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岛国的岛,味道不少。

Ayahuu (上海) LV.16
2016-02-21 13:32 1352/25
  • 出发时间/2015-01-15

我的其他游记:
东京才是处女座 http://www.mafengwo.cn/i/3272187.html
差评与点赞之间的不靠谱越南行 http://www.mafengwo.cn/i/3024536.html
堡罗万象 http://www.mafengwo.cn/i/1331699.html
奈良有结界 http://www.mafengwo.cn/i/995649.html
意大利小混混】不可思意的城市 http://www.mafengwo.cn/i/691801.html
首尔饭醉 http://www.mafengwo.cn/i/691801.html

【在冲绳拼车是怎样的体验】

冲绳游记已发表于《旅游情报》2016.6月刊。请勿转载。

攻略信息
酒店信息:Daiwa House 602RMB/晚 不含早餐
Daiwa Roynet Hotel Okinawa-Kenchomae
行程参考:
第一日:国际通、牧志第一市场、book-off、漫画仓库
第二日:美之海水族馆
第三日:味之三郎、美国村、笠花食堂
第四日:首里城、琉球茶坊、main place
第五日:shopping 返程

航班信息:穷游精选抢的特价机票,往返1000RMB/人,三年多次往返签证500RMB/人。

【岛国的岛,味道不少】
冲绳是岛国的离岛,而冲绳的本体原本是一个独立存在的国家。公元1429年,中山王尚巴志统一琉球,定都首里城,成为“琉球王国”。明清时代琉球中国的“死忠”,两国属于“母子关系”,却在十九世纪日本明治维新后,琉球日本统治,王国被废,设为冲绳县。二战后,日本投降,冲绳由于战略位置特殊,在1945年至1972年期间被美军托管。长期处在不出众就出局的环境下,冲绳的饮食习惯、建筑风格、文化习俗受到多国的影响,既继承了日本的整洁有序,又恣意生长了亚洲的适度混乱和美国的自由散漫。公交车从不准时但购物可以砍价,交通不发达但群众英语好,商家不按常理出牌但民风淳朴热情。它不是本格的日本血统,保有岛屿本身的孤独气质却又不脱离于世俗社会之外,雕琢成了它的独特混血味道。

【观光篇】
冲绳从南至北,便利的都市、复活的遗迹、唯美的峡湾、平静的海水,无一不令人沉醉。蓝宝石般的海洋是上帝赋予这块土地的瑰宝,而人文景致同样美得沁人心脾惊心动魄。

【在冲绳拼车是怎样的体验】
冲绳是个狭长的岛,从那霸本部町的海博公园包车需千元软妹币,车程2小时;出租车的话打表器会像擦过阿拉丁神灯一样在不经意间就多了几个零。对于我这种自虐型穷游客,接下来考虑的问题是应该花两千日币坐三小时的高速巴士还是对照意义不详的公交站名坐漫长无比且破费周折的公交车。犹豫不决hard模式还是very hard模式时,在车站被一位冲绳大爷捡走了。他是出租车司机,用日语跟我打招呼兜生意。我指指牙星宁,谦虚地说他会一点点日语。然后大爷开始以日语一级语速讲话。喂,刚才真是谦虚,不要当真,我们完全不知道你在讲什么。路过的香港妹纸也好奇的加入进来,冲绳大爷自动切换成流利的英语,终于能愉快地聊天了。有时候旅行运就是博人品,聊着聊着,冲绳大爷同意以巴士价格送我们和香港妹子去水族馆。冲绳人民果然与本岛的日本人截然不同啊。

那霸到海博公园一路,左手观山右手望海,人烟稀少得像一个绝佳的谋杀之地。坐在车里隔着玻璃都可以听到海水的潮汐声。我不停对着大海拍照,兴奋得像奥特曼见到小怪兽。香港妹说,你们上海不是也有海吗?从这里开始气氛有点走歪。我说,那你们香港不是也有海洋公园?大家都陷入了沉默。这时冲绳大爷神奇地洞察到大陆人与香港人之间微妙的关系,把车一停,说:“喂~香港妹,我带你去买打折的水族馆票。喂~上海妹,你可以乘机去海边玩一会。”没想到中国人之间的吐槽,最后靠机智的小日本化解了。

