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自驾游

nktt LV.4
2016-02-21 13:28 672/3

写在前面

新西兰南岛自驾游。

山川、湖泊、森林、草原,成群的牛羊,连绵的高山,难怪网上有人说,上帝把所有的美景放到台湾岛那么大小个岛屿上,于是就有了新西兰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看到什么风景,她有这个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

行程计划

主要景点

第一天-穿越太平洋

启程了,新西兰南岛的自驾游从这一天开始了。坐在飞机上的我不知道未来几天会是什么样子,有一点小期待。

经过十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奥克兰机场。在这里我们要办理入关手续、取行李以及转机飞往南岛开始真正新西兰之旅······

Aucland候机中。

顺利到达基督城,取行李,租车,到达酒店已是深夜。

第二天-约翰站在约翰山

今天要去特卡波湖,转约翰山

我们从基督城来到了著名的特卡波湖,大约行了三个小时的车程。

一路阴雨,漫山牛羊。

特卡波湖,没有了晴天的色彩。

湖畔的牧羊人教堂,好小。

开车来到约翰山。
从这里一眼望去,你不仅能看到密密麻麻的树木和上下起伏的山丘,还能看见在深不见底的湖泊上飘着的那层薄薄的雾和雪白雪白的冰川,让我难忘!

俯瞰特卡波湖和小镇。
阴雨,雾气环绕

天晴了

第三天-群星璀璨的夜晚

今天要经过普卡基湖,看库克山,然后下午看象石山,到达奥马鲁。

在凌晨时我们起来去看星星,很美,紧接着的早晨我们就又要出发去奥马鲁了。

这里是世界有名的黑暗保护区。哇!我竟然看到了由无数颗小星星组成的长长的像雾一样的银河,还有那些一会儿稀一会儿密的小星星。如果你再仔细看看,你会看到那银光闪闪的星星忽亮忽暗,可漂亮了。如果你在这里过夜,你可得美得快飘到天上去了。

普塔基湖:我从未见过如此蓝汪汪的湖水,映衬着雪山,如痴如醉……

第四天-但尼丁之旅

今天早晨游览奥马鲁小镇,上午经过大圆石,到达但尼丁。下午逛但尼丁(八角广场,火车站,第一教堂,最陡街道),晚上看企鹅。

奥马鲁小镇很小,安静, 已不见之前海港的繁华。

但是好多用旧机械搭建的东西,很好玩。

出发了, 我们达到了第一个景点——大圆石。

经过早上一天的奔波我们来到了但尼丁的一个看企鹅的地方。不远的明天我们启程前往下一个地方·······

最开始,一大波黑色的浪朝我们涌了过来,越来越近,直到这团黑色的东西到达岸边时,我才清清楚楚地看到它们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企鹅。我发现它们上岸的样子最好玩,在上岸时它们的身子会不停地摆动,肉嘟嘟的,可爱极了。这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眼睛是蓝色的哟。

第五天-新西兰最南端

漫长一天,走南部观景路线。经过nugget点灯塔, slope点, waipapa点灯塔,到达因弗卡吉尔

这里是新西兰的最南端,我们开车开了大约个小时才达到的。这里离南极(SOUTH  POLE)只有4803km,离赤道(EQUATOR)只有5140km。

第六天-在山上

上午到达马纳普里湖,蒂阿瑙湖, 下午去米尔福德峡湾

第二次体验集体宿舍,真爽……

我喜欢在山上,因为它有大自然的味道;我喜欢在山上,因为它能带来美的感觉。

第七天-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返回蒂阿瑙,去往皇后镇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一个景点,当我迈到甲板上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在船的侧面,竟然有一个好几十米高的大瀑布,它的水流快得简直能把大象给冲倒。幸好没有人在那,我赶紧跑过去“独自享受”朝船不断飘来的水雾和打来的水花,真是太刺激了!

到达皇后镇后的我们。

第八天-来访牧场

基本上是呆在皇后镇的: 上午的主要活动是乘蒸汽船,游览高原牧场; 下午去箭镇

坐了近半个小时的轮船我们来到了高原牧场。

剪羊毛的人很快就弄好了机器,神奇的是,只要让羊脚不沾地,它马上软绵绵地瘫在了剪羊毛的人身上,剪羊毛的人就开始“嗡嗡”地剪了起来:他先从羊的底部,也就是屁股那里开始剪,经过了一段时间,一大堆白花花的羊毛就这样落了下来。他剪来剪去,弄得我都快晕了,但是看到剪完毛的羊,光秃秃的,搞笑极了,我扑哧一下乐了。

第九天-超爽漂流

仍在皇后镇上, 今天主要是到格林诺奇漂流以及访问天堂镇。

今天的漂流简直可以说够刺激、够惊险、够安全、够全面,总之一个字——值!

第十天-一个制高点

还是在皇后镇, 因天气取消了跳伞。所以上午四处转;下午只好去水果镇。

从酒店我们只坐了十分钟的车就来到了皇后镇的一个制高点。

第十一天-歪倒的房子

上午到瓦纳卡,下午经过骑士角,到达福克斯冰川

我们从皇后镇坐了个小时的车来到了令人难忘的迷幻世界。只有两个字:神奇。

第十二天-雨中徒步冰川脚下

下雨,直升机登冰川取消了,改徒步。下午经过霍基蒂卡,到达格雷茅斯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冰川,要形容它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第十三天-肉嘟嘟的海狮

上午看薄饼岩,海滩;下午直奔凯库拉

我们来到了凯库拉,可好玩啦!

看这海狮多可爱,好想去抱抱它呀!

第十四天-海豚湾

上午看海豚,下午将重返基督城

我们正在看海豚,接着我们将重返基督城

这姿势,多漂亮!

第十五天-海岸游玩

今天逛基督城。市中心,地震重建,植物园,海湾。

我们又来到了基督城,离开这里我们就要离开新西兰了。

浪一波一波的过来,别提有多爽了。

第十六天 --回家了

关于衣、食、住、行

1、衣     衣也就是衣服关于穿衣服的事情要注意因为新西兰是在地球的南半球,所以那里的季节是跟我们相反的,假如你是北京的冬天去的新西兰,那么新西兰那儿则会是夏天。所以选衣服的时候这一点是要注意到的。

2. 食   在新西兰,你一定不能错过那的牛羊肉和海鲜。因为,新西兰就是一个天然牧场,牛羊的乐园。
所以那里的牛羊肉不仅美味而且还很安全。新西兰四周环海,你还可以去海钓,自己去钓龙虾。
另外,新西兰还有著名的大樱桃和猕猴桃,美味又便宜。 如果你是自驾游,你可以带着电饭煲,自己煮饭。

3. 住   在新西兰, 你可以有好几种选择: 青年旅舍 - 便宜方便; 汽车旅馆 - 自驾游的首选,多,可以做饭;
酒店 - 大酒店只在大城市; 还有一种就是房车 - 也是常见的选择。

4. 行   新西兰是最适合自驾游的,租车方便。 你也可以做火车/飞机,在主要的大城市间有长途汽车。
你还可以参加当地的旅行团。都很方便,因为在新西兰,旅游业是仅次于畜牧业的第二大产业。
需要注意的是,新西兰是左侧通行的,他的驾驶位是在右边。需要适应一下。

成成的心得

1.  旅游的准备:
- 行程计划
- 衣食住行
- 主要景点
- 注意事项

2. 旅游的收获
- 知识: 地理,历史,植物,动物
- 体验: 美食,美景,活动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1 14: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2 12:00

引用 qxx_whh 发表于 2016-02-22 12:00:51 的回复:

回复qxx_whh:什么问题? 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