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温柔对你,因我得了温柔--重庆成都懒散游

柠檬柠檬吖 (西安) LV.4
2016-02-21 12:23 1222/11

5月份从云南回来,

感觉自己像上了瘾一样,

只想出发,不想停留。

然而你的心里不能只有诗和远方,还有眼下的生活。

重新投入工作,整理自己的情绪和状态,

当一切慢慢走入正轨,又抑制不住那颗澎湃的心了。

可能有时候,离开,启程,到达,都需要有人推你一把。

一直都想去成都重庆看看,

最初的想法可能就是去吃吃吃,没有什么比大冬天吃火锅更带劲了~

12月初的时候,查了查机票,感觉还挺便宜的,就决定去重庆过个平安夜,成都过圣诞。

这次出门没有像上次一下准备那么多的东西,必备的药品,衣服,洗漱用品,攻略等等,

感觉有了第一次出门,这次就没辣么紧张啦!O(∩_∩)O哈哈哈~

行程:4天(12.24-12.27) ,

花费:2000多

12.24-12.25重庆

解放碑、洪崖洞、法国水师军营旧址、磁器口、观音桥(一天半的时间真的去了不少地方哈哈哈)

12.24西安-重庆8:00-9:30,下了飞机之后可以直接坐轻轨,倒一趟车就到了住的地方,青旅-卧客之家。
卧客之家就在解放府附近,离洪崖洞、解放碑都很近。只不过我想说,重庆真的好绕啊,刚下轻轨完全找不见住的地方在哪里,跟青旅老板打电话他也不知道路(后来跟他聊才知道他是刚接手这个青旅,也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真的是一路问过去的。到了之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啦!
中午饭吃的豌杂面,价格很公道,只有8块 ,真的好吃到爆啊!小店应该是某个广场的地下一层小吃城,我们是找青旅的时候路过,然后就被我惦记上了,出门之后直接过来吃的!来重庆的第一顿!好吃!旁边还有其他吃的,但是真的一碗面就吃得好饱,实在是吃不下去了,然后就查地图出发去法国水师军营旧址。

走过了千厮门大桥,才找到公交站牌,做了大概40分钟到达。

下车啦,过条马路就是法国水师军营,走过去的时候风景还不错,拍拍照,军营旁边有大片的草地~

法国水师军营旧址,1981年建的,现在写的时候觉得自己对重庆的历史知道的太少了~
从外面看这栋建筑就是中西合璧的感觉,面向长江,西边都是绿色的草坪。在外面拍了几张照之后打算进去看看,没想到这里因为整修不对外开放,当下心里就觉得好失望,不过幸运的是当时好像有领导要进去,当时类似于管理员的男人让我们进去拍照了,还不停的叮嘱我们要小心,因为二楼的地板都年久失修,有的都已经烂掉了,稍不小心踩到有可能就掉下去了。尽管这样,也丝毫不掩盖这个地方的西洋感觉。四处转了转,拍拍照,在管理员的催促下,离开了这个地方。管理员随后也把门上锁离开了,这个地方感觉没什么人,但是看到以前好像很繁华的样子,管理员说明后年可能会重新开放。

ps:进去是没有收任何费用的,而且管理员真的人很好。

原路返回,去桥的另一端坐重庆长江索道,由于时间还早,就在附近逛了逛公园,看看喜来登大酒店(真的太显眼了,哈哈)。夜幕降临,拍拍夜景,坐索道,很惬意~下了索道之后就去洪崖洞,我觉得木有什么意思啊,就一层一层的,里面也不热闹。。。。但是因为是圣诞夜,外面有圣诞老爷爷派送糖果,萌萌哒~

去了解放碑才知道为什么洪崖洞人辣么少了,都戒严了,本来晚饭打算在解放碑美食街上吃的,
可怜的我们都进不去,晃了一圈在青旅附近吃的酸辣粉,好可怜~

累一天,回去早早休息了。

这个青旅的环境真的很不错,女生间每个床铺都有帘子和台灯,不会影响别人休息。

第二天早早起来逛解放碑,在美食街上吃的小汤圆什么的,看到攻略上推荐的一家店,想说,吃不惯。。。。

之后就做地铁去磁器口,刚开始觉得这就是几条街卖点当地特产,没想到这个地方这么大,而且里面还有很多超级文艺的小店,每一条小巷都很有味道,本来我是打算跟着指示牌去看看建文帝的雕塑,么想到碰见了这家小店“猫大人咖啡店”,里面有只猫大人。这个小店地势高,从窗外看得到江景,喝着咖啡,也小资了一把~

午饭实在不知道吃啥,就求助在西安重庆朋友,去观音桥何师傅邻里厨房吃的牛蛙,又麻又辣,真的好过瘾!