重回出租车后,为了缓和气氛试探性邀请港妹做旅伴,毕竟一点点的缘分也要珍惜。港妹说,在水清沙白的海滩边悠闲得喝着泡盛晒着太阳,想想,还蛮无聊的。所以她们打算看完海豚表演逛完水族馆,便出海看座头鲸,再去菠萝园采菠萝,到万座毛看日落。港女不愧有效率,如此丰富的行程“猴塞雷”。虽说自己约的旅伴,含泪也陪完,但对我们这样的懒人来说,行程满满,压力山大,唯以婉拒,抵达海博公园后,分道扬镳。

【单身汪还是不要去海博公园了】

黑潮之海是美之海水族馆的名片,镇店之宝主水箱贯穿了两个楼层,8.5米长的大鲸鲨、巨型鬼蝠魟和多种回游性鱼类聚在一起形成黑潮般壮观景象,庞然大物在眼前在头顶豪迈地游来游去,观者无不动容。果然自然界的一切,带有“巨”字就受大众欢迎。面对巨型鱼缸有一排排梯形座位,像电影院一样供游客舒舒服服观赏鲸鲨游弋与进食。当然这些座位通常被一对对秀恩爱的死情侣和举家旅行的熊孩子霸占着。只能爬到鱼缸之上的楼层从上往下观鱼。不上去不知道,一上去吓一跳。水族馆的鱼缸采用开放式系统,将海水从海洋里抽出,注入水槽循环再次引到海中。清澈新鲜的海水还原了真实的海洋生态系统。鲸鲨的食量惊人,每天喂食3次,每次供品近40公斤鱼虾肉,喂食的场面不容错过。虽然作为王牌,鲸鲨平时只管霸气甩尾以高冷形象示人,但直播吃饭求投喂的时候,原力觉醒展现活跃淘气的一面。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官方网站 http://oki-churaumi.jp/zh/guide/haisai.html
请注意这个网站非常重要,所有信息都可以在此网站上查到,以下信息来自网站。
美丽海水族馆隶属于海洋博公园。海洋博公园分为三大区域,历史与文化区包括海洋文化馆和再现琉球群岛古老建筑风格的冲绳乡土村;热带梦幻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温室以及热带亚、热带绿化植物园;海洋区则包括美丽海水族馆、海豚剧场和翡翠海滩。
地址: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海洋博公园内)
到达方式1>:乘巴士从那霸机场/那霸巴士总站乘坐高速巴士111号前往终点名护巴士总站(约2小时)。在名护总站转坐普通巴士(65或66或70号),在纪念公园前站下车(约1小时),总行程约3小时。返程请在中央大门前的巴士车站候车。
到达方式2>运天港公交快线(Yanbaru Express Bus),直达纪念公园前站。
网友8点50的车去的海洋馆 到达时间约11点 坐末班车16:28回那霸 到达市内约6点半
需要查一下离酒店最近的上车点。
上高速公路后 会在伊芸休息站临停10分钟 可下车上厕所
到达方式3> 报一日游

Tips
游客中心还有便利店有卖海洋馆门票的打折票。海洋馆门票不打折的话是1850日元/人,在游客中心、Lawson或全家便利店里买的话可以打9折,1660日元。”水族馆割引券”,指的就是折扣门票。
※ 进入水族馆,在大厅处可排队与可爱的海豚造型合影。在结束参观出口处,可以免费领取拍摄的照片, ,或者付费购买更为精致的立体照片贺卡(1200日元)。
※ 水族馆提供免费的讲解器,有英语、中文、韩语和日语四种语言的语音讲解。 需要提前一周在官网上预订:oki-churaumi.jp
※当天游客可免费再入馆。离开时,请工作人员盖上再入馆章。请随时携带门票。

