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You Say Me 普吉岛春节婚纱摄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9

各位亲们大家好哦

本次旅行完全是在2015年9月突然的计划,不算仓促,不过也着实棘手,特别是行程和机票,不过好在一件件都顺利解决,谢谢马蜂窝各位大大的游记,有帮助到很多。特别感谢懒猫旅行,唯一视觉摄影的小葛、申申;废话不多说,游记奉上,希望有帮助到大家。
(奉上一张婚纱照原片。。。。LD的背影)

准备事项哦

1、机票:在去哪网订的,原本是图个方便,后来发现实在是坑,比携程差好多。(原因的是我们订的转机较多,有三个航班时间变更只有一个电话邮箱通知了我,后来还是我自己CALL南航客服得知的变更情况。PS南航的服务还是很棒的)
2、行程:成都——揭阳——曼谷——普吉岛(返程同上)一共7天,是不是有点折腾?没办法,过年的普吉岛直飞实在太贵,连亚航都连涨3倍,反倒是南航的转机计划比较省钱
3、行李准备:没有太多特别的,因为第二次去普吉岛很熟悉,就是什么都可以过去买(机场+BIG C+江西冷一站解决),轻装上阵就好。
4、特别提醒:
(1)购物:
a.江西冷一楼有个专卖店专卖防晒服、潜水服质量不错;还有个专卖店卖的牛仔短裤和比基尼都很不错,而且便宜。
b.墨镜一定国内先买好,过去不好选带偏光的;
c.不要穿人字拖,会把脚丫磨烂,泡点海水疼死你,我就是前车之鉴;
d.里维斯和LEE都便宜不了多少,一件85折两件8折质量还不怎么样;DC、所有运动品牌、施华洛世奇、潘多拉都不便宜。
e.机场免税店也就欧莱雅、烟酒、特产食品、内衣有点买头,其他的没多大意思。
f.买特产见仁见智吧,江西冷附近也有很多芒果干、榴莲蛋卷、泰国神药(青草药膏、鼻通)、乳胶枕头、锡器、大象LOGO饰品,总之很多、中文服务
(2)证件:可以全程用护照购买机票,身份证完全不用带(国内国外都一样,海关也不看)
(3)行李:折叠式婴儿车可以手拎上飞机,只要行李舱装得下
(4)通讯:现在泰国公司推出的7天无限4G上网卡实在划算,泰国拨打本地和大陆港澳台都只要1B/min,素万那普机场2楼、7-11都很多。
(5)住宿:春节期间各大酒店都涨价,情况不一样,多看看雅高达吧,别墅涨价2~3倍!平常旺季会更贵一些。
(6)餐饮:班赞海鲜市场还行吧,加工费太贵,每个菜200B不讲价,NND。不要太相信攻略,相信自己的直觉吧。
(7)交通:
a.与其坐突突车、双条车、出租车,不如自己租个摩托车,才250B/天,只用抵押护照,没有驾照也没人管你。泰国的交通是靠左行驶的,注意一下芭东几乎全是单行道。
b.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与廊曼之间有免费摆渡车,30分钟一班很方便。地点的话,素万那普机场在2层9号门出门就是,廊曼机场在1楼机场大巴出,出示你的下一趟班级机票行程表就可以了,给你手上盖个哆啦A梦印章!
(8)落地签:特别说明
a.春节国庆期间大量国内旅行团包机抵达普吉岛,所以普吉机场的落地签至少等待4~7小时,平时应该不会这样。
b.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的落地签都很方便,通常10~30分钟就搞定。个人签比团体签快,两口子可以一起办理。
c.照片要准备大2寸的哦,4X6厘米记清楚,入境单一定填写好酒店名称,记得出示托运行李单给官员。
d.素万那普机场第一个窗口交完资料会给你一个号码,坐等叫号的时候不要站在前面,坐在椅子上耐心等待。

↑↑↑素万那普机场到廊曼机场的免费大巴时刻表,准时发车哦!

