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越南-柬埔寨-泰国自由行~~Luna棒棒哒

2016-02-21 13:07 850/7
  • 出发时间/2016-01-16

17天的行程安排

D1(1.16) 香港-岘港 香港快运UO1558.16:20-17:20  住岘港     逛夜市 超市
D2(1.17) 岘港-会安-芽庄 大巴-会安-芽庄  住:sleeping bus   岘港大教堂、美溪海滩、岘港城区、会安古城
D3(1.18) 芽庄 步行 乘船  住芽庄 芽庄四岛游,芽庄夜市,芽庄海滩
D4(1.19) 芽庄-美奈 大巴:早上7:30大巴出发 住美奈 美奈街道散步,吃海鲜
D5(1.20) 美奈-胡志明 大巴:下午大巴出发去胡志明  住胡志明     看日出,红白沙丘,仙女溪,渔村
D6(1.21) 胡志明-暹粒 大巴:下午四点大巴出发去暹粒 住大巴车上 西贡邮局寄明信片,边青市场,教堂
D7(1.22) 暹粒 tutu车 住暹粒 小圈 :吴哥寺(日出)-通王城-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SayTevoda) -茶胶寺(Takeo)-塔布笼寺-吴哥寺或巴肯山 (日落)
D8(1.23) 暹粒 国际大巴,3小时到边境 住暹粒 大圈 :皇家浴池(日出)-斑黛喀蒂-豆蔻寺(Prasat Kravan)-东梅奔(EastMebon)-塔逊(Ta Som)-龙蟠水池(Neak Pean)-圣剑寺(PreahKhan)
D9(1.24) 暹粒-曼谷 大巴 住曼谷 过关,从柬埔寨泰国
D10(1.25) 曼谷 坐出租车曼谷 曼谷水上市场,大皇宫,考山路吃好吃的,逛化妆品店
D11(1.26) 曼谷-芭提雅 大巴:早上9点出发去芭提雅芭提雅 Tiffany 人妖秀,
D12(1.27) 芭提雅-曼谷-清迈 大巴 住大巴车上 芭提雅附近的可兰岛
D13(1.28) 清迈 小巴士 住清迈 丛林飞跃,夜市
D14(1.29) 清迈 小巴士 住清迈 拜县一日游
D15(1.30) 清迈 摩托车 住清迈 清迈古城,大大小小寺庙,双龙寺
D16(1.31) 清迈-曼谷 摩托车 住大巴车上 周末夜市,摩托车四处溜达,各种水果,各种买化妆品
D17(2.1) 曼谷-香港 灰机回家啦

#第一天# 越南 岘港

第一天飞机抵达岘港,走出机场的那一瞬间,脑袋一下子蒙圈,那一瞬间特别后悔一个人出来。
冷静下来之后开始安排自己的行程,出机场之后打车,要找那种绿色的出租车基本都不会坑人,不要在机场出口跟那里的工作人员讲价,我开始问价钱的时候他告诉我要10万,我最后打表去的目的地只花了6万。机场打车到booking上定的民宿之后,结果民宿阿姨不会说英语,打电话给他儿子进行第三方翻译,最后告诉我民宿已经住满了,不得已又重新找住宿。
好在民宿阿姨特别热情,帮我联系上了其他家有空房间的民宿,而且让他们家隔壁阿姨载我去的。
阿姨带我穿过了岘港市区大大小小的巷子还有街道,再穿过了一座美丽,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阿姨一路上都哼着歌,问我叫什么名字,还夸我beautiful,luna beautiful,岘港beautiful~。
住的地方在河边,安顿好了之后脱下我的羽绒服,穿上我的小裙子出去浪了。
晚上就在附近吃了点宵夜,跟越南妹子聊天,发现她们都特别热情,有两个妹子说想跟我练练英语,然后我又教她们说中文,从教她们中文的赵默笙,何以琛到一起合唱一眼万年,我也是醉了。

