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意外,普吉也有如此姿色

初见 (北京) LV.15
2016-02-21 11:36 1828/9
  • 出发时间/2015-12-27
  • 人物/情侣/夫妻

预告片

准备行程

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浑浑噩噩的即将度过整个2015,公司里仍剩余4天年假,过了2015就会直接抹去,本想在元旦前请下来在家老老实实的看书学习,也当作是休息一下。人已30,岁数越大越没了出去玩的冲动。已经明显感觉到没有了曾经的那些激情,却越来越喜欢安静,喜欢音乐与书本。Whatever,却被老婆的一句“想出去玩”撩拨起深埋心底的冲动。整吧,也许未来几年都没发出去好好玩耍了,好好珍惜这最后的二人旅行吧。

此时已是12月初,离月底只剩20多天,时间的紧迫决定了我们只能去对中国免签或落地签的国家,其他国家办签证的时间都不够了,在中国寥寥的数个免签落地签的国家里,最佳的选择便是泰国,曾听我的一个去过泰国的姐姐对我说,她太爱泰国,太爱清迈了。而且也多次去过泰国玩。虽然网络上说泰国已经是中国人玩烂的国家,满眼的中国人,各种旅行团。最后还是决定也去凑凑热闹,谁让他离的近,落地签,最重要的是便宜呢。

网上推荐泰国的游玩地点很多,曼谷清迈普吉等等,由于上次去巴厘岛时只顾着到处跑而没有好好的享受,所以这次决定告别四处暴走的旅行方式,只去一个地方,安静惬意的享受度假的感觉。曼谷作为首都可能有一些泰式建筑,其他的地方大城市里估计也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清迈号称是小清新的天堂,并有很多寺庙,单本人对这两者都不感冒,而上次巴厘岛的海没有拍好,自己又对大海有一种莫名的迷恋,所以最后选择了普吉作为目的地,上次巴厘岛,这次普吉岛,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咋就跟海岛较上劲了。

接下来的工作是赶紧订机票订酒店,由于订的较晚,机票和酒店价格都相对较贵,而从北京直飞普吉的票更是贵的离谱,还好让我无奈但庆幸的是上海到普吉的机票还有相对便宜一些的,春秋航空有航班从上海浦东直飞普吉,单程价格在1000每人左右,是我搜到的最便宜的机票了,当然飞机起飞时间在22:50左右,第二天凌晨3点多到普吉,相当时坐个夜机了。而北京到普吉直飞的最便宜的都在2000以上,综合算下来,北京上海的高铁票价在550多,加起来也没有北京到普吉的贵,感谢中国高铁的舒适快捷,4个多小时到上海,一天几十趟车,最后下定决心从上海坐飞机。回程的机票在去哪儿搜到了从普吉到北京的直飞航班,海南航空,每人总共900多,已经算很划算了,当然也是后半夜的飞机,赶紧定下来,机票搞定。

由于当时对普吉的印象分不是很高,属于别的地方想去但由于签证原因无法去而备选的地方,所以订的时间也不长,只订了27号出发,1号返回的4天时间。而这段时间正赶上圣诞节之后元旦之前这么一段黄金旅游时段,再加上订的晚,剩下的酒店价格都很高,老婆又不想住便宜的,美其名曰以后好久都没办法出来玩了,就不要委屈自己了,下狠心在携程定了800多人民币一晚的酒店,位于芭东海滩附近,离热闹街道很近,离海滩更近。

酒店和机票搞定之后,接下来便是这几天的安排了,除了在海滩上晒太阳之外,Simon人妖秀也是蚂蜂窝驴友推荐项目之一,万能的某宝里关于泰国的旅游服务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服务经济又实惠,预定了蜜月岛帆船一日游,专车接送机,手机卡等。这里值得一提的手机卡,happy卡,支持中国联通的wcdma制式的手机都可以用,iphone只要是全网通的都没有问题。一个手机卡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那里的3g信号很好,速度很快,和中国移动的4g速度差不多,30多人民币可以有几G的流量,7天内有效,还有100分钟的免费通话,总之是很划算的。Google Map在国外精确快速,蚂蜂窝的app也有很多泰国的信息,这些app都是很实用的,适合自由行的孩子们。

