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普吉!勇敢追梦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带小孩

新的钟声一次又一次地敲响,生命的年轮以不可阻挡之势向前转动着,潺潺流走的是似水如风般地流金岁月,缓缓飘来的是那永不褪色的甜美回忆。

选对地点,选对方式,一切都会变得那么美好......

时间飞逝,又将迎来春节假期,我和老公一直尊重孩子的想法。从她四岁起,只要有假期,我们就会带着她出行,不管是近途还是远途,只想让她开开眼界,变得勇敢。特别是女孩子,让她拥有的、接触的东西多了,自然长大就不会轻易受骗,不会被花花世界所迷惑,这些也许就是女孩儿富养的原因之一吧!这次也不例外,听取了女儿的意见,七天小长假选择继续出行。我和老公商量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结合假期天数、各个城市的气候等等,最终在2015年11月下旬决定,2016年的春节去往普吉岛。工作性质的原因,需要经过逐级审批,才取回了我心爱的护照。我和老公的旅游习惯是从不跟团,觉得自由行才是真正意义的旅游,它可以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增长阅历,不断地提高勇气,也是对生活的一种挑战,所以这次毅然决然的选择自由行。对于第一次出国的人来说,自由行也许是个难题,需要面临着太多的问题,心里难免有些忐忑。呵呵,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我和老公纷纷查看相关攻略,了解当地习俗文化,以便安排行程。普吉岛上英语普及程度较高,服务行业都可以用英语交流,英语有一些基础的话不会有太大的问题。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当地许多商家都能用简单的汉语交流,所以沟通上应该不会有很大的障碍。距离出发的日子还有相当足够的时间,接下来就开始一步一步的订机票、酒店、行程、购买备品(详情附后)。我和女儿每天晚上开始加强英语口语练习,孩子的兴趣大大提高,给我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出行前

【机票】南方航空 : 沈阳到普吉CZ6037,普吉到沈阳CZ6038,一家三口票价18860元,税费2556元,保险费120元,共计21536元。春节出行,特别是热门的城市,机票一定会稍贵一些。2015年12月15日,经过一番精挑细选,最后果断预定南航往返直飞,高端经济舱,8小时到达,节省了不少路上的时间。(出发前打印好行程单)
【酒店】David Residence(机场过渡)1晚,260元;Ramada Phuket Deevana 3晚,共计2435元;Le Meridien Phuket Beach Resort 1晚,2042元;Holiday Inn Resort Phuket 2晚,共计3312元;Phuket Airport Hotel(机场过渡)1晚,665.97元。出发前打印好酒店确认单。(后面会详细介绍)
【备品】防水相机470元(64G内存),泰国Happy电话卡两张74元,潜水袜三双30元,手机防水袋两个35元,折叠防水包一大一小,共98元,潜水服三件282元,潜水近视眼镜两副276元,浮潜呼吸管两个120元,海滩纱巾两条58元(以上物品均在天猫商城购买)。各种裙子、凉拖、泳衣、遮阳帽、足够的防晒霜、防晒喷雾、防晒衣、墨镜、毛巾、牙刷、牙膏(泰国酒店不提供牙具,要自备)等。
【签证】三本840元。(为了节省时间,建议出发前先办理,天猫商城里有很多代办签证的旅行社。)
【保险】平安境外旅游意外医疗保险三份216元。
【泰铢】建议在国内换好,比较合适。中国银行兑换,4984.56元兑换26540泰铢,最好换些20、50、100泰铢的纸币零钞,给小费用。(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又换了200元人民币的,1020泰铢)。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肠胃感冒药、中暑药(多备)、健胃消食片、止泻药、退烧药、晕车晕船药(口服和贴的都要备)、去火药、蚊虫叮咬药膏(普吉当地买的很好用,到地方再买就可以)、碘伏棉签、创可贴。
【当地游】骑大象60分钟成人169元、儿童149元;皇帝岛一日游成人490元、儿童420元;斯米兰岛一日游成人399元、儿童389元;个人写真700元;幻多奇乐园门票1030元(黄金座+普通餐);接送机2元(以上项目均在天猫商城里的浪花朵朵旅行社定制,当时预定时满3999元加两元就可以接送机,还是很合适的。所有项目确认付款后,商家会往你的个人邮箱发一些相关表格,表格填好后等待商家最后确认,会反馈给你正式的确认单,这样一切就OK了,出发前打印好确认单即可。)

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终于盼到了2月6日这一天,提着早早收拾好的行李,我们分别乘坐动车、滴滴快车去往沈阳桃仙机场。在机场换好衣服、鞋子,把装有重重棉衣、棉鞋的箱子寄存在沈阳机场。插上勇敢地翅膀,带上激动地心情,晚上19:55分,普吉岛自由行启程了!