#第二天# 越南 岘港-会安-芽庄

第二天行程岘港-会安古城-芽庄,本来计划是不去会安古城的,因为在国内已经逛过无数古城,感觉都大同小异,可是岘港芽庄的必经之地就是会安古城,所以今天的计划就是上午在岘港,下午去会安,然后从会安坐sleeping bus去芽庄
昨天晚上岘港还下着雨,天气预报也说今天天气阴,然而早上起床之后发现是个大晴天,心情顿时明朗,必须出去浪~
Google了美溪沙滩,发现离我住的地方不是很远,所以我兴冲冲地走路过去了,走了十几分钟才发现自己实在是太天真了,被晒得不要不要的。半路上拦下一个当地的大哥问路,真的是一句英语都不会的大哥,可是我懂了他说要载我过去,别问为问什么会懂,我特么的太机智了。到了美溪沙滩瞬间就觉得太美了,我打算给载我的大哥钱的,被大哥微笑着拒绝了,最后我们俩自拍了一张照片之后愉快地告别了。2005年美溪被Forbes杂志评选为世界最美的六个海滩之一。美溪沙滩交通方便、对游客免费开门、具有长和平坦的沙滩、沙滩的柔软洁白,祥和又安静。上午就直接玩水去了。
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在边上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之后打车去了岘港城区,随便逛了之后准备去会安古城。一路磕磕碰碰,我先是咨询了越南大妈,于是,我们又开启了一个英语一个越南话的沟通模式,于是乎,越南大妈又听懂了我在问什么,接着大妈积极帮我问路,拦了两辆出租车,三辆摩托车帮我问路,最后愣是帮我问到路了。大妈放心大胆地把我交给了另外一个摩托车大哥之后,于是我跟大哥开始了中越文化的交流,大哥是做园林风景的,还给我留了电话号码,说有危险可以给他打电话,最后还告诉我坐公交车去会安只要一万五的车费,让我不要被坑了。
到了会安古城,先找到旅行社预订当天去芽庄的sleeping bus,我买的车票是20万,定好时间后就自由安排闲逛时间。
会安古城到处是黄色的房子,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店铺,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里的越南米粉了,这是我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米粉了。为越南人民的吃辣精神点个赞。
到了发车时间,我赶紧赶回来,上了sleeping bus之后发现车上都是歪果仁,只有我一个中国的,想找个人聊天都不行。第二天,over~

#第三天# 越南 芽庄

第三天,到了芽庄之后在附近找宾馆住,特有缘分地遇到了之前在豆瓣上加好友的一个女生,然后跟着他们一起拼房,解决了今天的住宿。
到了之后就联系上了芽庄四岛游,他们会安排车到酒店接人,八点半在门口等着过来接人。
四岛游主要是有四个岛,第一个岛是参观水族馆,可以不要门票上到,可是要看水族馆的话需要买门票9万越南盾,大部分攻略都说没有必要进去看,所以直接在外面的走廊拍了拍照片。
第二个岛那里娱乐项目比较多,可以玩浮潜,还可以水上滑伞。对于我来说,最爽的莫过于跳进海里玩水了,同船的阿姨身体特别棒,还是她鼓励我下水玩的。
第三个岛安排了午餐,最后吃饭时间脑抽地跟越南的一个小弟弟比赛吃面条,身为吃货的我轻松地赢得了这场胜利,耶~
吃完饭之后迎来了四岛游的高潮,各国人民聚集到一条船上开party,主持人真的是个人才,唱歌,跳舞,撩妹。。。。。。各国帅哥美女上去唱歌,好不乐哉。
第四个岛比较小清新,门票3万,绝对物超所值。躺在椅子上晒晒太阳,吹吹海风,下海玩玩水,么么哒,好开心。
结束四岛游之后导游送我们回了宾馆,出去探索好吃的,发现我们宾馆门口就是夜市,逛着夜市走到头就是海边,晚上海风吹在脸上很舒服,快回去的时候还在海边遇到了在三亚工作的越南人,流利的中国话差点都以为他是中国人了。