花费

泰国真的是最具性价比的旅游地,两个人玩了4天,顿顿海鲜,全部下来总共花了11000左右。
往返机票+火车票:2500人民币/人
酒店3晚:2500
蜜月岛:450左右/人
临行前取了12000泰铢,到最后还剩1000泰铢,实在不想带回中国换钱,所以索性在机场买DQ买小食品买果汁买面包都花干净了。
总共加一起11000人民币多一点吧。如果不是旺季的节假日去,机票和酒店都会再便宜一些,成本控制在10000以内应该也没有问题。

总值就是性价比高,我喜欢。。。

装备

单反5d3+适马35mm f1.4 + canon 16-35 f4 + iphone6
适马的头性价比真的很高,成片质量棒棒哒,价格没有原厂的那么夸张,真是旅行的好伙伴,大部分照片都是这个头出的。
佳能的广角头质量也是杠杠滴,虽然不是2.8的光圈,f4已经完全够用,够广够锐,色彩鲜艳,很适合我这种缺金却不愿将就的败家子。

本还想弄个狗pro,但老婆不给买,切,小气...

出发

北京上海的高铁舒适又安静,火车到上海虹桥火车站是下午6点50左右,由于对上海不熟悉错误的估计了上海虹桥到浦东机场的地铁时间,本以为1个小时可以从2号线的始发站坐到终点站,所以下火车后不紧不慢的找个地方吃了个晚饭,因为听说浦东机场的一碗面都要60多,所以还是再火车站这边解决了晚饭再说。慢悠悠的吃晚饭后问了地铁工作人员才知道到浦东竟然要1小时40分钟左右,中间竟然还要下车换乘,这和地图不符啊。被上海地铁线路图坑了的我们中间还下错车了一次,以为换乘的站到了,结果发现自己错了,好不容有个座就这样错过了,只能等下一趟地铁,但不知道为什么,下一趟地铁里的人竟然少的可怜,整节车厢也几句三五个人,及其诡异,但时间紧迫管不了那么多,上了再说吧,还好不是什么灵异事件,真的花了1小时40分钟我们才到了浦东机场,不多不少,暗暗赞叹上海地铁的工作人员对时间的掌握竟然如此精确,佩服佩服!

不得不说,中国的机场真心不错,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毫不相差,流程清晰,效率也高,也许是后半夜的飞机吧,所以安检的人,过关的人都不多,飞机也没有晚点,按时起飞按时降落,只是春秋航空的这个飞机实在是有点简陋,座椅竟然都不能调节角度,连动车都赶不上,所以一整晚只能腰背直挺挺的迷糊着,终于熬到降落的那一刻,腰酸脖子疼。年轻时经常坐通宵火车,硬座一宿没啥问题,现在不行了,真是不比当年血染的风采了。

中国时是大冬天,秋裤毛裤羽绒服,到了普吉穿这些可不行,在上海机场时已经把毛裤脱了塞进包里,羽绒服随身带着,晚上坐飞机也许会冷。到了普吉,直接塞包里。下了飞机进入过海关和办落地签的大厅,人非常多,非常非常的多,这后半夜的怎么这么多人坐飞机,难道你们都是像我们这样的穷人吗?办落地签的地方排了好长好长的队,所以推荐如果能在国内办好泰国签证的最好在国内办好,省了很多时间,直接出关,不用在这边乱糟糟的闹心了。中国人很多,旅行团也有好几个,不过大家还是比较守秩序的,排着队,等了一个小时交了1200泰铢/人终于办完签证^_^,接着再排半个小时队出关T_T

折腾了一个半小时才出了机场,预约了某宝的懒猫旅行1元接机,就在机场外,很容易找,等了5分钟车就来了,丰田小轿车,在朦胧的夜色里驶向繁华热闹的芭东海滩。由于仍然是4,5点钟,路上仍没有多少车,所以汽车嗖嗖的奔驰着,普吉的山路很多,坡大弯急路窄,一般的技术还真不一定能开的了,之前总听说泰国某某大巴掉山下,一车中国游客几死几伤的,这种山路真心对大车是个挑战。