晚上10:30分,飞机提前40分钟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广播通知,按照海关要求,所有乘机人员要提着行李重新接受边检、安检。天啊,当我们走进机场大厅时,好多的人在排队接受检查,全部检查完,工作人员就急着让我们再次登机,时间很仓促啊!23:30分,飞机再次起飞,这次真的是要到达我们期待的地方了!想想都开心!飞行过程中,空姐会发出入境单,需要填写一些个人信息,全是英文填写。我们航班的空姐说每人只给一张,所以要仔细,千万别填错,最好在家时就预填一遍,拿到飞机上重抄就可以了。我和老公换下电话卡,到达普吉方便联系酒店接机。

顺利抵达......

北京时间凌晨四点,普吉当地时间凌晨三点,我们安全降落在普吉国际机场。下了飞机,等候入境的旅客人山人海,可能是春节我们国内放假的原因吧!好在我们出发前已经办理完签证手续,等了40分钟就顺利入境了,明智之举啊!如果办理落地签的话得四到六个小时才能入境,吓死宝宝了。特别提示的是,填好的出境卡海关会和护照一起还给你,一定收好,返程出境时要和护照一起交给海关人员。

第一晚,我预订了一家机场旁边的过度酒店,名字为:David Residence。说一下入住经历吧!走出机场,我就给酒店打电话接机(之前携程网已经和酒店预约完,因为距离机场很近,出来后打电话酒店就会派车来接。)第一个电话打过去,我就先用英语告诉对方我的入住信息,需要接机,可是对方叽里咕噜说的都是泰语,我一句也听不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说她的,我说我的,简直有种要疯掉的感觉,电话被挂断。机场出口有好多来接机的当地小黑哥,我马上求助,和小黑哥表达了自己的意思,求他用泰语帮忙和酒店交流,热情地小黑哥和酒店交流了几句,又把电话转交给我,说酒店要和我核实信息,My God!又听不懂了,电话再次被挂断。老公说用步行导航走着去吧,这大半夜的,人生地不熟,怎么走啊?我不甘心,再次把电话打了过去,终于听到了“Hello!”的声音,我用英文询问:“你好!您会说英语吗?”对方说:“OK!"太棒了,这回有戏了。经过交流,对方告诉我已经有一辆尾号6930的黑颜色车来机场接我们了,让我们稍等一下,我兴奋地连忙说:“OK,OK,thank you very much!"老公也高兴地连忙去寻找那辆车,此时,见老公在远处挥手叫我,说车已经到了,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三分钟后,我们到了酒店,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每家酒店都要出示护照才能办理入住的)。酒店不是太大,但是很干净、很温馨,超大床足足可以睡下我们三个胖子。原本以为找一家机场旁边的酒店早些休息,没想到五点才入住。呵呵,第一晚的入住经历是不是很囧啊!可能是兴奋的原因,睡了两个多小时,我们三口人就起来了,女儿抢着上前台和服务员说话,买水、找零、要塑料袋......嗯,不错,不错,在家一直和外教学习口语的她没有机会锻炼一下,这次出国正好给她提供了一个语言环境

我们是在天猫商城里的“浪花朵朵”预订的接机(因为预订他家的一日游项目加两元就可以接送机),车子只能去机场接我们,早上收拾好行李,酒店的小哥又把我们送回了机场,为了表示感谢,我们给了小哥20泰铢。泰国是小费国家,一点小费是对服务人员的礼貌和感谢,一般是20—100泰铢。在酒店房间,每天是必须要留20泰铢在房间的,spa按摩20或50都可以,出海一日游的话导游会告诉你给多少的,其余的服务就可以看心情给了,记住千万不要给硬币作为小费,因为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司机师傅十点钟准时拿着我的名牌到机场接我们,第一次乘坐行驶在道路左侧的车子,司机坐在右侧,真有些不太适应。

入住普吉镇中心第一家酒店

从机场到我们预订的第一家酒店行驶了五十分钟左右。快到时行驶了一段盘山道,上坡下坡弧度很大,普吉的司机开车都很猛啊,拐弯也很快,我和宝贝儿坐在后排左右摇晃。不过,司机还是很有度的,他们一定是太熟悉路况了。酒店名为:Ramada Phuket Deevana。在这里预订了三晚,三人间,房价人民币800多一晚,春节期间这个价钱不是很贵,因为有两天是要出海的,白天不在酒店,所以订了一家价格稍低的。还是一样,前台接待、服务生全部英语,一句汉语不懂,这回知道提高英语口语水平有多重要了吧!房间十分舒适,简单的整理好行李,准备下楼吃午餐。下午两点,之前预订的“查龙海景60分钟骑大象”的车会来接我们,决定在一楼吃饭,不远走了。菜单全是英文和泰语,不过还好,有图片,来之前就听说泰国菜对于我们东北人来说肯定吃不惯,抱着试试的态度,点了三种。嗯,还不错,味道没有那么甜,泰国米吃着很香,第一顿饭还是比较满意的。

