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的济州岛七天五晚奇葩自助游(超多图、超详细)

Q胖不胖 (贵阳) LV.8
2016-02-21 13:52 1133/11
  • 出发时间/2014-09-21

前言

这是一篇迟来一年多的游记。话说鄙人,是个比较好吃,又比较懒的货,这篇游记是在媳妇以不给我做饭的威逼利诱下才逼出来的,为了吃的,俺也是拼了,洒家是绞尽脑汁各种回忆当时的细节,争取弄出一篇比较详细的攻略给大家,方便大家参考。同时强烈欢迎大家吐槽,哥无惧唾沫星子,反正吐不到哥脸上……

出发前准备

1.护照(提前一个月办理为佳)
2.票子(国内中国银行兑换韩元;到济州岛,飞机场也可以兑换,可直接用人民币兑换;济州市、西归浦银行也可以兑换)
3.信用卡或银联卡(当地很多地方都支持银联)
4.攻略(下文会详细说)
5.运动鞋(这个必须的,欲知为何,且看下文)

济州岛走你

鄙人是一个十分喜欢旅游的人,一直憧憬着做一个抛开所有的浪人,不发浪,只想游遍中国、游遍世界,去感受每一个地域独有的气息。但是还是那句老话,梦想是美丽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显而易见,哥被骨感了。做浪人那是肯不可能的,不是二代,就只能做一个怀揣着争取一年出去溜达一次小小梦想的胖子了,其实被骨感哥也能接受,但偏偏留下哥这五尺身躯不骨感,奈何!

好了,言归正传。作为一个被骨感的二代,这次本打算就国内溜达溜达就行,不过媳妇偏偏看中了济州岛,鄙人为了省去N多麻烦,那是口若悬河,灵光乍现啊,各种说济州岛没啥没啥,也就那样,不过媳妇态度强而硬,无奈俺只能点头答应,一开始我是拒绝,不过等自己去了解了一番后,duang,哥被掰弯了。

接下来正式开始各种出发准备。话说那会自由行还比较少,跟团去又想着玩得不会很舒坦,于是我两打算自助游。这是我两首次国外游,故而护照是木有的(请各位不要鄙视俺们下里巴人),所以得先办护照,办护照最少得半个月的时间,首次出国玩耍的小伙伴得预留好时间。

在等待护照的期间,鄙人就开始预订机票、酒店了,在“携程”和“去哪儿”两家订的,比对着看的,哪家便宜就选哪家。俺们这疙瘩当时是没有直飞的飞机(2014年9月21号去的,刚去完没多久,就开通直飞了),于是只能从上海转机了,选的是近两月票价最低的那天去的。上海机票不记得多少钱了,但记得去济州岛的机票超级便宜,春秋航空的,仅需99大洋,不过加税费+机建燃油费+保险也四百多了。

因为怕飞机有延误,所以没敢把行程订的太紧凑,于是打算在上海逗留了一晚上,买的9月22日早上飞济州的机票。还好订的第二天飞济州,要不然真有可能误机,来上海的当天飞机大雾不能起飞,耽误将近4、5个小时。本来早上十点多就到上海的,结果下午才到。还有点时间,下午去逛了逛外滩、南京路,总的感受就两个字“人多”。为了离浦东机场近,我们订的快捷酒店在郊区,不过去市里还挺方便,有地铁,另外当时看了下大部分酒店都有送机服务,15~30一个人不等,商务车接送还不赖。上海行程就不罗嗦了,上两张图给大家伙,感兴趣的可以多个一天玩一玩。

落地济州

9月22日,飞离上海,飞上蓝天,飞向济州!

上海飞济州还是很近的,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了。飞机上机乘人员会发放入境登记表,济州是不需要签证的,这也是选择去济州的一大理由,自己去方便不少,填写登记表下飞机交给机场工作人员就可入境了。不会填的可以事先下好模板,鄙人之前是没有准备,连笔都没带,所以飞机上没填写,只好下飞机去机场填写,另外机场直接由有模板可抄,十分方便,就是稍微耽误点入境时间。

济州俺们来了!爆张照,不喜勿喷,只爱香吻!

