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寒潮,奔香港——我们的"小小大人物”2016圆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2015年10月底,我订了去香港的机票。
2016年元旦后,我订了迪士尼的好莱坞酒店。
然而,出行前一周,天气预报说有一股寒潮到来,就在我们出行的那几天,上海的温度就一下子降到了零下6,7度。
我们到了香港,那也是几十年未遇的寒冷,必须穿上大衣或者羽绒服,天也不是很好,阴天加毛毛雨。
可是为了我们的”小小大人物“,冷不是问题,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对了还有见我的KITTY猫,哈哈!
知道”小小大人物“是谁了吧?请听下我游记的音乐,飞轮海唱的《小小大人物》吧!
听仔细了吧,他就是Mickey Mouse啦!啦啦啦,这首歌是我家爱豆一起唱的,存了好久终于可以拿出来显摆了,哈哈哈!说到米老鼠,就会想到迪士尼吧,他可是迪士尼的老大了!

发几张这次游玩的点图吧。

大致行程(纯玩)

2016.1.22 晚宿上海浦东机场大众空港酒店
2016.1.23 中午到香港 下午到达迪士尼乐园游玩 晚上宿好莱坞酒店
2016.1.24 上午到下午再玩迪士尼乐园 5点入住香港恒丰酒店 晚餐在KITTY中菜轩
2016.1.25 早餐在澳洲牛奶公司 上午到下午玩海洋公园 傍晚做太平山缆车 看夜景
          晚餐在山顶的翠华 再乘坐天星小轮上看维港夜景
2016.1.26 早起去珍妮小熊饼干买饼干 中午去翠华用餐 下午至机场回上海

准备(通行证,机票,酒店,货币,门票,电话卡,转换器等)

1.港澳通行证:拿着户口本和身份证去出入境办理的,现在有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拿着身份证去自动的机器上一刷就能打印申请表了,非常方便,不用拍照和排队。小朋友没有办身份证,但是户口本上有身份证号码,在机器上输入号码也能打印申请表。然后就拿好去柜台录入指纹之类的手续。我们是自由行,办理的是G签,一年一次的,10个工作日出签,拿到的是新版的和身份证大小的电子通行证了。

2.机票:订的是港龙航空来回经济舱,提前了2个月,机票一定要能提前多久就多久订吧,提前三个月的价格比较便宜。
去程是上海浦东T2到香港机场8:40-11:30 实际是推迟了半小时起飞,可以接受。
回程是香港上海浦东T2机场的16:00-18:30 由于那天去机场很早,就吧帮我们安排了15:00的班次,但是到点是坐到飞机上的,但是广播说一会儿说空调有个坏了,等来人修,后来又是流量控制,好吧,晚了一个小时起飞的,还好吧。
  购于携程。

3.酒店:这次去香港3晚,订了2家酒店,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和香港恒丰酒店。之前看了别人的游记,说香港的酒店并不是越早订就越便宜的,这应该是对于淡季而言吧,寒假去应该是个旺季,还是得早订,两个酒店都是提前一个月订的。好莱坞酒店是中规中矩,对于恒丰酒店,我个人觉得超出预想的,很满意,住了2晚。后面详细说吧。

购于阿里旅行。

4.货币:在中国银行去了两次,一次没有预约换了600多港币,当时汇率才8.2不到;再后面一次是元旦那几天预约去中国银行换了3000港币,汇率升至了8.3多,因为第一次就只有600多零钱给我换了,1000面值的港币我都没要。所以总共换了3600多的港币。实际花了2100元港币,其他刷卡的。
 准备一张银联卡吧,能刷卡的就刷卡。

5.门票,电话,转换器等:门票买的都是现票,请看下图。电话卡也是一起买的,忘记拍了,买了2家不同的,怕手机不能用,事实是都可以。
转换器:我们住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和恒丰酒店的房间都有一个转换器,自己也带了2个,方便几个手机一起用。
这些都是在淘宝网上订的。

其他准备的就是衣服啦,日用品啦,药品啦,化妆品之类的,记得带上雨伞,提前几天看天气预报,如果有雨,方便就带上一次性雨衣。我的雨衣是台湾游玩时候711买的。

我买了八达通卡,迪士尼两日票和餐券,海洋公园门票和餐券,还有太平山缆车单程加摩天台
注意哪家便宜买哪家哦,我是分开三家买的,注意使用期限。海洋公园是首张优惠,然后我就分开在三家分别购买了,哈哈哈!

DAY1--2015.1.23上海到香港迪士尼乐园

我们家住的离浦东机场很远,所以提前一天住在浦东机场的大众空港酒店。这个酒店就在浦东机场T1和T2航站楼中间,非常方便。港龙航空在浦东机场T2的D区。

出发这天上海天气很冷,香港也就8度,羽绒服穿起来。出发的心情总是兴奋的,早早地起了床,安检的人也太多了吧,赶上了出游高峰了。

下图是港龙航空的飞机餐,看上去还不错,西式的,我的是中式的,就一点粥。三个人一排坐,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座位,没有靠窗的了,小朋友老是想坐窗旁边看云朵。

下图这个是港龙儿童餐,我提前一周电话预定的。到回程也是订的,但由于是早到机场,服务台人员帮改航班,就没有了。

到了香港机场,可以去买八达通卡,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怕排队人多,尽量早去酒店。按照指示出机场做出租车。做出租车的地方有三种颜色的出租车,颜色不同规定可以去不同的区域,去迪士尼乐园是大屿山方向的,是蓝色,但是车子很少,还有排队人多,因为蓝色最便宜。绿色相对贵些,车子也多,红色最贵。于是排在绿色出租车的队伍里,等了一会就能上车了,打车费用是118元港币,包括一个行李箱放后备箱里收费5元港币,我们到迪士尼的好莱坞酒店下车。

如果你不做出租车,可以从机场直接做机场快轨(机场有售票机)到达青衣站,在此换乘港铁东涌线(看好方向,开往欣澳站),到达欣澳站后不用走动,对面站台就是迪士尼专线。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式下午3点入住,我们提早到了,就把行李寄存了。寄存的地方在酒店大门外的一个小门里。接着就做接驳车去乐园。