下午两点多司机拿着之前预订的信息到酒店接人,我们要拿着之前打印好的确认单给司机师傅看,师傅确认好才能上车,所以大家出国前要将所有行程和酒店的确认单打印出来,放在行李箱里带着。车上一共三家,都是自由行。路上很颠簸,大概要半个多小时才能到。快到骑大象的地点时,发现道路两旁好多当地百姓都自己饲养小象,特别可爱。骑象需要排队,我带着宝贝先喂会儿小象,100泰铢买一小框食物,宝贝兴奋地开始和小象玩儿。我家胖丫又白又胖,很讨人喜欢,就连小象都喜欢她,一个劲儿的用鼻子亲她、够她,逗得宝贝哈哈大笑。因为我们三口都是重量级人物,所以老板在等重量级的大象回来才能让我们坐上去。终于等到了一头大个儿的,老公先坐上去,象背上的椅子一下就有点儿失去了平衡(老公190斤体重),我们娘俩儿也随后坐了上去,象夫开始赶象。不知是我们超重的原因,还是大象的年纪太大(经询问,我们乘坐的大象45岁了),走走停停,边走边吃,象夫很耐心地给我们合影,我马上给了他50泰铢的小费。象夫很幽默,故意把大象赶到悬崖边,把恐高的我吓得一顿尖叫,不停地喊:“No,no,no!”老公其实也害怕,但是为了保持男子汉的尊严他只能苦笑,象夫哈哈大笑,然后把象赶走。我家小胖子倒是很开心,本来就胆大的她还觉得很过瘾

晚上吃饭时才想起来今天是我们的除夕夜,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海鲜大排档,老公开始点菜,海鲜价格并不便宜,老板会说简单的汉语。我们选中的海鲜,价格直接被老公砍掉50%多,哈哈,最后老板都佩服了,搂着老公非要合影。菜的味道是甜甜的,我是吃不惯,他们爷俩儿是来者不拒,吃得很香。排挡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就餐的客人,发现都是中国人。大家相互举杯庆祝我们的春节,相互送去祝福,身在异国他乡,我们就是一家人!

斯米兰岛一日游

米兰岛被称为“国家公园”,世界十大潜水地之一,每年只有11月份到4月份才能登岛旅游,其余时间关闭。岛上是未经过任何开发的,保持着它独特的原生态魅力,它那迷人的美吸引着我。虽然路途较远,往返需要五个多小时的时间,但是仍然是我们的最佳选择。岛上没有酒店,如果想多停留一夜,可以住帐篷、小木屋、船宿,条件很艰苦,因为带着孩子,所以我和老公选择了当天往返。

普吉的天,亮得比较晚,早上五点起床时外面还漆黑一片,听见窗外刮风的声音,感觉今天的风很大。六点钟车会来酒店接我们,今天去斯米兰岛要带的备品有:浮潜用具、潜水衣、潜水袜、手机防水袋、防晒霜、墨镜、遮阳帽,统统装到防水包里。还有一样最重要的就是口服晕船药和晕船贴,上车前就要服好、贴好,以防万一。车子先后到各家酒店接了我们同行的游客就往码头开去,到码头还是比较远的,需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到达码头后要下车登记,浪花朵朵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确认单最后确认,然后带上手环(代替凭证),手环颜色一样的游客就是同一条船上的了。旅行社会准备自助早餐和晕船药,登记完吃点东西,因为还要坐一个半小时的快船,生怕晕船,我赶紧又吃了一片晕船药。时间还来得及,我和宝贝儿怕到岛上换衣服不方便,去洗手间换好潜水服。时间刚好,导游宣布出发啦!登船前,鞋子是不允许穿上斯米兰岛的,要存放在这边码头,哈哈,第一次光着丫丫走路,不太习惯

今天的风浪很大,上船导游就开始发黑塑料袋,不知是干什么用的,我和宝贝儿也拿了两个。我因为晕水,又不敢坐船,和女儿坐在了船尾。快船刚刚驶离码头时,比较平稳,没有任何感觉。离岸边越来越远,已经看不到边际时,船开得快了起来,几乎是飞起来的,船上发出了“嗷、嗷......”呕吐的声音,船上的游客绝大多数都开始吐个不停,这时我才知道黑塑料袋的用处。有一个从山西来的女孩儿吐得已经不行了,很难受的样子,导游很负责,拿冰水往她脑门上拍,给她揉穴位,船上一共四位小黑哥,都在忙碌着。多亏我们三口之前又吃又贴的,所以一点晕船的感觉都没有。船还是在继续行驶,海浪很大,海水不断地打在船顶的帆布上,涌进船舱,船舱里像下雨一样,海水滴滴哒哒的掉下来,所有人的衣服和背包都湿了,幸好我和宝贝儿换好了潜水服,湿了也没关系,不过老公就不像我们了,牛仔裤、T恤衫全部湿透。同时,我又忍不住的害怕起来,这么大的风浪,太危险了,心中暗暗的念着:“阿弥陀佛,快点到吧!”紧紧地把女儿搂在了怀里

一个半小时后,听到导游说到4号岛了,站起来一看,绿绿的树,巍峨的山峦,我的心才放下来。远处的海水界限分明,深蓝和蔚蓝,错落有致,像一块块蓝宝石,那么神奇,那么晶莹剔透!这里就是我们来之前一直盼望的“斯米兰岛”了。船渐渐地靠了岸,我和女儿迫不及待的下了船,我家小胖儿一下扎进了沙滩里。这里是白沙滩,细得像面粉一样,配上那片蓝蓝的海水,好美好美!今天稍稍有些阴天,我想像,如果阳光出来,景色将会更加迷人!

