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之遇龙河专属

• 出发时间/2015-08-10

题记

漫漫的长路,苦涩或者甘甜,幸福或者忧伤,尽在山峦与浮云之间,在悬崖与孤岛之间……一切思考不妨留在路上解决,向天外望去,氤氲的水汽宛若水墨的画卷,让旅人沉醉在另一个悠长的清梦中。

阳朔山水甲桂林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对于桂林的山水并不陌生,对于阳朔却不太熟悉。但是知道阳朔的人都知道西街。
            西街位于阳朔县城中心,房屋建筑古色古香,地方特色浓厚。荟萃各种旅游纪念品,小吃。其充满了异国情调的夜景更是风情万种,风俗浓郁。阳朔西街又被戏称洋人街,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
             西街至今仍是小家碧玉型的南方村镇建筑规模,但却显现着国际情调的人文景观。

一进去西街就能看到这两块石头,来拍一张留个纪念!

阳朔的时光是悠闲的。阳光下,百年的青石板路上,不同肤色的人,怀着相同的梦想走到这里,享用这份特有的悠闲。沿着小巷矗立着一排排青砖老房,随处可见的斑驳腐朽的木质和长满青苔的青黑瓦片上透漏出岁月的流逝。
       千年古镇安宁祥和,无欲所求,怪不得当年徐悲鸿老先生会在这里留下在那美丽的山水间有一桃源深处的感慨。阳朔是小资的天堂,是一个制造梦幻的地方,是一个每个角落都弥漫着故事和情事的圣地。

西街的夜景是很出名的,夜幕降临时分,才是西街正在醒来的时候。大大小小的商店在灯光照耀下有了它独特的色彩,每件商品仿佛都有它的灵魂。酒吧一条街更是热闹非凡,约上三五好友在酒吧坐上一夜也是不错的聚会与聊天。

在西街到处可见这样小清新的店铺。很适合文艺青年的赶脚,这样清新的装修风格,怎么拍怎么好看。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也莫过于有间自己的小店,里面有着自己喜欢的元素。这样的生活也很美好,恋一座城守一间店。

这是酒吧一条街壁虎酒吧,整条街都是很小清新的装修设计。白天大多都关门,随你怎么坐,随你怎么拍。走累了在这里发呆也是不错的选择

阳朔不大,一条西街诠释着阳朔的别样风情。来到了这里阳朔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吧,有的人只身前来却在折收获了一生的幸福。有的人结伴而行,却在这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依赖与情感。来阳朔吧,来这续写你们的故事

我一直认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旅行方式,但是收获的东西却是一样的。但是卖艺生活和旅行,比我们的旅行收获更真吧。确实很多人都想要旅行,但是许多人都被很多原因牵绊着。绝大多数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很难实现的。但是心里不放弃就好,努力为它奋斗,总有一天你也可以背起背包出发。

在西街最喜欢的一件事情就是逛这些商店,在里面淘上一件喜欢的东西能让我开心一整天。对我而言,开心很简单,一句话,一件喜欢的东西,一段旅程,一个人,一片风景。

沿着青石板路逛出来就是漓江的一小段风景。阳朔境内的漓江是最美的一段风景,来到这可要极力张望,张望这画家笔下最爱的景致。群山静静地伫立,悠然地吸着清澈碧透的江水,陡壁上两只蝙蝠展翅欲飞,旁边一朵碧莲尽情绽放……奇峰间怪石嶙峋,溶洞高悬,暗河幽深,叫人叹为观止,真可谓百里漓江,百里画廊。

小漓江之遇龙河

一说到桂林山水人们想到的就是漓江,特别是兴坪段的漓江游。但是我不喜欢,太商业化的一段风景,游客太多,船也太多,少了一点桂林山水的味道。比起漓江我更喜欢遇龙河,漓江人太多,太多声音,你听不出水的流动,风的呼唤。但是在遇龙河你既可以看到秀丽的山峰又可以感受到水的流动声,关键人少景美,可以包一师傅坐上竹排在遇龙河畅游一整天。

