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Palau - 阳光,沙滩,海洋,和你

Jocelyn (厦门) LV.7
2016-02-21 12:56 2484/14
  • 出发时间/2016-01-15

前记

帕劳回来也有一个多月了,每次翻到照片还是会很怀念。 第一次下决心写游记,是为了以后能够唤醒自己逐渐模糊的记忆。

第一次听到帕劳这个词,是两年前一次飞机上的杂志,“帕劳——上帝的水族箱,拥有世界唯一一个无毒水母湖”。照片上,群岛们散落在清澈的海上,自此对“帕劳”念念不忘。

直到遇见了某人,为了满足我到处玩耍的强烈欲望,带着电脑和工作陪我去度假,让整个旅程都变得更完美。

出行前的准备

去年开始查资料,策划一月份去帕劳,偶然从游记上看到了帕劳上的一间酒店“hi resort”,也叫“柒间”,纯白色的装潢设计和90-110M²的豪华大房,还有整个酒店居然只有七个风格不同的房间,太符合我的猎奇心理了。立刻关注了一段时间(微博:有些人的家在Hi_Resort帕劳),报价一出来(大概提前两个月)就订下了酒店+机票的套餐。

之后还报了漫漫浪的三天出海行程,岛上各家出海项目其实都差不多,但是不得不说漫漫浪的午餐真的太棒了,现在想到都还会流口水。导游们也都很可爱,和大家打成一片而且非常贴心。漫漫浪客服微信:kisspalau.

提前预定:
hi resort酒店    6日5晚 住宿+往返机票     两人 定金 ¥10654.4, 尾款 $1040≈ ¥6838.94 (正巧遇上人民币贬值 T^T)
漫漫浪 三天出海行程                                ¥2826/人
漫漫浪 租野马跑车                                    ¥1180/天

行李清单
1.潜水装备(面镜、呼吸管、脚蹼、潜水手套、水母衣、防水袋)这些去帕劳都可以租,但是我比较喜欢用自己的就在某宝买了一套~
2.衣物(速干衣、墨镜、拖鞋、溯溪鞋、泳装)
3.转换器、充电器、备用电池、充电宝、防水相机
4.防晒(资生堂小金瓶、香蕉船防晒、晒后修复、芦荟胶)
5.护照、电子行程单、驾照
6.驱蚊水、止痒
7.美金!(去帕劳最好要带够美金哦,卡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刷的~我们换了三千美金,不过最后剩了一千)

自己去了一趟回来觉得这些东西已经足够了,洗漱用品和浴巾hi resort有提供,其他酒店没有的话市区的超市也都可以买到~
去的时候行李都被要求托运,新买的白色箱子还来不及买箱套就悲剧了,托运完出来就变黑色了💔

出发~

我们从香港出发,走的那天还下着小雨,帕劳的飞机好像一周只有固定的几班,整架飞机上应该都是去帕劳旅游的人~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晚上八点多到~

一下飞机就一股热浪迎面扑来,冬天去热带岛屿真是太幸福,去之前记得把短袖穿在最里面哦~可以脱脱脱~

机场非常小,有点简陋,但是不要被吓到,因为后面几天就会看到最美最美的帕劳啦~
过境非常容易,并且很幸运没有被抽查箱子不需要开箱呢~

一出机场就看到漫漫浪的巨大招牌,不过我们一开始和hi resort说好了让酒店接送(最后一天漫漫浪还退给我们二十元的接送机费用~),漫漫浪的导游们就帮我们找到了司机,是个当地人,皮肤黝黑的壮汉~帮我和男朋友戴了两串新鲜的鸡蛋花,有股淡淡的清香~ 坐上了车才知道只接我们两个人,专车耶!

一路上和司机聊天,艰难地从他带着口音的英语里听懂了一些介绍,比如这个国家有几十个州,我们住的是西南方小岛,东边是大岛,将会是我们最后一天岛上游的主要游览地,要看日出日落可以在中间连通的桥下看,blabla~

别看司机看起来闷闷的不爱说话,其实和他搭讪一下发现还是很健谈呢~虽然彼此的英语水平可能都不咋地哈哈。到了酒店,在我们和店主打招呼的时候,司机一声不吭把我俩的行李搬到了房间就默默走掉了~真是一个酷酷的大叔~

机场到酒店只有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来之前店主有提前问过我们要不要吃个简单的晚餐,一人18美金。挺好吃的,食材新鲜,而且这个价格在岛上算是非常实惠~有蒸鱼、有刺身、还有红烧猪蹄和罗宋汤