偶爸刚弄死他

第一天旅程开启:山君不离+涉地可支

出飞机场。在这之前可以去飞机场中文服务台问路、或者要一些旅游景点的宣传单。部分是中文的,可以看懂。部分是韩文的,看不懂没关系,要了上面有电话、地址等,给出租车司机或者公交司机看的,尤其是出租车司机,只需输入电话或者门号之类的就可以导航带你过去了。

济州岛之前搜集了下济州市内公交和市外公交车次及站点,想体验公交之旅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下,豪们直接Taxi走你。

有用还是有用的,但是毕竟不懂韩文,找站点、以及找下车站点还是比较困难的,只能自己多注意留意下,哥是一路全神贯注的听着、比对着啊,还是蛮辛苦的。最好结合Taxi使用。线路图可以存手机里,也可以打印出来。

公交图在这咱就不放出,实在太多,而且还有可能说不清楚,各位看官直接去当时俺参考的网站打印出来就行。网址: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话说今天看百度地图,貌似最近要推出韩国地图,到时下一个就行。

下飞机后拿了点资料,俺和媳妇就坐着市内公交去到济州长途汽车总站(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然后打算坐710或者720到山君不离(산굼부리)。不懂韩文,直接拿的的山君不离的韩文给售票员看,告诉她“I want to go here”,她会安排时间最近的一辆车给你出票,车费忘了,但是比打车便宜太多,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坐公交。大概半个多小时到达,下车地点就在山君不离(산굼부리)门口。在这需要注意的是,公交车不太好等,差不多1个小时一班,等车要做好心里准备。

下车后正值中午,刚好在山君不离门口看到有一家韩国餐馆,于是决定先把五脏庙填饱了再继续观光,不懂韩文还是比较悲催的,不知道点啥,还好有图片,跟老板用英语加全球通用语手语终于点了两个吃的,一碗炸酱面、一碗海鲜面。对于这两碗面,吃货的评价是赞,真的非常赞,贵是贵了点,但是料很足、量也不少,不吃海鲜的我都吃了一半的海鲜面,没有任何腥味。

在这有一点得告诉下各位妹子,综合之后的经验,济州基本上所有的用餐点用的都是冰水,如果喝不惯的可得备两瓶矿泉水,尤其是正值特殊情况的妹纸。

我们是没有放行李直接去的,吃完午饭后,在山君不离门口用蹩脚的英语和售票人员说着把东西寄放在这,随后开始了山君不离的观光。此处门票6000韩元一个人,小贵小贵的,景色方面,个人感觉没太大的惊喜,当然仅是个人感觉,上图,喜欢的可以去溜达上一圈,半个小时基本就能逛完。

山君不离大门口

进门后大树下,有零星几株曼莎珠华(彼岸花),媳妇最爱的花,俺也挺喜欢的。在这不得不吐槽下,寻龙诀里面的彼岸花真是侮辱了真花,一朵蠕动的菊花居然也敢称彼岸花。

沿山而上的栈道,橡胶铺的,走在上面挺舒服的,但是有小坑,不适合有跟的鞋子行走,女士们得注意下。九月份,芦苇还没彻底变黄,少了一份秋独有的气息,再加上天气阴沉沉的没有出太阳,感觉有点压抑。话说如果要来这,一定得选大晴天,而且选对季节也尤为重要。

没多久就到山顶了,火山口,满是树,没什么看头,照了几张相就下山了。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行程比较短的则不太推荐。

下山之后出门本打算等公交车的,等了一会就不耐烦了,刚好又有出租车过来,于是决定就打车走了。此处沟通依然是问题,不过估计济州司机司空见惯了,车上一般都备着纸和笔的,我们给他看了要去的城山日出峰山脚下酒店,它直接写了2万韩元的打车费。在这大家可以摇头或者语言告诉他表示贵了,他会适当减点的。