#第四天# 越南 芽庄-美奈

第四天早上7点的坐新咖啡的大巴车去美奈,车票只要8.9万,对比了一下韩咖啡的13万还有其他家的15万才发现新咖啡的大巴车在这里是最便宜的。中午12点就坐车到了美奈,浓浓的乡村即视感。最后找了一家民宿,花园式的门口,好小清新。由于我到的比较晚,这里的海景房都已经没有了,如果想去美奈的话,建议住个海景房,也只要一百多块钱,还自带游泳池。下午出去吃了顿海鲜,吃海鲜的话建议去芽庄吃,芽庄的海鲜比美奈的海鲜更美味一些。沿着街道走走停停,发现美奈真的很适合居住,来来往往的歪果仁比当地人还多,这里比芽庄岘港更安静一些。
晚上提前订了一辆吉普车,准备明天去白沙丘看日出,吉普车适合8-9人坐,人多平摊下来也划算,最后跟其他的朋友一起8个人拼了一辆吉普车,每个人4美金成交。

#第五天# 越南 美奈-胡志明

第五天,大清早四点起来看日出,坐着吉普黑灯瞎火到了白沙丘,体验了一把沙丘摩托车,真是刺激。公路的左边是海,右边是沙,吹着风,唱着歌,司机大哥还跟着我们的歌声打节拍。一般看日出都是一样的安排路线,白沙丘-红沙丘滑沙-仙女溪徒步-渔村-吃海鲜。吉普车到了白沙丘脚下会停下来,想要上去沙丘里面看日出的话还要交5美金坐沙丘摩托车过去,骑摩托车的帅哥还会故意载着你往陡峭的地方骑,感觉也更刺激。白沙丘真的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怎么拍怎么漂亮。看完日出接着带你去滑沙,一下车就有一群小孩子围过来让你租滑板,价格都很便宜。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
下一个点就是仙女溪了,沿着小溪一直一直往前走,溪水特别清澈,两边的土都是红色的。因为最后还要回到出发地,所以我也只是下去走了一段,没有走到尽头,不然太累了。最后一站载我们去渔村,看完大大小小的渔船回来刚好吃午饭,吃完午饭收拾收拾准备去胡志明了。
下午五点多到了胡志明,车在范五老街停的,直接在范五老街找的住宿。范五老街是背包客的聚集地,各国餐厅应有尽有,虽然不是特别地道,但风味是足够的,最主要的是这里能尝到当地的小吃,周围的小排档做出来的美味绝对不亚于大饭店。入夜的时候,很多睡不着的背包客便出来闲逛,找咖啡馆、找小吃店、找果汁店。范五老街街道比较窄,所以边上的小店都准备好了一排一排的椅子摆在门口,喝着啤酒,聊着天,也算是范五老街的一个特色。

#第六天# 越南 胡志明-柬埔寨 暹粒

第六天,今天启用了暴走模式,胡志明一日游完美收官。从范五老街出发去西贡圣母大教堂大约步行30分钟,教堂只能在外围参观。教堂的边上就是胡志明中心邮局,之前答应了小伙伴要寄明信片回去,直接在邮局里面的小店里面买好邮票跟明信片,邮票10500一张,贴好后直接放邮筒就搞定了。中心邮局出门左走大约十分钟就可以到达边青市场,类似于国内的批发市场。个人建议外面看看就可以了,东西质量不好,服务态度恶劣,价格还贵。我去问价格的时候嫌贵,不打算买了,然后三四个人过来拦着你,不只是拦住,还会动手拉你,确实把我吓到了。
越南,一定要喝一杯越南咖啡,几块到几十块的咖啡,杯杯回味无穷。
在范五老街定了下午去暹粒的车票,18美金一位。一般去暹粒的车只有早上8,9点以及晚上11点左右的车,刚好问的这家旅行社有下午四点的车,第二天早上刚好到暹粒,觉得太幸运了。要是没有柬埔寨签证的话准备好35美金,车上的人直接会帮你办理,我在国内某宝上办理的是260人民币。在越南境内下一次车出境,接着上车过柬埔寨边境,全程没有看到一个工作人员,真是醉了。
半夜11点半的时候大巴到了金边的时候换了一次车,柬埔寨大巴车没有越南的干净,而且路上的车况也不行,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在大巴车上同行的大叔就给我们普及了一些柬埔寨红色高棉的历史,红色高棉是世界三大屠杀之一。这是一场以社会重构为目的的民族和种族的大屠杀。是以1975-78年红色高棉统治时期总的死亡人口为依据的,虽然至今为止在这个问题上仍然有不同的估计,从保守的40万到有所夸大的300万。一般认为,100万是一个可以接受的估计。然而对於一个当时人口在700万到800万之间的小国来说,即使100万也是一个难以想像的数字,它远远超出了许多国家在新政权建立后的政治清算和镇压的规模。

