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想念那么久,来了真的不想走。

crystal~67 (天津) LV.5
2016-02-21 14:03 459/12
  • 出发时间/2016-02-11

说起来这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由于本人的工作性质所以假期很少,平日也很难请假,这不正好赶上春节,单位匀出了几天四天假期,我终于按耐不住这颗躁动的心啦~
所以,成都,我来了。

机场大事件

和男朋友抓紧时间定了天津航空2月11日晚7点的机票 天津---成都   俩人1480
                                  深航       2月15日早7点返程          俩人2334    (不得不说春节返程的机票真是贵的炸天)
下面就是抓紧时间准备看攻略订酒店等等等,每天都在各种网上找攻略,但是男朋友说他喜欢随遇而安的感觉而且想体验当地民俗客栈的感觉
于是我们并没有在网上订酒店,而是选择了有特色的客栈   ----成都慵懒主题客栈(配图见下文)
接下来就是一大段吐槽,出发时间到!我们准备好一切早早到机场,殊不知却让我们赶上了惨绝人寰的事情,天津大雾,飞机从延误到晚上十点半最后取消,说到这里心好塞,在经历了机场旅客滞留打闹到航空公司退钱补差价,机场酒店住宿等一系列问题后,我们又订了转天早上(12号)的机票去成都,由于机场前天大部分的滞留导致我们最终到达成都的时间为12号的下午5点!好想哭~就这样耽误了一天的时间!!!

忘掉不开心,享受旅途

既来之则安之,时间缩短但是好心情不能打折,和客栈老板联系后和蔼的老板还一直为我们留好了房间,于是我们下飞机直接滴滴本想客栈
滴滴花费40元,  成都慵懒主题客栈

我们顶了高级榻榻米房288一晚,完全是因为春节期间所以价钱飙升,不过环境还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酒店出门走一分钟就是2号线白果林站,相当方便,从这里到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春熙路都只有几站地。很方便!
抵达当晚我们洗了热水澡洗去在机场折腾的不开心,然后直奔客栈附近的火锅店--渝宗
这是一家重庆口味的火锅,选择他也是因为距离我们较近。

我没法形容它的好吃,因为看着图我边写就边流口水了,真心控制不住,亲们自己去体会吧~~~~
因为折腾的太累所以我们回去早早休息,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第一站:宽窄巷子
出门地铁两站地到达”通惠门“站走路5分钟就到宽窄巷子,
大过年的~哪里都是人山人海~小吃,茶楼,购物店,就像南锣鼓巷,但我们还是会逛得乐在其中,因为我们爱吃辣,所以午饭当然还是选择火锅!
宽窄巷子--小龙翻大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环境好的缘故我们觉得味道也比昨天的好很多,嘻嘻~上图

第二站:人民公园
从宽窄巷子坐一站就到人民公园,喝茶,掏耳朵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尽管天气阴冷,但是公园喝茶游玩的人一点都不少。掏耳朵20元,洗耳100元,男朋友洗了感觉然并卵。

第三站:武侯祠,锦里
两个景点挨着,男朋友喜欢看这些历史文物了解三国时候的故事,我呢,就更加喜欢在锦里小吃街里吃吃喝喝~
所以当时差点分道扬镳~哈哈~品文化,吃小吃,看变脸,悠闲地逛庙会,感觉真是棒棒哒~

第四站:春熙路
庙会人好多,出门不好打车,选择三蹦子突突突就到了春熙路~20元~
其实就是觉得是个有名的地方想去看看而已~无非就是逛街~

夜幕降临~一天的行程结束啦~回酒店休息~当然在酒店门口又吃了一顿串串~~嘻嘻嘻~香喷喷~~
晚上男朋友定了明天的行程--青城山都江堰
推荐”简途巴士“微信关注即可,包括往返巴士,导游还有景点门票~这样对于我们这种游客景点一日游来说真的很方便也很放心。

第二天  清晨6点起床收拾,6点40前往巴士集合地宽窄巷子,天还是黑的,一直在下蒙蒙细雨,好担心会影响爬山。
集合出发前往青城山咯~没心没肺的我们还是在车上睡的翻天覆地~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雨停了~但是飘起了雪花~大雪花一片一片这的感觉好美~不说废话赶紧去享受吧~我们没有选择缆车登山,而是不自量力的决定爬上去~~山路十八弯,阶梯又陡峭,爬到三分之一我们就已经要累趴了。但是没办法自己选择的路怎么都要走下去啊~~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推荐下雪莲果这个好吃的~很爽口也便宜只要5块钱~虽然路不好走,但是加上下雪,上路的雪景真是美翻了~我们技术不好,没法拍出它最美的样子。美景还是需要自己身临其境的去体会的,

因为是两个景点,还有都江堰,所以导游规定我们一点在停车场集合去都江堰,然而,当我们徒步登顶老君阁的时候已经12点半了,我们决定不拖后腿自己打车过去。人家说在山顶可以看到整个都江堰的景色,但是我们看到的知识雾蒙蒙啊~哈哈哈~不过感觉云里雾里的也挺美的吗~

嘻嘻~~下山我们当然就要做缆车了~~在不坐车我们腿就要折了~~其实说到这个缆车,整个缆车车程只有10分钟,走去缆车的路也是蛮久的~不过坐缆车和徒步上山时两个路线,所以徒步还是要耗费很久时间的~~
据说青城山后山的景色还要美很多,但时间原因我们只能把遗憾留给下一次旅游咯~~
下山后我们要去跟上大部队打车前往都江堰~黑车花了60元~~到了都江堰体力已完全透支了~~进去也只是大概的溜了溜~~

一日游结束,随大巴车返回酒店,我俩腿都已经木了~~回去摁腿~真是一摁一个瘪~都是肿了~~哈哈哈哈~~说好的再去吃火锅却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因为转天一早要坐飞机回津,所以我们只能早早休息了~(说到这又想吐槽大雾取消飞机事件了,害我们整整少了一天行程~5555)
转天早上前往双流机场返津~~回家睡大觉去!!

总结

花费:往返机票俩人   3800
          住宿                 700
          吃吃喝喝          1000
          景点门票          600
          闲七杂八          500

整两天的行程安排的十分紧凑,一直向往的成都,让我们粗略的感受一下,时间太紧,真是有好多没有去的地方,只能把遗憾转为对下一次旅行的期待,这座城市真的是一个可以吸引我们呆很久的地方,来了真的不想走。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1 14:26

引用 李继 发表于 2016-02-21 14:26:04 的回复:

回复李继:恩恩,第一次发没有经验,下次做好一点~~希望亲有机会有时间可以出去玩玩~

2016-02-21 14:53

引用 crystal~67 的图片:

2016-02-21 16:38

支持楼主!

2016-02-21 16:42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02-21 16:42:41 的回复:

回复光芒指引:谢谢支持~~

2016-02-21 16:46

引用 luc 发表于 2016-02-21 16:38:30 的回复:

回复luc:去旅游的话很推荐这家~~

2016-02-21 16:47

2016-02-21 20: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01:09

引用 一株四叶草 发表于 2016-02-22 01:09:48 的回复:

回复一株四叶草:就是iPhone 6拍的,发的这些照片就只有一两张用了滤镜~

2016-02-22 09:2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9:56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02-22 19:56:44 的回复:

回复maggiec:在等一段时间天气暖和了再去更好~嘿嘿~还有祝你做一个好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