在4号岛玩儿了一个小时,导游带我们继续坐船去往9号岛,也是斯米兰岛的中心地带,我们将在9号岛吃午餐。此时,太阳公公一定是为了欢迎我们,出来迎接我们了。岛上在阳光的照射下,颜色更加鲜明,无需用更多华丽的语言去描述它。岛上为游客们准备了自助餐,不是很丰盛,但是可以填饱肚子,我和女儿各吃了一盘意大利面,味道很好,我喜欢。吃过饭,老公带着宝贝儿去岸边潜水,过了一会儿,大宝贝儿兴奋地跑上岸,边比划,边对我说:“妈妈,我看到了一条好大的七彩鱼,真漂亮啊!”幸福的小样儿洋溢在她的脸上

下午,导游带着我们前往8号岛浮潜,我全副武装,等船停下,我家胖丫已经等不及了,要马上下水,因为她会游泳,游得还不错,让她先下去,我随后跟着。可是当我进到水里时,救生衣漂了上来(救生衣太大),我被挡住了眼睛,水深将近三十米,脚一点儿着落都没有,心里特别紧张,赶紧摸着船帮上了船。休整了一下,决定再下去试试,这次下去就呛水了,还是不行,上去吧!就在这时,同船的一位男士喘着粗气,在水里摸着船帮,一下子把我挤了出去,一看他就受不了了,看起来他比我还紧张,我们先后上了船,两次试水,均告失败,还是让老公下去吧。我赶紧往水里看,找我家胖丫,嘿!这孩子玩儿得可好了,正趴进水里看呢,看着这条小胖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可爱极了,旁边还跟着细心地小黑哥!因为紧张过度,连照片都忘记给孩子拍了,宝贝儿却拿着水下相机给我录了好多七彩的小鱼。

因为有风浪,海底不是很清晰。

下午三点多,带着不舍,带着留恋,我们即将返程,老公说下次再来一定住一夜,好好享受一下美丽的斯米兰岛。返回的途中,风浪还是很大,穿着湿透的潜水服感觉有些冷,我和宝贝把湿透的浴巾披在肩上、盖在腿上,还是有一定作用的。导游告诉我,明天海浪将会达到8米高,所有去往斯米兰岛的行程全部取消。风景固然美丽,但是安全还是最重要的,这种风浪出海真是很危险的,我们总算安全抵达了码头。下船前,为了感谢这位小黑哥对女儿的照顾,给了他50泰铢。除此之外,又拿出了150泰铢给船上所有的服务人员,深表感激!再见了,斯米兰岛!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快七点了,赶紧回房间换掉衣服出去吃晚餐。老公找了一家泰式餐厅(忘记名字了),点了我们喜欢的菜,吃着口感不错,有一点点微甜。

皇帝岛一日游

吹着海风,迎着朝阳,我们扬帆远航!今天预订的是乘坐双体帆船去大小皇帝岛,风还是很大,出发前,继续口服晕船药、贴好晕船贴。乘船的地点是查龙海滩,距离比较近。导游小叶和阿宝都会说中文,沟通上一点儿不会有障碍。双体帆船很漂亮,大家争先恐后的在船头拍照。导游小叶特别有亲和力,服务也很到位,热情地给我们三口合影,性格也很随和。船刚刚驶离码头,阿宝给我讲解了今天的行程和注意事项,随后每桌开始发放食品和饮用水,当然,还有晕船药。距离岸边越来越远了,感觉出风浪很大,我们像坐在海盗船里一样左右的摇晃,晕船呕吐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因为提前做足了准备,所以一点反应也没有。我始终紧张的抓着船上的桌子,大浪真是太令人害怕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抵达了大皇帝岛,因为周围有山,感觉风力小多了,导游开始指导大家下水浮潜。我还是提不起勇气下水,自然又是老公带着大宝下去了,因为浪大,我让女儿抓着求生圈,可是这孩子只抓了一会儿就松手了,胆子特别大。这爷俩儿玩儿得特别开心,在水下相互照相,我站在船上给他俩照

宝贝儿和爸爸在水下拍到的小鱼,还是和昨天一样,风浪很大,水下有些浑浊。

浮潜完,大家在船上吃自助午餐,饮料随便喝,还是很不错的。

吃过午餐,有长尾船接我们去往岸边,我们可以自由玩耍了!