#第七天# 柬埔寨 暹粒

第七天,暹粒吴哥窟半日游。早上六点大巴车就到了暹粒,比预计的要快很多,一下车马上就被一群tutu车司机围住,而且价格很高,冲出重围之后终于在外面租到了tutu车,50美金一辆tutu车包吴哥窟大小圈以及外围三日游,每辆车可以坐四个人。
租完tutu车之后直接让司机带我们去找住宿,环境特别好,而且价格优惠。找到住的之后马不停蹄去买吴哥窟三日套票,40美金一个。
第一天走的是吴哥窟小圈,小吴哥-斑黛喀蒂-塔布绒寺-最后巴肯山看日落。
吴哥窟前方有190米宽的护城河紧紧环绕着这座巨大的庙宇,要进入小吴哥必须经过一座座天界桥,穿过最前方的庙宇之后一条长475米的七头蛇栏杆从主要入口一直延伸到中心庙宇,在中心庙宇的前面有两个莲花池,主干道左右两旁各有一个大藏经阁。小吴哥的外城墙长1025米,宽800米,一共有三层回廊,把中心庙宇围在中心位置,小吴哥坐东朝西而建,西方象征着死亡,所以很多学者都认为小吴哥实际上是一座巨大的坟墓。小吴哥不仅以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著称,更以各回廊墙壁上雕刻的三千多个形态各异的仙女而闻名于世。回廊墙上的浮雕都是一个个宗教故事以及对君主战迹的歌功颂德。
塔布隆寺,是吴哥窟遗址中一个很热门的景点。在这里,曾经跳跃着《古墓丽影》的劳拉矫健的身影,有着疯狂吞噬着古庙的树根藤蔓,看上去整个寺庙就像被丛林所吞噬了一般。
第一天逛完小圈之后晚上去老市场逛街,这里的酒吧一条街还是比较出门的,聚集了大批的外国人。夜市上吃了很多好吃的,柬埔寨的食物都偏甜,点餐前最好跟老板说明不要加糖,然后水果shake都是一美金一杯。这里货币通用美金跟瑞尔,因为旅游业把暹粒的物价抬高了之后也增加了柬埔寨人民的负担,还有一些政治方面的原因,感觉柬埔寨人民幸福指数并不高,景区随处可见小朋友兜售小东西,让人心生怜意。

#第八天# 柬埔寨 暹粒

第八天吴哥窟大圈,大吴哥-圣剑寺-龙蟠水池-皇家浴池。
吴哥窟是由11 81年登基的加亚华尔曼七世所建。这位国王是一位虔诚信奉佛教的国王,他所留下的吴哥都城遗址紧邻小吴哥,是一处被长达12公里的城池所包围的城市。在进入都城前,远远便会见到高高的石城门上头,四面均刻着加亚华尔曼七世的面容。与印度教不同的是,这个象征眼观四面,耳听八方的佛菩萨。这里有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到了大吴哥要记得拍一张鼻对鼻纪念照。
两天下来我已经审美疲劳了,而且暹粒的太阳真的很毒,下午就直接中暑了,头晕难受的不行,所以直接放弃了第三天的吴哥窟外圈,晚上躺在宾馆里面休息没有出去,吃了止疼药早早地就睡去了。听说崩必烈还是不错的,有精力的话还是想去看一看的。
晚上提前买好了暹粒曼谷的大巴车票,只要10美金一个人。

