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Bali Again---再爱巴厘

• 出发时间/2016-01-07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巴厘的一基本情报

我的话有点多哦如果大家能坚持看下去的话就太感谢啦,希望我的游记对想去巴厘的你有所帮助

首先,先简单介绍下吧,巴厘岛,英文Bali,当地以及欧美人都直接叫巴厘(Bali) 。热带雨林气候,印尼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位于印度洋赤道南纬8度,是印度尼西亚的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类似于中国的省,岛上东西宽140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全岛总面积为5620㎞²。相当于北京的三分之一,但是对于旅游岛来说足够大了,因为巴厘岛的景点都很分散,想要一天走完所有的景点是不可能的,从南上北只是坐车就需要好几个小时了,有条件并且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多住几个地方,换几个酒店,多感受感受巴厘岛各个地区的风情。

巴厘岛的南部是聚集了最多游客的地方,包括了库塔(最繁华的地区)、雷根、塞米亚克、克罗柏坎、登巴萨,沙努等几个大城市,这些地区拥有巴厘岛最密集的街道,商店、餐厅和酒店,以及沙滩,例如库塔海滩,金巴兰海滩,沙努海滩等等,想要购物就必须到库塔,因为这里有巴厘岛最大的购物商场,例如发现购物中心(Discovery Shopping Mall)、库塔艺术市场(Kuta Art Market)、太阳百货等等,个人最推荐的是发现购物中心,因为它混合了购物、美食和当地的特色市场,而且还是在室内:)

巴厘岛中部就是朱丽叶罗伯茨的电影《美食祈祷与恋爱》的取景地乌布了,乌布是以艺术文化闻名的,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艺术的味道,在乌布也有许多好玩的,例如圣泉寺、《美食祈祷与恋爱》中的梯田,阿勇河漂流,在镇里有许多美术博物馆,较北部也有十分著名的女神庙,较东部有巴度尔火山和巴度尔湖,宛如与世隔绝。

巴厘岛的东部,北部主要是以潜水闻名,因为这次时间不够所以我们没有去成,中西部就是大名鼎鼎的海神庙啦,除此之外还有花园神庙和神圣巴度考神庙,都泛着斑斑历史的痕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

只要你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你就可以多制定几条路线,像我们这次,就是先住在南部的塞米亚克,在库塔的北边,这里比库塔安静一些,海滩也很美,更适合多住几天,然后去了乌布,感受热带雨林和艺术气息,最后回到库塔,逛逛商场,买点礼物回家。

这次已经是我第二次到巴厘了,第一次只是抱着去看看韩剧里面大热的巴厘岛到底是怎样的,于是选择跟团出游,跟团就是坐在大巴上从这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几天下来感觉全在大巴上度过了(因为之前有说过巴厘岛的景点隔得都挺远的)结果整个旅程下来十分后悔!发誓一定要再来这个地方彻底做个路潜者!巴厘岛已经深深的刻在我心怀了,期待我们的下次再遇!下面就是我们这次的一些计划,写这篇游记主要是想要记录巴厘带给我的感觉,其次如果能够帮助到你们一点的话也非常高兴,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来打扰我

关于入境、取钱和琐碎小事

入境

因为从2015年6月巴厘岛就开始对中国大陆实行免签了,意思就是连以前的35美元落地签都免了,你下了飞机后,就跟着人群走到入境柜台,把护照给工作人员,关于很多人说的小费问题,我觉得还好吧至少我两次都没有碰到过。不过就算碰到了也不要怕因为你不给他们也不会那你怎么样的,白本也完全没问题的,入境后你会看到有个柜台上面是海关申报单,你需要填写这个,等会儿会交这个,只要把个人信息写完后剩下的全在NO打勾最后在横线签字就OK啦。

兑汇与取钱

巴厘岛的BCA银行是可以用国内银联卡取钱的,汇率是直接按实时汇率,应该是最划算的方式了。记住是BCA银行哦!人民币和印尼盾的兑换有一个小窍门,当你看到一件东西比如价格是12000RP,先去掉后面的三个零,剩下的再除以2,就是多少人民币了,12000RP就是6块左右,可能会有小小的偏差不过也不打紧。还有如果担心英文不好,不会操作ATM的话,可以百度下巴厘岛的BCA银行取钱操作,很简单的。

交通

还有一件事情需要特备,巴厘当地的公共交通是非常不发达的,如果有想要坐公共交通的朋友可以放下这个念头了,在巴厘岛通常就是包车和出租车,包车可以在出行前在淘宝预定,要比到了巴厘再找代理商方便:出租车一定要找浅蓝色的蓝鸟公司!因为有很多出租的颜色和车顶的标志跟蓝鸟非常的像!请记住一定要是最浅的天蓝,和车顶上最大的鸟。因为我就是上过这个当的

电话卡

我的电话卡是直接在网上买的,因为好像整个东南亚的电话卡都不支持中国电信,如果你是电信的卡或者电信的手机,就先在淘宝问清楚了,价格的确要比在巴厘岛买贵些,但是如果你的手机用不了就不方便了呀。我们买的是simPATI这个牌子的,包括了600MB的流量和23000RP话费,打国内有50分钟,如果你不是要打工作电话的话就完全够了,因为很多酒店都有wife,而且出来玩也没那么多时间玩手机啦