遇龙河被称为小漓江,来过这里的人体验最深便是一个静字,好像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惊扰了四周的美景。与漓江漂流不同的是,这里的竹筏没有马达,全部由人工撑筏,漂流的人也明显少于漓江,原汁原味的漂流,少了很多商业气息。同时,它也不同于龙颈河的刺激惊险,这里追求的是静谧没有纷扰。

遇龙河专题

1*关于遇龙河竹筏师傅:我是在淘宝网上找的遇龙河竹筏师傅,强烈推荐遇龙河陈师傅,师傅人很好,我们去遇龙河的前一天师傅就确定了我们的联系方式,出发前早早留在河边等我们,师傅的划船技术也是棒棒的,一路上给我的讲解,还叫我们怎么拍出美丽的照片,教我们摆各种姿势。师傅联系电话是13877373166,大概一个人90。虽然有点小贵,但是都值了,出门遇到这么实在的人不容易,确实撑竹筏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2*关于交通篇:在阳朔乘到桂林的班车在白沙镇下车,在镇上搭三轮车,2元就可以到达遇龙桥,骑自行车,从阳朔沿遇龙河逆行而上20~30分钟可到遇龙桥。  也可以在阳朔车站直接搭到遇龙河的班车,每个时间段有好多班,不用担心。只是比起自行车少了沿途的风景。

3*关于游遇龙河装备要点:一定要穿短的裤子和裙子,这样方便你玩水,坐在竹筏上把脚伸进水里在炎热的夏天也是件清凉的事情,而且拍出来的照片也美丽,手机和相机最好买个防水袋装着,以免竹筏有落差的时候进水。还有备把雨伞,或者一次性雨衣,防止突然下雨。鞋子最好选择拖鞋,可以方便随时玩水,若没有就把鞋子存放在竹筏箱子里,以免弄湿鞋子。

4*关于安全方面:虽然竹筏师傅的技术棒棒哒,但是也要注意安全啊,因为竹筏漂水里,竹面已经被水打湿,滑滑的,所以站在竹筏上要防止脚打滑,最好问师傅要救生衣,把救生衣穿上,以免不会游泳造成伤害。现在竹筏上一定要站好,不要随意走动。

遇龙河慢慢地漂流着

九月的遇龙河,这一天天阴沉沉的,天空中还飘着小雨,但是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烟雨下的遇龙河更美,有种烟雨江南的味道。雨水落在河面上泛起星星般的雨点,河岸两边的树木上布满了雨滴,雨下得刚刚好,我们就这样坐在竹筏上随着师傅的杆子慢慢地漂流着。宛若行走在一幅朦朦胧胧的山水画卷中,美不胜收。

下雨天的遇龙河就像一副烟雨画,人在画中游!竹排悠悠在河中走,这一切的美好都是因为你——遇龙河。少了漓江的马达声,少了吵杂的人声,在遇龙河只有师傅撑杆子划过水面的声音。这就是我看来最完美的桂林山水游,这片风景在这个时刻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这就是我为什么选遇龙河的原因,它的山或许没有那么壮观,但它不失秀丽。一排排山峰展开就像一幅展开的画卷

遇龙河的水如同绿色的翡翠,清澈透亮,鱼儿闲游,水筏飘摇。光着脚丫坐在竹排上,微风拂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在河上静静地漂流着,两岸青山,一派田园风光,一切都那么自然,古朴,纯洁静。

遇龙河两岸青山连绵,造型各异,百态千姿,一路翠竹夹道,绿树成荫,芳草萋萋,而若晴日,则蓝天白云,碧水绿草,开朗而明快。若逢雨天,更是雾绕云遮,百媚千娇,将阳朔风光表现的淋漓尽致。

走进遇龙河,你不但看到了精缩的漓江山水,还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村落,十分风趣的水车,造型各异的古桥。桥的两岸,百顷良田