出了水族馆,眼前倏地广阔起来。天空掉进了海水里,阳光不停在蔚蓝的波浪上打着闪烁特效。水族馆需要门票,而海豚剧场和无敌海景都是免费的,让人始料未及。海豚表演几乎是所有海洋公园的杀手锏吧。顶球、鞠躬、凌空跳跃、蒙面找物是水族馆圈养的每只海豚的必杀技。海豚大约有人来疯自嗨症,观众一多,训练师未下指示,海豚们已经噗咚噗咚跳出水面了。伴着潜水员的手势,身怀绝技的海豚们不断在水中与空中展现它们妩媚优雅又灵活的身姿,赢得观众啪啪啪的掌声和嘿嘿嘿的喝彩。海豚这些家伙吧,智商很高,动作可爱,其实内心蛮腹黑的。作为海洋AV制造专家,一辈子全靠浪,搔首弄姿实力撩妹,表演时没节操露出下体的第三只“手”,不表演时出双入对如胶似漆当众虐单身狗。要么靠脸,要么靠不要脸,网红就是这么养成的吧。

以往去海边,沙滩上总聚集着大面积裸露的妹子和没有辨识度的游泳裤青年。据说在夏天,冲绳的海滩也散发着饱满的荷尔蒙。而一到冬天,没有比基尼、没有酒瓶、没有潜水,偶尔有热衷于严肃水上运动的当地人开船出去钓鱼,或者寥寥无几的游客拍几张照便走了。寂寞的海滩,水天一色,纯净安宁,仿佛屏蔽了手机信号和网络,仿佛被我们两个人承包了。站在翡翠海滩,看见远方的海涌起了一道道水坡,无限的海洋与无限的天空连在一起,我们的星球果然是个蓝色的圆球啊。静静地坐在沙滩上,大海空旷而寂寥,时间像停止了一样。海风吹在身上,没有海水特有的咸腥味。也许是含了颗黑糖,竟然觉得冲绳的海风是甜的。

【地图上的首里城】

【首里城】

地址:那霸市首里金城町1-2
到达方式:乘坐Yui-Rail单轨电车至首里站,再换乘8路公交,约3分钟可达。
正殿,要进去的话得买票。门票凭单轨电车通票打折后是660日元/人.其余地方free

以前旅行都带着纸质地图,会在地图上圈圈点点,标上计划的路线。出门时地图是崭新的,随着路上走走停停,赶车时手忙脚乱时随便塞进包,或者沾上各种水渍,变得破破旧旧。然而带回家后,又舍不得扔。在这儿躲过突如其来的大雨、在这里和当地人交换明星片,很多自己早已记不得的细节,其实伏在地图上,一旦打开,它们又浮现出来,心生温暖。这样的趣味如今正在转变。在冲绳的一路,不再依赖纸质地图,而转用谷歌导航。在手机里,我们化为一个小圆点缓缓移动,便利且准确。甚至为了减轻旅行的负重,我们放弃了《孤独星球指南》而选择了充电宝。但当离目的地仅仅200米,依然会打开谷歌地图确认时,彻底被现代科技绑架。那些萍水相逢的怦然心动,走错绕弯的悲喜莫辩,不是这个小圆点能投射的。然而首里城的集章活动把地图的优势一下变回到解放前。

由于岛的地质关系,冲绳无法地掘三十尺造地铁,而那霸机场到首里城的单轨列车把那霸单调的城市空间感变得丰满立体。首里城处于高地势,山环水抱,那霸市景尽收眼底,光看风水尽显帝王霸气。首里城号称“微型紫禁城”,明清时期按紫禁城为蓝本兴建,只是去了之后发现,就前两个字是对的。到达首里城的每位游客会得到一张盖章地图,每到一处遗迹,寻找竞猜题的答案,可获得特殊印章,类似游戏里闯关打卡。章集得越多,便能换取更好的礼物。因此也有了认真观光的动力。
首里城这座融合中日文化的城堡也是蛮憋屈的,要成为世界文化遗产总是要付出点代价。历史上它多次被毁于一旦,起先是1453年由于琉球国皇室的大小王子们各自不服,进行了损人不利己的内讧成功把城堡烧毁。随后类似甄嬛芈月宫斗剧中的情节,宫殿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火灾。琉球国财力窘迫,尚未安内,却于1609年被外扰,日本萨摩藩入侵。被日本在1879年吞并后也没过上好日子,二战时又被美国佬轰击炸成碎片。直到1952年才被重建神还原。