香港迪士尼乐园Tips

迪士尼Tips:
1.规定是不能带水和食物进去,玻璃瓶千万别带。实际是迪士尼管的不是很严格,会检查一下带的包包,我把一小包薯片和巧克力放外衣口袋里了,虽然是买了餐券,做点小准备以防万一来不及吃饭。
2.入园时,如果购买的是二日门票,一定要和门口工作人员说明,需要录入指纹的,小朋友记得不需要,第二天入园门票还得带上,然后验指纹。
3.入园后,记得第一时间去拿乐园时间表和乐园指南哦,我们是酒店入住登记时给的。 看好乐园开放时间和剧场时间表。
乐园开放时间一般是:周日 上午10:00-晚上8:15,周一至周四 上午10:30-晚上8:15,周五周六 上午10:00-晚上9:00
狮子王庆典一天只有4场,分别是中午12:00 下午2:00 下午4:30 下午6:00
飞天巡游:周日至周四 下午3:00 周五周六 下午3:30
夜间巡游:周日至周四 下午7:00 周五周六 下午7:30
烟花表演:周日至周四 下午8:15 周五周六 下午9:00
4.我们这期只有2个可以拿FSATPASS,分别是飞跃太空山和小熊维尼历险记。FASTPASS,顾名思义就是快速通行证,是有别于普通排队的一个优先游玩的东东,一般在一个时间段可以优先进入该游乐设施,但是如果FASTPASS人多的话也需要排下队。
想要拿到FASTPASS就要去该游乐设施入口处,找一个像邮箱状的机器,将门票插入发券机器中,然后门票自动吐出,FASTPASS纸头也会吐出,不会就看别人怎么做,可以代领的。
卡上详细规定了游客进场的时间段,有了FASTPASS,可以先到其他景点游玩,等到了上面标注的时间段才到这里直接通关进场游玩,节约了很多时间。
这里要注意:必须严格遵从入场时间,而且在这段入场时间结束前,不得再领取其他项目的FASTPASS。
FASTPASS长啥样,后文有图片的。
5.有一些项目是玩水的,比如明日世界的UFO地带,探险世界的历奇喷水池,很容易弄湿衣服,带小朋友去的家长记得最好带一套备用的衣服哦。

下面几张是我在灰姑娘城堡前的一个转弯口拍的,有详细介绍演出时间和表演咨询,方便大家合理安排。如果入园时候没有拿到演出单,可以手机拍照。

香港迪士尼乐园游玩建议

迪士尼乐园是由:幻想世界,美国小镇,明日世界,探险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灰熊山谷和迷离山庄。迷离山庄和灰熊山谷是香港迪士尼特有的,千万别错过。
个人认为最好玩的是明日世界的飞越太空山和灰熊山谷的灰熊山极速矿车,可刺激啦!

游玩建议:
我们买的是二日门票,事先安排的是第一天下午入园,明日世界和幻想世界,看巡游和焰火。第二天,探险世界,灰熊山谷,迷离山庄和反斗奇兵大本营。
实际也基本这样,那两天寒潮到来,入园人数不是特别多,最长的等候也就是20来分钟。

我们具体的游玩是:第一天下午:在梦想花园和米奇米妮合影--期间拿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FASSTPASS--看飞天巡游--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太空飞碟--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期间去拿飞越太空山的FASTPASS--灰姑娘旋转木马--小飞象旋转世界--飞越太空山--在火箭餐厅吃晚餐--看夜间巡游--米奇幻想曲--烟花表演,结束回酒店。
第二天:入园做小火车,在幻想世界下车,童话森林--玩具兵团跳降伞--转转弹弓狗--迷离大宅--灰熊山极速矿车--在大冒险家餐厅吃午餐--狮子王庆典--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结束。

如果你想在乐园门口拍照,上午拍摄是最好的。我们下午入园,背光打闪光灯,我的脸就成死白的了,请自动略过后面的游客照。

下面这张图是我们要准备进入园区了,下午2点多入园人不多,我们拿着实体票,按下指纹后进入。
从乐园门口检票后进入会看见米奇图案的花坛。下图那张图中米奇图案花坛的上方的小钟楼和小火车看见没?就是通往幻想世界的小火车,在整座乐园里分为两座站台,一座是在乐园入口,另一座站台设在乐园最北部的幻想世界。
如果要做火车,建议一进园就坐。
那天我们并没有去坐(是第二天一进就坐的,二日票的好处),而是入园后看见一群排队的人,也加入了其中。猜猜排队做什么呢?入园就是美国大街了。

因为我们看见米奇米妮了,他们就去休息了,别急一会就会过来和我们拍照了。我们看排队的人也并不是特别多,目测半小时左右可以轮得到我们。

上面这个小亭子就是和米奇米呢合照的小亭子。排队期间天气飘起了毛毛细雨,还有点小寒风,呼呼的,这么冷的天在香港也不多见吧。我提前两周看还有近20度呢,可在往后看天气预报,乖乖,寒潮来了。

终于排了半小时多点轮到我们了,可以用自己的照相机拍,或者请工作人员帮忙拍,另外他们也有照相机拍的,这个是要收费的,就是你觉得好看就买下来,他会发一张小卡片给你的。

上图是这次唯一的全家福了。

上面左边那张照片是让工作人员用我老公的手机拍的。

美国大街上闲着走,正前方远处可以看见一座城堡,那就是睡公主城堡了。城堡往右那就是明日世界了,穿过城堡就是幻想世界。

和米奇米妮拍完,过一刻钟要3点了,因为冷,父子两就去买热饮料喝。而我一个人就去幻想世界和明日世界考察一圈。实际是带的杯子都没有用,传说中的饮水机也没有注意。喝了热乎乎的饮料才暖了身。

顺便自拍。

这些都是美国大街纪念品商店外的橱窗展览,太精美了,价格也不菲啊!衣服,被子,公仔,帽子,糖果,学习用品,应有尽有!总有一款你会喜欢,然后心甘情愿地买下!