在遇龙河上有许多这样的桥,遇龙桥又名回龙桥。遇龙桥一下一带是遇龙河漂流最美的风景,遇龙桥两侧栏杆藤蔓累垂,嫩绿的藤萝悠闲的荡在干嘛桥洞里。像碧石所串缀的门帘,使这座石桥更显得清幽古朴。

我们的竹筏就这样漂流在河面上,兴奋的是今天来遇龙河漂流的人很少,大都奔漓江去了。因为人少才能更好的感受美丽的遇龙河,偶尔把脚伸进河里,泛起阵阵水花,偶尔拿起相机,抓拍想要的风景。这样的随心所欲,这样的清幽宁静,你是在漓江感受不到的。没有马达声的吵闹,在这里最吵闹只有师傅撑杆划过水面的声音,仅此而已。

河面上很平静,竹筏就这样漂流着

在遇龙河上大大小小很多这样的落差,每到一个落差师傅就会提醒我们,叫我们保护好自己的电子产品,还有坐好,不要随便乱动。每到一个落差我是既害怕又兴奋啊。害怕的是,万一师傅控制不好,我们掉下水里怎么办。我可是一点都不会游泳的娃。兴奋的就是竹筏漂流落差的时候,溅起大大的水花,水花拍打在身上,好有趣。但是一段漂流下来,我们的害怕是多余的,师傅的技术一级棒。每一个落差既平稳又迅速。

河岸的山与水倒影在水中,想想要是蓝天白云,或许倒影更美,还有蓝天白云相衬。但是烟雨蒙蒙的遇龙河也不错,像是烟雨的江南

这就是我们的师傅,人老实而且撑筏技术棒棒哒。出来旅游不容易,但是遇到好的人,就是旅程最靓丽的风景了。

这是这次出行带的闺蜜。师傅划到一半的时候,停下来让我们试着划。刚开始我们还是怕怕的,怕竹筏不听我们的话,万一翻了怎么办,这种害怕又是多余的,我们从师傅手中接过杆子,尽情的划着。虽然不是专业的,但是撑杆子的时候,实属不易啊。

就是这样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简简单单的山,普普通通的水

永远的剪刀手,每次都想要拍出优美的姿势,但是忍不住剪刀手就出来了。

在大城市呆久了,看的最多的就是高楼大厦,抽离城市的生活看到的是这样的烟雨蒙蒙的图片。会让我整个人心情大好起来,虽然旅行是在自己呆腻的地方去陌生的地方,最终回去原来的地方。但是偶尔的美景会让人流连忘返。旅行的意义,只有自己体会了才懂。

竹排上的我与我眼中的风景

蓝天下的象鼻山

象鼻山原名漓山,位于广西桂林市内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山因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漓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早在唐宋就成为著名游览胜地,有1000多年的游览史。在市区2、23、16、57、58、88路公交可达。
                象鼻山占地11.88万平方米,是桂林山水的代表。园内主要景点有:象山水月、普贤塔,北边临水的三个游乐岛组成的爱情岛,南麓的云峰寺及西南面的舍利塔等。

蓝天白云下的象鼻山

骑车十里画廊

阳朔县城很小,时间充裕的话,你可以租上一辆自行车 ,环着县城骑行。一路上的风景也是挺美的。十里画廊在阳朔遇龙河的一条线路上,很多人都会选择遇龙河漂流后,再选择十里画廊。十里画廊游玩方式最好是骑车,在阳朔县城内有许多租车的地方,便捷式自行车10元。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下一个转角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人,怎样的风景都是你该遇见的,它总会让你懂得些什么

路旁的风景

不管多长时间的旅行也终将会结束,多美的风景也最后变成回忆,努力奋斗,让自己以后能去更多的地方

2016-02-21 16:00

2016-02-21 16:24

2016-02-21 16:37

2016-02-21 17:5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1 18:25

2016-02-21 20:0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