芭东海滩

到达酒店时才早上6点多,离酒店规定的check in时间14:00还早,尝试着问问前台的微笑boy能不能早点check in,那个boy果然一脸微笑的说 不行。央求了很久,最后答应可以在12点check in。借用了酒店的卫生间,把行李包的夏天衣服找出来,终于一身清爽,这个季节的普吉清晨并不热,到有点凉爽的感觉,真是一个舒服的温度。把行李存在酒店,我和媳妇就先去酒店附近的库塔海滩逛逛吧。

这时的天边刚微微发亮,海平面于天空的交际处泛着微微的红色,太阳应该已经在我们身后升起,一片宁静,只有海浪拍打的声音,还有一些老外们光着上身光着脚丫在海边跑步。嗯,老外真会玩,找这么好的环境锻炼身体,要不是我背着包背着相机带着婆娘,我也跟他们撒丫子跑了。

坐在沙滩上一边啃着面包一边看天空越来越亮,心情澎湃,壮怀激烈时,一只汪安静的跑到我的身边,深情的望着我,或是我的面包,我心想我吃的又不是火腿肠,吃的只是上海便利店里买的桃李面包,难道泰国的狗狗竟然也喜爱面包牛奶这套西式早餐不成?我尝试着掰下一块面包扔到他嘴边,这货闻了闻,晃着尾巴跑开了。我心里恢复平静,还好,你还是一条精神正常的汪。

日式照片风格,此女子带着这个帽子像个日本老太太

由于存在酒店的箱子实在是塞不下了,所以我们只能拎着京东的袋子在海滩游荡,多么明显的标志,像五星红旗一样醒目的标志着where are we from.后面的照片请自动忽略此京东袋子。

当太阳彻底升起时,阳光变的暴戾起来,沙滩边没法继续呆下去,只能到江西冷附近的星巴克,找个个舒服的座椅,呆了一上午,12点到酒店check in。酒店面积不算太大,设施还不错。

前一晚飞机上根本没法睡,现在终于看到软软的大床时,根本无法抗拒,简单洗漱后躺在床上放松精神放松脚,好舒服。在酒店里小睡到下午三点左右,度假的时间紧迫,睡觉都变的奢侈。起来后在楼下泳池里扑腾了一会,带着买的游泳圈和浮潜面罩。我和媳妇的游泳水平都不咋地,看着那边几个外国小孩子在水里又疯又闹的好羡慕。玩了一会感觉太阳快下山,收拾收拾再次来到芭东海滩,希望能拍些漂亮的日落照片。可是,可是,没想到的是沙滩上好多人,好多好多人,所以你根本没法找到一块背景干净的地方,以前听说芭东是人最多的沙滩,没想到竟有这么多。带的广角镜头更是没法躲避这么多来来往往的人。大部分都是欧美血统的人,穿着比基尼,有大妈大爷,也有身材火辣的美女。中国面孔看到的倒是不多。太阳落下的地方在南边的山后,所以我芭东海滩无法看到太阳落尽海平面的景观,略微有些失望,有些怀念巴厘岛的日落,人没那么多,视野也宽阔的多。这个地方拍人还不错,拍景相对差了些

在蚂蜂窝手机app里看到普吉这边餐厅最受推荐的餐厅就是这家传说中的No. 6,位置就在喧闹的街道旁,很好找,可能是我们到比较早,还有空位子,店内的面积很小,几个长桌摆在里面。坐下不久后便已满座,人很多,不只有中国人,也有很多欧美老外,看来名声不只在中国响当当。实际的体验是服务员的态度很差,很差,要求点菜仿佛要跟她借钱一样。上菜的速度还可以,菜品味道一般,唯一可以说的也许就是相对便宜一些吧。芒果饭,菠萝炒饭,冬阴功汤,也许是泰式口味喔吃不惯吧,一点也没有体会到评论上说的那么惊艳的好吃。推荐不靠谱,不该相信。

饭后的计划是去看simon秀,由于地图看错,本以为simon秀就在No.6附近,仔细查看才发现有2公里左右,而离演出开始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没有办法只有暴走,跟着google map一路狂奔。刚吃完饭便是大运动量活动,终于在20多分钟之内找到了simon秀。换了票后,发现位置不错,剧场中心位置过道一排。演出很精彩,没有任何色情,老少皆宜,绚丽的灯光和音响,票价45,1小时多的演出。非常值得推荐。之前评论说若坐在第一排很有可能会与ladyboy互动,但是没想到我仍然中招,被一个胖胖的人妖亲了一口,吓的我当时不敢反抗,老老实实的配合。说实话,这些人妖也都是穷苦人家,生活不易,尤其是那些丑角,忍了吧,当做善事了。

