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去澳门

Frary (无锡) LV.12
2016-02-21 15:02 553/5

只是记录走过的路--3天澳门,1天深圳

过年,去哪?整个2015年是在不断的奔跑,无休止的加班中度过的,3月份去清迈的时候,加班一个礼拜才换来5天休假,还需要每天看邮件,以免回来追赶的太累。面对独有回家大潮的春节,终于可以心无旁骛的放空几天其实一开始只想在江浙沪找个地方,无奈小伙伴看的比较远,那么就起码找一个暖和一点的地方吧,深圳,完全是因为机票便宜才想到的,想着也能吃几顿广式早茶,就这么转几天也挺好。学地理的小伙伴说深圳澳门挺近的,要不去转两天。从东边飞到南边,还要跨个海,岂能吃睡两天?看了几篇游记,选了一些景点,也就出发了。因为很临时的决定,所以只是解决了大交通和住宿,其他小细节都是边走边搞定的,既有不期而遇的兴奋,也有准备不足的低落,anyway,这就是我的旅程,和本人一样,有追求完美的心,奈何全部是“差不多”的零部件······

交通

2016.2.7,无锡-深圳深圳航空9736,途牛订593/人
2016.2.8,深圳-澳门外港码头,淘宝订的船票,200/人
2016.2.10,澳门氹仔码头-深圳,淘宝订的船票,207/人
2016.2.11,深圳-无锡,东方航空,途牛订664/人,太伤心这个机票,后来查在阿里旅行上面只需要500左右,还是要货比三家啊
澳门本地交通的话全部是公交车,还是挺方便的,但是一定要自己在手机上面寻找公交车站,澳门的公交都是环线,不像大陆,如果去程是在马路这边上车,那么回程只要在对面上车就行,澳门就不一定了。澳门的打车还是挺贵的,最后一天是打车到码头的,貌似1公里就2MOP,那个表不停地在跳,心如刀绞
深圳的话就比较方便,都是坐地铁,公交车也是驾轻就熟。

食宿

深圳的两晚,考虑到要坐船,本来想就住在蛇口港附近,不过没找到合适的酒店,后来选的是如家快捷侨城东店,距机场约1个小时,距蛇口港也是1个小时,但是距离世界之窗很近,地铁两站路。如家就在罗宝线的侨城东站。
澳门住了两个晚上,提前2-3个星期订酒店,不过很多都订完了,所以在这种人挤人的节日,酒店一定要提前1个月以上!选择面更大。
2.8宿澳门万事发,人民币656/晚,距大三巴步行10分钟(在外港码头可以做十六浦酒店的接驳车,步行10分钟到达万事发)
2.9宿澳门港湾大酒店,人民币766/晚,距大三巴两站公交车
(住宿的话同等价钱在平日可能可以住上4星级的酒店了,所以有时间的话错峰出行真的不错)
澳门之前,预定了8餐厅,至于其他几顿,都是看到什么吃什么,也不错哦。这里放一个8餐厅的网站链接

景点

澳门篇:
      东望洋炮台(最高点),可以从二龙喉坐缆车)
      卢家大屋(对面是恒友鱼蛋,其他游记看见过,不过这次没尝试)
      议事厅前地
      市政厅
      大三巴牌坊(人非常多,建议在9点左右去,不过里面的展厅可能要10点才开门)
      澳门博物馆(就在大三巴附近的大炮台上)
      恋爱巷(就在大三巴旁边,20米长)
      亚婆景前地
      郑家大院(10-18点,周三休)
      妈阁庙
这次在计划内,却没去的景点:
      澳门大学
      妈祖庙
      圣地亚哥古堡
      圣所方名圣堂
      龙环葡韵(有同名的表演,门票超级贵,1000块左右)
深圳篇:
      世界之窗

