新鲜和未知~

凤凰的特色,血耙鸭,其实就是鸭肉、还有用血和米饭弄在一起的团,楠儿是吃素的,所以一个人就没有尝试那种真正大份的血粑鸭,所以尝试了血粑鸭的面,并没有很好吃,最后那些血粑都吃不下。

清炒蕨菜,凤凰有挺多这种素菜的,下饭,这一天晚上等到七八点才吃,算是那几天里比较正常的饭了,规规矩矩地吃了一顿饭,看着凤凰的夜色,听着清吧里的音乐,还是蛮享受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做了个江边的位置~棒棒哒,很有情调

最后一天的早晨

凤凰夜景

很奇怪的奶茶店名,没有进去

店名都挺文艺的哈

一家餐厅前面放着两只鹅在吸引顾客,时不时还放出来大摇大摆地走着,我觉得鹅挺可怜的,还挂着牌子~

特色景点呀~虹桥,真的很漂亮了,灯火辉煌,怎么拍都美

一眼望去,沱江旁边的房子都是镶着灯,或白活黄,倒映在水中,美的不行~

一条通往酒吧的台阶,灯光衬托下很有情调~

流浪者酒吧

特地在第一天晚上,静静地坐下来,在流浪者酒吧发呆一下,第一次酒吧(清吧)献给了凤凰。喝着鸡尾酒,本人品味不了,只是装下逼。听着吉他清唱,坐在靠窗的位置,望向沱江,欣赏着美美的夜色,与楠儿聊聊天,拍拍照,一天多的奔波劳累也有所缓解了~

漫步凤凰

随意穿梭凤凰。路口那端是沱江

坐着小船荡漾在沱江上,很早,人很少,凉风习习

多了n梦

很有感觉,凤凰人家

沱江两岸往来便是通过这些跳岩,脚下水流湍急,水花四溅,还记得晚上,人很多,下完雨岩石还有点滑,我和楠儿手牵着手,那一刻,感情升温了不少,哈哈~同样适合情侣。。。。。

随处可见这样的摊子,五颜六色的,很有特色

游客可以买这种红色的布条,写上祝福~风吹起来,一排飘扬的红色~吊桥走起来也是晃悠悠的,有些人还搞怪地故意猛踩,哈哈,楠儿都被晃晕了。我倒觉得很舒服

这样拍红灯笼也是很有感觉的

烟雨凤凰

最后一天在凤凰,起床后竟下起了毛毛小雨,有点小冷,虽说撑伞麻烦,但有幸一见烟雨凤凰也是不错的~

看到了吗,远处跳岩出还有人在拍婚纱照,也是蛮拼的,水挺高,拖着婚纱走跳岩也是不易之事

凤凰到处有这样的文字

很喜欢这样的指示牌

树枝上都沾上了雨珠

接下来几张照片都是在虹桥二楼拍的,人很多,占据个窗口还是很不容易的

莫名觉得有点古代美,古朴的吊脚楼,还有穿梭在江上的船只

这个也是在虹桥二楼拍的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21 15:25

2016-02-21 20:38

2016-02-21 22:0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2 12:00

2016-02-22 23:51

2016-02-25 16:18

不错不错,嘻嘻,没事的话,再多出几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