下面就是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给老板看了下携程打出的单子就很顺利入住了,语言不通不成障碍,当然会几句简单的英语、或者韩语还是很好的。酒店居住环境不错,打开窗子就可以远看到日出峰,走街串巷十分钟左右就能到日出峰山脚下。酒店一晚上价格折合人民币大约两百多左右。

这张照片是我们入住以后,去完涉地可支回来拍的,所以灯是亮着的。该酒店蚂蜂窝也有推荐,评价还不错,页面在此(http://www.mafengwo.cn/hotel/88225.html),大家可以看下,打算第二天早上在日出峰看日出的朋友可以考虑下。

这是透过酒店窗子照的日出峰的样子,远眺就已经让我心神向往。

酒店放完行李,差不多两三点的样子,合计了下,打算第二天早上看日出再登日出峰,于是就打算转战去涉地可支,因为离这很近,想着来回也方便。去涉地可支是老板帮我们叫的的出租车,老板非常热情,还给我们留了电话,说是有什么困难可以找他,当然我是这么意会的。涉地可支离这不远,车程十多分钟就到了。打车过去约5000韩币左右,坐公交车不是很方便,首先要找公交站,其次公交车站台离涉地可支还有两三公里的路程要走进去,还是打的方便点。

涉地可支,去济州岛必去的一个景点,没有门票,细致的逛一逛大概2个小时就能逛完。她有着延绵的海岸线,一边是湛蓝的海水,一边是绿油油的草地,海里还有造型各异的火山岩,还能遥望日出峰和牛岛,有着非常美丽的画面感,要不然也不会成为众多韩剧的拍摄地。 沿着海岸线向上走,吹着海风,远眺大海,这种感觉真的很棒,强烈推荐去转一转。

在这有三点要提醒下大家:1.涉地可支交通不便利,遇到人多回来不太好打到车,去的时候可以跟司机要个电话,没车时可以给他打电话,让他过去接你。
2.涉地可支海风非常大,各种撩拨我的短发,建议带一件外套为佳,当然天热就完全没必要。
3.涉地可支只有门口有卖吃的和卫生间,里面只能纯逛景点,所以要买吃的可以买了,要解决个人问题的在门口解决了再进入。话说作为吃货,强烈推荐下门口老阿姨们用火山石烘烤的新鲜鱿鱼,一万元一只,味道还不错,另外冰淇淋味道也赞。在这爆一张媳妇的照片。

涉地可支景点门口,入口处的火山岩海岸的景色也不错,可以滞留一下的,拍拍照。个人还是喜欢大晴天,今天是多云,偶有太阳,时而阳光明媚,时而似山雨欲来,倒也是另一番体验。

一个大浪过来了,妈妈咪啊,可把俺的小心脏吓得扑通扑通的。

入口处的长寿龟,据说捡个小石子放在上面、许个愿、不掉来就能愿望成真,闲来无事倒是放了一颗,不过愿望到现在还没实现,看来想中五百万是不现实的,哈哈~~~~

已经开始沿着海岸线的小道开始行进了,人还好,不是很多,比国内下饺子、看人浪强多了。

挺童话的糖果屋,可惜没开放,只能在外围来张剪影。

灯塔,远眺景色的好地点。

远处的牛岛和日出峰

到灯塔涉地可支就基本就游完了。接下来该解决晚饭了,拖着疲惫的身躯打车回到日出峰脚下。这里有个四五家吃饭的地方,一家简餐厅、两三家韩国特色餐馆,大家可以按需选择。鄙人因为真的累了,又想回去休息,而且突然很想吃米饭,再加上对于几家韩国特色餐馆没看懂菜单,不知道怎么要米饭,所以就在简餐餐厅,点了份海鲜炒饭之类的玩意,味道还行,不过量少。