今天的太阳光很足,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分外清澈。到了沙滩,女儿就要教我潜水,岸边的水很浅,好吧,为了不虚此行,就当一次宝贝儿的学生。我们俩儿往水里走去,宝贝儿教我呼吸、踩水,告诉我在水里比划手势,按着她的方法,我潜到了水里,看到了好多好多大个的、灰白色的鱼群游来游去,神奇的海底世界呈现在我的眼前。宝贝儿在水底向我比划“OK”的手势,我们一起浮出水面,她一个劲儿的问我:“妈妈,觉得怎么样?是不是很好?”我一个劲儿的点头,看到大宝乖乖的、小大人的样子,真是太招人喜欢了!她拉着我往深地方走去,当水面就要没过我时,我的心里又没底了,“不行不行,”我连忙告诉孩子,咱们还是往岸边走走吧!哎,我心里在想:还不如十岁的孩子!玩儿了一会儿,我和宝贝儿上了岸,老公很着急的往水里走,后来才知道是被晒的,想一头扎进水里凉快一下。好多深潜的人在教练的带领下走进海里,装备很漂亮,我只是看看而已

下午一点多,我们离开了大皇帝岛,准备返程时途经珊瑚岛进行浮潜。船开出一段时间后,大家又开始晕船,有的人甚至从来到回,一路都在躺着,太招罪了。缘分无处不在,和我们同行的旅友,一家三口,来自上海,可爱的小美女和宝贝一样,小名都叫嘟嘟,都是2006年生人,也白白胖胖的,两人聊了一路,合影留张纪念吧!我们两位妈妈还互留了微信

快到珊瑚岛浮潜点时,我鼓足了勇气,决定下去看看,要不然用老公的话说,我就白来了。导游小叶见我害怕,就让阿宝带我下去,这样感觉心里还有点底了。阿宝拿着救生圈,他抓一边,我抓一边,我把头放进水里,可是水太混,没有想象的那么美,还没有岸边看着清晰呢!

返回码头的途中,阿宝和小叶带我们海钓。大家围在船边,都希望能钓到大鱼。几分钟的时间,就听见船尾有人喊:“钓上来了,钓上来了!”我马上跑过去看,真的,不过,鱼不是很大,很漂亮,大家赶紧上前照相。我期待着老公和宝贝儿也能钓上来,这时,听见老公说:“哎,好像有鱼咬钩了,姑娘,快收线。”他们俩一顿导线,哈哈,哪儿有鱼啊!是珊瑚。

快到码头时,感觉风浪小些了。阳光下的大海,闪烁着金光,海面泛起层层涟漪,鱼鳞般似的卷起微微波浪,让人赞叹着大海的神奇与美丽。

皇帝岛一日游结束了,导游小叶和阿宝的服务真的很不错,为了表示感谢,给了他们每人50泰铢,并留下了小叶的联系方式,如果以后再去普吉时可以联系她。在查龙码头下船时,我们的法国船长因为此时正值中国的春节,特地赶来欢送我们,身在异国,让我们倍感温暖,再一次大赞!

回到酒店,我们发现我和女儿的手都晒成了这个样子,像带了一副红色的手套。我们因为穿着长衣长裤的潜水服,身上没晒到,保护得很好。再看看老公,早上出门前要给他涂防晒,他说:“不用,晒晒更健康。”可倒好,他的脸和头顶全部晒伤了,不敢沾热水,疼得直哼哼,他自己说整个脑袋像个大头人似的,又热又涨。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啊!

在华美达住了三天,感觉很不错,地理位置很好,就在芭东区,吃饭、购物、Spa(后面集中说),去哪儿都方便。今天要去卡伦海滩的艾美度假酒店了,早上办理完退房手续我们决定TEXI前往。路边好多车,但是司机不会英语,他们找会说英语的当地人和我沟通,告诉完我们要去的酒店位置,最后要价200泰铢,也不知道多远,上车吧!

入住普吉镇中心第二家酒店

艾美普吉海滩度假酒店位于卡伦海滩,有私家海滩,和芭东区相比,很安静,适合度假,因为出两天海了,身体未免有些疲劳,当初预订时就想在酒店休息一天,哪儿也不去了,所以选择了这里。酒店管理很严,车子进入时,大门会对车子进行安检。泰式建筑的大厅宽敞、大气,服务员马上迎接我们坐下,并送上三串鲜花制作的欢迎花环和三杯饮料。我去前台办理入住手续,还是要出示护照和酒店确认单,前台接待员全是英语交流,会告知一些入住须知,比如:早餐时间、wifi收费规定、Spa预约等等。普吉的酒店是下午两点入住,我们办理完手续把行李寄存就可以去沙滩了。今天上午11时约好了给宝贝儿拍个人写真(提前在浪花朵朵预订的),摄影师准时到达酒店。酒店景色很美,所以背景都选在景点园区和沙滩。摄影师来自重庆,在普吉这边工作,大家都是中国人,有着一种特别的亲切感。照片拍得也十分自然,没有做作的感觉。照好的照片会上传至百度云,我自行下载就可以了。一个多小的拍照结束后,我们取行李回房间,前台接待会派人送我们。此时太阳光很强,我给老公戴上帽子,忘了他头部晒伤的事情,我使劲儿按了一下帽子,当时把他疼得“嗷、嗷”直叫,表情十分痛苦,这也算是一次经历,拍张照片留个纪念吧

