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游记]2月心动长滩,还会再去第二次!

YuKi.喵 (上海) LV.6
2016-02-21 13:47 1775/9
  • 出发时间/2016-02-06

前言

想去长滩已经心心念念几年了,一直没有机会去。尽管这次旅游回来多灾多难,比如男票在旅途中发烧,上吐下泻。而悲催的我回国两天开始全身发湿疹。不知道是对海水还是日照还是海鲜或芒果过敏,从来不过敏的我居然发湿疹了!海边湿气重再加上水上项目不得不浸泡海水,过敏体质的童鞋不但要做好防晒工作,在吃的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啊!废话不多说,本宝宝不喜写DAY1/2....这样的流水账,攻略么就应该简单易懂,so先上图~

关于签证

办好你的护照和签证是旅行首要做的事!!
菲律宾是纸签,找家某bao代理200块搞定!所有的出入境的章都盖在这张纸签上~

关于交通

离岛的私家车贴纸,我们是CBTMPC私家车。

怎么去和怎么回来很重要!
长滩岛有两个机场:卡利博(Kalibo)和卡迪克兰(Caticlan)
===========================================================================================================
我们去的时候是:浦东国际机场——马尼拉——卡迪克兰——螃蟹船——长滩岛
回来的时候是:螃蟹船——小车——卡利博——马尼拉——浦东国际机场

马尼拉机场有四个航站楼,航站楼之间会隔得比较远,但也不是太远(TA是个环线),坐机场大巴就好~
♥卡迪克兰机场有啥好处?一个字:近!出了卡迪克兰机场千万别打TUTU车去码头,浪费钱!走路10分钟不到就到了!
机场出门右转走到丁字路口——左转走到大马路再右转走,其实有些旅客会打tutu车去码头,你们跟着 tutu行驶的方向就好~
♥到了码头要交钱:环境税+上岛税+船费 大概总共一人200p的样子(离岛时也要交钱!)
离岛的时候,我们买的是车船联动的票,小黑会给我们一个车的贴纸,因为有很多来往Kalibo机场的私家面包车看贴纸就知道你是他们客人了!上了车大概开1-1个半小时的路程就到Kalibo机场,你们从Kalibo出发去长滩也要坐车去码头~
♥岛上的交通基本就是酒店的包车(免费)+tutu车(最高不过200p一车),酒店的包车是来往于DMALL和酒店之间,就在DMALL入口的超市那等车。

ps:小飞机的话登记行李不能超过7kg,超过要么托运,要么不要带这么多行李!其实衣服泳衣可以少带点,因为岛上的泳衣实在比某bao上卖的好看多了!

关于电信和wifi

菲律宾有两个大的电信公司:Globle和Smart,大概就是移动和联通的关系。
机场和岛上都有卖SIM卡,一般SIM卡是免费的,但是你要买充值卡。
我们买的是smart卡 充值了300p,开通了7天上网,每天大概30兆的样子,足够了!
不要担心怎么开通,买卡的地方都会帮你开通好的,你只要告诉他想要什么套餐,几天上网,能不能打电话之类的。
感觉Globle好像更好点,岛上globle比较多。酒店和有些餐厅也有wifi,但岛上无论是酒店还是海边信号都不咋好!慢的来~

关于换钱

菲律宾通用的是比索(简称p)
机场和岛上都可以换钱!但我想说的是千万别去S2和S3换钱,坑!
我们先在国内换好美金,再去菲律宾换的。第一次换我是在机场换,汇率是美金:比索=1:47.5
然后我们发现岛上S2和S3的汇率普遍很低才47.1~47.3左右,而S1是47.6!沿着S1走可以问问哪里有换钱。具体位置我也忘了,反正是一个小胡同里面。

比索

美金
关于换多少钱?一人500美金到长滩玩到疯!

关于机票和酒店

机票酒店想要便宜就避开节假日,节假日不仅机票酒店贵,连岛上的消费也会贵起来。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过年,便宜的机票早就订满了。想订宿务航空就得提前好几个月订,我们订不到就订了菲律宾航空。贵的要死还是红眼航班~
酒店也要看你要住哪个档次的酒店,每个人消费标准不同,自己斟酌。可订的APP有很多,去哪儿、携程、booking等。
这次旅行机票酒店再加上旅费平均一共一人一万RMB左右。(过年时段)
平时去的话估计一人花不了6000吧~

为了避免换酒店太劳累,我们就只订了一家酒店—— Lingganay Hotel
酒店的风格像城堡一样,有两个泳池,一个看山一个看海,价格也相对别的高级酒店便宜,总体来说值!

订的是套房,有厨房,阳台白天可以看海,晚上可以看星星。被上海的雾霾虐久了,躺在阳台上的躺椅上呼吸新鲜空气也是种享受~

靠近海那边的无边泳池超赞!走下去就是酒店的私人沙滩,海滩上可以捡到海星,但注意要穿胶鞋哦~不然会被海胆刺到!

这些都是酒店的私人沙滩上拍的,本文中所有的照片全是由手机拍摄。为毛不用单反?单反我们也带了,防水罩也带了。BUT,去海岛还是别带单反了吧!1.重!麻烦!2.会进水进沙!有米的也可以买运动相机GOPRO~

关于景点

最有名的就是白沙滩啦!据说是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沙滩,沙子细的像面粉,每次走在上面都不想穿鞋
沙滩分为三个部分S1/S2/S3,Dmall在S2,是购物和吃饭的集中地。到了Dmall靠海的路口,左手边是S3,右手边有圣母礁堡的是S1~

裸奔的小女孩~

海藻的存在形成淡绿色的海浪~

感受海风扑面,阳光照射,希望美好的时刻就这么停止~

PUKA沙滩,也是必去的景点,在DMALL打tutu车200p到PUKA,一靠近海滩就被景色震撼到,海水怎么可以这么蓝!如果说白沙滩的海是淡蓝,那么PUKA的海是湛蓝湛蓝滴!但是沙却很粗哦~沙滩还是白沙滩舒服~

海岛游就是要躺在沙滩椅上和芒果沙冰才惬意!