第二天旅程:城山日出峰+地下商城

9月23日

城山日出峰,济州最东边山海相连看日出的好地方,据说这里的海上日出可是济州第一景。鄙人本也打算看下日出,不过功课没做足,没详细查询过几点日出,自己随便定在第二天六点起,可惜这点错过了日出,如果要看日出的朋友可得起更早。在这各位无需担心早了没有营业,景点开放时间一般为日出前一个小时,冬季营业时间为5:00-20:00,夏季为4:00-21:00,大家可参考下这个时间安排观看日出,不过要看日出还得碰上好天气。不过即使不看日出,日出峰依然是一个值得一逛的景点,尤其是登顶远眺的景色十分给力。

今天,天气多云大风,早上显得阴沉沉的。随便吃了点零食,然后步行到了日出峰脚下,买票,接着开始今天的一天之旅。在这有一点要说一下,有零食之类的不要明目张胆的拿着,否在会在买票时要求存放或者丢弃。

城山日出峰山脚下

此山颇有点望山跑死马的节奏,看着挺近不高,爬起来还是挺费劲的,而且挺花时间,要想欣赏风景拍照,2小时是少不了的。此处下去有一个海女表演点,但是今天浪大风大,再加上很早,目前还没海女在进行表演,只是有游客下去参观下了。对了,风很大,各位多带件外套。

远眺牛岛

回眸一观

行进途中,不妨回身看一看,风景不会让你失望。不过跟团的朋友只能说声抱歉了,下面的风景你们是估计看不到了,在爬到上面风景的高度时,就听到跟团的导游一个劲在喊该去下一个地点了,话说跟团压根玩不尽兴。

对天嘶吼的元谋人,我是这么定义这块石头的。

登顶再望,再加上太阳出来了,有一种拨云开日、一览众山小之感,顿时感觉心胸开阔不少。不虚此行。

说实话登顶后就是看一路上来身后的景色,这一边就是火山口,和山君不离差不多,反而没多大意思。在这要注意的是,上山、下山有不同的路,可不要原路返回,这样比较危险。

山顶美丽的小菊花

接着就是下山了,山脚有卖济州特色饰品、特产的店,感兴趣的可以逛逛,不少小玩意买来自己家装饰留个纪念或者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山脚还有一家很大的NATURE REPUBLIC 自然乐园的专卖店,很大、价格也非常不错,比之后去的新罗免税店和地下商场看的还便宜,这家店是可以退税的,自然媳妇是败了不少的,妹纸们可以好好逛逛。对了,有件事不得称赞下,人家做生意就是厚道,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在我们没有要赠送任何赠品、小样的情况下,结账时各种塞,不像国内死要死要还不给。

逛完日出峰本打算坐公交去牛岛的,不过很可惜,在买小玩意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牛岛今天去不了,风大、浪大,待会还有雨,所有船次都取消了。很遗憾,牛岛是去不了了,一下子突然懵了,去不了牛岛那去哪?于是在山脚和媳妇商量会,决定去逛济州市中央地下商场。此处花了不少时间,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提前想好要B方案。

出门坐的公交车到的济州市,下了车想着时间尚早,就没急着去找路,顺着街走了走,虽然下着雨,但是不算冷,看见有卖吃的而且是有图的那种,想着方便,就进去打算把午饭解决了。

犒劳好了五脏庙,突然懒得去找市内公交了,又下着雨,于是打了个车到地下商场,结果发现压根没多远,也就三站路的距离,不过谁叫自己不认路呢。

中央地下商业街位于老济州市东门市场旁边,逛完可以去东门市场看看。在地下商业街里主要买一些衣服、鞋子、包包、饰品、护肤品之类的,衣服、鞋子、包包基本都是韩国本土品牌,没什么大牌,品质不高,价格方面对于常逛淘宝的来说压根不划算,另外款式也没咱泱泱中华淘宝的多。

