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三个英文单词!!3500元双人老挝从北到南漫游记

蓝色的海 (大连) LV.8
2016-02-21 13:19 1756/10

关于行程

第一次写游记,这次出游从15年12月16日全家坐邮轮日韩游,20日回上海云南,在西双版纳休息两天,23日早上坐巴士出境到会晒,24日早上坐慢船到琅勃拉邦(慢船行程两天,中间在北滨休息一晚),25日到琅勃拉邦,28日巴士到万荣,30日到万象,31日下午从万象出境到泰国廊开,全程9天8晚,全程原始风光,自然景色美不胜收,收货超乎想象。也有很多遗憾,四千美岛丰沙湾、查普庙等地区没有去,留个想头,有机会再去!
           英语方面我们俩人基本上一句不会,出境时下了个百度翻译,在境外又下了谷歌翻译和谷歌地图,现学现卖,前两天困难一些,还需要用微信联系家人帮忙,到琅勃拉邦后基本上熟练运用翻译软件和肢体语言结合,到后来进入泰国还能和其他人进行简单聊天!呵呵~
           老挝,全名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是中南半岛上的一个内陆国家,老挝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也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于1997年7月加入东盟,老挝国土面积为23.68万平方公里。老挝位于中南半岛北部的内陆国家,北邻中国,南接柬埔寨、东接越南西北缅甸,西南毗连泰国老挝境内80%为山地和高原,且多被森林覆盖,有“印度支那屋脊”之称。地势北高南低,北部与中国云南的滇西高原接壤,东部老、越边境为长山山脉构成的高原,西部是湄公河谷地和湄公河及其支流沿岸的盆地和小块平原。全国自北向南分为上寮、中寮和下寮,上寮地势最高,川圹高原海拔2000~2800米,最高峰普比亚山海拔2820米。老挝饮食上接近泰国。它也是东南亚地区中仅有的两个社会主义国家之一,另一为越南

关于花费

出境时在磨憨口岸换了600000基普,换了6500泰铢去泰国用,在北滨时在ATM机取款1000000基普,在琅勃拉邦取款1500000基普,在磨憨口岸汇率人民币兑老挝币(基普)1:1250,兑泰铢1:5.5,还是在口岸多换钱好,在琅勃拉邦泰国都没有这个汇率了,琅勃拉邦兑换最高1:1200,可以ATM取款,没有准备中信银行卡,需要手续费,不太合适。全程用了310万基普,合人民币2500,美刀17,在会晒琅勃拉邦住宿510元人民币,买SIM卡40元,吃饭刷卡200元,合计3500元,以上是双人从进入磨丁口岸到离开老挝进入泰国廊开口岸全程费用,含交通、住宿、吃饭、游玩等,住宿民宿标间,吃饭以当地特色和西式为主,不是腐败游,给大家参考,有问题可以加我QQ778250023(写旅游)或微信。

磨丁口岸出境,出境时老挝官员索贿20000基普,还有几个柜台也以各种名目要钱,不用理他们,在中国一侧磨憨口岸换好钱,汇率比入境后换合适

会晒车站在城市外面,会晒往返琅勃拉邦的巴士在这里坐车,我做的景洪到金三角的国际班车,我让司机直接送我到会晒市里下车,城市不大,在我下车的地方不远有电信公司营业厅,里面有会中文的,直接续费改流量套餐,老的巴士有VIP和mini巴士,VIP就是大巴,价格贵,容易晕车,mini巴士是15坐的丰田中巴,价格还便宜,琅勃拉邦后面的行程都是定的mini巴士。会晒琅勃拉邦行程做慢船。

班车就送到这里,这里有一家中国人开的客栈,条件一般,一晚60,就在那个三层小楼对面,这个三层小咯偶也是民宿,一晚好像是100000基普,这条路往坡上走到坡顶右转100米就是电信公司,左转到河边都是民宿,也有中国开的

湄公河,远处高楼就是泰国清空,在码头坐船可以去泰国

湄公河沿岸都是客栈、酒吧和西餐店

双条车,住的地方到码头一人20000基普

现在是枯水季,船票只卖到北滨的,下半段在北滨上船时买,半段船票110000,全程220000基普,11点开船,12月时票到码头现买就可以了

船上一百多人,有小卖部和卫生间,尽量早去坐前面,后面发动机声音太大,全程只有我们俩是中国人,还有三个韩国人和俩泰国人及几个本地乘客,剩下的都是西方面孔,船上相当于一个小联合国了

河两岸都是原始森林和一些村庄

北滨码头上面的度假村,好像是印度人开的,应该是北滨最好的,还价到17刀入住

北滨就是一个小村子,就一条街,都是客栈和酒吧

这是一家印度餐馆,这里印度人不少

房间位置很好,鸟语花香,推开窗就是湄公河

所有船头都摆着贡品,驾驶舱挂着高僧的照片和加持的经文

两岸村庄的小孩

这是网上看到的网友照的

船老大

坦丁溶洞

琅勃拉邦住的是国人开的走一客栈,标间150元人民币,可以支付宝付款,条件还不错

菜市场,老挝人吃饭比较简单,很多本地人就是买这个吃

10000基普一份

左面是琅勃拉邦皇宫,右面是蒲喜山,山顶可以看日落

法国

这家店炒饭和披萨坐的很好吃,价格也比其他家贵一倍

香通寺

夜市

老挝火锅

早上基本上都是吃的这个,15000一碗

清晨布施

光西瀑布

在蒲喜山顶上看琅勃拉邦全景

和本地人一起布施,布施后僧人给念经祈福!

琅勃拉邦万荣的mini巴士,途中休息,全程4小时

这是我们在万荣住的民宿,120000一晚,合人民币96元,万荣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中国人喜欢把这里叫小桂林,在这里几天没有看到几个中国人,却看到很多韩国人,连便利店都有韩国的,其实万荣景色可能没有阳朔那么奇秀,但是你知道的,国内的景点和景色已经搞得不像样了,个人倒觉得这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来,非常好!!

万荣的学校

南松河,岸边都是酒店和餐厅,价格不贵,五星的酒店500元(RMB)左右。南松河可以漂流、皮划艇等

坦坎普溶洞和泄湖,泄湖上老外玩的不亦乐乎,玩累了河边还有烧烤和帐篷休息,上面还有索降等

这是中国人开的饭店,菜坐的很好吃,旅游景点和攻略可以找老板询问

河边上纳凉,有烧烤,岸上有酒吧街,最大的也是生意最好的酒吧老板是中国人,老板委托一个西方人打理

韩国的便利店,鸟叔都来助阵

万荣很多这样的酒吧,老外一杯啤酒在这聊天看电视或者什么都不干发呆

热气球,一早和傍晚上有

万象虽然没有看到国内高楼大厦,但是也是车水马龙,一下进了大城市人多、车多有些不太适应!还是琅勃拉邦万荣

2016-02-21 17:2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1 18:25

2016-02-21 19:07

真不错呀

2016-02-21 21:01

🌞

哈哈,看来你们是把老挝从南到北走完了

2016-02-22 13:1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