我在睡公主城堡前的自拍,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园已经有10周年了,城堡前有纪念10周年的小花坛。我拍拍拍。

巡游要开始了,沿街的路都被封起来了,看见没?看下图

睡公主城堡近拍。

下午的飞天巡游出场第一个是小飞象,两只大耳朵特招风。

迪士尼自然少不了米奇米妮这两位大主角,还有高飞,唐老鸭等等经典的迪士尼卡通人物。

灰姑娘来了,原谅我边上几个真不认识呢!

狮子王里的卡通人物。

甲壳虫小车车也太可爱了,好想自己拥有一辆啊!

史迪奇不如公仔的可爱呀!

巴斯光年。

小熊维尼终于来了,还有跳跳虎等等。

这些大头蛇太卡通了,一点都不觉得恐怖吓人。

蜜蜂飞来飞去,哈哈哈。

这是什么卡通人物呢?

飞天巡游从幻想世界与明日世界的交界处开始,途中穿过迪士尼乐园中心广场到达美国小镇大街,最后结束在美国小镇大街的广场东侧。
如果要清楚地看到巡游,必须提前半小时到达巡游线路附近。我们是安安静静地等在美国大街观看的,因为在美国大街巡游会放慢速度,有便于拍照。我也看见有很多人跟着巡游队伍一起前进的。

看完飞天巡游,我们立马赶到附近的明日世界。

这个就是很多的飞越太空山了,刚开始我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玩,进去排队的人的确很多。我之前在巡游前已经拿了小熊维尼的FASTPASS了,所以还不能拿飞越太空山的FASTPASS。

嘿,我们是太空人!

上图这个喷水汽的是UFO地带吗?天气冷,也没开放啊!貌似是火箭餐厅的入口,太逗了,以为是个游戏项目呢!

这几个转转的是太空飞碟啦,玩的人也不多。不过我们进去是往里面走的,太空飞碟是在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后玩的。

第一个玩的项目是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是互动式的激光游戏,帮助巴斯光年将宇宙从索克天王的魔掌中拯救出来。

巴斯光年手中的激光枪,等会我们要用上的。

打小怪物了,打打打。

打怪兽。

巴斯光年和我们一起打。

巴斯光年游戏结束后,我们玩了太空飞碟,然后在明日世界再看了一圈,这次没有玩驰车天地,攻略上说游戏一玩就很久,不过看着挺刺激的。试想一下,在高速公路上驰骋,尽情享受风驰电挚的快感,好刺激啊!这个也不需要驾照,不过身高需要137厘米以上,但是乘客81厘米或以上。

已经到了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FASTPASS时间了,赶到幻想世界。

下图就是我拿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FASTPASS卡,卡上清楚地写着时间段和另一张的取得时间。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是乐园的一个热门项目,我们走快捷通道还排了10分钟的队。
这个项目是坐进一个密封罐,穿越百亩森林,体验一趟童话之旅,很好玩的。虽然只有短短的4分钟,但是内容很精彩,值得一看。

讲故事的,生动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玩好后,我又一次问小朋友敢不敢玩飞越太空山,他回答说的很干脆:敢!OK,跑去那拿FASTPASS,一定要好好利用FASTPASS哦。

然后继续玩别的项目,疯帽子旋转杯。转转我的头好晕,可小朋友说一点都不晕。

让我们加入这个转个不停的茶会。

边上有小飞象,我说先让头晕的我先缓缓吧,于是小小世界走起。

通向小小世界的入口,太梦幻的颜色。

小小世界全程9分钟,带我们做小船到各大洲。他是一个满载欢乐的水上之旅,沿途听着不同种族的小朋友以各种不同语言演绎熟悉悦耳的《世界真细小》。

欢迎就将开始。

每到一个洲前都有说明这个是什么洲的。

再见小小世界。

迪士尼10周年的纪念。

在遇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拍照要纪念。

天好冷,起风了,帽子戴起来。

接着玩了灰姑娘旋转木马,每一个拥有少女心的都喜欢玩这个吧,我就是。

选一匹白马,坐上,一起翩翩起舞来。

这只小飞象是供人拍照用的,拍起来,马上要天黑了。

骑着小飞象在天空中飞翔的感觉真好。

即将天黑的旋转木马前。

下面这张是明日世界的幸会史迪奇的项目,是一个互动的需要和史迪奇聊天的项目。
在太空交通控制中心内,与626号实现品史迪奇做全方位接触。
15分钟,注意有不同语言的演出时间,因为我家小朋友说有点累,不想和机器人说话,所以此项目略过。

之前在纠结要不要玩飞越太空山,这会纠结先吃晚饭还是先玩飞越太空山。
别人说吃饭后去玩会吐呢,好吧,那就先玩吧。

飞越太空山:乘坐速度惊人的过山车不断扭动,转弯和急坠,在音乐和声效的衬托下,经历火速往来无涯宇宙和恒星之间的刺激兴奋。
此游戏项目最低身高要求为102厘米。
那种在黑洞洞的星空下是够刺激的,我是吓得不敢睁眼,过山车呢,怕怕的。有人说结束后腿都软了,我估计他是全程睁眼的,所以你怕就不要睁眼吧!

下面是在明日世界火箭餐厅的晚餐。

米饭是用券换的。

鸡翅和薯条的套餐是用现金支付的,火箭餐厅的建议用现金直接买合算,基本在100港币左右。

迪士尼乐园的夜景真的很好看,吃完晚餐我们再回到美国小镇大街看看。夜光巡游也将开始了,街上人也多了。

达菲熊包包太可爱了,可是价格也非常的可爱。心痛!

T桖衫有夜光的,因为是黑色的,我没有买,夏装还是穿的亮色的好看。

晚上的睡公主城堡也太美太梦幻了,我的少女心来了。

人头攒动,夜光巡游开始了呢!

哇哦~~~~~~

车车车来了

夜光巡游也好看。

我自己忘记和夜晚的睡公主城堡合照了。

夜光巡游结束后,我想起还有米奇幻想曲没有玩呢。这是3D的,10分钟,每场可容纳492名观众。
讲的是音乐家米奇老鼠和令人惊喜的唐老鸭指挥所主演的3D探险旅程。

上图是白天路过拍的。

在门口也等了一会,带上3D眼镜开始幻想曲旅程。当中有真的气流和水喷出来,所以我没敢把相机拿出来拍照。

看完米奇幻想曲就是等待星梦奇缘的烟火表演了。
观看烟火的地点位于城堡南面的广场上,就是纪念10周年的大花坛那。也可以在美国小镇大街上看。烟火表演持续20-30分钟。

技术有限,实际烟火非常漂亮,拍不出啊,好忧伤,大家一定要现场看。

我们看了大约15分钟就撤了,广场上的人是越来越多,估计看完就出园了。我们趁人流还没怎么多时,决定先撤出来。后来觉得很明智啊!