捡到一只猪鼻子珊瑚

也文艺一把~

水晶岛
水晶岛是我们玩跳岛的时候去的,所有水上项目,跳岛最坑爹,因为占用了你5个小时的时间。所谓跳岛是包括跳海+水晶岛+吃饭的项目。
跳海就是把船开到海的中间,穿上救生衣和潜水面罩跳到深20米的海面上,海水很咸,浅海中可以看到小鱼珊瑚和海胆之类的生物,稍深一点就看不到啦!不会水性慎跳!潜水面罩可以自己带也可以在船上租,20p一个~

圣母礁堡
在S1

星期五沙滩
在S1的末端,其实就是白沙滩的末端,走了很久才看到这个标志。那里人比较少~

还有的景点就是卢霍山(据说是岛上最高点)、蝙蝠洞(据说恶臭)、死亡森林等,因为行程紧张偶们都没去。只能期待下次去啦~

关于美食

长滩岛的美食基本以西餐和东南亚菜为主,中国菜就那么一两家,即使是中餐馆菜单上的中餐也少的可怜。而且他们的中餐都是菲律宾人烧的。所以我回国第一件事就是吃麻辣烫!中华料理才是最高啊!哪怕是吃到一碗麻辣烫也会幸福到哭~

这个摩天轮是DMALL标志性建筑,周围就有很多好吃的!

jonah's fruit shake:在S1,芒果shake必点,的确比其他家的芒果shake好喝。

I LOVE BBQ:它家的冰红茶和烧烤相当好吃!想在饭点吃饭一定要提前预定!

Andok's连锁炸鸡店:味道还行吧,没传说中的好吃,个人觉得还没豪大大好吃!

D'Hobbit House:貌似是五个侏儒开的店,服务员都是侏儒很小只。晚上有驻唱歌手,烤猪肉烤牛肉烤鱼肉都很好吃!

ARIA:一家意大利pizza店在DMALL拐角处,不好吃。下次去一定要尝尝yellow cab的。

S3的一家自助餐很赞!三个人只要2370p,海鲜烤肉吃到饱,而且人越多越便宜!但他们不供应果汁只有水,没有预约的话只能晚上8点排队进去,反正你看到排队最长的一家自助餐就对了,来长滩必吃!

一家吃红螃蟹的地方!在DMALL里!必吃!

冰淇淋么,Halowich每次排队都很长,不高兴等位,所以我们吃的是它旁边那家crazy Crepes!

长滩还有很多美食,需要自己去挖掘。海鲜的话,可以去海鲜市场买回来去店里加工。我们没有这么做,是怕麻烦,而且加工费估计也不便宜。哪些加工店好,别的攻略里都有写~

关于水上项目

这里有个水上项目小tips:最好买个防水水桶包,沙滩旁的小店就有买!手机防水罩必买!然后多带一件毛巾和换洗衣服!不然从海里出来,再淋点小雨就像我一样斯巴达了!
所有的水上项目都会弄湿!包括最安全的落日帆船!就算你上船也是走到海里才能上船,因为船如果上岸就搁浅咯~

那天云很多,看不到最美的夕阳~但又何妨~

这里有个水上项目表(别人那盗来的),供参考~记得要砍价

水上项目我们玩的不多,因为身体受不了~身体健壮的随便玩咯~

其他

▲SPA:建议不要在沙滩上做,因为私密性不好,做完SPA要给小费,小费金额随意~
▲纹身:听说都是工业颜料,还会弄到酒店床单上,反正偶是没画!
▲辫子头:女生可以试试,很亮眼~
▲刻字纪念品:4个才100p 买了10个给家里人也才200p
▲冰箱贴:拿回去送人好啦,不过有点重
▲手绘T:很漂亮,有很多模版选择
▲沙瓶子:可以装白沙滩的沙子
▲椰子油:椰子香味,特产

防晒霜可以买当地的100SPF 50+的根本没用,反正我用了50+的是晒黑晒伤了~
岛上韩国棒子很多,韩国美女个个很漂亮,腿也细。她们喜欢穿潜水式的泳衣,就是把上半身包括脖子全部包起来那种,刚开始我以为是跟风,但后来觉得有一定道理,至少皮肤不会被晒黑!回韩国照样是个白美人!

韩国人肯定是史上最臭美的民族,图为一群韩国美女围绕一只鸭子坐骑在酒店泳池旁自拍了2小时!

嘿嘿,我也自恋个。
长滩相比其他海岛更有性价比。晚上沙滩直接变成酒吧一条街,沙滩、美食、美女、音乐,集合了世间所有的欢乐,酒吧歌手弹唱的几乎都是我爱听的歌。长滩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好啦,先记到这里,有什么问题欢迎补充和提问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1 14:25

2016-02-21 22:07

楼主你们住的林嘎纳的什么房型!游记写的很棒,大美女一枚!

2016-02-21 22:41

最后一张最喜欢,美爆了

2016-02-21 22:43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2-21 22:41:31 的回复:

楼主你们住的林嘎纳的什么房型!游记写的很棒,大美女一枚!

回复Helen:应该是一卧室套房

2016-02-21 22:45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2-21 22:43:53 的回复:

最后一张最喜欢,美爆了

回复Helen:谢谢啦,么么哒

2016-02-21 22:4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2 01:0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