今天的海面似乎平静了许多,一种平和,一种柔婉,一种远胜人间锦绣的景致呈现在眼前,让人闲适、散漫。

酒店房间很凉爽,一张超大的床,软软的,舒适极了。站在阳台上看园区,视野变得更加宽阔,觉得酒店的景色更美了。为了避免暴晒,决定下午三点多再出去,先小睡一会儿吧。

发一个酒店的简短视频,看一下全貌

下午三点多,老公在房间继续呼呼,宝贝着急游泳,我带她先下楼了。我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穿着防晒衣,遮着遮阳伞,躺在椅子上,用浴巾盖住了下半身,就怕被晒,看到自己的样子,再看看人家外国人(他们就在太阳下面,特意享受阳光的照射),感觉自己像个奇葩

傍晚的海滩别有一番滋味,在落日余晖的照射下,散发着点点金光。有的人在海里享受冲浪的乐趣,有的人在沙滩上散步、有的人在跑步,沙滩上留下了一个个脚印,还有的人在享受海滩时光,那就是我。宝贝儿和爸爸走进海水的一刻,我拍下了他们的背影,每张照片都像一幅幅剪影画一样迷人、美丽。此时,真想让时光停止,让曾经焦躁、倦怠的心境在此刻平和下来。

因为太美,忍不住拍了17秒的视频:落日余晖下的海滩,请大家用wifi观看。

晚上,我们选择在酒店内的餐厅吃饭,我和老公都有中暑的感觉,看见食物吃不进去,只能在一边看着宝贝儿大口大口的吃。回到房间,吃了藿香正气胶囊才舒服了一些。

女儿的个人写真篇

写真照片是在艾美酒店拍摄的,所以就把这个篇章插在这里吧!回国的第一天,我的邮箱里就收到了浪花朵朵的通知,我们的全家福和女儿的个人写真照片已经上传至百度云里,可以自行下载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邮箱,看到了我们全家最原生态的照片。称为原生态,是因为我们的服装自备、备品自备、不化妆、不做作,保持着最真实的一面。照片拍出了我要的效果,每一张都那么真实,那么开心,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美丽的小镇。面朝大海,烦恼全无!真的很感谢浪花朵朵,感谢摄影师瓶子大叔(微信名),为我们留下了如此美丽的记忆!同时也感谢我们一家三口的亲情演绎

睡到自然醒,去餐厅吃早餐,今天又有些阴天,坐在泳池边,很凉爽。一只只小鸟飞过来,它们居然不怕人,只要你拿着面包渣喂它,它就会蹦到你的脚下,为了争抢食物,它们还会打架,很可爱。

今天中午12点就要退房,吃过早饭趁着太阳公公还没出来,在海边逛逛。十一点时,园区响起了音乐声,原来是酒店的健身教练在岸上带着住客们做水下健身操,很有激情,水下的叔叔阿姨们跳得很来劲,充满了活力。

入住普吉镇中心第三家酒店

离开艾美,我们包车去往芭东海滩对面的“普吉假日酒店”。办完入住手续还是把行李寄存后,我们决定去“江西冷购物中心购物”。

酒店就在芭东海滩对面,只有一条马路相隔。和卡伦海滩相比,多了一分嘈杂和热闹,毕竟是经过开发的海滩,人好多好多,简直没法下脚。沙滩的沙子也不如卡伦的细。转了一圈,我们就去往江西冷了。

来到江西冷,正门被装扮得特别喜庆,上面写着“Happy Chinese New Year 2016,"五颜六色的彩球和彩带烘托出节日的气氛。当时我只在想:我们的大中国真的强大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普吉欢度春节,自豪感油然而生!

ATM是普吉镇的一道风景线,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取款很方便。

到处挂满了红灯笼,很多外国友人也在此拍照。

老公在家时就说泰国有卡西欧手表的加工厂,样式会比国内多。找到专柜,的确,多种多样,而且折合人民币后比国内便宜三、四百元,女儿选择了一块白色的,很漂亮。

购买化妆品当然要首选欧莱雅了,比国内五折还便宜,很划算。手表和化妆品都是在江西冷的免税店购买的,交完款切记要留着交款凭证,然后到二楼退税窗口办理退税手续,需要出示护照。退税的单据要拿到机场才可以退现金,要妥善保管。

终于找到了这家非常有名的冷饮店,就在江西冷正门,价格不贵,很好吃的。

假日酒店住了两天,距离江西冷、芭东酒吧一条街、芭东海滩都很方便。早餐也十分丰盛,每样食品都写了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觉得非常不错。