晚上的米奇喷水池更加的好看。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我感叹于夜晚的迪士尼乐园真美啊!明天再来。

我们订的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在乐园巴士站的接驳车先到迪士尼乐园酒店,第二站才是好莱坞酒店。

打开房间是2个床位,床位很大,每个可以睡2个人。房间到处是米奇元素,洗手间也是,我没拍全,大家自己去体验吧。好莱坞酒店更适合有男孩子的家庭,比乐园酒店便宜点。酒店还有个钢琴游泳池,冬天是维护不开放的,有点遗憾。

累了就洗洗睡了,第二天不能起太晚。

DAY2--2015.1.24继续香港迪士尼乐园游玩---KITTY中菜轩

早上起来往窗外一看,哎,烟雨蒙蒙。时间尚早,别浪费了一千六大洋,赶紧趁最后的几小时拍拍拍。
对了,早饭我们没有订酒店的餐厅,太贵了,看别人的游记也觉得一般般,我们是自己从上海带的吐司和草莓酱当早餐的,还有酸奶,嘿嘿。

本来准备的是秋装带米奇图案的衣服,可惜了,只能再在温暖的酒店房间过过瘾了。
米奇头箍也戴起来,狂拍啊!

好莱坞酒店主题房间合影留念后,穿上冬装出发去乐园啦!对了,我们没有去退房,只是把房卡放房间桌子上了,好莱坞酒店这点做的很好,很方便。行李寄存在酒店入口的小房子里,记得自己的房间号哦,不要像我忘记了房号,再进去前台询问。

迪士尼乐园靠近香港机场,可以看见很多飞机在迪士尼乐园上空飞过。、
我说:看飞机!

我们到门口是9点半都不到,来早了,门口还是有人排队的。天气好冷啊,还下毛毛雨,我们等了半小时感觉像等了一个小时。寒风瑟瑟,终于熬到了开门时刻,10点开园,实际是提前几分钟验票放行的。冲进去后直接准备乘坐小火车。本来计划是今天进园就和米奇米妮合影的,昨天已经合影了,所以没有乘坐的小火车得赶紧坐。小火车还在调试,我们又在寒风中等待,真不容易啊!天气不好也有好处,相对的游玩人数也少。

我们在幻想世界下车,园里都没什么人的,小雨继续下,淅淅沥沥的。昨天幻想世界的项目都差不多玩完了。

剩下的童话园林,里面有小矮人,可以重温迪士尼的经典童话故事,我们在小雨中畅游这个奇趣雅致的园林,只是有小部分区域没有开放。

我们从幻想世界穿到反斗奇兵大本营了,还是因为下雨,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比游客多,几个项目也没开放。先拍照拍起来。

反斗奇兵大本营就是玩具总动员的场景。

首先玩的是玩具兵团跳降伞,加入安第的玩具兵团,参与跳降伞的演习,享受在半空中降下的快感,身高要求为81厘米。

父子两个进去排队游戏,我在下面给他们拍照。

接着是下图的转转弹弓狗,登上转转弹弓狗,亲身体验弹弓狗不断追逐自己的尾巴,疯狂旋转的乐趣。

好幼稚啊!后来回来上厕所看见一个男生居然包场一个人玩,哇哈哈!

洗手间也很萌的。

冲天遥控车没有玩,因为根本没有工作人员啊!怎么玩?

走出玩具总动员的大本营,来到了迷离庄园。

上图这张就是游戏项目迷离大宅外部。这个是香港独有的一个,千万别错过,确实很好玩。

进去先是欣赏搜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宝。

然后是登上亨利爵士设计的迷离庄园电磁箱车,去一个很奇幻惊险刺激的之旅。里面黑乎乎的,一个房间又一个小房间的,可能不适合小小朋友,因为有一门大炮对着你开,当然是假的,可是那个场景很逼真,我都不敢睁眼。那个声效,也太逼真了!大炮的声音请脑补下,好大一声,何况是近距离对着你开啊~~~~恐怖~~~~

迷离庄园里还有奇幻庭园,我们觉得没有意思就在园外看看就离开了。

走到了灰熊山谷了,和飞越太空山一样刺激的灰熊山极速矿车到了。这是西部最疯狂的极速矿车!捣蛋的灰熊,会出其不意令矿车从矿山里急速而出,突然倒行急坠地穿梭整个灰熊山谷。最低身高为112厘米。

因为昨天经历过飞越太空山了,小朋友觉得还可以接受,所以他也特别期待灰熊极速矿车。

自己坐上矿车,很期待。
因为是有在室外的,小雨继续下,冷啊,我能说我狂叫是因为冷吗?事实是越玩越嗨!他是整座乐园里面最长的,体验感很特殊的过山车。当然很热门,上午玩的人不多,等下午我们折回去吃午饭时候,人就多了。

看别人坐在上面玩狂叫着,我觉得也很刺激,哈哈哈!

继续探险世界,狮子王庆典每天只有4场,我们准备看中午12点的那场,因为攻略说需要提前30分钟,实际是那天只要提前10分钟排队就行。

因为要看狮子王庆典来不及吃午饭,我给小朋友买了玉米棒,乖乖,记得是28港币吧,好贵。

表演30分钟,前面会有击掌的互动。演出中演员用的是英语和粤语,没有普通话的哦!如果你希望在表演的同时观看简体字幕,请到观众席最后的6行就坐,我们想近距离观赏坐的很靠前,小朋友也不知道听懂没。

看完狮子王庆典就折回迷离山庄的大冒险家餐厅就餐了。2份韩国人参鸡套餐,用淘宝购买的餐券用的,比用现金合算了不是一点点,另外给小朋友点了份鸡腿和猪排的套餐。

一整只鸡,个头小的,但是炖的酥酥的,还有泡菜。吃饭另外推荐幻想世界的皇室宴会厅哦,据说人总是很多,我们没有进去吃,不想跑太远了。

吃完在乐园的纪念品商店逛逛,等下离开时候再统一购买。

超喜欢达菲熊,最后当然忍不住买了个小背包。

回探险世界玩泰山树屋啦,是一个爬上泰山树屋探索这个人猿之王的传奇故事。其实有点无趣,倒是做小木筏前往泰山树屋的过程比较好玩。树屋是要爬的,因为玩了一上午了,所以爬的有点累了。树屋高度有157个台阶呢!

