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APE FROM BEIJING-------马尔代夫四季库达呼拉度假村

• 出发时间/2016-02-14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

原本计划在15年暑假的旅程,因为老妈的工作原因推迟到了16年的寒假。整理好装备迫不及待地出发了。

航班:国泰航空全程,包括了香港北京的往返以及马累香港的往返。国泰作为香港航空界的老大还是很有实力的,就个人旅行感受而言国泰的服务质量也不错。
不过下次我可一定记得对于夜间长途飞行要买头等舱了,毕竟A330的经济舱如果对于夜间长途来说实在是太累了。

转机:在香港机场转机的时间预留的比较充裕,为了让爹娘好好地购个物啥的自己顺便在书店看会书。香港机场的经纬书店杂志很不错,对于政治类书籍不做评论,原版书看起来很爽。此外机场内随处可见page one,原版书什么的在里面阅读也是很不错的,不过价格的话会偏高一些。
关于食物,香港机场有大力水手炸鸡(虽然并没有觉得特别好吃),翠华餐厅的点心站以及旁边的那家卖超级好吃艇仔粥的店铺(里面的云吞面还有其他广式点心都超级好吃)。这次转机就在这几家解决了食物的问题。

关于北京机场:北京机场的日上免税店化妆品价格比香港便宜,而且优惠活动很多。

总之在路上基本就是睡睡睡,或者是用机上影音设备听音乐看kindle。到达马尔代夫和离开马尔代夫都是在晚上所以没有什么风景可以看。

到达之后的事

办理入境比想象当中要快,之后出门找到four seasons的牌子,进入有空调有凉水有零食的休息室休息,等待一对来自Chicago的父女。之后上快艇,半个小时的时间到达resort,在航行过程中有冰水(淡化的海水)和非常好闻的冰毛巾提供。

马累时间与北京时间时差三个小时,度假村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差两个小时。到达度假村的时候当地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eve在那里等我们,送上欢迎饮料(和毛巾一个味道不过真的很好闻),冻结400美金(住四个晚上一晚100),然后就把我们送到房间了。

我们预定的是两沙两水。之前看过很多晚上到达之后直接入住马累第二天再上岛的,感觉似乎直接上岛也挺好的,毕竟我们最后一天的航班在夜里,离岛时间是当天晚上9:30。

一觉醒来之后去吃早餐,顺便把当天晚上的餐厅预订了(我们是半餐)。我个人一直是当天早上订当天晚上的餐厅。第一天晚上吃的地中海自助餐。
之后就是一些活动,比如去主泳池练习一下浮潜啊,下海浮潜啊等等的。爹娘都是旱鸭子,所以我就自己一个人慢慢浪慢慢耍。

珊瑚礁真的要小心不要碰到,我当时为了扶着娘亲在水下不小心撞到珊瑚礁,小腿上破了好几处导致当天下午不能下水只能四处瞎转悠。(顺便安利小林制药的液体创可贴,巨好用,涂完之后是一层膜敷在伤口上,之后的那几天我依旧在水下浪的飞起,根本不会感觉到疼。因为隔绝了伤口与水的接触)

关于语言沟通,爹娘的英语水平几乎为0,除了12345以及问候语之外其它的基本上。。。所以我基本上是一直跟着他们,当然也会被各种使唤。小黑们的英语口音比较重,详情脑补与印度朋友交谈时内心的感受。

其实就实际的应用来看,出门之前学一学关于餐厅的英语用语就解决了百分之七十的问题。因为尽管有中文菜单,但是给你点菜的基本上都不会说中文。。。。

之后那几天主要参加了以下的这些活动
清晨皮划艇。大家一起划小船去一个小岛上看日出,当时遇到了一对美国的70岁老夫妇,后来又在那一天迷一般地遇到了无数次。
一个关于度假村内部探秘的介绍。分别由各个部门的主管介绍电力,食品,海水淡化,企业文化等等,不得不说真的很佩服四季的企业文化建设。海豚探索之旅。下午五点到七点,乘坐多尼船出海,那天很幸运真的看到了很多海豚。虽然不是没见过,但是真的很兴奋。

之后就该换到水屋去了,居然幸运地得到了免费升级,升级到了泳池水屋。后来临走前一天遇到水屋的主管,有幸在他的带领下参观了改造后的水屋。(水屋将在不久后全部关闭改造,全方位地升级啊,看了升级之后的房间那个泳池真心又大又帅)。

此外在住进水屋之后的一个早上在屋子旁边看到了一只大海龟。在水里游啊游啊的。
本来预定了海龟浮潜但是因为那天的风浪太大所以取消了。(小黑打电话告诉我choppy,并且对此深表遗憾)

住在水屋自然也下去浮潜了。逆着洋流出去的时候的确是体力活。

照相技术渣渣,的确很棒的风景。温度一直在30上下徘徊,并没有觉得特别热,只是晒黑了一圈而已(防晒霜是很重要的)

度假村很小,一共96间房,真的很舒服。我国同胞也看见了几家,此外还有两对日本夫妇以及欧洲夫妇若干。

事后想一想

真的是赢在细节啊。不一一列举了,但真的是很多细节用了心思,包括行李牌啊日常的微笑啊等等,毕竟人的幸福感很多时候是由于细节在其中作用。treat others as you want to be treated是企业文化,我真的看到了他们在用行动贯彻这句话。
酒店的价格肯定是不低的,不过我感觉物有所值,各个方面。
爹娘回来之后已经在准备学英语了。
我感到十分高兴,因为这样他俩以后可以自己出去玩了,毕竟我不可能这样一直陪着他们。。。。
最好把游泳也练习一下,不然他俩要是下海游个泳真是分分钟吓死我。。。。

就爹娘而言,这次旅行很完美,就我个人而言,遗憾在于没能好好浮潜(风浪的原因以及腿伤的原因)。

而且全程担任翻译以及全部事宜的处理安排的确会比较累。。。不过看他们那么开心,自己的努力也没有白费~

自己的经验积累

马尔代夫选岛这种事情的确应该先做一些功课,至少要明白自己去这一趟最想要看到或者说体验到的是什么。如果是奔着奢侈酒店度假村的奢侈体验去的是一个选择范围,如果是为了顶级的浮潜体验那就是另一拨选择了。比如四季库达呼拉就不是浮潜最好的选择,同时很多浮潜景色极致的岛屿的酒店住宿一般,的确是马尔代夫的选择很多,有不同需求的人都可以得到满足。网上关于选岛的攻略什么的也很多,百度贴吧中也有很多很有价值的帖子。此外在预定方面,我是用携程预定的(因为比较懒)。之前在知乎上看过一篇“携程在手,说走走不了”的文章。其实还好啦,我是习惯性地自己在用携程订完之后再自己去官网确定的那一种。比如上国泰官网把电子票号输进去核对确定,去四季官网瞅一瞅之类的。

现在网上图片什么的点评什么的都很多,可以先在网上看一看,包括当地酒店的实景照片一类的,心里大概有数。猫途鹰上有全球游客的点评,也比较值得参考。

关于装备。我们三个成人两个中号箱子装衣服和浮潜装备之类,此外一人一个挎包或者背包装个人用品。箱子明显空间充裕。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1 13:48

引用 liushengzuo 发表于 2016-02-21 13:48:03 的回复:

回复liushengzuo:

2016-02-22 13:2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