根据穿冲绳传统服饰守门人的暗示,循着盖章地图路线,把首里城公园大小角落都跑了遍,找到了守礼门、漏刻门、龙樋等等遗迹。与故宫比,这些遗迹小巫见大巫,而竞猜时却发现了彩蛋,石敢当。以首里城为首,冲绳的绝大部分建筑门口或屋顶上雕有石狮子。据古代阴阳家之言,地相凶险之处乃妖魔鬼怪徘徊游荡之处,若立“石敢当”,便可以免除灾殃。“石敢当”是西汉勇士之名,以其名命名,可镇压百鬼,驱灾除祸。这起源于中国,国内石狮子作为守护神,多为庄严神圣。而冲绳发扬光大并突破了传统,结合本土吉祥物的形象后,大部分石狮子或吐舌头或做鬼脸,自带逗比气质。通常两只石狮子,一只张大嘴巴,寓意把厄运吐出门外;另一只则紧闭嘴巴,寓意把好运留在家里。国际通的商铺里能买到神态可掬的小石狮,很难找到造型完全一模一样的。很多店可以砍价,我遇上过主动打折的老板,也可能是刷颜值给的折扣吧。

【两个人要像一支旅游团】

万万没想到,冲绳的天气和天蝎座一样揣测不透。明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应该四季入春,前一秒还蓝天白云水清沙幼,后一秒狂风怒号举步维艰。在疾风劲吹下,行人的画风极其惨烈,头发被吹得像超级赛亚人似得竖起来。骤雨大作,我们不得不冲进便利店买伞,然而撑起伞不过5分钟,伞骨就被吹断了!仔细一看,伞柄有三个刻骨铭心的字“made in China”。我们像披着大雨的勇士,任风吹雨打向车站进击,还没上车就遭受一万点伤害。

因为下雨,去离岛离岛观光计划泡汤了,迫于无奈去了北谷町美国村。百度上写“美国村是美军驻日基地邻接海岸处再开发,是最受欢迎的集餐饮、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度假村”。然而事实呢?下了公交,扑面而来浓浓的山寨气息,档次大概和上海批发市场七浦路难分伯仲。美国村离日本还差了一个美国的距离,几乎看不到日本人和美国兵,说好的最受欢迎呢?旅行团带来一些些游客,通过林志玲口音识别出大部分台湾游客。还有一些亚洲脸,各有各的丑,但漂亮的都漂亮成一个样子,大概就是韩国人了。还有些同样受骗上当的中国游客对着摩天轮拍照,我本能地让开,结果发现她们是在自拍而已。坐了2个小时公交到美国村,而逛美国村却只用了20分钟。美国村卖的东西和美国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即使门口站着玛丽莲梦露的雕像,里面卖的服装却是恶搞潮牌的二次创作。可能旅行气场弱的时候,看什么都不顺眼。当然认真你就输了,要说美国风的话,也不是没有。比如美国村买的T恤都是超大码的,比如扭蛋扭出四只不重复的手办会有歪果仁投射羡慕妒忌恨的眼光。

鉴于美国村的坑爹,我们心里的阴影面积迅速放大,果断回市区找美味抚慰心灵。按日本人的性格,列车迟到是不存在的。但冲绳貌似背叛了日本,巴士充满着不靠谱的光辉从未准时到站过。由于居民稀少,巴士的班次长达每半小时一班,还要迟到半小时。如果有钱,你可以任性。包车或者租车是自由又便捷的选择。倘若像我一样钱包扛不起包车费,又没有国际驾照,便只好乖乖等公交了。我们在车站孤零零地等了50分钟,雨越下越大,再次受到暴击,大写的崩溃。在夜色中终于盼来了巴士,如同看到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攻略信息
美国村 (购物区,有海滩,有摩天轮)
【到达方式】在国际通松尾坐车去美国村 可以坐28 29 120和20路 都是1个小时的时间
那霸市内乘坐20号(名护西线)、28号(读谷楚边线)、29号(读谷喜名线)或那霸机场120号(名护西机场线),至“桑江”站下车,再步行约3分钟即到,车费约700日元