行程计划表哦

游记正文哦

DAY 1

略坑的转机行程决定了匆忙的启程,是的,大年28的21:00我们从成都双流T2出发了,当晚23:30到达揭阳机场。
本来决定睡机场的(国外常这样),NND被告知凌晨1:00机场就会清场,然后关闭,清晨6:00才会开门。然后,然后,我们就在除夕的凌晨,在广州揭阳机场的瑟瑟寒风中小小凌乱了。
是啊,酒店也没预定,如何是好,加之我对粤东地区的剽悍劫匪群体早有耳闻,妈de不会一出机场就被打劫吧?害得我和我家妹子一出机场,连话都不敢多和野车司机说,径直去了机场对面的鹏程酒店(唯一的酒店)
本就没报太多期望,准备着挨宰的心态,意外的发现这家酒店还不错,携程优惠238一晚,还有别的同机抵达的乘客也住这里,让我们在异乡的除夕前夜找回些许温暖,真不错!点个赞!

鹏程酒店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离机场很近,还有免费送车。有到揭阳转机的朋友注意了,机场早上六点才会开门哦!

DAY 2

↑↑↑泰国有名的小零食哦

上午的11:30我们准时到达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我又来了,亲爱的泰国

↑↑↑免税店广告!

机场2楼很方便会找到手机卡的办理点。

↑↑↑这就是手机卡的办理点,很方便,很快,大多是英文服务!

1层和B1层都会有很多餐厅,诸如SUBWAY/汉堡王一类的快餐,但素万那普机场真正好吃的在B1层,这里聚集了十来家餐厅是机场最好吃也最便宜的去处。机场员工和本地人都会到这一层吃饭,你会很方便的吃到地道的绿咖喱和冬阴功,沙拉等等,当然还有60B一份的员工盒饭,感觉也挺不错。

↑↑↑到泰国的第一餐,素万那普机场B1。冬阴功、绿咖喱、泰式沙拉味道很棒,400株左右。

搭乘摆渡车,一路向西,穿过繁华而陌生的曼谷市区,40分钟的车程,顺利抵达廊曼机场,这里是我曾经来过的地方,再看它若一位老友,在高架高速公路旁静候我们的到来。
是的,廊曼机场变了,换了粉色俊俏的涂装;
是的,廊曼机场没变,我们还是年少的模样。

↑↑↑出示廊曼机场的乘机凭证后,工作人员会给你印上乘车凭证,之后你就可以搭乘相应时刻的素万那普机场到廊曼机场的免费大巴了!

当晚19:50抵达普吉机场,热啊,呵呵,与国内的寒冬形成强烈反差,幸福感油然而生。
一辆墨绿色SUV载着我们穿过游人,穿过灯红酒绿的普吉街头,穿过道路两旁成匝的电线光纤,一路往南,普吉,我们真的来了!

↑↑↑婚纱店的免费接车!

↑↑↑泰国必买饮料,红牛10株(每天至少两瓶),明治草莓牛奶好像是15株!

当晚入住的KAMALA RATANA酒店,整理好已是22:00了,计划的饕餮年夜饭被一顿匆匆的本地PANTAI代替,味道还行,老板女儿送了两杯冰块,后知后觉的我们在她的手势下才发现这是让我们掺可乐喝,我会心一笑。
来了普吉,怎能错过五彩缤纷水果,在BIG C狂扫了一堆水果,伴着海风回酒店看春晚抢红包了!哈哈,我们千里之外发红包,举国齐家共欢乐,可爱的家人们,我爱你们!但是我不想你们!我想去潜水,哈哈哈哈哈哈!

↑↑↑年夜饭,大概合人民币25块

↑↑↑婚纱店赠送的精品酒店,在KAMALA,离海滩很近,酒店后是一条不错的小街,有吃的;有便利店;有酒店;有马杀鸡;有当地很有特色服装定制店,穿过街道就是海滩!

DAY 3

KAMALA海滩,起了个大早,迫不及待奔向你!这里没有芭东的喧嚣热闹,确实普吉岛最为迷人的一部分,面包沙,碧海南天!

上午去了海滩撒欢结束,妹子很是兴奋呢。
中午在唯一视觉工作室选婚纱(女人选衣服不是一般的需要耐心哦)
下午就迫不及待的打车冲向芭东,冲向久负盛名的班赞海鲜市场。

↑↑↑班赞,江西冷后方!

迷茫的选海鲜,最终被这家吸引。原因是女老板--口才好,透着一股SQ,会中文,拍照要求用美图。

↑↑↑都是在YOUR KITCHEN加工的,不便宜哦!

海鲜很是受用,泰国的啤酒也是喝得相当舒畅,水果SHECK超天然,超好喝!吃罢超便宜的DQ,又买了一堆水果,我们满意的回到别墅休息了!真是相当充实又满足的一天!