幻多奇乐园

出发前在浪花朵朵订的幻多奇门票,黄金座+普通餐,专车会在晚上17:25分到酒店接人。自助餐晚上六点钟开餐,因为路上堵车,我们六点半才到,下车后拿确认单到窗口换票,座位是按换票的先后顺序安排的,不过都是VIP位置。在门口拍完照片,我们就往餐厅走。餐厅很大,装潢特别像皇宫,金碧辉煌,自助餐很丰盛,除了矿泉水免费,饮料是收费的。21:00演出正式开始,吃完饭可以在园区逛逛。里面购物店和儿童娱乐项目,有点像迪士尼,不过,商品的价格要比迪士尼低得多。购物是我家大宝贝儿的最爱,绝对不会空手出去的。演出即将开始,入场时排起了长队。因为演出时不让拍照,所以入场前必须存放手机和照相器材。整场演出非常精彩,展示了泰国的国家文化,用故事的表演形式告诉人们大象为什么作为泰国的吉祥物?现场不断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人们开始排队取手机,全世界各地的游客汇集在这里,好多的人。不过,需要大赞的是幻多奇乐园的服务,游客很多,但是秩序井井有条,离场的观众们到达停车点后,会有专人专车专线送你回酒店,服务周到,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怎么返程。

在假日入住的最后一晚,女儿睡着了,老公想上周边找点美食,我只好陪他同去。途经巴东酒吧一条街,音乐声震耳欲聋,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氛围,给老公排了张照片,有偷拍了一张人妖的照片,就立刻离开了。路边好多小吃,走了两圈,怕老公再吃坏,我们还是回到了昨晚吃饭的餐馆:Tarboosh Restaurant。这家餐馆的服务人员都是英国的帅锅,说着地道的英语。菜的味道特别适合我,不是甜口的,牛肋骨、牛肉串、土豆块炒牛肉等等都很好吃,快离开了,才找到我最喜欢吃饭的地方。服务生还记得我家的宝宝,问我怎么没来?我告诉他女儿已经睡觉了。结账时给了他50泰铢的小费。

SPA篇

在普吉的七天,我们每天晚上都要去做SPA,按摩师娴熟的手法,醉人的精油,缓解了我们旅游的疲劳。七天换了七家店,按摩的手法大同小异。价格从200泰铢到4000泰铢不等,连锁店、星级酒店价格稍贵一些,街路两旁的小店价格很便宜。个人感觉rientala SPA会好一些,我们按的价位是1200泰铢,两个小时,精油按摩头、肩、颈、背部、脚,他家在当地很有名,要提前预约,我们提前两天才预约到位置的,非常正规。呵呵,最有趣的是按完以后我才发现在浪花朵朵可以团购

离开普吉镇中心

司机师傅下午一点准时到达假日酒店送我们去机场,我们的飞机是凌晨三点五十起飞,我在机场旁边预订了一家酒店再次作为过度。送机的师傅只负责到机场,不会送去酒店。我给酒店打电话,酒店马上派车到机场接我们。

这家酒店叫普吉岛国际机场酒店,位于普吉镇的它朗县,听着名字感觉很大吧?到了才知道,是一个农家别墅性质的小酒店,带着一股浓浓的乡村气息。只有十五间房,但却是那么干净、温馨,一进正门,就是泳池,水很干净。房间也很舒适,三人间,设施齐全,免费wifi。这是夫妻二人开的店,他们特别热情,细心周到,给我们指路,叮嘱我们一些事项,令人感动。

老板告诉我们往奈扬海滩走的路线,很近,只需要5分钟的时间。奈扬海滩的沙子是黄色的,上面一个个小洞洞,哈哈,好多的小螃蟹钻来钻去,老公带着女儿开始抓螃蟹。我还是坐在阴凉的地方欣赏着这片海,时不时还有飞机在这里起飞,明天凌晨我们也将飞过这片海了。“老婆,老婆!”当我正远眺美景的时候,老公叫我过去,哇塞!原来是当地渔民刚刚钓上来的乌贼,第一次看见活的,它们身上的小点点会变色,一闪一闪的,像天空的小星星眨着眼睛,太神奇了!回酒店了,我们漫步在乡村的小路,没有尘土,没有喧嚣。路过一家农户,看到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冲我大笑,嘴里漏出了刚刚长出的几颗小牙,可爱极了。老公说下次再来时在这里住几宿也是不二的选择,我赞同。