我们最后玩的是森林河流之旅,这个项目有英语粤语国语三个语言,选择自己需要的队伍排队。目测粤语排队人数最少。攻略上说尽量坐船的右侧,减少湿身机会。事实是哪有湿身机会,完全没有被喷水的机会。紧张的我都没有拿相机拍照,后面几张是其他蜂友拍的哦,看是不是做的很逼真呢!船长会解说。

逼真的有个小朋友害怕了,全程用帽子遮脸了,我在旁边偷笑!

在飞天巡游前离开了,我还问了小朋友:要不要再看一次呢?不要!好吧,门口买了纪念品,撤了!

香港迪士尼乐园88

坐上迪士尼乐园的地铁,看,是不是非常有特色呢!窗户是米奇图案形状的。

扶手也是米奇头像状的。

我们是要去佐敦的恒丰酒店,乘迪士尼线到欣澳,过天桥换东涌线到荔景,再换荃湾线到佐敦,全程大概45分钟吧。有人建议说到佐敦E口出入,我是觉得D出口最方便,从D口出来右拐十米就到了,比E出口方便多了。另外E出口是商场,早上十点后才开的

恒丰酒店我们住两晚需要500港币的押金,帮我们安排了1016的房间,可以看见对面的新乐酒店。
床很大,我们2大一小完全可以,房间也很大,不像别人说的旅行箱都打不开。浴室的莲蓬是可以拿下来的,之前别人评价都说不可以,我猜应该是2015年重新装修的原因吧,我很满意,每天还有2瓶纯净水免费提供的。

我满意的还有恒丰酒店的地理位置,附近屈臣氏,莎莎,有万宁,吃的那就更多了,很方便有木有,而且沿街药店那个多啊!

偶遇庙街,晚上的庙街更热闹,但是我不感兴趣。因为今天晚饭我要去找KITTY猫了。

看下图知道我要找的是什么了吧!

HELLO KITTY 中菜轩

香港KITTY中菜轩,她是全球唯一一家KITTY中餐厅。
地址:香港九龙佐敦广东道332-338号利来洋楼地铺A-C铺
交通:港铁柯士甸站B2出口,步行约7分钟,或者佐敦站C2出口,笔直走到头,转弯左手边就是,步行约5分钟。
营业时间:上午11:00-15:30 下午18:00-22:00

我们点了流沙包,虾饺和翡翠虾球蛋白饭。餐厅收茶水费,桌上如果有花生是需要收费的,可以事先说明不需要,服务员会撤走的。

萌萌的虾饺。

流沙包一咬小心汁水喷出来,我就喷到衣服上了。

上图的这个蛋白饭很好吃,可能是我饿坏了。我觉得那个淡绿色的类似于果冻的东西真好吃,入口即化,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做成的,很奇妙的口感。

本人自然少不了自怕,父子俩只顾吃。普洱茶味道也很好,香港物价是贵,但是人家真材实料,货真价实,内地真没法比。

终于在KITTY中餐厅打卡了,小小心愿达成了。

吃完再随便逛逛,香港的街也有很破旧的地方。

继续找吃的,澳洲牛奶公司就在眼前,但是吃不下了。边上是许留仙,芒果可不能错过,就算吃不下主食,我也吃得下甜食。点的是芒~恋,三个人一会就吃完了,还有几个炸鸡条也一扫而光。

明天要去海洋公园玩一天呢,我嘱咐他们先回去休息,我再去逛逛商店。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弥顿道店),就在尖沙咀警署对面,具体地址是弥顿道178号地下,注意香港的地下就是我们大陆说的一楼哦,别搞错了。他的隔壁也是许留仙,香港许留仙遍地都是啊!

鸡蛋仔要趁热才好吃,脆脆的口感。

香港的莲雾,水果摊上买的,38港币3个,也贵!其实我想吃莲雾,没找到!

香港的第二天行程也结束了,恒丰酒店的床真大,我终于睡了个好觉。

DAY3--2015.1.25香港海洋公园--太平山顶---维多利亚港

香港的第三天终于是个大晴天了,真好,起床拉开窗帘,蓝天白云,心情大好。

澳洲牛奶公司

起床出发去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了。从恒丰酒店走去牛奶公司真的很方便,就几分钟。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香港的地下就是我们的一楼)
                     交通:佐敦地铁站C2出口上来直走100米左右 再往右拐个弯就是  边上是麦文记面家
                     营业时间:7:30-23:00 有一天是休息日 周二还是周四没记住

我们去的早,排了几分钟就轮到了。点的是蛋白炖鲜奶 炒蛋多士 火腿三明治。味道也就那样吧,三明治和鲜奶很一般,炒蛋倒是很嫩滑。

三明治很管饱,以致于没吃完放包里。等到了海洋公园,因为和迪士尼一样不允许带食物进去,咬了几口就扔进垃圾桶了,太干了。

香港海洋公园TIPS

交通:港铁金钟站出来,出闸后往B出口左转乘坐629大巴(海洋专线9点后才有),12分钟直达海洋公园。
开园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10:30-晚上6:30 周六周日 上午10:00-晚上7:00

海洋公园TIPS:
1.排队时候,可以派一个人去公园门口的左边拿演出时间表和公园指南。拿的时候注意有繁体字,英文,简体字3种版本的哦。不要像我居然没看就随身拿了一份,居然是英文版的,太看得起自己的水平了。
2.门票建议提前买实体票,餐券也提前在网上买好,有A餐和B餐,B餐没汤而已。如果你要去冰极餐厅,就是那个隔着窗玻璃可以看见小企鹅的餐厅,餐券是不适用的。
3.热门的海豚表演我们那天没有开放,很遗憾,但是看了海狮表演,也不错。

