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节九黄环线四日自驾游附赠巴蜀文化初体验之成渝双城记

deilei (上海) LV.9
2016-02-21 13:10 836/6
  • 出发时间/2016-02-09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三毛

说到四川,我们中国的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无论好山、好水亦或美食、美女。她可能出现在电视里,也可能出现在街角的小饭店、小发廊……总之,我们总是能轻易的找到身边这样的独特印(biao)象(qian)。要说蜀地有多奇特,先看看古人的评价。“少不入川,老不离蜀”, “天下未乱蜀先乱,天下已定蜀未定”。
       四川乡民李白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远至汉唐近至民国,这片天府之国都扮演了中央王朝最后接盘侠的角色。屡屡于大中华危难之时挺生而出。

说道美食,相比于号称商贾菜的粤菜,文人菜的淮扬菜,作为平民菜的川菜馆更比中国足球不知道早了多少年冲出中国,走向世界。

猴年新春四川行,出发~

从成都九寨沟有大巴,飞机和自驾三种方式。反复比较后,我们选择了从成都出发自驾九黄线游览成都九寨沟,最后从重庆回来。一来这样这条线路比较成熟,设施比较完备,我们可以以较少的时间游览尽可能多的地方,二来因为正值春节机票昂贵,再加上九黄机场,九黄九黄,十飞九黄的盛名让我们退却。
去之前,我们也准备了防滑链和高原药防身,事后证明这些东西在关键时刻其实都派不上用处。

第一天晚上我们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几经波折,此处省略500字……终于在第二天早上提车

出发前,一碗成都乡村红油抄手鼓舞军心。

经过反复斟酌,成都九寨沟的大巴约十个小时,我们时日无多,我们最终安排了四天往返成都九寨沟
D1都江堰松潘
D2九寨沟
D3九寨沟平武
D4成都
西线出发,东线返回。
我们认为这样安排,基本做到劳逸结合,有玩有看。(此行三人,只有一人有驾驶证。)

成都市区出发,大约两个小时,达到都江堰

都江堰位于平原和山地交界的地方,岷江上游流经地势陡峻的万山丛中,一到成都平原,水速突然减慢,因而夹带的大量泥沙和岩石随即沉积下来,淤塞了河道。
都江堰的修筑目的,说来也简单,就是分流岷江的水流,让她改道灌溉广大的平原地区。所以才炸石开路有了宝瓶口,为了宝瓶口水流充沛才有了鱼嘴将岷江一分为二,最后有了飞沙堰防洪。

还没进景区,远远的就能看到宝瓶口,岷江经此,wuli滔滔大河摇身一变涓涓细流,自然本无好坏善恶,就看人类如何利用。

终于到达景区,由于春节加上四川盆地难得的阳光明媚,都江堰也是游人如织。

印度版来自星星的你里嘲讽宗教的时候有这么一个桥段。当男猪脚随便路边捡一了块石头然后当众向这块石头煞有其事的朝拜的时候,周围的人也会跟风向这块石头朝拜,甚至还会给这块石头捐钱。

如果我找个妹子假装来追我,会不会有很多妹子跟风来追我,然后来包养我?

感受四川人民满满的出游热情。

什么叫真正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都江赞
滔滔都江水,奔流到长江。
翻山又越岭,来到了上海
变得蜡蜡黄,汇入太平洋。
                                       ——肥嘟嘟左卫门

都江堰的核心工程左边宝瓶口,右边飞沙堰。宝瓶口的修建据说是利用热胀冷缩的原来,把原本山体的石头连烧三天三夜再浇水炸开的~

岷江一分为二

不知道这棵树是不是大地震的时候折戟的,一圈下来其实已经基本没看到地震有留下过痕迹。毕竟已经将近八年,但即使我们两千年前就造出了都江堰,人类至今其实在自然面前还是这么渺小

快速的看了看别的景点只有,我们就继续赶路,前往松潘

汶川正如大家所说的,像是一座完全凭空而起完全崭新的城市。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无遗,也许硬件的伤痛治愈了,软件的伤只有时间能治疗

都江堰汶川这段走的还是都汶高速,但是已经是此起彼伏隧道了,见天的时日已经不多,再加上我们已经晚了,结果过了汶川还开了一段时间夜间的山路。现在想想还是心惊肉跳,但是,万万没想到,刺激的还在后面。

到了松潘的宾馆,打开行李箱发现自己带的薯片已经肿城球了,请问西藏地区的同胞怎么吃膨化食品,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第二天一早继续出发,走在标有动物通道的大道上,整个人都精神了。

天公作美,治愈多年的少女心差点又要犯了。

这种时间也不忘拍个视频纪念一下,说明其实路况还是不错的~

过了九道拐,就离九寨沟越来越近了。

九寨沟越近,感觉风景越美,我们忍不住停车耍了起来(主要我一个人)