【走,去菜场吃饭】

牧志公社是冲绳最大的农贸市场,由战后的黑市发展而来,作为老百姓的厨房支撑着冲绳普通家庭。一楼是干货、肉类、蔬菜、海鲜等按食材种类零售。逛的时候看到不少奇怪的海产品,有像呕吐物一般的海鲜酱,有比手臂还长的鱼,走了一圈没住任何海鲜名,只记得有家卖鱼干的小哥不错免费试吃的分量很足。二楼则可针对在一层购买的食材提供加工服务。这里能品尝到地道的冲绳料理。菜场到底哪家强,纯粹考验吃货的直觉,即使货比三十家也不一定能总结出孰优孰劣。可以确定的是远离旅行团定点食堂,好吃度增加50个百分点。虽然比东南亚黑暗料理大排档要干净不少,但毕竟是菜场,没有人会英语,更别说菜单了。但也不妨碍点菜,看中什么食材,就靠戳,或者指着隔壁桌上的菜戳,再不行就网上搜个图片,菜场的欧巴桑秒懂。

二楼热闹拥挤接地气,我们和一家子日本人拼桌。通常日料呢,讲究策略,最好由淡转浓,层层递进。而冲绳没这么多规矩,尤其市场的黑暗料理。对于牙星宁而言,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是否有鱼吃。首先上场的是清口的鱼生,看着那些白花花透明感十足的肉肉堆在一起,口水在分泌。红鲷鱼最肥美的部分做成了刺身。不愧是来自太平洋的优质食材,新鲜度满分。鱿鱼刺身口感极有辨识度,像含了块奶酪在口中缠绵,软糯而化不开,润物细无声。市场懂得两吃,除了刺身,还会做些熟的,打一波小高潮。“炒鱿鱼”看起来不起眼,吃起来却很有杀伤力。充满情欲的腥气被香气替代,粘稠的肉感变得紧致,触角在口腔里弹牙,鲜味缭绕舌尖,让人觉得这是一条生前活泼的鱿鱼。虽是同一条鱼,两种吃法却吃出了不同的风味及个性。于此,食欲便成功被挑逗开。既然开了胃,一不小心点了烤大虾、红眼鱼、冲绳炒饭、豆腐炒蔬菜。我们的菜越放越多,都摆到了日本人一家那边,越吃越眉飞色舞,像《孤独的美食家》里五郎一样。日本人一家四口面前只有三道菜,他们时不时向我们扫完的光盘投射子弹一般的目光,心理活动大概是“中国人真是好胃口啊”。

【第一牧志公社市场】
地址:那覇市松尾2丁目(位于平和通市场内)

到达方式:若打车,从那霸机场约车程15分钟。若乘单轨电车,可从美荣桥站下,步行约10分钟;或从牧志站下,步行约15分钟;亦或从车县厅前下,徒步约20分钟。
营业时间:8:00-20:00。逢毎月第4个周日休息(12月除外),元旦、农历元旦、农历盂兰盆节休息。
位于国际通中间的平和通内,被誉为冲绳的厨房。想要找到第一牧志公设市场,首先要找到平和通。平和通的入口位于整条国际通大街的中部(略靠近牧志站方向),从平和通的入口走上几分钟,就能在右手边看到一幢与其他小店铺迥然不同的建筑。

这里一共两层,一楼完全就是菜场的模样:海鲜区域里,龙虾、蟹、鱼、贝类、海胆,应有尽有。你要做的只是挑选好自己想吃的食材,称重买单。然后摊主会带着你上二楼,把食材交给饭店的厨师烹饪。加工费是1000日元三道菜。一层除了海鲜,还有蔬菜、肉类、禽蛋、豆制品、腌菜、干货等。