行程计划

1、2016年1月7重庆出发飞到广州再从广州直飞巴厘岛广州白云机场18:45分---23:59分巴厘岛登巴萨机场
2、1月7日---1月11日,阿斯塔纳塞米亚克泳池酒店
3、1月11日---1月13日,乌布阿努曼娜酒店
4、1月13日---1月14日,库塔阿拉雅度假村
5、1月15日,巴厘岛广州 01:00---06:15暂停旅程

旅程开始啦

1、到了巴厘岛已经是凌晨啦,我们的所有酒店都是在Agoda订的,首先入住的是阿斯塔纳塞米亚克泳池酒店,其实酒店是属于小独栋的类型,酒店大门看起来其貌不扬,但进去后别有洞天哦,每个套房都有小花园何庭院,庭院里还有棵非常大的鸡蛋花树,每天都会掉很多鸡蛋花下来很漂亮,厨房里的用具也很齐全,可以自己做吃的,我最爱的就是私人泳池啦,水是流动的很清澈,从房间打开玻璃门就可以直接可以下水了

这就是最爱之一:鸡蛋花树

这是酒店祭祀的地方,每家每户都有祭祀台,后来我在沙滩上照了张祭祀品,种类好丰富啊!由此也可见当地人是很尊敬崇尚神明的,如果碰到地上放着的祭祀品也不要踩哦。

塞米亚克我们最爱去的就是星星超市(Bintang Supermarket)和星星啤酒(Bintang Beer)
星星超市是塞米亚克地区很好的一家超市,里面东西种类很多,也有当地的特色礼品,像是木雕啊、精油啊、还有BALI ORGANICS这个牌子的手霜和乳都比库塔的BAMBOO MALL便宜很多,所以并不是非得要去库塔买这些小礼品和特色的小东西哦

塞米亚克还要干的就是吃烤猪饭!就在我们酒店的斜对面就是当地很出名的一家烤猪饭,名字叫HOG WILD IN BALI,人气太火爆啦!这是他们的名片可以直接拿给出租车司机看哦。

塞米亚克的日落和大海,如果要把大海比做人,那巴厘岛的海绝对就是女汉子了,特别豪迈

我们是包车去的乌布,因为计划是这一天用来游景点,所以包车最方便,先从塞米亚克酒店出发到海神庙,再从海神庙到圣泉寺,圣泉寺到特嘎拉让梯田(Tegallalang),最后从梯田回到乌布酒店~其实说实话,走完所有这些景点后,我只想说:累

两次来看你啦!海神庙的浪还是那么大。要小心因为这里的浪带走了中国的几个年轻人。

好精美的门

巴厘是冲浪的天堂,海神庙更是高手才来的地方。

离开了海神庙我们一路北上到圣泉寺啦

很爱当地的建筑!精美的石雕。

圣泉寺的good water给人带来好运,不过要下水却很麻烦,因为你不想打湿衣服的话就得去旁边的房间租个柜子,但换衣服的地方是男女混合的很不方便保守的人会很尴尬的

离开圣泉寺在驱车上山,到达特嘎拉让梯田,在我看来,这些所谓的景点,其实远远比不上路过的那些风景。

这是家路边的咖啡店,有观赏梯田很好的位置

到达乌布,我们的酒店离猴林非常近,走路大概5分钟都不到,晚上路过这家餐厅,被环境吸引啦!味道也很好到了乌布必吃的脏鸭餐!我的最爱了没有之一!我在乌布的几天就吃鸭子啦

圣猴公园的猴子都是“放养的”,所以不要惊讶一群猴子在你脚步擦身而过。

很喜欢这家餐厅的氛围

看到吃的也顾不上照相啦原谅我照的这么模糊

这里就是著名的脏鸭子餐厅啦!想在这里吃的话请记得预定哦,不然就没有好的位子了。会被带的很远,就像中国的雅座和大食堂之分。在乌布的两天就只顾着吃了,太合我的口味啦,甩BBQ、烤猪饭几条街呀。

还是脏鸭餐

最后一天打出租从乌布到库塔,逛逛库塔的沙滩,买买东西。推荐巴迪克的蜡染,蜡染是一种很复杂的制作工艺,花纹很复杂也很漂亮,女生可以买上衣、短裤、连衣裙给自己或当礼物,,男生可以买以上的送给女朋友在发现购物中心有专卖店的,喜欢音乐的朋友也可以在商场里买几张当地的音乐,我个人非常喜欢也可以作为礼物带回去给伙伴们,差不多几十块钱一张也比那些精油皂啦、香薰啦更有价值。

CD的封面也很漂亮

这里就是发现购物中心的后门,我最爱的购物商场啦。

这顿是这次在巴厘的最后一顿啦!看起来很丰盛但还是比不上我的脏鸭餐
我们是晚上凌晨的飞机,到达广州就已经是早上6点的样子了,然后11点飞回重庆
有离开就还会相遇,See You Next Time.   BALI

引用 cccute 的图片:

2016-02-21 16:1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1 21: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2 21:11

这个音乐很好听诶,巴厘岛路边小店有卖吗

2016-04-01 18:27

引用 新阿尔 发表于 2016-04-01 18:27:54 的回复:

回复新阿尔:我是在库塔的发现购物中心买的,很多大型的商城也能买到,路边有CD店但比较不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