九寨沟景区成Y字型淡季门票80,公交80,也可以不做公交徒步,大概100公里左右……一张门票可以二次进沟,但是需要在买票当天的时候就领取二次进沟的票。春节旺季的时候即使在买了票想要二次进沟也要买售票窗口去领二次进沟的票,很不方便,再加上这边的服务意识比较差,也可以说基本没有,插队现象很多。有时间就看你敢不敢维护自己的权益了。

坐班车的话会先带你到若日朗瀑布,这里算景区的中心,然后你可以在选择坐车往三条线跑。
我们选择第一天坐班车第二天徒步,这样全方位的感受,后来发现其实自己想太多了,因为第二天走了两个小时后面一整天随随便便微信运动就排第一了,而且一想到走过的路回来还要在走一遍,就走不动了。

园区内的大巴上都会配备一名当地的导游,也算为当地增加就业了

淡季的时候长海都结冰了,原始森林不开放略可惜。
五花海和珍珠滩瀑布可以说是九寨沟的名片。冬季的时候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毕竟门票和旺季比省了200

美图照片和原图照片……

第二天徒步的时候性质大发下了个水,结果一秒变民工还冻成狗,很多美的喜欢东西都是可远观不可亵玩的。

冻成冰棍的长海

徒步道封了,我们徒步的时候只能走车行道。

算算时间差不多了,更重要的是也走不动了,就踏上了回城的脚步,没想到回去的路比来时更加艰辛。

一路的盘山公路,简直升天了。

遇到这种路段明明后备箱有防滑链,因为怕冷加懒癌晚期,硬是没有用,也真是给自己一个大写的服。

晚上抵达平武县,为了快点回到成都吃东西,我们一致决定吃完饭早点睡觉,第二天早点到成都

其实川菜早已不不是新鲜室,但是在上海的小店吃过各种加黄瓜加豆腐的宫爆鸡丁,至今仍然记得第一次在北京吃过我觉得当时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宫保鸡丁以后一直对正宗的宫保鸡丁念念不忘。想到了一句名言。不是这个世界不够好,而是你没见过好的罢了。

宽窄巷子饭店的川剧表演,压轴的当然还是变脸。

晚上开车到双流买老妈兔头,发现这里的兔头都叫老妈兔头,然后点开大众点评,果断决定就在这里把晚饭解决了。

选的芋儿鸡,相比宽窄巷子,这里的小店显得更加真实,亲切。

老妈猪手,成都人应该有恋母情结,这里最有名的食物的牌子都叫老妈。竟然还是不辣的更像我们江浙的做法

重庆之前还有时间,作为一个曾想成为诗人未遂的伪文学爱好人,杜甫草堂当然得去看一下。

春节期间,草堂也装扮的很有节庆特色。

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啊

刚到重庆就被这这城市的特色所折服了,那就是这大大小小的楼梯,俨然已经成为这所城市道路的一部分,这简直就是对提着行李箱的人的深深的敌意。

重庆走路最大的困扰,除了楼梯就是当你自己决定在平地上走合走着,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走到别人家的屋顶了,原来是洪崖洞到了。

这里就像一个垂直的崖壁,这也是重庆的缩写。

短暂的重庆,最后一站当然选择大名鼎鼎的磁器口了。初到磁器口,就被这滚滚的人流吓到,要知道这时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了啦

火锅锅底当然是这里的热销产品

服装店也在卖火锅锅底……

三哥们也来凑热闹了

商业街出门右转就到了小清新一条街。

没想到磁器口还有这种没开发的原生态的地方。其实这才是大部分古镇素颜的样子。

最后,当然要用一顿重庆火锅来慰劳一下辛苦的自己啦

这次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还有很多地方没去,但是一点也不遗憾,因为,这是一片值得再去的地方。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2 18:26

引用 qwinnie 发表于 2016-02-22 18:26:23 的回复:

回复qwinnie: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2016-02-22 21:32

2016-07-09 10:05

哇,重庆的老灶火锅!四川小特产全国出名,喜辣之人的最爱!锦里和宽窄巷子小吃品种繁多,花样丰富!我是最推荐尝尝试试,点小份,觉得可以再来第二份。出行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良心推荐。

2016-08-21 17:13

2016-08-31 06:15

美丽神奇的九寨、黄龙,川北壮丽的草原,以及多姿多彩的成都都是多年来向往的地方。人生就像旅程一样奇妙,只要你往前走,也许惊喜就藏在失望的背后。当然再此也非常感谢这次全程接待我们的刘师傅,都说九寨沟的包车师傅也是免费的导游,去过的朋友给我推荐了九寨沟九旅集团的出租车刘师傅联系电话微信:13618149356,回来后感觉确实是值得信赖和推荐的师傅,这一路给我们的行程提出了不少的建议,让我们行程无忧,玩得尽兴而且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