一定要吃的MINI菠萝,拳头大小,蜂蜜甜!

DAY 4

今天拍婚纱照,天气很NICE,太晒了所以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尽量1个小时1次吧。
拍摄真是开心又累死人的经历,我保证你不想再来一次,太热太累都是其次,感谢我们的摄影师李亮、大志,staff俊熙和申申,你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我们的美好回忆,大片奉上!(全部原片,没有精修)

晚餐班赞夜市,熙来攘往,我们找到了泰国最爱的饮料—红牛,10B一瓶让你喝到爽为止,夜市对面就可以看泰拳表演!
大多数餐厅大排档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交易,很方便,芭东俨然成了国人的天下,每一家都有中午菜单和中午服务员,所以你去普吉岛完全不需要会英文,手脚并用即可!
冬阴功——每餐必点

烤排骨是很长的一排,冬阴功有微辣、中辣、超辣之分!服务员会用中文告诉你的,不会吃辣的人也不用担心啦!

DAY 5

今天是此行的重头戏,也圆我人生第一次深潜的梦想,宝贝此行有你,妙不可言!
船行在印度洋上,我们还遇见了3只鲸鲨,太幸运了!
宝贝儿虽然你晕了车晕了船,还吐了人家一印度洋,还麻烦了人家水手一路照顾,但是你很勇敢!很坚强!

感谢懒猫旅行,感谢大宝船长,你们很棒!

在携程上订的PL之家,就在芭东的闹市区,泰式小旅店,便宜,环境好,下面是酒吧。老板娘很Nice!

晕船的一定不要做船舱!

↑↑↑在印度洋上幸运的遇见了3只鲸鲨(妈妈带着2个孩子),大宝船长立刻调转船头追逐起来,伴着我们的一阵阵尖叫和沸腾,刺激极了!

没定深潜的可以浮潜,一共有两次!

晚餐在NO.99餐厅,江西冷附近,人妖点餐,人气超旺。
这家的绿咖喱鸡和青木瓜沙拉超棒!

青木瓜沙拉,慕名而来,没让我失望!

绿咖喱,和机场的味道不一样,是我家LD喜欢的口味!

芭东夜市,热闹的酒吧街,浓浓的中国年味,你和我!

酒吧街!

对了,今晚租了摩托车,骑行在芭东海岸线,有种午夜狂奔的感觉!
哈根达斯?买!

DAY 6

萨瓦迪卡!
今天选照片,比选照片更重要的是:芭东海滩晒太阳,逛吃逛吃,买买买!
骑摩托车走错路了,差点骑到普吉镇,哈哈。

THE NAP IN PATONG
各式早餐,免费自助。

URBAN FOOD REASTERUNT ,在江西冷,泰餐,西餐都有!

走累了,寻了一家大排档,每种食物都是100铢左右,还不错!感觉是地道的泰国小吃!还有可以去尝尝,炒冰淇淋卷,100铢口味自选!

DAY 7

今天的主题是离别,好舍不得又不得不离开,离开这片海,离开新年的假期。

凌晨2:30酒店给打包的早餐!

从廊曼到素万那普的免费大巴找了好久,标志在15号门,其实是在6号门乘坐!

女人的梦想--维密,有组合打折价!

安检不太严,但还是会随机开箱!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1 22:34

计划4月去拍婚纱,楼主的信息很有用,坐等更新

2016-02-21 23:50

引用 鹏程LEE 发表于 2016-02-21 23:50:25 的回复:

计划4月去拍婚纱,楼主的信息很有用,坐等更新

回复鹏程LEE:我会在本周更新完毕的,会尽量多的给你提供有用信息

2016-02-22 11:1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22 13:59

引用 helen的宝贝 发表于 2016-02-22 13:59:42 的回复:

回复helen的宝贝:好的

2016-02-23 02:00

引用 五円 发表于 2016-02-22 11:10:39 的回复:

我会在本周更新完毕的,会尽量多的给你提供有用信息

回复五円:多谢啦

2016-02-23 21:46

还是专业摄影的图好看些

2016-02-23 22:37

婚纱摄影是谁家呀?

2016-02-29 18:17

引用 米米米小兰 发表于 2016-02-29 18:17:44 的回复:

婚纱摄影是谁家呀?

回复米米米小兰:唯一视觉哦亲

2016-03-01 15:42

谢谢楼主的分享 太有用啦 祝福  想问下你们拍的婚纱价位大概多少呀 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