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迟到的间隔月——第一站之美食天堂成都休闲6日游

左伊 (湖北宜昌) LV.19
2016-02-21 13:30 1938/6
  • 出发时间/2015-07-10

逃离前夕。

越来越懒了!
    每天抱怨着时间不够用,到底是什么占用了我们宝贵的时间?没有时间看电影,没有时间与朋友吃一顿饭,没有时间与好友打一通电话,然而我们却有无数的时间拿着手机发呆。尽管只是一遍遍的刷新着已经没有内容的空间、朋友圈、微博。“手机社交"占据了我们的生活,而放下手机,与身边活生生的人沟通却已经变得那么遥远。甚至连坐在电脑面前安静地写下一篇游记都变得奢侈。
    已经许久没有更新了,看过的风景都变成了记忆停留在脑海,照片躺在相册及零星的只言片语待在日记本。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出行都只仅限于朋友圈的三两照片及无数点赞,而途中的欣喜及有趣经历只能自己在日记本里慢慢消化。人们不再关注你去了哪儿,看了什么风景,见过什么人,大家的关注点只在你朋友圈的照片点赞及一篇羡慕声“你又潇洒去了呀”、“真舒服”,而我们也习惯于沉醉于这种赞美声而忘记了我们本来的目的。
    都在说旅行的意义,曾经的我以为旅行的意义在于出去见更多的风景、看你没看过的世界、遇见你没见过的人,经历你所未经历过的生活,现在,我也迷惑了,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为何?以前出去,想着是一定要把这些著名的地方都走一遍,不能留下遗憾。会提前安排好每一天具体的行程。现在的我,更喜欢的是随意走走,随意去到一个地方,走过它的大街小巷,一切都顺其自然,就好。当然,并不是说任何攻略都没有,只是说不需要太强求。旅途总是会留有遗憾,然而这也却是你下一次迈出脚步的动力。
    也正是各种蹉跎,竟然连大学的毕业旅行也没能成型。想象中的期待许久的四人行最终也成了一个不能实现的梦。不甘心,不希望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子结束。于是,一个计划悄悄萌芽。

去一座城,只因为有一个人。

争取了许久,得到了两个月的暑假。计划着去到一个地方待上一个月,过一种完全不同于过去21年的生活。从西藏厦门丽江泸沽湖,最终选择了大理。也由此开始了我迟到的间隔月,开始了属于我的一个人的毕业旅行。
    建始——大理,选择了成都作为中转站。只因那儿的闲适,那儿的美食,那儿的人。
    2015.7.10——2015.7.15,成都,美食,美景。
    7.10 建始——成都东。
    7.11 宽窄巷子+锦里+火锅+栀子花开
    7.12 春熙路+人民公园+四人晚餐
    7.13 金沙遗址公园+宽窄巷子+看戏品茶
    7.14 冒菜午餐+闺蜜闲聊+朋友小聚
    7.15 自制大餐+新的旅途

时隔六个月,当我再想起成都之行时,依旧是满满的回忆。然而,具体的行程确实翻看了当时的日记才能记起,这并不是说成都之行给我印象不够深刻,反而说明我确实是太过闲适,日子过于舒坦以至于忘记了何时何地。总的来说,成都之行就是逛、吃、聚、玩。
    决定的过于仓促,当我打开12306时惊觉竟然无票,好在不停的关注,最终让我买到了10号的动车,于是,便开始了我两个月的毕业旅行。
    7.10,建始——成都东,5小时19分,206元,我来了!

在成都的六天,住宿没有花钱,因为全程借宿同学家。事实证明,朋友多了路好走啊!
    晚上9:00到达成都东,好友前来接我。免去了我自己百度公交路线的麻烦,不过介于朋友对车站熟悉程度不够,碰面着实花了一段时间,不过,毕业一个月来首次相见,感觉也是极好的!
    成都首夜,感谢婷姐与胥杨的收留。

尽管六个月过去了,那一晚仍然是记忆深刻。
    闷热的夏季,三个人并排躺在狭窄的小床上。四年同学,因为不同的班级,交集甚少。直至北京实习,才渐渐有了多的接触。此次毕业旅行的第一站就借住了她们家,没有任何的尴尬或者不好意思,三人挤在一张小床上聊着八卦渐渐睡去,这种感觉也是极好的!

观成都,必到巷子。

7.11 宽窄巷子+锦里+火锅+栀子花开
    因为燥热的天气,睡到并不算是自然醒。到成都,必去宽窄巷子。然后我也就非常随大流的去了,毕竟旅行就是为了吃嘛!
    宽窄巷子更多的是注重人文风情,历史街区的保护。许多精致的小店以及历史味道浓重的老建筑。美食有,但是就不比锦里丰富了,而且价格也不比锦里“亲民”。所以要尝美食建议去锦里咯!
    宽窄巷子一共三条巷子,分别是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重点都还是集中在款巷子和窄巷子,井巷子相对来说人更少一些。介于拍照技术加上同行的胥杨也不是个爱拍照的人,再加之游客实在是多,照片较少咯!
    宽巷子

窄巷子

井巷子“墙上的生活”

井巷子的炸鱼

三大炮。爸爸去哪儿里面孩子们体验过的,特别好吃

炸香蕉

脸谱

品成都,必去锦里。

宽窄巷子瞎逛后,等到同在宽窄巷子附近的另一同学后,一起去了锦里。然后就开始了吃、吃、吃的旅程。

去往锦里途中遇到的美食,啥粑粑,忘记了。是用玉米叶子包裹着滴,然后也有各种口味,很好吃。

尝成都,必吃火锅。

锦里晃悠一圈儿后,晚饭时间到。Dear思儿,闺蜜兼大学同学兼室友下班咯!然后,继续开吃哇!
    火锅火锅火锅

三人小聚

火锅后,应景的看了栀子花开。一点儿没感觉到我是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旅游,聚餐加上电影,恍惚是在过大学生活一样。电影完结,一起搭公车回去,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场景。只是在到站下车的时候发现,终究是不一样了!但总的来说,还是开心开心开心的!

