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发 广州长隆、北海八日游 补充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写游记,出发前也参考了很多前辈的游记,得到了很多有用的资料,但是有一些信息不全面,所以我补充一下,也可以帮助大家的出行

行程安排  第一天  2.11晚上 21:30动卧杭州东站出发-----2.12早上7:30到达广州南站
                             入住 7天酒店(广州陈家祠地铁站二店)
                             步行游览上下九步行街,沙面
                第二天  2.13 早上动车出发
                            入住北海海巢酒店
                            游览银滩
                第三天 2.14 银滩玩沙子
                            入住北海海驿国际青年旅社
                第四天 2.15 游览老街
                第五天 2.16  早上9点坐北游15,两个小时后到达涠洲岛
                             游览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石螺口沙滩
                             入住北海涠洲岛海上丽江主题客栈
                第六天 2.17  游览贝壳沙滩、天主教堂、五彩滩
                              下午17:00坐北游12回到北海
                             入住北海海驿国际青年旅社
                第七天 2.18 9:30动车-----------下午3点到达广州南站
                             入住广州长隆北门静栖主题度假酒店
                             晚上观看长隆马戏
                第八天 2.19 白天游览长隆野生动物园
                             动卧回程 晚上19:30----------20日早上6点到达杭州东站

这不是我原本的行程安排,本来是14-16日去涠洲岛,住三天的,没想到遇到大风停航影响了行程安排。

现在直接开始攻略
1、杭州北海有直达动车,不过要坐13个小时。如果坐飞机,机场离景点较远不方便,所以还是推荐广州中转。杭州广州动卧,睡一觉就到,很方便,广州北海要将近6个小时动车。杭州北海有直达飞机,机票很贵,打折力度不大。
2、广州景点门票很便宜,但是没什么好玩的,如果去广州中转重点就是在长隆上,如果年纪比较小的孩子,只适合长隆马戏和野生动物园,欢乐世界不合适。广州市区主要就是上下九步行街、沙面、陈家祠和小蛮腰,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广州最好的其实是喝早茶,可以选一家好一点的茶楼慢悠悠喝茶。
3、北海的火车站就在市中心,很方便,北海银滩附近有很多别墅区改造的旅馆。不过我住过后觉得还是住侨港附近比较好。因为侨港海滩也不错,人又少。侨港美食街吃的很多,公交车也很方便的,侨港海滩旁边很多家大排档,评价都很好,本地人也很多在吃,别墅区那边虽然排挡多,性价比不高。
4、去涠洲岛一定要查天气预报,台风、大风都要停航的,那里的停航几率比较高。而且一旦停航就要两天以上,容易影响行程安排。我去的时候很多人因为停航只好返程了,没有去涠洲岛
5、要提前买船票,如果怕麻烦就淘宝定,给点手续费。不过如果你退票不光扣票钱的一部分,手续费也是不退的,如果停航的话,票价全退,手续费不退。所以如果不怕麻烦的话,就官网订,官网很多浏览器都打不开。所以要多试几个浏览器。官网票提前几天卖不确定,有时候7天,有时候提前1天,只能随时关注。如果不是旺季,一般票并不紧张,多去看看就好。
6、涠洲岛的住宿,因为只待了两天,所以我粗略看了景点,也关注了每个景点附近的酒店。综合比较下来,如果你每天都要买海鲜,那就住南湾市场附近,夏天可能海鲜腥臭比较厉害,冬天一点味道都没有的。不住在南湾,每天来回市场的三轮车费就要30-60。如果想要天天下海游泳就住滴水村或者石螺口沙滩附近,都离沙滩很近。石螺口沙滩附近吃的更多一点,离其他景点也比较方便。
7、南湾市场买海鲜,刚到的时候不要急着买,多比较价格。特别是到渔船靠岸口那里海鲜更加新鲜,也更加便宜一点。一般海鲜石斑鱼35-40,花甲螺35-40,杂鱼30-40,鱿鱼25,大墨鱼30-35,扇贝(大的10,小的1元1个),鲍鱼(小的4,大的8),生蚝4元1个
8、海鲜加工,加工店很多,一般价格较贵,无论在哪里加工,事先要说清楚你的做法和价钱,对于扇贝一般加粉丝15一盘,白灼10元一盘,但是加工店会动坏脑筋在一盘放几个,我买了23个扇贝,就给我分成了3份,一份就7-8个,这样他就能收三份的钱。所以要长心眼,问他一盘放几个,如果早点商议好,一般一盘可以放12个以上。最后一次加工的时候,旁边有店家来拉客,让我去他们家加工,我就问他一盘放几个扇贝,能放几个就买几个。生蚝一般一盘就给你放4个,所以生蚝4元一个加上加工费就不便宜了。
9、住在滴水村的话,里面小路很难找,如果到了晚上容易迷路。所以离开酒店前百度定位好自己的位置,找一些标志物辨认一下。实在找不到,马上联系店家微信共享位置。
10、长隆的马戏票一定要早点定,因为一天就一场,如果买不到就要高价买黄牛票了。我们去的时候6点到,好位置都没了,听说很多人4点多就到了。场内有很多区域都是VIP位置,有些要500-600一张票,有的是加价50一个位置,或者入住长隆酒店就能做特殊区域。推荐早点预订加价50每位的,这些位置性价比最高。如果不买好座位,根本看不舒服,浪费了票价、
11、关于船型号的选择,一般小船容易晕船,大船坐着安全又舒服。北游12/16/15都是大船,但是北游15是慢船要2个小时,12/16只要1个多小时。推荐北游15 ,因为座位宽敞,通风好,还能上去甲板看看大海。北游12/16整个船舱内密闭,空气很不好,座位狭小,超级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