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镇江扬州四日游

东海龙王 LV.15
2016-02-21 11:27 640/6
  • 出发时间/2016-02-06

镇江,为江苏省辖地级市,古称润州、京口。镇江西界南京,北依长江与扬州泰州相望,东南环抱常州。全市现下辖3个区、代管3个县级市,总面积3843平方公里,2015年常住人口约317万。

镇江地处江苏省西南,长江三角洲北翼,西界省会南京,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层城市之一,国家级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江与京杭运河、长江三角洲经济圈和南京都市圈的交汇点。

两人青岛自驾初六启程,初九返回。行前有幸拜读清荷紫漪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9594.html?h=17489394)使我走马观花般的到此一游增添了更多的乐趣和见识,感谢!

镇江的三山

北固山

焦山

金山寺

扬州,古称广陵、江都、维扬等,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地处江苏省中部,东与盐城市、泰州市毗邻;南临长江,与镇江市隔江相望;西南部与南京市相连;西北部与淮安市和安徽滁州市接壤,是南京都市圈紧密圈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城市,国家重点工程南水北调东线水源地。有着“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又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

瘦西湖

镇江扬州都是不大的小城市,如果有闲暇时间,花个三五日还是值得一逛。点评一下:镇江的长鱼和腰花锅盖面很好吃随便哪个面馆都做得味道不错。但是就我这个爱吃包子的人都觉得,镇江扬州的包子尤其是所谓的蟹黄。。包真是难吃。50元一只的镇江宴春酒楼加蟹包和20元一只的扬州国庆路胡同的富春一样难吃,冶春(珍园)的三丁和五丁包还可以。最后附上几张照片

镇江长鱼腰花面

西津渡夜景及镇江菜馆

大市口宴春的拆烩鲢鱼头

扬州小小狮子楼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2 18:26

其实我也是一路随意逛下来,有很多景点和建筑都有典故或者故事,记不住抱歉了

2016-02-22 19:01

挺好的游记

2016-02-23 13:46

谢谢,欢迎到青岛旅行

2016-02-23 13:57

引用 东海龙王 的图片:

美景,美游,美拍,美赞。

2016-05-24 17:11

第9顶。看照片真亲切,我3月份去镇江、扬州看了。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