#第九天# 柬埔寨 暹粒-泰国 曼谷

第九天,今天一天的时间都花在了过境这里,我出发前三个国家的签证都提前办好了,省了很多的事。可是搭伴的姐姐跟一对自由行的叔叔阿姨都没有泰国签证,而且他们英语也不通,乐于助人的我又拔刀相助了。
这里介绍一下陆路办泰国签证流程:
1,你要买好泰国飞国内的机票,准备好机票回程单。有些是直接给电子版机票回程单就可以,然后我们遇到的签证官是要我们打印纸质版的回程单。柬埔寨边境只有一家打印店,而且是天价,打印一张纸用了7美金。所以建议还是先打印好以防万一。
2,准备签证费,如果你没有泰铢的话签证费是40美金,有泰铢的话是1000泰铢。
3,先去泰国那边办签证,跟着人流往前走二楼办签证,办完了之后再返回柬埔寨出境再去泰国那边办入境。
大巴车到了边境之后在我们身上贴了张标签,过完口岸之后那边的工作人员看到身上的标签就直接过来接我们去曼谷了。感觉他们还是很负责任的,后来想想,要是他们直接不来接,我也根本不知道去哪里投诉他们。
所以早上8点上车,11点到了边境,帮忙办泰国签证搞到了下午三点,最后晚上七点左右到了曼谷考山路。这么多天,第一晚睡青旅,直接订了两天的青旅,200泰铢一晚上。
考山路特别繁华,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有节奏的音乐声。许多西方人的首次亚洲之旅,许多中国人的首次出国自助游,都是从考山路开始的。这条宽不过10米,长不过200米的小路,挤挤挨挨着数不清的跳蚤市场、24小时便利店、银行、网吧、酒吧、书店、工艺品、食摊、客栈、咖啡店、旅行社。考山路,你值得拥有~

#第十天# 泰国 曼谷

第十天,我在曼谷冻成狗,刚好遇上泰国第一次降温,我都穿上羽绒服了,当地人还是穿着短袖。今日行程,水上市场+大皇宫。
曼谷水上市场建议跟团,一个人300泰铢半日游就很方便,由于我起得晚,最后是包了辆车去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到了那里还要包一条船,一个小时1000泰铢。只要你对物品感兴趣,就可以跟船家说stop,然后就有小钩钩把你勾走到边上的商家那里去。这里的物价很贵,是外面的三倍多,应该是因为来的游客太多了吧,建议还是不要到这里买东西了。我在这里吃了一个粉要60泰铢,味道不错。
下午回来之后去的大皇宫,满满的都是中国人,所以没买票在外面看了看就回去。
晚上迎来了此次出行的第一次大餐,之前我帮助过的叔叔阿姨要回国了,所以要请我们吃饭,叔叔还特地考察了地形,挑了一个特别有当地风情的餐馆请我们吃了顿大餐。

#第十一天# 泰国 芭提雅

第十一天,上午出发去芭提雅,刚好中午到。花了一两个小时找住宿真的是累死宝宝了。找完住宿之后直接躺床上休息了。
下午四点出门吃饭。吃完饭都已经六点了,然后临时百度了一下Tiffany‘s show 的门票,网上都卖到了190块人民币一张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先去看看情况。
芭提雅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双条车,相当于这里的公交车,随招随停,到了想去的地方就按车上的电铃,车停后给司机10泰铢就可以了。如果不懂的话就会被坑了。
到了Tiffany秀场,进去看了一下门票,普通门票800泰铢,VIP1000泰铢,机智的我直接在外面门口黄牛党那里买的票,600泰铢一个,安全可靠。整个秀场大约70分钟,中间不允许拍照录视频,有模范各个国家的表演,杰伦的菊花台歌声一响起,赢得了满场的掌声,就知道有多少中国人了。。。人妖们个个白皮肤,大长腿,肥乳翘臀,身材丰满,看得我口水直流,自惭形秽,他们才是女人啊。本来结束了想去合照,明明攻略上写的都是20到50泰铢不等,结果每个人上去都是100泰铢地给,中国土豪伤不起啊。
芭堤雅是一座夜生活比较丰富的城市,每天到了下午三、四点钟,城市似乎才从睡梦中醒来,入夜了之后泰拳馆、夜总会、男妓店、SPA、按摩店、人妖歌舞厅等也齐齐开张。芭堤雅在全世界都有名,泰国政府的政策是“禁赌不禁黄”,色情业是公开的,因此所有从事这个行业的女子都是公开揽客,并不觉得自己职业的低贱。在芭堤雅找乐子最多的是西方人,还有一部分印度人。有西方游客在自己的游记中评论芭提雅,“这里除了性就一无所有”。