院子里每天晚上都会放电影,旁边的吊床是平时我下楼玩耍最喜欢呆的地方~

hi resort的房间照片微博上都能看到,但是有很多可爱的小细节值得大家亲自去感受~

最里面一间才是卧室,不过我经常出海回来就赖在外面的大床上敷面膜~

晚上吃饱了,和店主聊聊天,就可以回房间美美睡一觉~期待明天的旅程

Day 1

今天的行程是: 海钓 + 无人岛午餐 + 浮潜教学 +巨蚌城 + 美人鱼水道

漫漫浪一条船最多12人,很宽敞~ 导游都会带水和饮料上船~

早晨在虫鸣鸟叫中醒来。冲个凉换上清爽的衣服下楼吃早餐~

楼下开放式厨房和餐厅好有feel~

用鱼线盘就能钓鱼!就是鱼多任性!然而我还是没能钓到鱼,光喂鱼了。。

六条鱼有五条是船长钓的~出手那叫一个准呀~

中午到一个小岛上吃饭~导游们负责去做饭,用刚钓上来的鱼。没钓上来导游也有事先准备好各种食材~

吃饭前一位导游去做饭,另一位导游一个个教我们浮潜的动作要领,分分钟就把大家教会啦~

这只是先上来的菜,等后面烤肉上来的时候已经完全顾不上拍照,开抢~太美味了

吃完饭就到海里撒欢啦~

秀背肌的臭不要脸~

下午导游带我们到巨蚌城,第一次下水,很仔细地指导我们下水,然后导游用巨大的浮板带着不会游泳的人一起去看大贝壳~中途导游还会帮大家拿相机潜到深处拍照!

美人鱼水道则是每个人攥着一个面包球,一下水就有大群大群的鱼游过来啄食~那种鱼群在你周围跟着你一起游的感觉太棒了~自己是美人鱼的赶脚啊(捂脸)

没有照片,因为如此的美景一定要亲眼看!!亲眼看!!亲眼看!!什么照片都不如亲身感受、用心记住。(其实主要原因是照片都在某个懒人的相机里不给我!之后有时间的话再上传吧~)

第一天出海的感受真是太棒了,比我以前在普吉岛浮潜时候的生物丰富程度多了好几倍,水质也更清透。深爱上了这里。

下午五六点回到了码头,漫漫浪很贴心地准备了姜茶并送我们回酒店,回去洗了澡换了衣服他们又来接我们到市区~

帕劳市区很小,一会儿就能逛遍~

我们第一天晚上选择了美人鱼餐厅,点了红树林蟹和蝙蝠汤~红树林蟹吃起来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可能因为我本身没有很喜欢吃蟹~蝙蝠汤是先把汤端上来给我们,最后吃完才上了蝙蝠给我们拍照,可以选择吃或者不吃。。蝙蝠汤特别大一盆,我为了不浪费喝了好几碗,男朋友就有点不能接受它是蝙蝠煮出来的汤,不都是肉嘛~(我真是糙汉子)。。不过最后蝙蝠上来的时候我完全不敢抓,因为感觉软趴趴的随时可能断掉啊。。蝙蝠的脸长得有点像小狗,突然觉得它好可怜 听说岛上的蝙蝠都是吃水果的~所以算是健康食品?

去超市买了两罐当地的啤酒,我个人并不喜欢它的味道~ 之前看攻略大家都去买哈根达斯了,等我们逛过去都被抢光了- -

勾引了两只猫咪到房间里,一进来就疯狂地玩我的纱巾,萌了一脸

Day 2

今天的行程是: 牛奶胡 - 无人岛午餐 - 珊瑚礁 - 水母湖 - 鲨鱼池

早上又愉快地跟着两个可爱的导游出海~先来到牛奶湖,导游下去捞了一大桶白色的火山泥,细心地把里面的树枝树叶全部挑出来,然后就开始抹啦~但是我们船好像没有那么high, 胡乱抹一抹就迫不及待想跳下水~ 在水里一下子就把身上脸上的泥都清洗掉了,导游也装了几桶水把船清洗干净~