蜜月岛

第二天的行程:出海蜜月岛
这个一日游是在淘宝上预定的,懒猫旅行,只针对中国的游客,船是一艘很酷的海盗船,由于没机会远距离拍个船的全景,只能饮用来自淘宝的图片了。

不幸的是,当天海上的风比较大,从深水码头到蜜月岛40分钟的航行时间,路上风浪很大,当初预定时就想着订一艘大一些的船也能更平稳一些,可惜这只船在风浪面前也只能上下左右的摆动着。直接导致的结果是上船10分钟后就已经有一半人倒下了,船员们经验丰富的每人发了一个塑料袋,然后就看到不断的有人呕吐,船员们收集塑料袋扔到垃圾桶里,再发新的塑料袋。我坐在船头,竭尽全部体力控制着胃部的不适,吞咽着唾沫,目光望向远方,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坚持了几分钟之后也哇的吐了一口。吐出来之后倒是感觉好受了好多,看到身后有个人吐了满满一袋子,还有比我惨的多的啊,顿时感觉更好了点。在茫茫大海中感觉到人的渺小,深海的力量,想起电影中那些在暴风雨中与大海抗争的那些人那些场景,真心的敬佩他们的勇气。可惜我只是一个老实芭蕉的小人物,实在扛不住大海这么的折腾,只能祈求船快些开,赶紧上岸吧。双脚踏实的感觉太幸福,以后再也不出海了。

有些人到是没什么反应,反而在我耳边不停的叨叨着要怎么样怎么样就没事了,我当时想跳海的心都有了哪还有心思听你这些唠叨。Shut up!

船驶到蜜月岛的背风面,这里的浪明显小了很多,船也终于平稳了下来,接下来船员组织游客玩香蕉船,被折腾过后的我只想安安静静地休息,没有了任何玩的兴致,一部分人去玩香蕉船,一部分玩海钓,我钓了半天啥玩意没有,身体渐渐恢复了一些。

终于熬到登岛时候,蜜月岛的沙滩很白,但是有些小,还好人不是很多,海水清澈,沙滩洁白,档次比普吉岛的海滩好上18个层次,太美丽太欢乐。赶紧换下衣服冲下去玩耍吧。

晚上回到普吉,直接去昨晚去simon秀时发现的一个夜市Malin Plaza。距离热闹区20分钟腿程,各种小吃烧烤,各种水果,价钱实惠。点了两个皮皮虾,两个虎虾,一条鲈鱼,一瓶tiger beer人民币120左右。

泰国的芒果真的太诱人,老婆更是无法抗拒的买买买,芒果吃吃吃,又甜又香,终于可以放肆大口的吃芒果吃海鲜,太开心,管他什么减肥管他什么养生,这些都等假期以后再考虑吧!

摩托旅行-卡伦海滩 卡塔海滩

旅行的乐趣就是你总会遇见你没有见过没有体验过的经历,不去管现实的压力,纵情去玩耍。骑摩托便是这样愉快的经历。
第三天,本来犹豫着要不要租个摩托玩,以前没有骑过,只是在网上看到说,现在的自动挡摩托非常好操作,加油就走,刹车就停。怀疑自己能否驾驭的了,思考好久最终决定试试。在酒店附近的租摩托店押了护照,300泰铢一天,一辆红色本田摩托。租车的老板是一个漂亮的妹妹,她随口问了一句你以前骑过摩托吗,我老老实实的说没有骑过,可以看出她被我的话吓了一跳,在经过一番心里斗争后还是租给了我们,但却拿着相机对着她的摩托拍了又拍,各个角度不放过每个细节。店里的小二给我介绍了怎么样启动怎么样刹车怎么样打转向灯怎么样加油等等,最后不放心的把钥匙交给了我。