#第十二天# 泰国 芭提雅-曼谷-清迈

第十二天,去了芭提雅附近的可兰岛,距离芭堤雅10公里,是芭堤雅海滩外最大的岛,从芭提雅的码头坐船过去,每人30泰铢船票,大约40分钟就到了可兰岛。岛的四周有许多沙滩,一个连着一个,从码头坐双条车过去只要20泰铢,当然也可以选择租摩托车自己玩。
清澈的海水,细白的沙滩,比基尼美女,这就是安静的可兰岛。
傍晚坐车回去曼谷,90泰铢一位,对比来的时候300泰铢一位,感觉在曼谷被坑了啊。
晚上到了曼谷,找车去清迈,路人真的是很热心,帮我把mochit的泰文写好方便我问路。
安利一个搭地铁+公交去曼谷车在mochit的路线:
1,坐地铁到31号这个站下地铁,然后1号出口过天桥到对面的公交站等车;
2,公交站等3路车或者77路公交车跟售票员讲到mochit,票价8泰铢;
3,到站之后找到售票窗口对比一下价格,这个是可以讲价的,我的原价580泰铢VIP大巴,最后500泰铢成交。
晚上9点出发,不得不说泰国的大巴服务真的很好,VIP大巴自带卫生间,可以看电影,看电视听音乐,还可以充电,上车之后每个人都发面包还有水。半夜中途还停车下来吃宵夜,凭车票还可以换吃的。赞一个~

#第十三天# 泰国 清迈

第十三天,大清早六点就到了清迈车站,然后找了辆双条车去了清迈古城里面找住宿。车站打的的话他们开价就是300泰铢,建议先坐双条车离开这里去古城附近,双条车价格30-50泰铢不等,但是真的很划算。
我打车到了清曼寺附近,住的一家青旅叫9 house,180泰铢一晚。房东给我钥匙之后我就直接回房间了,这里遇到了一个小尴尬,当时候大清早我想着不要打扰人家,所以没有开灯。我就听到穿衣服的声音,额,我一看,那是个男人啊啊啊啊,太害羞了,直接跑出房间去了。帅哥出去之后还跟我打了个招呼,我说了句sorry之后他还跟我说you needn't啊啊啊啊。
好吧,忘掉发生的事情,我还是出去玩吧。收拾好自己之后就去丛林飞跃了。
我定的丛林飞跃原价1900泰铢,讲价讲到了1400泰铢。
包括来回接送,免费自助午餐,53个平台,28个索道里面有最长的900米的索道,还有50米的垂直降落,8个空中桥梁。刺激的不要不要的。
玩到了下午6点回到酒店之后,清迈古城的夜市就闪亮登场了。各种好吃的好喝的,爱死清迈了~

#第十四天# 泰国 拜县

第十四天,拜县一日游,直接在旅行社报名750泰铢一个人,要是想起摩托车上去的话记得路上及时加油。清迈拜县的山路十八弯,路上吐了两次之后终于到了拜县了。二站桥,大峡谷,草莓园,黄房子,咖啡2号,木房子,环境优美又安静,有时间的话花个几天时间慢慢悠悠逛。
喜欢泰剧的朋友一定会喜欢这里,很多泰剧的取景都是在这里,这里比清迈还小清新。