今天晚上在它朗县吃最后一顿晚餐,也是农家特色的小饭店,价格特别便宜,觉得很好吃,特别是鸡蛋炒牛河,先后点了两次,我们三口人举杯,共同怀念这几天美好的瞬间。

午夜24时,我们三口脱了夏装,穿上了秋装,然后由老板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在普吉机场,凌晨起飞的航班很多,不用说,人自然很多。行李打好包装,100泰铢一个箱子,箱子上还贴有名签,取行李时方便找,很人性化。看到大屏幕显示CZ6038在57号—59号柜台办理登机手续,询问了咨询台的工作人员才知道我们需要到T2航站楼办理。普吉机场的值机柜台不像国内,分好航班柜台,它是临时安排的,要看显示器上的信息。办完值机手续,需要回到T1航站楼办理安检、出境,出境单来的时候已经填好,直接和护照交给海关人员就可以。可能是游客太多的原因吧,机场安检环节真的很松,只过包包就可以,身上是不会检查的,这一点我还是比较喜欢国内的安检,最起码能保证起飞过程中的安全性。海关检查结束后,就可以去退税窗口退税了,拿着之前在江西冷免税店办好的退税单和护照即可。

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起飞的,将近五个小时的飞行飞到武汉,和来的那天一样,到武汉后还要继续重新边检、安检。一下飞机,一股冷空气袭来,我们飞机上竟然有些人把棉服托运了,穿着凉鞋、短裤接受检查,冻得直哆嗦。我给宝贝儿随身背了毛衣和羊绒裤,赶紧给孩子穿上,折腾了近两个小时才继续飞往沈阳。到达沈阳上空时,飞机开始降落,向下望去,看到了结冰的水面被薄薄一层的白雪覆盖着,层层叠叠,此起彼伏,好像飞过雪山一样。同时,宣告我们结束了这次从冬到夏,从夏到冬的穿越。

总结篇

去的期盼,走的眷恋!从决定去普吉的那一刻起,就像是在做一场梦。在梦里,需要我们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勇气。普吉,它虽然不大,虽然不富丽堂皇,但是却因为那片海,让全世界的人们爱着它,眷顾着它;它很朴实,很周到,每一处旅游景点的服务都那么暖心;它有着淳朴善良的百姓,热情友好,让我们身在异国他乡,却感觉像在家一样温暖;它虽然出名,但却没有任何的宰客现象,消费水平很低......总之,我们爱上了普吉!一次普吉,终生难忘,忘不了蓝天白云、忘不了蓝海白沙、忘不了波涛汹涌的海浪、忘不了那里善良的人们......再见,普吉!希望将来的某一天,我们能重新踏上那片土地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17:00

引用 morango 发表于 2016-02-22 17:00:14 的回复:

回复morango:

2016-02-22 17:0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2 20:26

引用 lee_nemo 发表于 2016-02-22 20:26:07 的回复:

回复lee_nemo:呵呵😊

2016-02-22 21:05

对我太有用了,正好我三月初也坐沈阳到普吉的航班,想问下楼主,经停武汉时需要带着行李下飞机,然后再重新登机么?那座位号什么的有变化么?😀我们也带孩子去,想先问下好选择座位

2016-02-23 09:24

引用 lvzeyi1685 发表于 2016-02-23 09:24:16 的回复:

回复lvzeyi1685:😊你好!座位是不变的,不需要重新选择座位。

2016-02-23 09:29

引用 琳国嘟嘟 发表于 2016-02-23 09:29:09 的回复:

😊你好!座位是不变的,不需要重新选择座位。

回复琳国嘟嘟:哈哈,回复的好快,谢谢啦,还想问下机舱冷么?我姑娘有点小不知道用不用穿多点。

2016-02-23 09:31

引用 lvzeyi1685 发表于 2016-02-23 09:31:33 的回复:

回复lvzeyi1685:机舱的温度不冷,它会根据咱们这边的温度调节的,武汉有些凉,我在沈阳出发时给孩子穿了冲锋衣、线衣、包毛衣、线裤、羊绒裤、单鞋,过了武汉直接脱掉毛衣和羊绒裤,身上背个背包,就可以了。😊

2016-02-23 09:36

引用 琳国嘟嘟 发表于 2016-02-23 09:36:24 的回复:

回复琳国嘟嘟:好哒,有人能提前了解情况真是太好了,谢谢楼主

2016-02-23 09:45

引用 lvzeyi1685 发表于 2016-02-23 09:45:47 的回复:

好哒,有人能提前了解情况真是太好了,谢谢楼主

回复lvzeyi1685:不客气,需要的话随时问我。😊

2016-02-23 09:47

很好的日志,最符合我的需求啦,我也准备在浪花家预定。

2016-02-25 13:15

给宝贝拍照片多少费用?另外酒店是在浪花家预定的吗

2016-02-25 13:16

引用 我是胡蝶 发表于 2016-02-25 13:16:35 的回复:

给宝贝拍照片多少费用?另外酒店是在浪花家预定的吗

回复我是胡蝶:拍照费用是700元,预订时说拍60张照片,最后摄影师拍了98张。酒店是在携程和艺龙订的,你可以比较一下价格。😊

2016-02-25 18:22

l

2016-05-07 08:07

2016-06-10 23:36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6-10 23:36:44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谢谢!

2016-06-11 21:40

一家三口出行好幸福呦

2016-06-24 10:24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6-24 10:24: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