香港海洋公园游玩建议

海洋公园地势独特,依山而建,分为山上和山下两部分。山上为高峰乐园,主要是惊险的成人项目和海洋表演,企鹅馆等,山下则是水族馆和适合小孩的威威天地游乐场等。
连接山上和山下的交通工具有缆车和海洋列车两种。建议先缆车上山,把高峰乐园的表演和展馆看完了,登高看完海景后再乘坐海洋列车下山,参观水族馆和熊猫馆等。

我们游玩的顺序是:先做缆车上山--动感天地(超速旋风)--海洋摩天塔--太平洋海岸--湾景餐厅用午餐--中华鲟馆--水母万花筒--北极之旅(海象,北海狮)--南极奇观(企鹅馆)--摩天巨轮--海洋列车下山--大熊猫之旅--金鱼宝殿-威威剧场看海狮表演。

我记错开园时间了,以为这天是周末,事实是周一,开门时间是10:30.还赶上了香港的上班高峰期,等了7,8班地铁才坐上。

做629的人很多的,巴士好在也是双层的,一辆可以带很多人。

来早了,然后就游客照拍起来。这天天空非常的蓝,虽然还是有点寒气,但太阳的温暖还是很给力的。

10:30开门,一般门口都会提前验票放行的。进入后会看见喷水。

海洋奇观就在入口处,最后我都忘记进去看了。

从入口到做缆车的地方有点距离,一大波人潮涌过去。进入公园后直接向左走,左边是缆车的方向,我们先会看见海洋列车。

大熊猫馆的边上就是海洋列车了,刚开园做海洋列车的人不多,如果你不愿意等,那就先做海洋列车上车吧。要想做缆车还得走一段路,要穿过香港大街的。这会儿通往缆车的步道还没有开放,继续等待吧。

缆车还在调试中,等待。

等待缆车的人是越来越多,附近的旋转木马拍一个。

等待中,熊猫居然出来和我们打招呼了。也是够丑了,偷笑,后来我们也没兴趣和他合影了,可不可以设计的可爱点呢?

终于开放了,一路小跑,路过香港大街。

按次序开始排队做缆车了,人越来越多。

缆车上自拍的我们母子。

从缆车上可以看见周边的景色,有山有海,远处的船只。

本来我们准备一上山就去找海洋剧场看海豚表演的,一开始没注意上图的红色标签,走了一大圈后来问了工作人员才发现这段时间停止表演了,公园指南上只是写了表演时间为2月1日-5日,都怪我没仔细看。大家拿到公园指南和演出时间先认真看一遍吧,不要和我一样走了很多冤枉路。

公园这个长长的杆子是海洋摩天塔,我们先围着附近转悠了一圈。

到了动感天地了,这里都是惊险刺激的游戏项目了,包括翻天覆地,超速旋风,雷霆节拍,横冲直撞,动感快车。

这个就是翻天覆地了。180度的刺激感,我们三个人只能看着上面的人尖叫。太刺激了,不敢玩。

上面倒立的人,你们还好吗?感觉怎样?

动感天地还有很多套公仔的小游戏,公仔也是萌萌的。

父子两个去玩了超度旋风,转圈圈的游戏,因为排队人比较少。

动感天地一直是比较热闹的。

海洋摩天塔是全东南亚最高的活动式观光塔,塔高72米,于1992年启用。游客可远眺深水湾、浅水湾、鸭脷洲、南丫岛、薄扶林以及南海的360度环回景色。
这里有世界上最长的户外观光摩天轮,上面罩着一个透明的圆顶,可以360度尽情观景。晚上亮了灯的摩天轮,更是色彩缤纷。当灯光齐放的时候,从山顶往下看,你会发现,整个香港仿佛在星空中一般,五彩斑斓。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那一条条的闪亮星带,就如同是一条条彩色的星河,在缓缓地流动着。

不远处的摩天巨轮和过山车跳楼机。

还可以看见太平洋海岸

这些高楼又是哪里啊?

从动感天地做扶梯下来右手边就是海洋列车高峰站了,我们等上山的游玩结束后下山做这个。

一路走到太平洋海岸了,这里有海狮和海豹。它是仿照位于太平洋东岸的美国加州的海狮和海豹的栖息环境,三层透视的展览馆。

海狮在水里游来游去,不时探出脑袋看我们。

饲养员把一只成年海狮带到一间小房间内,然后介绍海豹的身体和生活环境之类的,呼吁大家要善待他们。

看完海狮已经中午12:30后,走到山顶附近的湾景餐厅吃了午餐。排队选择餐食,再结账付现金或者是餐券。

一份软料和一份主饭。饭量不小。

在湾景餐厅选择靠窗的位子,因为可以看见海景。

吃完午餐,继续游玩,走到了中华鲟馆。

我突然想起水母万花筒还没看呢,找来找去也没找到。后来发现,原来就在湾景餐厅出门的左边拐弯处。

水母万花筒是全亚洲最大,独立之水母馆,位于山上缆车站的下层。

开始北极之旅了,走进展馆,一股鱼腥味扑面而来,这里有海象。

太平洋海象的这个身躯让我想到了那些胖子身上的赘肉。汗

可爱的海洋动物在海里游来游去。

边上是南极奇观,就是一群企鹅。

开会的企鹅。

一只头上多长毛的企鹅。

饲养员和企鹅在说什么呢?

从企鹅馆出口出来就是家纪念品店,东西也不便宜,忍住。不舍得买就合照留念吧。

下图就是冰极餐厅了,里面很冷的,如果想去用餐,多带件小外套吧。试想,一边用餐,一边看企鹅是怎样的感觉呢?

山上的展馆基本看完了,我们准备做摩天巨轮了,他位于海洋天地,就是那一圈有过山车有跳楼机地方。

乘坐摩天巨轮,在24米的空中享受无边无际的视觉感受。在柔柔的海风吹送下,你不单可以俯瞰海洋公园的美景,更可以远眺浩瀚的南中国海。随著巨轮载你缓缓攀升,视野会越来越大。

在摩天巨轮上看过山车。

摩天巨轮不是全封闭的,那天温度还是很低的,海风吹在脸上顿觉凉意。

远处的摩天塔,近处的跳楼机,越来越高,有点恐高的感觉。

坐在这个过山车上看海景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啊?我没有体会到,胆小。

山上基本玩好了,我们就做海洋列车下山了。下山就是大熊猫馆了。国宝大熊猫怎么能错过呢?