【打死我也不告诉你这家店叫味之三郎】

想吃海鲜,那霸市除了庶民的牧志第一市场,还有一处米其林范也值得一去。讲真,这家店好吃的我不想告诉你们名字。预约制,纯包房,舒适优雅有腔调。所有的菜非常走心,分量不少,种类也多,摆盘少女心。光午市套餐,就购物扶墙而出。此店主打龙虾,芝士锔龙虾正中死穴,龙虾的处理考验料理人对温度的掌握,恰到好处地煮熟又呈现最浓的吓味。美味到一定境界,会让你舍不得吃下一样东西,怕舌尖上存留的美味被替换掉。然而这仅仅只是开始。因为佛教流行的关系,在日本饮食文化中,肉食文化出现得比较晚。奈良时代开始禁肉令,一直持续到明治时代才开始盛行牛肉寿喜烧。然而琉球国在战争后食物短缺,只能依赖于畜牧业。后又被美国影响,因此比起鱼料理,猪肉料理更为发达。冲绳名物“黑毛猪”,虽然矮胖搓,可是美味啊。冲绳还有自己独特的和牛品牌——石垣牛肉。听闻要打上石垣名号并不容易。首先需要有八重山郡的“出生证”,并且有20个月以上当地的“居住证”,最重要得是纯种黑毛的阉牛或母牛。想想作为石垣牛也是蛮惨的,投胎出生贵族,却难逃切片和阉割的命运。这样高级的牛肉,在冲绳通常做成牛排或者烤肉。好吃的食物,自己会散发出一种气场。切片后的石垣牛肉和黑毛猪肉,色泽光滑艳丽,脂肪分布均匀。烘烤后,肉肉们闪着鬼魅的油光,馋得我拿筷子的手都抖了。一口咬下去,那种脂香在舌尖跳舞,肉的美味总是直击人心的,饱腹的同时也吃得心潮澎湃。

伊势龙虾专门店·三郎料理官网:http://saburou.com/(没有中文,早点预约)
地址:那霸市中心·波上宫附近  (午市大约11:30到3点)从旭桥的港口步行到三郎大约需要15分钟
吃伊势龙虾的专门店,龙虾真的太美味了!建议中午去吃,定食性价比很高,吃完还能逛一圈波上宫。午市套餐是龙虾+鱼或者龙虾+牛肉套餐
味の店 三郎
住所
沖縄県那覇市若狭1-14-10
電話番号
FAX
営業時間
★ランチ 11:30~15:00
(ラストオーダー 14:00)
★ディナー 17:00~23:00
(ラストオーダー 22:00)
休日
年中無休
※ご予約はお電話で。

【冲绳家庭料理干货安利】

冲绳人民对自己的烹饪方法引以为傲,他们也因此而长寿。岛上各大食堂都一个套路,炖蔬菜、烤猪牛肉以及豆腐周边,所谓花样无非是炖蔬菜时加块豆腐、炖豆腐时加块猪脚等几个变种吧,当然绝对能满足中国胃。有幸造访了几家与众不同的,记忆犹新。比如“花笠食堂”从店员到店主均为老奶奶的,深藏在牧志市场对面的小巷里。不允许外带食物,菜单上只有套餐,不能单点。我们起初没有经验,按中国人下馆子的习惯,戳了菜单上许多图。老奶奶不停地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隐约觉得老奶奶是在逗我吧,怎么一个菜都没有。后来发现墙上贴了A4纸,套餐自选搭配,恕不零售。人家以前不单卖现在不单卖以后也不单卖,搞清楚下单规律后突然有种抖M的快感是怎么回事?花笠食堂摆盘奔放,毫无日本人细腻精致的痕迹,但价廉物美,要说盒饭中的爱马仕也不为过。套餐1300日元含主食红豆饭,味增汤,甜羹,主菜一盘大杂烩,内含炖猪蹄、蔬菜全家福。猪蹄是套餐中的灵魂,很久没吃到过如此廉价又美味的肉体了,有家乡的味道,拍案惊奇。

还有一家叫“琉球茶坊”,不要被名字欺骗,它其实是一家餐厅。位于首里城下,名声在外,总是门庭若市。从不接受邮件预订,也不接受国外客户电话预订,网友号称有时排队排着排着店家还搞熔断,到了休市时间便不再接客,不管你等了多久,要想吃完全靠运气。我们赶在午市休市前到店排队,店员说可能要等到晚市哟。结果我们换鞋的功夫,服务员又把我们领到了庭院。行事风格也是诡异。翻开菜单,没想到看见了苦瓜,这种全球接受度并不高的食物,却是冲绳的代表选手。可能冲绳常年酷热,因此清热的苦瓜大受好评。豆腐炒苦瓜是当地料理店不可或缺的一道菜。还有种做法是油炸苦瓜,晒干的苦瓜像天妇罗一样滚油炸过后,撒上冲绳特产海盐,淡淡的苦涩刚好作为泡盛的下酒菜。日本人喜猎奇走极端,小清新和重口味并存。冲绳买到的绿色冰激淋未必是抹茶口味,也可能是苦瓜。琉球茶坊另一份有趣是食物是蔬菜凉拌墨鱼汁面,墨鱼汁不腥气,但吃过一口后嘴边和齿间留下大量黑色墨汁,让人看起来像是某届春晚上的赵本山和宋丹丹。餐厅的座位别有新意,客人不是面对面坐,而是大伙儿面对日式庭院观石吃饭。想必也是为了避免被对方墨黑的唇齿而吓到的吧。