我的心里到是没有那么多顾虑,拿上钥匙打着火,戴着帽子和老婆,呼呼的出发了。

骑摩托真的很简单,骑一段手感就已经上来了,转弯加速减速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就是转弯时总是忘了打转向灯,打了转向灯后忘了关。不过一路小心的开着,速度基本在30多公里左右,偶尔会串到右侧车道停车,左侧通行的国家真需要好好适应一下。老婆在后面总是不放心的提醒我前面有车前面有坑前面有红灯,她天生胆小,她越紧张我就越放松,听她提醒我就想笑,闹市区车很多,向外开一阵车越来越少,翻过一座山后便到了另一个比较大的海滩,卡伦海滩。

在卡伦海滩边的街道上用自拍杆举着iphone拍了一小段视频,非常喜欢这种前行中的记录,感觉自己是个行者,充满自由与青春的力量。

卡伦海滩很大,视野更宽阔,透绿的海水与碧蓝的天空充满了整个视野,沙滩虽不是白沙滩,但胜在人少。据说这边的酒店都相对高档,娱乐设施没有巴东海滩那边多,所以人相对少,更多了一份宁静与安逸。

可惜经验不足的我们没有带着泳衣来,所以只能坐在沙滩上欣赏着美丽的景色,无法下水折腾去。在树阴下盘腿一坐喝着便利店买来的冰凉果汁,走到哪玩到哪,有摩托车的感觉真好,旅游的感觉真好。

最后一日-芭东海滩 班赞海鲜市场

普吉第四天,今天是2015.12.31,2015的最后一天,今晚我们就要离开普吉回北京。普吉的最后一天,上午还是在芭东海滩散散步,享受最后一天的惬意。

中午找到久闻大名的班赞海鲜市场,实际上没有我想象的大,这里的海鲜贵在新鲜,价钱比饭店里要便宜,但比夜市里要贵一些。来到这当然不会再斤斤计较那些价钱,只要吃的开心吃的满足就够了。选了一只龙虾,两只皮皮虾,两只虎虾,一盘空心菜,拿到二楼,交到“我的厨房”里加工,做出来的口味个人觉得比饭店里更符合我的口味,价钱也不算太贵,总共2000泰铢左右,承受的起。

泰国的这几天,几乎顿顿吃海鲜,顿顿都有皮皮虾。这里的皮皮虾又肥又大,肉质鲜美,全身除了薄薄的壳外其他都可以吃,比起龙虾去了头就没有多少可吃了来说,更加值得品尝。

小鱼按摩值得体验一下,脚刚刚伸进去时比较痛苦,小鱼啃食脚上的死皮,就好像电流打在脚上一样,特别是在脚心部位,让你全身冒汗,欲生欲死。

12月31日晚江西冷商场举行了跨年表演,一些小丑搞笑和魔术之类的,看的很热闹,江西冷布置的很有节日气氛,人头攒动,大都是游客,每个人看起来都十分欢乐,包括我们自己。

江西冷附近的酒吧一条街,这里更是人头密集,泰国的色情业时合法的,所以街道边酒吧里各种钢管舞,里面的客人大多是欧美人,过来放松放松也许还能有个艳遇也说不定,外国人真会玩。

热热闹闹的四天终于结束,虽然不舍虽然也有些许遗憾,当别人还在欢庆跨年时,我们已经坐上驶向机场的出租车,凌晨的飞机,飞回北京。过机场海关时忽然听到海关人员集体欢呼,才发现2015已然过去,2016悄悄来到身边。这次旅行是2015年的happy ending,希望也是2016美好一年的美好开始。

Good luck, 2016 ...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2 17: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2 18:26

引用 sionxu 发表于 2016-02-22 17:00:0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sionxu:去吧,说走就走,去泰国玩一次其实比在国内玩性价比更高,也不是很贵的说

2016-02-24 21:24

引用 tinasuying 发表于 2016-02-22 18:26:2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tinasuying:心动就行动吧,gogogo

2016-02-24 21:25

楼主酒店也在某宝上定的吗?方便说个卖家ID吗?另外那些服务也求ID。。。谢谢

2016-03-10 10:09

酒店时携程上订的,机场接机和蜜月岛时在阿里去啊的懒猫旅行上订的,服务不错比较靠谱。
simon秀和送机专车时在阿里去啊的百程旅行订的,服务差态度差,当天还没有按时去送机,害的我差点没赶上飞机,所以十分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