熊猫馆一边是小熊猫,就是小时候吃的小浣熊干脆面的主角了。我觉得把小浣熊当宠物真不错,但是这个不允许的。

小浣熊会对着游客的我们看。

大熊猫和考拉一样就是吃了睡,睡了再吃吧,瞧他一副懒样。

下图中这只熊猫还要好,直接在树上睡着了,请注意他的睡姿,够屌!

不免俗地和熊猫来一张,隔着玻璃不是很清楚,让我想起了台北动物园的团团圆圆了。

下图这是活化石啊,大家知道它叫什么吗?我一直记不起来了,只记得它是和恐龙年代出现的动物,是娃娃鱼么?

兜兜转转到了金鱼宝殿,里面太多的金鱼了。

边上有熊猫纪念品店,熊猫周边更是不便宜,我最后就买了个挂件,很可爱的冰淇淋熊猫挂件。

到威威新天地了,都是小小朋友的游戏项目,我家小朋友基本不感兴趣,太小儿科了。

海洋公园到处有哈根达斯的广告和商品,是赞助商吗?

正好赶上威威剧场的海狮开心站表演了。海狮表演很精彩。

和参与表演的小朋友合照居然笑了,裂开了嘴巴的样子其实有点恐怖的。

缆车来来往往。

超萌的鳄鱼来了,就是海洋公园门口的绿化。

海洋公园确实很大,我们离开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如果想看人工湖的双龙戏珠水幕表演要等到6:30的,我们还要去太平山,所以果断放弃了。海洋奇观了忘记看了,小小的遗憾。另外如果是夏季来海洋公园的话,急流天地要记得玩哦,冬天就算了。

从海洋公园出来想打车,被告知用车还需半小时等待,还不如做巴士。那就做629吧,在金钟站下车。
下车后可以步行至山顶缆车总站。考虑到小朋友一天下来脚酸了,询问后坐上了12A,一站就到。下车后跟着指示,往上走就会看见马路对面排队做太平山缆车的人潮了。

太平山顶缆车和摩天台

到太平山顶最好是下午来,晚上离开,这样可以看白天的和黄昏的太平山景色。下午可以到山顶的翠华餐厅吃个下午茶套餐,然后逛逛商场,黄昏时分上摩天台看看。
我们这次玩的时间实际只有3天整,玩太平山只能海洋公园结束后接着去,时间很紧,晚上到酒店要22点半了。下次如果带妈妈去,肯定不是晚上去了。

为什么太平山缆车一直都这么多人排队呢?

附近的美国领事馆。如果你从尖沙咀坐港铁,先乘荃湾线到中环站,从J2口出来后,到达地面右转,沿着花园道步行到缆车总站,朝向中银大厦的方向走,过马路,走中银大厦旁边的那条街道,大概走10分钟,可以看见美国领事馆,缆车站入口就在边上了。

我们排队到坐上缆车用了近2小时,都赶上世博会排队了。为什么大家都来太平山呢?因为它是香港的至高点。海拔554米,堪称香港最高山峰。你来香港可以不玩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但一定要上太平山顶。不上太平山顶,就不算来过香港了。
游览太平山你可以做巴士上山,但更多的人选择登山缆车。
做缆车上山,一定要做靠右的位子,右边的风景更美,但如果是下山,就要变成左边了。我好不容易抢到了一个右边的位子,大家都知道这个,所以都抢着坐右边的位子。沿着倾斜的山体快速上升,仅15分钟,就能到达位于太平山腰398米处的望台。

我在网上购买的是单程缆车加摩天台的套票。先去摩天台看看夜景吧。
平山顶往返缆车摩天台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0-23:00 周六和周日及公众假期 8:00-23:00

这是上摩天台的许愿爱心。

俯瞰香港维多利亚港景色,确实值得一看。灯光璀璨,高楼林立,想起了上海浦江两岸。明天下午就要回去了,有点舍不得,感觉刚开始玩怎么就要结束了呢?

看完摩天台的夜景,肚子也饿了,找食物了。

太平山顶的翠华餐厅

翠华餐厅:太平山山顶道118号山顶广场地下A铺,就在凌霄阁外面的广场里,晚餐时间人的确是多,依然要排队。里面的地方很大,我们被安排在最里面

下图的这个面脆脆的,有很多个虾仁,我觉得很好吃啊。

翠华的猪油包强烈推荐啊,奶香味太足了。杏仁露也不错。

海南鸡饭的那碗米饭和大米不同,油油的,应该是油里过了下吧,鸡肉很嫩,汤的味道真心不错。

翠华可以刷卡的,本来点的鱼蛋河粉的,但是吃完上面的东西都没送来,干脆退了。

山顶还是很多可以逛逛的地方,但是我们还计划去坐天星小轮呢,下次再来吧。

因为我买的是单程缆车,上山已经坐过缆车了,下山就巴士吧。路过缆车站,还是暴多人排队。再往前左拐一看,做15路巴士的人也排着很长很长的队伍呢。后来看见一个队伍不是很长,于是走过去一瞧,特快小巴。

上图看见哇?就2站到天星小轮,于是赶紧排上去。不过小巴来的班次很少啊,一辆小巴限制大概10几个人。
山上很冷,无奈的等待,半小时后小巴来的多了,终于坐上。

在天星小轮上看维多利亚港 偶遇富豪雪糕车

下了快速小巴后可以看见巨大的摩天轮,很少看见别人的游记里游玩这个景的,下次有时间再来会尝试坐坐看。

坐上天星小轮前往尖沙咀码头,从中环码头到尖沙咀码头,方便便宜,还能沿途欣赏美丽的维港景色。晚上8点据说有幻彩咏香灯光秀呢,我们来的太晚了,没有机会看到。

乘坐天星小轮共有3个地点:尖沙咀天星码头,中环天星码头和湾仔天星码头。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去湾仔,就是 那个金紫荆广场。

