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些年(更新中)......

irene (北京) LV.15

安心工作

自在游玩

1989年08月---辽宁兴城

兴城之旅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旅行!已经整整过去27年了。模糊的照片,勾起我很多回忆。80年代的客栈是现在年轻人无法想像的。给我印象最深的两件事,一个是客栈里的灯绳,黑黢黢的,爬满了苍蝇,每次一抬头,都吓得人浑身鸡皮疙瘩!另一个难忘便是,客栈的保卫查夜!那次是我和老公的第一次旅行,睡到半夜,忽然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才知是保卫要看我们的结婚证,如果拿不出,我就要被带走!我们那时还没有结婚, 我缩在老公身后,不敢吱声。后来,老公把同去的同事都叫醒了,给保卫求情,证明我和老公的关系,不是他们想像的那种关系。。。足足折腾了大半宿。。。现在想起来,真挺可笑的,查夜记忆,深深地烙上了八十年代的烙印。

1989年10月—苏州杭州

今年我带女儿去了一趟苏州,几十年后重返苏州,感觉已是物是人非了。拙政园还是拙政园,但可能见到别处的景致多了,便觉得苏州园林真的有些简陋了!当初和老公在院子里,流连忘返的感觉很难再找回了。89年的苏浙行将成为我们永久的记忆!

1990年08月---河北北戴河

当年,北戴河有点像现在的三亚,每逢盛夏,年轻人便去那里休闲度假,游人并不多,海水也很清澈。十几年过去了,现今北戴河,已不再是当初我们心目中的北戴河了。

这片沙滩是外交人员公寓的内部沙滩,海水和沙子都很干净,当初觉得是个享受!

天没亮就赶快爬起来,去海边看日出,还是睡眼惺忪,沙滩上漆黑一片!

1990年10月---青海省青海湖鸟岛

当年的青海湖之行,已经几乎没有什么印象了。就是觉得,远啊,冷啊。把所有带去的衣服都穿上了,还是冷,最后只好把长途车上的座椅套拆下来,套在身上。那个狼狈劲还真有照片作证,可惜实在太丑了。。。

青海湖鸟岛,寂静无声,就我们一行人

当时的交通工具--毛驴

当时的寺庙,没有现在这么开放,这么商业,感觉塔尔寺很清静而神秘

1994年08月---四川成都+西藏

94年时去西藏,哪有现在这么方便,不说没有通火车,就连飞机的航班也很有限。当时似乎只能从成都拉萨。其实坐飞机进藏是很不科学的一种方法,因为海拔陡然提高,高原反应会比较强烈。我老公到拉萨的第一天就吃羊肉太多,逛八角街也耗费了太多的体力,结果当天晚上就发烧,腹泻了,高原反应非常厉害。连续两天都在酒店昏睡,那次的拉萨之行实在是很悲惨,我虽然自己去了布达拉宫,但是,由于寺庙四周没有窗户,浓浓的酥油味道,弥漫在寺庙内,我也头很晕,一直有想呕吐的感觉。所以,转了半天,就匆匆出来了。

有了那次高原反应的痛苦经历,后来的黄龙之行和梅里雪山之行,我们就吸取了很多教训,提前两周吃红景天口服液预防,到了高海拔,每天吃高原安应急,同时为了防止头痛,还准备了一些疼痛缓释胶囊,高原反应就大大缓解了,我们后来也就不再怕它了。

1994年11月---香港+泰国普吉岛

普吉岛是一次半商务半休闲的行程。酒店和食宿虽然都是最上等的安排,但是自己的活动时间却很有限,即使有,也不得不用来休息,以便商务活动到来时自己能够有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

1995年11月--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悉尼

这是我的第一次怀孕之旅。当时我刚刚做了一个手术,出院没几天,身体还比较虚弱,就经过新加坡辗转到了澳大利亚悉尼

我们所到之处都是大都市,所以似乎并没感觉到澳大利亚有多么美好,未来我们还要再次去澳大利亚,行程一定要自己规划!

在1995年-2000年这五年里,我们没有再旅行过,因为我们的儿子出生了!抚养孩子,照顾家,还要工作,身心疲惫了很多年。

2000年01月---美国夏威夷

儿子一天天长大了,我们身体也渐渐恢复了活力,旅行增添了新的动力。

2000年2月--法国巴黎

法国旅行是我孤身一人,晚上一个人躺在酒店里,感到很孤独,很陌生,窗外的街道分明就是我想象中的福尔摩斯探案故事中的情景。寂静的街道,中世纪的四轮马车,灯光若明若暗地,偶尔会看到缩在角落里的流浪汉。。。

即将坐火车去法国南部

值得珍藏的一张照片!记忆永远定格在了2000年。

2001年08月---美国西雅图

2001年的美国之行,终生难忘!也就是在这一年,女儿出生了。

2005年08月---山东青岛+崂山

2005年,我家第一次买了数码相机,所有的影像,更方便地成为了永久的珍藏!

2006年08月---河北秦皇岛北戴河

2006年我们带着孩子们再一次来到了北戴河,重温往日的记忆。

孩子们快乐地一天天长大....

2007年02月---上海

春节过后我们去了上海,孩子们都已经渐渐长大,能感受到家人在一起旅行的快乐了!每次在飞机上,都是兄妹俩最欢乐的时光!

2007年08月—辽宁大连

2015年08月---美国芝加哥+五大湖

2016年01月—浙江乌镇+江苏西塘

乌镇游记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22 18:1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2 19:56

引用 irene 的图片:

一部回忆录,值得珍藏

2016-02-28 06:2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8 06:21:1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只有你懂我!就是想做个回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