Tips

每次出门,只有到回家以后,才会知道如何避免各种问题,不过也是这些插曲的存在,才构成了我们的旅程。
1.出门前各种洗漱用品就不用说了,不过澳门的酒店几乎都有,但是最好带拖鞋,有的酒店没有一次性拖鞋。
2.各种电子产品的充电器不要忘记,不要忘记,不要忘记!!!这次就是小伙伴的充电器没有带,导致了一天完全没有WIFI,差点崩溃。
3.如果在澳门呆2-3天的话,最好准备2张电话卡(淘宝上买的那种30元左右的)。这次一张电话卡1天就用完了,也只是导航,传个图片而已,最后只能忍痛去便利店买一张90MOP的。
4.如果想让旅途少走一点回头路,最好要有一张当地的地图,如果忽略景点的话,那么无所谓,澳门地方不大,随便逛就行。如果是要玩景点的话,大部分历史景点都在大三巴附近,可以安排1天就在大三巴。
5.如果是公交出行的话,一定要准备零钱,1元的,1毛的,人民币也行,因为澳门的公交全部是3.2或是4.2,竟然还有几毛钱,丢人民币和澳门币都无所谓。
6.如果可以的话,避开春节,因为街边的大部分店铺在春节期间全部休息,要到正月初八左右才会开门营业。只有周大福,周生生这样的连锁店才会营业,不过也基本上都是中午才会开始,这样也少了很多逛小店的趣味哦。不过不用担心一日三餐,会有个别茶餐厅营业,只是会加收20%的服务费。
7.春节期间澳门的温度都在10-20度,衬衫外面加1件薄外套就可以了,因为中午有太阳的话还是很热的,不要忘记戴太阳眼镜,阳光很刺眼。
8.如果要买电子产品的话,一定要问清楚报价是港币还是澳门币,因为在澳门,大多数电子产品都是以港币报价的,有的小店会建议支付宝转账。
价格的话其实就便宜差不多一个汇率。
9.一定要吃街边的甜品,随随便便一个不起眼的小店就比内地shopping mall里面的看上去很高大上的玻璃柜台里面的好吃!
10.澳门的景点都在住宅街道里面,一个随便逛逛的心情比什么都重要······附上地图上的推荐景点

噔噔噔,我们的4天4晚——DAY 1

新年快乐
        大年初一早上5:30,我和小伙伴就起床了,因为我以为我订的船是8:15的,是的,我以为。头天早上才发现地铁是6:30才开始运营的,到侨城东站就是将近7:30了,那么还要转蛇口线到码头,怎么可能来得及,只能打车了。6:30就退房出发了,天还是黑的,一辆出租车都没有,是啊,谁大年初一那么早上班两个人拖着箱子走了20分钟,一辆辆公交车飞驰而过。瞟一眼公交站牌,正好有到蛇口港的公交车,拼人品吧,来不及也只能认了。深圳的公交车起码超过60码,加上路上没什么人,那个相对速度绝对令人惊叹。8点前就到码头了,去售票厅的自助取票机把来回船票都取了。票上写的是8:45,是的,1变成了4,黑灯瞎火的20分钟是开了一个玩笑
大厅里面人还是蛮多的,但是整个通关时间在15-20分钟全部搞定,提前半个小时到完全可以了。到澳门需要1个小时,去的时候风平浪静,不过回程可能是因为晚上,浪有点大,小伙伴都晕船了。
         9:45到达澳门,这边电子通行证可以自助通关,出来后到达大厅,可以领地图,因为是春节,每人还能领澳门币1毛留作纪念,澳门人民好贴心出来后就是公交车站,对面就是各个酒店以及娱乐场所的接驳车。我们坐的是十六浦酒店的车,到万事发步行也就10分钟。酒店的船外就是港口,视野开阔,不过澳门的床都比大陆的要短,真不知道1.8的人怎么睡。这个酒店卫生挺好的,不过窗户的隔音太烂了,导致我们一晚上都没睡好,外面的鞭炮声,喇叭声不绝于耳。

出去觅食啦,刚到澳门,有点懵,先往新葡京的方向走走看吧。经过一个小广场,还有表演,游客很多,后来才知道是新马路,议事厅前地(如果没记错名字的话)街道两边全是六福珠宝,周大福,周生生,不过因为是春节,都要到11点才开门,很多小店也是关着的。如果你步行到这里的话,就一定去义顺牛奶,不仅有甜品,也有猪扒包等主食,解决午饭完全没有问题,不建议光顾街边卖牛杂什么的小店,感觉就是景区的小贩,谈不上正宗。他们家的猪扒包属于硬的,喜欢加蛋的牛奶,味道是跟小时候喝的牛奶一样的,就是那种需要自己回家煮沸的牛奶,很推荐。