下了天星小轮到尖沙咀了,左手边是海港城方向,右手边是星光大道方向。去的时候不巧,遇到星光大道维修,我的小谢都没有找到。出来偶遇富豪雪糕车,用八达通刷了9港币买了个甜筒,果然像传说中的奶香味十足。如果是大热天,我是可以吃2只的。

一路吹着风,再看看周边的景色,然后找港铁回酒店了。这一天行程满满,凌晨我才入眠。

DAY4--2015.1.26买珍妮小熊饼干--回上海

珍妮曲奇(尖沙咀分店)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商场地下24号铺
就在重庆大厦旁边。上环也有一家。可以去他家官网查询具体地址。

我是在尖沙咀D2出来,向身后走,再左转100米,左手边,就是有家711那边。

你也可以在尖东地铁站N5出口右手边就是啦。

营业时间是上午9:00-19:00,我9:00前到那边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怎么到了香港到处是排队呢?)
先排队拿小券,有了券才能进去买小熊饼干。我排了2次,每次能买2小1大。

下图就是买来的小熊饼干,正品,味道确实很好,黄油放的很多,但是吃多了会腻。
小熊饼干现在很火,看排队的都是亚洲人,日本的,韩国的,还有我们中国大陆的。

翠华餐厅九龙店

背着小熊饼干回到酒店大堂,正好碰上出来觅食的父子俩。

恒丰酒店附近有家土司工坊,不想吃吐司了,改去喝早茶,想起翠华的奶茶都还没喝呢!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77号 地铁佐敦站A出口 就在澳洲牛奶附近的一个路口那,太兴烧味餐厅对面就是了。

这个就是传说中像泡面的那玩意。

奶茶终于是喝到了,不苦,连奶精都不用放了。

翠华的早餐套餐还是很合算的,炒蛋依然很鲜嫩。

我心心念念的鱼蛋河粉,鱼蛋有点腥,味道还行。这次咖喱牛腩饭没有吃到,等下次吧。

吃完这顿早中餐后,回酒店退房坐机场大巴A22.有人说白天酒店对面的A21坐不了,可是为什么我就看见一辆A21从我们面前开过呢!

A22在出了酒店(弥敦道门出)第一个红绿灯左转过马路,直走大概2-3个路口就到了,就在庙街大门对面,步行大约5分钟,40分钟就可以到机场1号航站楼了,大巴是38港币,需要自己准备好零钱,刷八达通卡最方便了。

一路上很畅通,巴士也是双层的。大家如果做A21,从恒丰酒店步行136米左右在尖沙咀警署乘坐;我们做的A22是步行大概301米到吴松街乘坐的。对了,那附近也有上海街的。

总的来说,恒丰酒店的地理位置是极好的。附近大家乐必胜客有,澳洲牛奶义顺牛奶也有,许留仙更不要说了。吃饭购物极其方便,如果不住在尖沙咀站,建议就住佐敦附近吧。

香港机场了,原来香港机场也有和新加坡一样的那家小熊巧克力店啊!

下图是港龙航空回程的餐食,这是最后一份西式套餐,被我儿子吃掉了。中式的就是包子什么的,太难吃了。

下图都是我的战利品,萌萌的。

香港机场有奇华饼家,上海也有家,但是香港相对便宜点,还有机场限定的组合款。貌似排队结账都是刷卡的,如果你现金付款,直接去另外个柜台付款,没人的。

后记

4天的香港之旅结束啦,星光大道正在维修,我们错过了;金紫荆广场也没来得及去,还有太空港也在维修,科技馆也忘记去了,很多小小的遗憾,当然还有我爱的桥底辣蟹和添好运都没时间去品尝。三年后,我会再来的,等着!

这一次纯粹是亲子游,我就采购了一些吃的和小药品,并没有买奢侈品,这几个月人民币对港币利率一直在上升,所以在港购买没有之前的合算了,但是我还会去的,毕竟这次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出境游啊!值得纪念的一次旅游!

最后谢谢观赏!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2 01:09

那就去吧 不远

2016-02-22 07:26

城。会。玩。

2016-02-22 18:26

都没怎么逛

2016-02-22 18:3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20:07

引用 topmonkeyking 发表于 2016-02-22 20:07:54 的回复:

回复topmonkeyking:香港除了购物 也就这些地方好玩了

2016-02-22 20:32

引用 chantal 发表于 2016-02-22 18:26:22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chantal:真会玩?

2016-02-22 20:33

引用 renavv 发表于 2016-02-22 01:09:4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renavv:去拔草

2016-02-22 20:33

2016-02-23 10:07

引用 浩浩chan 发表于 2016-02-23 10:07:37 的回复:

回复浩浩chan:谢谢

2016-02-23 10:09

你第一天下午几点进的迪斯尼?我是下午13:45到深圳

2016-03-01 09:56

引用 海蓓安琪 发表于 2016-03-01 09:56:17 的回复:

回复海蓓安琪:大概2点左右到门口的 然后拍照再进去玩的 我们是寒潮刚到香港爆冷 所以人不多的 现在什么情况就不好说了 2日门票比一日的贵不了多少的

2016-03-01 09:58

请问两日门票可以用几次FASSTPASS

2016-09-14 10:04

引用 婷婷 发表于 2016-09-14 10:04:30 的回复:

回复婷婷:没有规定用几次的 当天开放哪些有FT的都可以去刷

2016-09-14 11:32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9-14 11:32:07 的回复:

没有规定用几次的 当天开放哪些有FT的都可以去刷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好的 谢谢 亲

2016-09-14 14:44

引用 婷婷 发表于 2016-09-14 14:44:31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亲

回复婷婷:客气拉

2016-09-14 17:25

寒假的香港人多吗?是不是在迪士尼和海洋公园一直要排队呀?准备1月份春节前10天带孩子去

2016-09-21 14:21

引用 朝酒晚舞 发表于 2016-09-21 14:21:15 的回复:

回复朝酒晚舞: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寒潮 才几度 之前都10多度的  所以人不多 寒假暑假一直是人多的

2016-09-21 15:08

谢谢

2016-09-22 19:46

引用 朝酒晚舞 发表于 2016-09-22 19:4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