饰品强烈不推荐,除非遇到十分喜欢的,从男生的角度出发,感觉和淘宝上几块钱的没差,但是售价韩元折换成人民币最便宜的都要十多二十块,不合算,不推荐购买。

地下商场韩国本土护肤品店比较多,比如NATURE REPUBLIC 自然乐园、SKINFOOD、菲诗小铺等,而且价格都还不错,比国内卖的便宜,有需要买护肤品的妹纸可不要做错过,媳妇可是杀了个三进三出,可怜的我小卡卡啊。在这好多护肤品店都是中国服务员或者会说中国话的韩国妹子,沟通十分方便。在这就不上图片了,光逛街了,压根没照相。

逛完街,饭点也到了,地下商场就有吃的,就在那解决了,味道还不错,有俺喜欢的大米饭。

吃完饭五点多,于是出来去逛了逛东门市场,也就是大型、干净点的菜市场,没有RunningMan里面的各种小吃和热闹,有点小失望,逛了会就去巴士总站坐市外公交回日出峰观光酒店了。

在这我们被自己的粗心及语言不通坑了一小下,买票时就说了日出峰地点,售票员给票了,但是我们没有选择哪辆车,之前的公交车信息可知有两辆车到日出峰,一辆是穿岛而行快上不少,一辆环岛而行非常慢,等上完车开了一会才发现我们坐的是环岛而行的这辆车。

此时天已经黑了,而且风雨交加,开了好久好久还没到,自己又听不懂韩文,再加上又疲惫,突然有点心慌,要是坐错车了怎么办,这荒郊野外的,出租车又没有,各种不安啊。最后,实在无奈,只好用蹩脚的英文问着司机,司机说到日出峰的才放了心,随后一路仔细听着,生怕错过站,还好最后听到自己熟悉的日出峰发音了。

回到酒店,不由感慨居然没走丢,我两也算是奇葩了。

第三天旅程:中文观光区+药泉寺

9月24日,阴雨绵绵。

今天转战西归浦市,定的费利兹特尔空西归浦酒店,个人感觉很不错,蚂蜂窝同样也有推荐,也是很好的评价,去西归浦可以考虑,性价也高。

早上从日出峰坐的公交到的西归浦,到了之后不认路,于是打出租去酒店。

在这又有着一段比较奇葩的故事,给出租车司机看了打印出来的酒店名后,司机点点头,于是上车,就转了两个小巷子就到了,当时也没细看,还在感叹这么近的时候,下车给钱拿行李后才发现不是酒店,是一家名宿,到时也有费利兹字样,里面没人,黑黢黢,还有个韩国傻子在那玩,立马脑中各种韩国悬疑场景蹦出,万般无奈硬着头皮敲门问人,他不懂英语,我不懂韩语,最后各种比划并拿酒店名、地址给他看,他摇摇头。

于是没办法,又出来打的,结果另一个司机又带回这家,这次可没下车,一个劲的告诉司机No、not here。还好司机懂了,但是奈何他也不会英语,此时真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司机打电话了,说一通后把电话给我了,居然是求助电话,电话那头的韩国妹子懂中文,救星啊,立马中文沟通,地址、电话、酒店名全说了,说完后手机还给司机,那个韩国妹纸和司机沟通了下,然后输了个酒店的电话号码就导航过去了,这次终于到了费利兹特尔空西归浦酒店。

在这不得不感谢下这个司机,否则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又一次奇葩的经历。

到了酒店开始办入住,老板懂英文,瞬间沟通方便不少,因为到的早,我们的房间还没腾出来,于是就告诉老板把行李寄放这,我们出去玩。老板十分热情,答应之后还给我们一张酒店及附近的地图,然后在上面画着各种指路。

之后就出了酒店了,反正也不急,打算随便溜达着去找去到中文观光区的车的车站,显然对于两个地图痴来说,这是比较困难的,半天没找到,光看到车过去,但是就是没见车站,俺和媳妇顶着大雨(事前买了两件雨衣)在顺着车的方向走了好远好远,都走出西归浦市了都没见着,尼玛突然觉有一种凄凉的感觉,发觉再走就真无法回头了,随后放弃坐公交,等出租车去的中文观光区,花了2万韩元的样子。