琉球茶坊具体信息

和风之选→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
地址:首里城下方;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当蔵町2-13
【お昼】11:30~15:30 (沖縄そばと定食)【夜】17:30~24:00 (泡盛と琉球料理)

热门到中饭时间都需要预定。早去可以有限定1小时的空隙可以吃一下,有时间就去email预定面对庭院的座位应该也不错。不过也可以随性。你先看看叫。

ジャンル

お昼:1時間無料
夜:時間制限なし500円

営業時間

【お昼】11:00~15:00 (沖縄そばと定食)
【夜】17:00~23:00(L.O.22:00)(泡盛と琉球料理)

定休日

旧盆・研修日(事前にお知らせ致します)

カード

【魔性居酒屋】

离开冲绳前最后一顿饭原本想去人气餐厅九州第一拉面“暖暮”,可排队的队伍像消不掉的俄罗斯方块,瞬间丧失了热情。并不太迷信“网络热店”,那些翻桌比翻脸还快的店,名气虽响,但不一定吃得香。转去国际通靠第六感找饭堂,有些小馆子,门面虽小,甚至只在楼梯口放了面广告旗,但踏进去便有一种亲和力。不用等位,不用预定,汗衫拖鞋也能入座,听着民谣小曲,一口酒一口肉,放松又肆意,不耗时也不耗胃。

我们绕了几圈,胃袋已经酝酿得足够空瘪,舌尖和鼻腔已被周遭食物的气息挑衅得欲求不满,胡乱走进了一家魔性居酒屋。说它魔性,是因为它不但做出了大排档不羁的口味,还烘托出夜总会自嗨的气氛。一进门就听到冲绳的三弦琴音,饭店像是个卡拉ok大包房,大喇叭里滚动播放当地金曲,声音震耳欲聋。和同桌说句话,得打手势发微信。为了节省一点流量,我们找服务生换到了二楼雅座。而二楼才是这家店最魔性的地方。有两名驻唱歌手在角落里打鼓弹琴,时不时扭动身体跳民族舞。坐在榻榻米上的食客们,一只手啃着牛排,一只手跟着节奏挥了起来。我还没有入座,就被鼓手拉着摇摆。有几个日本人跟着歌手哼唱起来,没多久变成了摇头晃脑的大合唱。你们城里人真会玩,我差点以为我走错到印度片场了呢。

居酒屋的气场轰轰烈烈,连上菜的节奏也有些意外。服务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摆出了海葡萄色拉、海蕴小菜、炸红薯土豆饼、紫薯泡盛梅酒、蘑菇烤鱼。喂~吃饭的速度赶不上你上菜的速度啊。海葡萄的透明感和光泽,令人馋涎欲滴,放到嘴里,像鱼籽一样一个个炸开。泡在醋里的海蕴像藻类,也像粉丝,酸溜溜得令人感觉到味蕾一点点被打开。泡盛是琉球群岛的一种蒸馏酒,酒精含量30%,由大米制成,日本的烧酒得叫它一声爷爷。取名为泡盛源于发酵时产生气泡,使大米膨胀并上浮,这个过程刚好对应日语“泡盛る”。近年来,受日本人爆棚的想象力影响,泡盛酒经过改良,口感不再是以前类似白酒的味道,加入了茶、咖啡、水果甚至蔬菜元素,风味更多元更活泼,深受当地年轻人和女性喜爱。店里有些人喝大了,素不相识也碰杯,不少日本人和驻唱歌手聊天拥抱,全场散发出魔性的暖流,无论来自于胃,还是发自于心。