中午吃火锅!!简直幸福的要哭出来了!还是超厉害的鸳鸯两锅!辣汤和清汤锅!旁边有一些台湾的团吃着盒饭看着我们的火锅可羡慕啦~

吃完午餐又在海边凹造型拍照~

下午去看各种各样的珊瑚~ 软的硬的红的蓝的~

水母湖~这次行程中的重点!必须放视频!密集恐惧症慎入哈哈

不能擦防晒霜哦,下水后动作必须轻,不能伤害水母~据说这几年水母的数量已经锐减了,希望这些古老的原住民可以在这边继续延续下去。

到了傍晚,越来越多的水母漂浮上水面晒太阳,画面太震撼太美,而且水母真的好可爱啊,手轻轻碰到就会弹开~有超mini的小水母也有巨大的水母~

从水母湖出来以后,来到最后一个地方看鲨鱼~本来以为就是普通的小鲨鱼,没想到下水后看到好多大鲨鱼,据说是导游扔米粒下去,把鲨鱼前面引路的亮黄色的小鱼引上来,鲨鱼就跟着游了上来,鲨鱼的身边都跟着几条印鱼~导游还是会帮我们拿相机下去近距离拍摄,不过还是蛮危险的呢,毕竟这是真的嗜血动物,只是视力不太好~

在美登吃了晚餐~这是同酒店的一位游客推荐给我们,说是岛上最好吃的日料~确实挺棒的~菜单只有日文和英文,乌冬面好好吃!还有鳗鱼寿司!

作为一个爱吃冰的人,在这样的热带岛屿吃到了椰子冰简直不能更幸福,第二天发现了这家店,隔了一天又跑来吃~椰子冰没有冰淇淋那么甜腻,入口即化的碎冰配上水果椰果和蜜豆,完美~

Day 3

今天是最后一天出海,特别舍不得~觉得还没享受够呢~
行程: 大断层 - 长滩岛 - 珊瑚区 - 情人桥

不记得是第二天还是第三天带我们去了德国水道~真的是很多个颜色!我们的小相机拍不全~亲眼看是真的蛮漂亮的~不过这是船行驶的水道,不可以下水啦~

情人桥,据说帕劳的年轻人约会的地方~这个就远远看看拍拍照~

大断层,海中垂直的悬崖,太震撼了!看着各种鱼群不同深度的地方自由来去,好羡慕它们~

此处应该上图! (先自行脑补一下好啦)

中午到长滩岛吃午餐~还是特别丰盛的午餐~还有皮划艇可以玩,可以拍出那种悬浮在空中感觉的照片因为海实在太清透了,但是我们玩到忘记拍照!

上岛的时候没觉得长滩岛和其他岛有什么区别,等到下午三四点快要离开的时候,海水开始退潮,露出中间一条长长的沙滩直通对面一座岛屿~太神奇了感觉像联通两座岛屿的暗桥~兴奋地飞奔向海中间,就像要一直走到海的尽头。

晚上订了七间的家宴,是帕劳的国家御厨亲自下厨,果然不一样!

长鼻鱼刺身。

红树林蟹。这个比第一天在外面吃到的美味多了!而且数量有限,晚来的就没有蟹吃了~

本来红树林蟹和牛排都是主菜,只能二选一,但是正好有一家人订了红树林蟹,于是大家就一起分享了~

Day 4

海上行程已经全部结束啦~最后一天我们选择租车环岛~
提前在漫漫浪订了一辆野马,因为订太迟了只剩下白色的~不过也好看啦

提前一天问店主哪里看日出最美,店主告诉我们呢哇码头,距离酒店有不到一小时车程,她表示这么多年来很多客人问了她看日出,但是最后都没起来。。我们不服!于是凌晨三点起来,四点就出门开着小野马粗发~

不得不说帕劳的天气真是阴晴不定,想嘚瑟一下,开起敞篷就下雨,把敞篷关上雨就停了。。一路上被迫开开停停就是因为需要开关敞篷T T

中途完全没有明显的路标,也没有什么路灯,黑漆漆一片,我们还走错了路。还好那么早居然还能看到在门外看书的老人家,问了路不过还是听不太懂哈哈,最后就凭感觉吧!在路上看到太阳好像隐约要出来了,好紧张~

最后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完美到达码头,看起来如果有日出是挺漂亮的。。然而乌云密布啥都看不到,反正我就是倒霉蛋附体。。当地也有一些人开着车过来,一看到这天气就开车走了。。我们不死心,在那里呆到太阳都升老高了还被乌云挡着呢,才失望地离开了~

前一天我们查了天气预报是会下雨,可是店主说帕劳每天的预报都会下雨啊。看来看日出完全凭人品啊~

既然都出来了~我们就继续环岛呗~
这是总统府,还是挺漂亮的~进去以后一个人都没有~有大大的庭院和草坪,还有无敌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海~

不要被我的沧桑吓到,,毕竟我是个三点起床又饿又困的素颜girl..