到中文观光区后第一站去的泰迪熊博物馆,媳妇心心念的地方。

泰迪熊博物馆一共三层,底层是泰迪熊纪念品超市,喜欢泰迪熊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选购,妹纸去必败家。另外两层都是橱窗展示,基本都是以名著、名人以及历史事件为主题展示的,记录着泰迪熊早年慢慢演变至今的模样。

出来之后本来打算去信不信由你博物的,可是媳妇突然不想逛博物馆了,很遗憾我的信不信由你啊,只好听媳妇的。

接下来俺和媳妇又开始奇葩了,看大地图觉着中文海水浴场就在这块,于是打算去找中文海水浴场,找半天没找到,又想着这离柱状节理不远,于是又开始步行找柱状节理,结果大家都知道,悲剧了,走的都快累死了白瞎了,一个都没找着,不过一路景色还凑合。

放弃,打车去药泉寺。只照了外观,里面氛围非常严肃,不好意思照相。

逛完出来坐的600路大巴回的西归浦,下车车站刚好远眺到新缘桥,这完全是意外之喜,刚好此时太阳又出来了,看着景色十分美,瞬间玩性大发,也顾不得之前的劳累了,于是找路下到桥那去逛逛。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开始办入住手续。在此哥又被奇葩了。俺明明在携程上付款了的,结果酒店告诉我没付款无法入住,于是立马打携程海外电话,他大爷的,携程的电话打不通,说是号码有误,各种号码前加当地区号都不行,瞬间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后面打电话叫国内朋友打电话问的携程,携程说昨天发邮件到我邮箱了的,告诉我没扣款叫我现付,妈蛋的哥怎么知道,在外面玩还得收你的邮件,没扣款成功也不知道早几天通知,非得头天,还害我和人家老板说半天,最后现刷卡住的酒店。

弄完之后就在酒店门口百米左右,吃的晚饭,也不知道啥玩意,看图点了一份,味道还不错。

酒店房间有小冰箱,里面有水和饮料,可以免费饮用,喝完第二天会酒店会补充的。还有电脑,可以上网,这可解了哥的燃眉之急。哥手机小苹果,都是用的PP助手下的软件,好死不死那天所有软件闪退,再次奇葩,只能打电话,哥的地图、游戏统统不能用,有电脑咱就可以修复闪退了。

第四天旅程:翰林公园+挟才海水浴场+新罗免税店

9月25日

继续奇葩,为了登顶汉拿山最高处,鄙人和媳妇起了个大早。今天阳光静好,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汉拿山脚(在西归浦有直达公交),打算走城板岳路线登顶至白鹿潭。

PS:汉拿山登山有很多路线,在各个方向都有入口,其中城板岳和观音寺这两条是可以登顶的线路,最后到达顶峰至白鹿潭。御里牧与灵室路线只到半山腰,最后可到达威势岳。其中城板岳和御里牧登山路线是登山中相对难度较小,景色好且最受欢迎的。

如果想要登顶,建议早上早点出发,因为登顶大概需要8-9小时,而且有时间规定,超过2点没达到它半山腰的休息站,后面的路程就不允许登顶了,出发晚了就只能走一部分,到不了山顶。

就在我们在公园门口照完相,正打算登山时,被门口的工作人员叫住了,不允许我们上山,原因真差点让我们哭晕在厕所。在酒店本打算穿运动鞋的,但是因为今天大太阳,而且想着对于我们本身就生活在山多的城市的小年轻来说,感觉爬山都是小case,所以没穿运动鞋,穿的都是户外凉鞋,非常休闲,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装扮不允许登山,说是山路石头多,容易划伤脚,安全性之类的,不准我们上山。在此特别提醒大家:穿运动鞋、穿运动鞋、穿运动鞋,重要的事说三遍。很遗憾,只能转战其它地方了,如果再回酒店穿运动鞋时间又来不及。