#第十五天# 泰国 清迈

第十五天,泰国各大寺庙一日游。逛不完的寺庙,拜不完的佛。今天租了一辆摩托车,120泰铢一天,骑着摩托车把清迈大大小小的寺庙都逛了一遍,清曼寺,柴迪龙寺,帕辛寺,盼道寺,最后还有布帕兰寺。其中布帕兰寺是出现在泰囧里面的那个寺庙,很多中国游客到了清迈,都会过来这个寺庙参观。连寺庙里面卖冰淇淋的大叔都会说中文的泰囧,感觉就是泰囧把这里拍火了。
下午的时候去了双龙寺,这个是和蒲屏行宫在一条路上,坐落在一个峰顶。其实双龙寺是中文叫法,当地人并不这样称呼,大概是中国游客看到台阶上盘桓的那两条巨龙起的名字。步行300级台阶上去之后就看到寺庙了,贴了很多金箔,不仅庙宇建得漂亮,围着走一圈,有很多美丽的花架和大树交错点缀四周,美得很有层次。
去双龙寺的话建议自己骑摩托车去,上山的山路很爽。如果想要去看蒲屏皇宫的话最好早点去,到了下午三点半就关门了,而且下午是正面阳光上去的,晒得很。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为了视察民情还有接待外国宾客停留在泰北时建造的居所,在蒲屏皇宫之前只能在大皇宫接待。里面重了各种花花草草,还是很有看头的。
晚上回来还赶上了周六夜市,挤死宝宝了。

#第十六天# 泰国 清迈

第十六天,在清迈的最后一天,睡到了自然醒,11点起来去买了张回曼谷的车票之后就开始坐在旅行社的门口发呆了。边上跟我一起等车的是一个英格兰酒鬼,一直喝酒喝个不停。聊天唠嗑聊到了中国台湾领土问题之后产生了分歧,我的态度是,台湾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人可能不是中国的,可是台湾它一直就是中国的!发呆两个小时之后乐于助人的我帮忙三个成都帅哥介绍古城景点布局,于是有幸再次骑摩托车带他们绕古城转了半圈,最后还赶上了周末夜市。吸取昨天周六夜市的教训,今天五点多就开始逛了,夜市的东西琳琅满目,各色各样的小吃,然我有点舍不得离开了。
晚上坐上了去曼谷的大巴,就此告别了这座城市,再见,清迈

#第十七天# 泰国 廊曼机场

第十七天,最后一天,清迈曼谷大巴最后又是在mochit车站下车,那里离廊曼机场很近,坐mini bus只要30泰铢。
廊曼机场有一家物美价廉的magic food员工餐厅,据说机长跟空姐都是在这里吃饭。对比起四楼的餐厅这里确实便宜很多。
安利一下三楼到一楼magic food餐厅的路线:
1.坐扶梯到了三楼后左手边有一条长长的走廊,沿着走廊大步往前走;
2,一直往前走后看到左手边有升降电梯之后乘坐电梯到底层;
3,到了地面出去之后往右手边走看到有人进进出出就是magic food了。
4,进了餐厅右手边先去换用餐券,可以先多换一点,吃不完还可以再换回现金。
机场里面免税店还有其他东西比曼谷清迈更贵,比如boots的蜗牛霜,机场的卖到了1200泰铢,曼谷的差不多700多泰铢,清迈的更便宜只要600多。所以可以的话化妆品还是提前在市区买好吧~
17天的旅行到此结束。
Luna,未完待续。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1 18:25

引用 小扎啤 发表于 2016-02-21 18:25:44 的回复:

回复小扎啤:多谢关注,希望我的经历可以帮助到你

2016-02-21 20:4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2 12:00

引用 zhouhan 发表于 2016-02-22 12:00:50 的回复:

回复zhouhan:那就今年吧

2016-02-22 12:41

谢谢

2016-02-23 04:28

引用 光光 发表于 2016-02-23 04:28:5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光光:不客气啦,么么哒

2016-02-23 12:01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02-23 12:01:49 的回复:

不客气啦,么么哒

回复Holiday:要的要的!3月1日我到泰国清迈了!以后我也试试你的那一个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