因为预约了下午2点的8餐厅,所以开始往新葡京的方向走,行人很多,也就走了10-15分钟。新葡京一楼是何老板的一部分收藏品,金灿灿的,没有拍照片,直接进赌场,可能是白天的缘故,不是很热闹,能看懂一些赌大小。办了一张会员卡,不得不说这个办卡的小哥有多NICE,因为等了大概10分钟也不见人来,我们就决定不办了,继续上2楼,小哥愣是跑上来找我们了,绝对是在澳门碰到的最赞的服务员。上面的楼层也都是赌桌,不过人就更少了,只有2-3桌有人在玩,算了,直接去吃饭吧。8餐厅真的很难预约,因为想在大年初一吃顿好的,从中午11点预约到下午2点,预约了5次,终于约到了,刚想拍个大门,尽然是感应门,自动开了两边墙壁上做成了流水的造型,还有水声,立马心旷神怡起来。下午既能点主食,也能点小点心,我们2个点了西柚汁(39MOP),玫瑰茶(39MOP),半只陈皮鸡(貌似是180MOP,很嫩,吃出了鸽子的感觉),两人份火焰蛋糕(120MOP,里面其实是冰淇淋,有点凉),马蹄糕(马蹄很脆,一点也不会腻),金鱼蛟(满嘴的虾仁,外皮很Q弹。餐厅会赠送一小份餐前点心,一小杯奶茶以及一个迷你蛋挞,味道绝对赞。另外还有一个小插曲,服务员在收拾其他桌的时候不小心打了一个盘子,她每一桌都来说抱歉,惊扰到你了,很贴心。

新葡京的对面就是一个巴士中转站,几乎有到各个景点的车。我们去了妈阁庙,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庙,但是香火很旺的,有人还会买一个风车,上完香以后风车在香炉上转几圈,这应该也是风俗吧。也是在深圳世界之窗看到了风车的寓意,在中国民间传统文化代表着喜庆和吉祥,具有驱魔镇宅降妖之功,寓意家庭幸福,人丁兴旺,四季保平安。在广场上有景点的指示牌,准备去圣老楞佐堂。这里小巷很多,也都是居民楼,就像在小巷里面走一样,不像去景点的感觉。不过澳门的很多景点其实都是在住宅区内的,有时候,寻找的路更让人能认识澳门。这是我们在澳门唯一去的一个教堂,没有游览景点的意思,只是近距离感受一下教堂。

郑家大屋也在附近,就是一处古代名人的房屋,不得不感叹古代房屋的大气,前厅宽敞明亮,闲来无事院子里喝个小酒,书房窗前吟个诗······这里还有电视机播放这座房屋的介绍,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坐下来了解一下。穿梭在各条斜巷,走回到妈阁庙

回妈阁庙的路上还偶遇了菜市场,一个大概30CM长的龙虾卖180MOP,好馋不过摊位没有全部摆齐,估计放假去了。一路上还有超市,具体是来来还是百佳,记不清了,生意还很好,好像都是当地人在采购。

下一站准备去澳门旅游塔,想着在农历新年第一天要来一个登高望远。走回到妈阁庙门前的广场,就能看见旅游塔的指示牌,可以选择坐公交,也可以步行。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百度地图,指示只需走20分钟,所以我们选择步行,最后估计走了40分钟绕了好大一圈······这条路叫民国大马路,一边是河,一边是住宅区,住宅区后面还有一座小山,真的是依山旁水。很喜欢澳门的房子,有一部分会建在半山腰上,凹凸有致。旅游塔近在咫尺,奈何跨不过,只能围绕他转了大半圈。

旅游塔的票是在淘宝上就预定好了的,肯定是比现场买便宜一点,人民币59/张,买票的时候直接预定日期。地下一层是商店,直升电梯也在这里坐,因为没有打算吃这里的自助餐,所以直接上58楼室内,然后61楼室外。58楼四周都是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夜景,跨海大桥很壮观,还可以看见新葡京。四周地面上有透明玻璃,可以看见下面,不过晚上灯光比较强,看不太清楚,所以也不会恐高。这个时候还蛮冷的,只有一个外国人蹦极,看着他就很刺激,周围一群韩国人狂叫。继续上61楼,说是室外,其实四周也全是玻璃窗,蹦极就是在这里,不参加极限活动的话,也还是在室内,不过从这里往下看就有一点恐怖。感觉旅游塔不适合走马观花,或许更适合在这里喝杯咖啡,眺望一下澳门