12.25-12.27在成都

吃完之后坐车返回青旅,收拾东西之后出发去成都。坐的高铁,票价100,提醒大家的是一定注意成都有两个火车站,南广场和北广场,两个车站相隔不远,有专门的公交车,到另一个车站是5分钟就到,所以如果弄错了不要着急,不需要做小黑车哈哈,他们会告诉你很远那,来不及啊等等!

七点半坐车到达成都车站,我虎哥过来接的我,当然要带我们吃了成都鱼火锅啊,哈哈,我就不吐槽虎哥了,你还需要多努力了解成都噻~
吃完火锅夜游宽窄巷,晚上入住的是成都锦堂青年旅社,说实话,这个青旅真的不推荐,女生宿舍在一楼嘛,窗户都没有办法锁,然后就是厕所会堵却没有人修,尽管交通还算便利,但是不推荐。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逛宽窄巷,吃小吃,然后熊猫基地,回来吃串串,最后看川剧表演。

早上去的很早,人少,阳光特别好,适合拍照,哈哈。去宽窄巷的路上,吃了三大炮和锅盔,好吃很,真的不用去宽窄巷里吃,价钱真的贵好多,可能味道也没辣么好~

11点左右,坐车去大熊猫基地,差不多12点到,三点之前要集合,所以只有差不多三个小时逛20多个馆。这个熊猫基地真的很大,里面都是萌萌哒的大熊猫,真的萌化 。我们差不多逛了10几个吧,时间就过去了,恋恋不舍得离开大熊猫啦!

回到成都市区后虎哥接我们去人民公园逛,虎哥说,这是几个月来成都第一次有这么好的阳光,所以当天成都人都出来逛,人民公园人超级多啊~

晚饭吃的袁记串串香,味道不错~推荐~成都最有名的老妈蹄花的总店也在附近哦~

川剧表演之前,在虎哥的带领下去幸福里逛了逛,天了噜,成都的妹纸真的好美啊,皮肤好好啊,光看美女我都心满意足了。
时间到了,看春川剧表演,精彩很。票价是一个人150好像,是在去大熊猫基地的路上导游推荐的,值得一看!

看完表演又在春熙路上逛了逛,吃了点甜水面等,真的太撑了,我对不起要去成都重庆吃吃吃的目标!真的吃不下了。

回去休息。

第二天去买买特产,中午回重庆,其实真的很赶的,应该从成都西安的,虽然机票贵一点但还是能节省时间再逛逛的。

重庆之后又回到观音桥吃的饭,真的太能跑了。。说好的悠闲的玩呢~

吃完就赶去做地铁去机场,不得不说,重庆的交通真的很便利,去机场、车站都很便利,赞一个。

晚上9点的飞机,回西安啦!重庆,我还会回来的!
对了,我不是一直在说我们么,这次出游很大程度上是这个朋友促成的,起初我就是跟他说了一下想去重庆成都的想法(因为我的闺蜜都忙没时间),结果他就订好了温州重庆的票,诶哟我一下子就不好意思了赶紧订票,有时候吧,自己总说想去这里想去那里,结果总是说说而已,有时候一狠心,说走就走了!除了请的几天假扣了不少的工资哈哈,但是很值得的。

这次旅行我们都想着不要安排得太满,计划和随意都一半一半,
比如我们没想着去看川剧表演,刚开始也没想到会熊猫基地,本来都是想去锦堂啊,武侯祠啊什么的,也没想到会在瓷器口的咖啡店驻足很久不愿离去。。。这样,才会在旅行中找到惊喜,给新鲜感留点空间,给自己留些回味的回忆。
最后,附上摄影师照片一张!感谢他一路上的照顾!感谢他给我拍出美美的照片!嘻嘻!

很喜欢这张图片的文字:在路上的人永远年轻!

2016-02-21 20:40

2016-02-21 20:4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1 21:25

引用 w_jinyang 发表于 2016-02-21 21:25:36 的回复:

回复w_jinyang:有几张是手机拍的,大部分应该都是摄影师处理过的,😄

2016-02-21 23:0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1 20:40:4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02-21 23: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2 12:57

引用 lunazb 发表于 2016-02-22 12:57:47 的回复:

回复lunazb:嘻嘻,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2016-02-22 18:12

景美人更美,不错,为楼主👍一个

2016-04-14 12:17

引用 不辜负时光~~ 发表于 2016-04-14 12:17:49 的回复:

回复不辜负时光~~:嘻嘻~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