虽然结账的时候,收了不少歌舞娱乐费,并不便宜,但毕竟嘛,做人最重要还是开心。在冲绳的最后回忆定格在这有味道的一刻,好像也不错吧。

【购物信息】

国际通

星巴克

【NAHA MAIN PLACE 购物中心】
www.san-a.co.jp

地址:那霸市おもろまち(Omoromachi)4-4-9
到达方式:乘Yuri-Rail单轨电车至おもろまち(Omoromachi)站,沿DFS方向直走,穿过两条马路即是。
营业时间:9:00-22:00(有些1楼的餐厅会会延长至23:00),全年无休。
Naha Main Place属于新都心区,是当地有名的购物商场。药妆、电器商店、日常大型超市、服装、装饰品应有尽有,最后的代购任务基本都可以在这里搞定。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01:0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2 11: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2 12:00

引用 miya_chh 发表于 2016-02-22 01:09:46 的贴子: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相机基本都是D800拍的 没有后期 因为懒
有几张人像是F100 胶片拍的

2016-02-22 15:35

引用 annznm 发表于 2016-02-22 11:25:31 的贴子: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哈哈 都关心PS的问题 没有修过 因为真的太懒了 整理这些文字就花了不少精力 所以照片就缩小了尺寸就上传了呢

2016-02-22 15:36

引用 qiqibao 发表于 2016-02-22 12:00:51 的贴子: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我因为不是国定假 就某个双休日去的 而且是冬天 所以人非常少 如果是长假 我感觉国际通人会多 但海边应该还好 这次没有去离岛 你长假可以去离岛看看 肯定人少的

2016-02-22 15:37

补充一下,三年多次往返,需要冲绳的酒店入住证明,我住的这个Daiwa House 前台英语非常好

2016-02-23 09:33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2-23 11:36

哇,好久没看到你的游记啦!先收藏哈,有没有办理三年多次呢,呵呵

2016-02-23 14:55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2-23 11:36:43 的贴子:

赞一个!顶一个!

你的游记也超棒

2016-02-23 15:31

引用 泥泥ular 发表于 2016-02-23 14:55:33 的回复:

回复泥泥ular:哈哈 其实我去年有写一篇东京的 只是照片没有补全 最近会补一补  http://www.mafengwo.cn/i/3272187.html
三年多次往返我办了 其实很方便 推荐大家都去办三年吧 很合算

2016-02-23 15:32

引用 Ayahuu 发表于 2016-02-23 15:31:26 的回复:

你的游记也超棒

回复Ayahuu:过奖了 !如有兴趣可去我的摄影博客看看:syqydh.photo.pconline.com.cn(浅绿),那里有我们去过地方拍的照片,先谢谢了!

2016-02-24 06:42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2-24 06:42:04 的贴子:

好的 不过你的这个网址我没刷出来 回家再刷刷看

2016-02-24 11:39

引用 Ayahuu 发表于 2016-02-24 11:39:18 的回复:

回复Ayahuu:不好意思了!用这个试试:http://dp.pconline.com.cn/12129565/(浅绿),那里有我们去过地方拍的照片,先谢谢了!

2016-02-25 09:54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2-25 09:54:32 的贴子:

这个可以呢 赞

2016-02-25 14:05

楼主写的好好,精彩又有料!出租车讲价太神奇了。。。不知道后来从美之海回程时怎么走的,公车还是打车呢?那边好打车吗?

2016-02-25 22:53

引用 Ayahuu 发表于 2016-02-25 14:05:24 的回复:

这个可以呢 赞

回复Ayahuu:那就先谢谢了!

2016-02-26 09:49

引用 sarasa敬子 发表于 2016-02-25 22:53:49 的贴子:

回程是坐了高速巴士,在海博公园门口有一个案内,案内对面就是车站,可以直达市区国际通等等地方。一般要1.5小时到2小时,但等车要半小时左右。最晚一班是4:30.我就是等的这班,车子迟到了20分钟,开到市区已经7点了。

2016-03-01 15:23

2016-03-31 00:13

各位私信我的友邻,请注意:从水族馆回那霸,不好打车,高速巴士比较方便。如果要坐出租车,那在从那霸出发时,就找好出租车比较方便。

2016-04-25 11:54

引用 Ayahuu 的图片:

2016-06-13 08:29

2016-06-13 08:30

大片!赞!

2016-06-13 08:32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6-13 08:3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