游成都,必逛春熙。

7.12 春熙路+人民公园+四人晚餐
    休整一天,12号,胥杨要面试,毕业季的烦恼。凑巧的是婷姐休息,于是乎,还是有人陪我逛。
    上学时,便听思儿说道春熙路的繁华,而且是她经常去逛的地方。于是乎跟婷姐开始了春熙路暴走模式。
    春熙路。跟想象中的不同,多了一丝丝失望。

春熙路

僻静的小道,安静的咖啡馆,花团锦簇,欧式风情,是我喜欢的!

脸谱脸谱脸谱

午餐。

赏成都,必晃公园。

下一站,人民公园。
    都说要想真正体味成都人民休闲生活,人民公园是最好的去处。
    事实却是这样。

“小荷才露尖尖角”

麻将麻将麻将(看看那老奶奶)

象棋象棋象棋

还有我们的自拍,哈哈哈

公园一角

麻将麻将麻将

荷

纪念碑

书法,我这辈子都是没指望咯!

到人民公园,可以看见成都人民各种休闲方式。麻将、茶馆、羽毛球、摄影、练书法、象棋。。。各种形式,真真正正可以让你慢下来!
    在公园等到思儿碰头后,再一起等到胥杨后四人小聚。
    最好的生活便是有朋友相伴!

看成都,必走金沙。

7.13 金沙遗址公园+宽窄巷子+看戏品茶
    第四天,思儿下午班,便有了时间陪我逛,去了金沙遗址公园。
    其实对于这种遗址遗迹我是没有特别大的兴趣的,但是旅行重要的不是风景,而是陪伴你的人。人对了,地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关键是其实我们一直在拍、拍、拍。
    金沙王国

古啥,我真忘了1

美美哒的思儿

逗逼得我

那是一只梅花鹿,梅花鹿呀

最爱的照片

好精致的屋子,挺想住一住的

逛完公园已是中午,就近吃了午餐。

吃饱喝足后,陪思儿回去上班。
    窝了半天,还是决定要去宽窄巷子逛逛,喝一杯茶。
    于是乎,终于在这陌生的城市一个人的晃荡。

读成都,必有一茶。

宽窄巷子茶馆许多,各有特色。朋友推荐去了禧来蜀韵园·老戏园子,窄巷子31号。
    喝一碗茶,看一出剧,读一段历史,品一种生活。
    只是可惜了,一个人。

茶馆一般根据位次收费不同,最便宜的是38/位,一壶茶。一般表演都是白蛇传,在剧目结尾处有变脸表演。以前习惯一个人旅游,但是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发害怕一个人。特别是在愈发热闹的环境中,一个人的孤独感愈发明显。来成都四天,第一次一个人独处,镜也不觉有了几分忧伤。一时竟走了神,等到全场掌声雷动,才反应过来,无奈变脸已接近尾声,未能完全看到,也不免是一种遗憾。
    喝完茶,看完表演,出门天已经黑了,于是一个人晃荡着晃荡着就回去了!

爱成都,必是因你。

回来住处定了一下下一站的旅程,成都——昆明,然后从昆明转车至大理。因为旅程太过随意,没有想过车票如此紧张,14号、15号到昆明的车票都已售罄。于是跟朋友各种商量,想着说要不继续往后推移,不过运气太好,刷新出一张15号下午的火车票。刚刚好,15号出发,16号早上到昆明,中午逛一圈,晚上搭车去大理,又省时,又省钱。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后面再续。

7.14 冒菜午餐+闺蜜闲聊+朋友小聚
    定好了15号的票出发,14号亦不想再折腾了。睡到自然醒,去约思儿吃了午饭,然后在她上班的地方跟她闲聊,顺便约了高中同学一起吃晚饭。一天慢悠悠的过。

成都冒菜,我们竟然吃完了这一大盆

认真工作的思儿

和高中同学聚会吃的蜂窝玉米,超级爱

我想留下,可脚步却不能停止。

7.15 自制大餐+新的旅途
     K113,成都昆明,13:00--7:31,18小时31分,138.5元,硬座。
     极其幸运的抢到这一张合适的车票,奔向彩云之南。
     早起跟朋友逛菜市场,买了各种蔬果,准备自制一顿大餐感谢朋友们的招待。

当当当当~~~~~~~大餐来咯!!!(PS:其实只有番茄炒蛋是我做滴,哈哈哈!!!!)

大餐结束,朋友们送我到车站。成都站,老站,外围施工,环境混乱,听说不是十分安全,不过有朋友的陪伴,一切也都无需顾及。七天,时间过得似乎很快,但同时,时间过得似乎又很慢。13:00,正式踏上西行的列车,吃吃喝喝逛逛的成都休闲之旅告一段落,一个人的旅途继续。

旅行,唯朋友与美食不可辜负。——致成都之行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3 15:25

引用 woyao 发表于 2016-02-23 15:25:53 的回复:

回复woyao:嘿嘿,我也是

2016-02-23 15:38

当时最后悔的就是没有 和同学一起毕业旅行

2016-03-07 19:1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07 19:10:5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是呀,所以就自己去咯哇

2016-03-08 20:05

引用 左伊 发表于 2016-03-08 20:05:30 的贴子:

是呀,所以就自己去咯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