DAY 2

因为订酒店比较晚,万事发只有一天空房,今天还要换酒店,门口就是公交站,坐了两站路到第二个酒店,港湾大酒店,这里房间比较大,但是卫生就差了一点,房间竟然没有WIFI。早饭也是在街边的早餐店解决的,咖喱面,还蛮重口味的。今天准备各种景点,围着大三巴牌坊转。其实一开始想找卢家大院的,偶遇了白鸽巢公园,正门前面一小块空地,当然就叫做白鸽巢前地啦。这也是当地居民休闲锻炼的地方,走累了到这里歇歇。旁边是圣安多尼教堂,可能去的太早,还没有开门,一般景点都要在10点开门。这里游客很少,周围全是居民楼,距大三巴牌坊步行15分钟左右。

大三巴牌坊,感觉这已经是澳门的地标了,每个到澳门的人都会来这里留影,其实就是一个很高的牌坊,周围也有牌坊的由来,后面是一个免费的展厅,展示了宗教用品.还遇到了外国乐队演奏澳门颂歌。

在大三巴牌坊的两边分别是恋爱巷和大炮台。恋爱巷是葡萄与翻译过来的,其实跟恋爱毫无关系,只是中文名字很浪漫而已,正题装修显小清新,粉红色的墙,绿色的窗户,总长大概约15-20米,适合文艺青年们拍点照片,这里和牌坊截然相反,毫无嘈杂声,因为也只是一条小巷子而已

大炮台需要爬个小山,顾名思义放了几个大炮,俯视看到的是居民楼,还有一座中学,又不得不表示一下对澳门建筑的喜欢,景点和当地人的生活是相连在一起的,予乐于生活。澳门博物馆就在大炮台上面,里面也主要是宗教用品,还有澳门的一些建筑模型,一些澳门历史模型,进一步了解这座中西方结合的小岛。很喜欢这种直观的历史讲解模式,以前去巴厘岛,博物馆也是相似的解说。

大三巴附近集合了很多景点,下一站:玫瑰堂,有的游记里面叫圣玫瑰堂,但是地图上就显示玫瑰堂。差一点错过的一个景点,以为只是一座葡国特色的楼,看到有人在进出,进去一看,才发现是一座教堂。里面是宗教圣物,好像是3层或是4层,免费参观。这几天对于宗教物品的参观,就好像在看《达芬奇密码》,有种神秘感。

来澳门之前就心心念念一定要去东望洋炮台远眺,原来自己是喜欢居高临下的这个景点有点远,而且因为我们没有WIFI了,只能靠着地图和问路才到。我们可是一路爬上去的,错过了缆车(在二龙喉公园有缆车可以到半山腰),沿着当地人锻炼的路线,爬了20分钟······一路上都有健身器材,竟然还有几台在健身房见过的器材,人家却是免费的!就算是下午2点左右太阳高挂了,还是有很多人在跑步和锻炼,还有小孩在玩球,场面太和谐了。路上看见了园林工人的小创意,之前对于炮台的庄严肃穆顿时消散。爬到最高点,灯塔是不开放的,但是高度也足够俯瞰澳门了,呼吸着新鲜空气,心旷神怡,哈哈,完全把炮台的历史意义转变成了日常生活。如果还有机会去澳门,肯定会选择早上9点一路小跑上去,在山顶驻足。这完全不是景点,只是一条运动休闲的山路。

对于女生来说,到一个地方旅游,购物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这次没有准备花时间在购物上面,所以只是去了新八佰伴,这和大陆的shopping mall是一样的,卖衣服,化妆品,还有餐饮。化妆品的价格跟内地比就是优惠了一个汇率,如果有安排去银河的话,也可以去那里逛,各种大牌齐全。终于摸到路回酒店,赶紧找地方填肚子,这次舍弃了茶餐厅,去了一个火锅店。澳门的火锅都打海鲜的名号,奈何两个女生不打算暴饮暴食,就点了2个菜,尝试了一下干炒牛河。不得不说,干炒牛河,在内地的口味已经做的很正了,就是牛肉真的没法比,人家的牛肉大块大块的,我们根本就没吃完。感觉几个菜都蛮咸的,以前一直觉得港澳应该是比较偏清淡的啊。店里面挂了一些明星来光顾的照片,有阮经天,港姐,这是以前听说的如果在香港,分分钟逛街遇到明星的节奏么