记得刚来帕劳就在问店主哪里可以吃到当地人自己做的食物,店主都说当地人其实自己不开餐厅的。今天才知道原来当地人卖的食物都在路上类似于小亭子的地方,上面会写着market和开放时间。

早上从总统府出来两个人饿得前胸贴后背,正好看到当地的妇女摆出了各种食物,一盒一盒卖,有饭团、有花生酱卷饼、有炸香蕉甚至还有盒饭欸~我把除了盒饭其他都要了,男票完全被我的能吃吓到了哈哈~

花生卷饼和饭团真的超好吃!!

继续往前是传说中的瀑布~这个是售票处,没什么人~售票员阿姨拿出一张简陋的手绘图告诉我们怎么走下去怎么走回来,反正我是没看懂

一进来我就后悔了,我穿着沙滩穿的小裙子和人字拖。。走这种原始森林的路。。事实证明后面我会更后悔

当我看到各种横七竖八的树倒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走不过去也无法回头了。。因为我前面刚翻过一座山过来的T  T

不过风景还是很棒,完全纯天然

瀑布真面目啦~还没有过程好玩呢,多亏了男朋友的加油鼓劲以及各种游戏激励法> <

从瀑布出来以后就没有什么景点啦~于是开车回小岛,原来一上午就可以把环岛游所有景点玩光呀~而且我们中途还跑去小分岔路想看看路的尽头到底是什么~不过被最后的路况吓到了,全是石子路~

回到小岛正好是午餐时间,跑去吃了大家都推荐的大汉堡~

确实蛮香的,里面的肉都是满满的汁水。好大一个我全都消灭了~男票再次吓傻了

汉堡车的小猫,几乎吃掉了我男票喂给它的一整块牛肉,吃完就到太阳下打盹去了~真享受呢

回到酒店,补觉补觉!然后是逗猫的悠闲时光

傍晚不屈不挠的我们决定出来看日落!结果还是乌云啦 > <

但是傍晚凉风习习,散散步很舒服~

这是在一家小店里买纪念品的时候,老板给我们推荐的一家餐厅,在超市那一面后面的一条小巷子里,门面很小但生意超好。推荐海鲜汤,说是汤,其实有点像米糊糊,分量挺大的,觉得两个人完全喝不完。。可能四个人差不多

比前几天吃的中餐日餐特别,店里只有英文菜单~

大猪蹄~分量超大,不过感觉有点硬

这个好像是海鲜和几种肉类的混合铁板,没有被推荐但是我们反而觉得它最好吃~

回家

最后一天起来就要离开帕劳了,走的时候司机在我的头发插上一朵鸡蛋花~立刻想抱着这里不走了。。

我觉得我一定要再回来。

我会记得海里轻啄我手里面包的小鱼

我会记得可爱的水母在阳光下透亮的身子

我会记得御厨把国鸟和蝙蝠指给我们看时骄傲的样子

我会记得  一切

Bye, Palau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1 14:25

引用 Jocelyn 的文字:

大岛的东北部一个码头

尼哇码头,北边挨着就是尼哇海滩

2016-02-22 10:30

引用 Black Mamba 发表于 2016-02-22 10:30:43 的回复:

回复Black Mamba:谢谢提醒!原谅我的七秒记忆

2016-02-22 11:23

引用 Jocelyn 发表于 2016-02-22 11:23:01 的贴子:

谢谢提醒!原谅我的七秒记忆

我还没去,3月底出发

2016-02-22 11:24

引用 Black Mamba 发表于 2016-02-22 11:24:24 的回复:

回复Black Mamba:棒极了~预祝旅途愉快啦

2016-02-22 11:2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2 12:57

引用 ffzzyy_ 发表于 2016-02-22 12:57:48 的回复:

回复ffzzyy_:再早一点的旅行就真的忘的差不多啦 > < 所以还是要抓紧记下来哈哈~

2016-02-22 16:29

怎么觉得您这200刀租的野马使用率不高啊,没觉得怎么转啊,好像有点儿不值

2016-03-21 20:16

颜值很高啊,赞一个

2016-04-06 17:34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3-21 20:16:14 的回复:

回复玉虎:是啊,其实能跑的地方不多啦~租什么车都行,只是想试试看野马~但是也没有飙起来。。

2016-07-12 10:56

引用 硕硕 发表于 2016-04-06 17:34:11 的回复:

颜值很高啊,赞一个

回复硕硕:谢谢啦~~

2016-07-12 10:57

昨天收到帕劳寄来的明信片了,还记得写了什么吗

2016-08-28 19:37

机票也是在漫漫浪定的吗?

2016-09-07 21:08

引用 好好安安 发表于 2016-09-07 21:08:11 的回复:

回复好好安安:机票是和七间订的,他们的机票+住宿套餐,因为当初漫漫浪和七间还没有合作,现在漫漫浪和七间有合作了就应该可以一起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