坐公交转战翰林公园,一个综合性的公园,还蛮不错的,话不多说,上图大家自己领略一下风采,喜欢的可以去细细逛一下,两三个小时最起码,俺两走的比较急。

出门一百米不到就是济州最大的海水浴场---挟才海水浴场,海岸线长达9公里,沙质很细腻,踩在上面十分舒适。我两是第一次看到海,那种心情此时此刻也忘不了,过了马路看见后疯一般的跑向沙滩。因为是转战此处,没带泳衣,非常遗憾,不过在海边散散步玩玩沙子也是很开心的。

背着媳妇偷拍的韩国妹纸

逛完海滩,奇葩的事又来了。在等公交打算去新罗免税店,没等几分钟有出租车过来询问,大家都知道此处离新济州市还是很远的,打车没个三四万韩元那是不可能的。问司机how much,写了两万,指着其中1个人,2万/人,摇头;后面写两万,指2个人,继续摇头,本意是说不打车了,结果司机直接写1万,指着我们两个,瞬间立马开门上车,出租车都开了近1个小时才到新罗免税店,可想距离是有多远,居然1万打到目的地,想想都有点不可思议。

接下来就是逛免税店、逛超市之类的。免税店那是人山人海,基本被中国跟团的游客占满,要买国际品牌商品的可以去看看,不买的不建议去。买韩国本地护肤品也不建议去,不如小店招待周到而且价格没有专卖店便宜,买的量小服务员压根不会鸟你,都先处理大宗采购,在此不得不佩服国人的购买力,里面的东西就像不要钱似的。

最后,傍晚时分,打车到巴士总站,然后坐的公交回费利兹特尔空西归浦酒店。

第五天旅程:牛岛+济州市

9月26日

今天依然是个好天气,于是早早的退了房,带着行李打算去之前因天气原因取消的牛岛之行。出门坐公交,几站路就到城山浦港了。在此不推荐西归浦到城山浦港的公交,因为该车的车站离城山浦港还有相当远的一段距离,打车为佳。不过在济州汽车总站有直达城山浦港的公交,住济州的朋友可以公交出行。

把行李寄放在售票处,买好票,随即开始牛岛之旅。

登岛!有很多租车的摊位,可以租自行车、沙滩摩托或者小绵羊摩托车,不过想租沙滩摩托或者小绵羊摩托车较为困难,除非有国际驾照,否则不会让租沙滩摩托或者小绵羊摩托车的,即使怎么说都不会退让,原则性问题!

在这我们有三个方案可选:自行车、观光车、步行。牛岛的观光车设了四个站点,买一次票,每个站点都可上可下。

鄙人媳妇不会骑自行车,于是只能选步行或者观光车,想着自己慢慢走慢慢欣赏,于是选择了步行,不过之后就是各种后悔,在这非常不推荐,累而且真走不太远。走到下图处就放弃了。随后在二号渡口坐的船返回。

在城山浦港提取行李后随即坐公交去济州市,今天是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小小奢侈了下,订的是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逛了逛济州市,随后去黑猪肉一条街吃的晚饭,选的人最多的一家。黑猪肉一条街离酒店非常近,就一个站的路程。

离别济州

开心的旅途要结束了,很不舍,有机会还会再来的,再见济州。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1 14:25

2016-02-21 20:0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01:0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2 12:00

引用 熊喵万能侠 发表于 2016-02-22 12:00:52 的回复:

回复熊喵万能侠:哈哈,真可以一去!

2016-02-22 12:03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1 14:53:08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拍的也赞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嗯,谢谢!

2016-02-22 12:04

引用 plateau_ 发表于 2016-02-21 14:25:43 的回复:

回复plateau_:可以尝试下的,相信自己,即使短点,说几句体验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