DAY 3

今天是在澳门的最后一天了,准备出发去威尼斯人,从氹仔码头坐船回深圳。早上就在附近的茶餐厅喝碗粥,很奇怪,平时在家,早上的粥是很艰难才能喝下的,才离开几天,就一定要找个地方喝粥吃早饭。之前去清迈也是,喝一碗白粥就行,什么佐料都不需要。可以说这家早餐店是除了8餐厅外,服务最好的一家。周围都是本地人在用餐,坐下来后立马端来茶水,还热情的解释菜品,之前去的一家茶餐厅,连筷子也要自己拿,顿时心情大好,胃口大开。在澳门每顿都会点一杯奶茶和一杯咖啡。奶茶真是最爱,糖需要自己加,就是喜欢浓浓的茶味,咖啡也是没有糖的,不过已经加了奶。点了电视剧中看见过的肠粉粥,不过吃不惯里面的肠粉,牛肉丸比较筋道,米粒都是煮的很碎,和在内地吃的广式粥一样。周围的人都是点一份咖啡或是奶茶,再加一份三明治,看看新闻,看看报纸,很是闲然呐。

坐公交去氹仔啦。大概需要20分钟,我们先去威尼斯人寄存了行李,10MOP/件,里面真的大,集酒店,shopping mall为一体,貌似里面还能开演唱会,看见张敬轩的海报。里面竟然还能领一份地图,我们只打算坐个贡多拉,尝一下安德鲁,所以并没有好好逛威尼斯人。船票是在淘宝就买好的,人民币65/人,需要去现场换纸质船票,貌似当场买需要100多MOP,再次感谢淘宝坐船就15分钟左右吧,看看蓝蓝的天空(虽然是人造的)看看临河的商店(闻闻餐厅的香味,好饿)和开船的小哥唱唱歌,主要看心情啦
        安德鲁的蛋挞绝对赞,一口咬下去满满的鸡蛋牛奶,1个已经很满足,人暴多,只能站着吃喽。

逛一下官也街,吃一顿葡国餐,不过很遗憾没有来得及去龙环葡荀博物馆。官也街就像是一条步行街,两边是小饭馆,脚下是石板路,还时不时有当地的小朋友在骑自行车,只是离威尼斯人不到1000米,竟然是两个世界。在这里买了一点手信,在葡国餐厅吃了一盘大大的虾仁,不舍得的离开了,如果还有机会,那么会选择住在这里一晚,不过在这条街上没有看见酒店。
         走回到银河逛逛(就在威尼斯人旁边),又是一个巨大的现代shopping mall,里面还有百老汇舞台,还有我喜欢的Sandro门店,奈何没有时间进去逛了。给我的感觉澳门半岛和路环是属于各种文化古迹,氹仔则是摩登现代奢华。在银河的对面,竟然是解放军驻地,不得不佩服人民解放军的定力······
         银河也有各种免费巴士到码头以及其他娱乐场所,在这里排队的人不多,奈何我们的行李在威尼斯人,走过去看见长长的队伍,只能认同打车了,谁知打车的队伍也是蜿蜒数十米,等了20分钟,终于上车。离开船还有40分钟,不知道司机是因为帮我们赶船,还是本来就能这么块,起码60码以上啊,转弯人都要飞的节奏。路况不错,没有任何堵车,甚至可以用人烟稀少来描述,安全到达氹仔码头,一定要跟司机说清楚是普通船只的码头,貌似在氹仔还有另外一个码头的。

DAY 4

回到深圳,一觉睡到自然醒,本来打算吃一顿广式早茶的,看见路标说民俗村就在附近,临时决定直接玩吧。在某小区转了一圈,园林工人好有爱,给树都穿了衣服。

我们选择了深圳之窗来看一下世界,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多。里面是按照洲来划分的,都是按照实际建筑的尺寸,根据一定的比例缩小的。在大门口可以选择自己开的代步车,还有景区的游览车,里面还是蛮大的,后悔没有租一辆代步车,最后实在走不动了,只能搜索一个最近的地方足浴去了。园区还有一些穿越热带雨林等项目,但是都要排队2个小时,望而生畏诶。

4天的旅程一闪而过,又回到原来的轨道各自精彩。留有遗憾,或许能成为下次再回澳门的缘由······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18:2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20:08

引用 candy_lei 发表于 2016-02-22 20:08:08 的回复:

回复candy_lei:iphone 6而已,后期的话只有加了2朵花

2016-02-23 08:48

引用 vinavira 发表于 2016-02-22 18:26:29 的回复:

回复vinavira:有机会就走哦,不能想太多,我们的照片也是没有技术含量的,随兴拍。回来后也想要增加摄影知识,当然还要学摆POSE啦

2016-02-23 08:50

引用 Frary 发表于 2016-02-23 08:48:43 的回复:

iphone 6而已,后期的话只有加了2朵花

回复Frary:哈哈,楼主关于后期的回答太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