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桂林】听说山水甲天下

2016-02-21 15:04 927/13
  • 出发时间/2016-06-19

缘起

今年的端午来的晚,南方已陷入盛夏时令。这个季节去桂林无疑有些失策,冲动之下定好了机票也只好默默祈祷了。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不看一眼难免遗憾。

行前准备

【最佳出行天气】千万不要选择6-7月份。连续观察了一个月的天气预报,几乎天天下雨。结果就是漓江变成了黄河不说,还全面封航。枯水期据说可以清澈见底,气温也更适合游玩。

【机票】坐标东北某海湾城市,每次出行前都要爆发一次对地理位置的强烈谴责!大连桂林只有一班不是每天都飞的直飞班机,时间还特别不方便,逼我转机!

去程:东方航空MU5766  20:00——21:45  大连——郑州(宿)
        成都航空EU2251    9:30——11:30    郑州——桂林
回程:中国国航CA1472  16:35——18.30    桂林——西安
        中国国航CA8926   21:30——23:40   西安——大连

【住宿】
出行之前除了机票,酒店也是一定要提前预订的。这样游玩起来才没有后顾之忧哦~
桂林:怡莱酒店 188人民币 距离桂林火车站一公里,交通方便,设施一般。
龙胜龙脊梯田观景楼 188人民币 一号观景台隔壁,景色美,不隔音,房间小。
阳朔: 瓦舍青旅 175人民币 西街城中城 完美

【物品】
1.防晒用品:太阳镜、太阳帽、阳伞、防晒霜
2.防虫用品:风油精、花露水
3.电子设备:iphone、索尼微单、自拍杆、手机广角镜头、移动电源及上述装备的充电器

【门票】
桂林的旅游业是非发达,此行的门票几乎全部在网上预订。淘宝和携程等各大网站均有销售,兑换方便。当然如果有学生证,即使不是那么真,也是可以放心用的。

【行程安排】
第一天: 桂林                                      象鼻山、夜游两江四湖、刀锋书店
第二天:桂林——龙胜                         龙脊金坑大寨梯田
第三天:龙胜——桂林 ——阳朔          漓江漂流(杨堤、九马画山)、印象刘三姐
第四天:阳朔                                       遇龙河漂流、十里画廊、老寨山
第五天:阳朔——返程                         银子岩

旅程开始

【第一天】
第一站是象鼻山公园,桂林的地标。据说是一个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此行证实确实如此。门票的价格和景色在这里并不成正比。如果有导游讲解的话,应该会更有趣些。起码会知道此处是漓江和桃花江的交汇处、是唯一能看到桂林三塔的地方等等。

带着对象鼻山的浓浓失望之情,我们看是了两江四湖的徒步之行。都说百天来看并不能体会他们的美,只有双塔可以看看。虽说如此,但是照相也是蛮好的。

坐船夜游两江四湖一定要黄昏的时候去,夜幕降临,在江上体验美景的变化。
选择游船有几点好处:
①轻松省时,如果在岸边欣赏步行或者汽车,一晚下来都会很疲惫。而且很多地方不通路。
②免费导游,船上有导游讲解,更能知道眼睛看不到的东西。
③由于湖和江之间有落差,在其中一个闸口需要整船坐电梯进入下一片水域。当时研究了很久,现在已经忘的差不多了。总之是很新奇的体验。

【第二天】
早起做客车到龙脊梯田,2小时,50元。龙脊观景楼的老板帮忙联系的拼车,很方便。山路并不好走,有几处塔防的地方几个月都没有人修,想想还是挺恐怖的。车会一直开进景区,有工作人员上车来卖票。

TIPS:
龙脊梯田主要有平安壮族梯田,金坑(大寨)瑶族梯田和龙脊古壮寨三个景区。其中平安壮族梯田开发最早,路也好走,客车可以开进去,所以旅游团都会选择这里。金坑(大寨)瑶族梯田则是一般自由行游客的选择,有四个观景台,而且是唯一一个有缆车上山的龙脊梯田。最后的龙脊古庄寨梯田开发最晚,更远。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大寨景区门口——缆车——金佛顶——田头寨——4号观景点(七星追月)——二号观景台(千层天梯)——一号观景台(西山韶乐)——全景楼——观景楼(住宿)——大寨下山

事实证明这条路线真的太不明智了。从金佛顶到西山韶乐观景点的路非常难走,几乎可以用翻山越岭来形容。山上没有路标,游客和当地居民很少见,真心有些害怕的……

这是缆车上的景色。

从山顶看缆车,并没有像很多游客说的那样:缆车破坏了自然的美景。我倒是觉得别有一番风味。

金佛顶这个观景台有一个房子挡着,因此照出了的照片都不怎么满意,也有可能是我没有找对角度的原因。只好用人挡住它。

都说梯田灌水未插秧的时期最好。如果插秧了就是下图的样子了。远景还没有什么,近景就会很奇怪。

天放晴的时候,整个景区都变得不一样了,很有意境。

千层天梯观景台。这个景象在龙脊梯田应该算是独一无二的,绵延不绝,让人惊叹。

身后就是西山韶乐的观景点啦。这个景色在龙脊梯田也是名气大大的,果然没有砸自己的招牌,美!

一路阵雨,到达西山韶乐的时候天反而放晴了。激动的不要不要的,搞不好会看到日落诶!兴奋的跑到农田里照几张相片!梯田这样的边缘都是当地农民种田走的路,但是游客还是不要走的好,很滑,而且有破坏农田和美景的风险。

到达本次旅行的暂住地,龙脊梯田的观景楼!隆重介绍一下这里,就在西山韶乐观景点,出门就是!三楼的观景房开窗就可以看西山韶乐的日出(如果有日出的话)。超级推荐!非常适合!木质的房间隔音不好,但是好在住客都会相互体谅。可以洗热水澡。在景区大门口有酒店的阿婆给引路,不过阿婆会走的很快,不一定跟上的。

这就是从房间里照到的景色啦!

将行李放在旅店,继续爬山~~~~全景楼是在景区的制高点哦不知西山韶乐。不甘心错过美景的母女二人继续前进!不过呢,全景楼的景色真的比不上西山韶乐的~

从全景楼回来发现,天又阴了……哭死,没有抓住天晴的时候好好照相!哭哭哭。

辛苦了一天,终于开放啦!梯田景区内几乎没有饭店,都是在哪里住在哪里吃啦。所以下面的都是观景楼的饭菜。太和我这个东北妞的胃口了!竹笋炒腊肉,山野小炒,竹筒饭和米酒,都让我赞不绝口!竹笋和腊肉都绝了!而且竹筒饭原来是用生米放在竹子里直接烤呀!我还以为是熟的米。饭菜都要提前预定~要不然没得吃!

顺便说下早饭,豆浆饼什么的都是现做的,因此比较慢,味道虽然不错,但是价格相比晚饭觉得更贵。

【第三天】
吃完饭,去像旅店老板打听第二天日出的情况。老板说已经半个月没见过日出了,不过明天有日出的可能性很大,非常开心呢!不过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仍然没有日出……阴阴的,搞得我都没有从房间里出来,在窗边看看景色就拉倒了。吃早饭时已经开始下雨了。于是母女日人又冒雨下山……没有伞诶,而且山路好滑,好心的老板给我们一个竹棍子。

快到山下时,雨停了,太阳出来了,雾气慢慢散开,仙境一般。

龙脊梯田回来做大巴车,要走一段盘山路,很多转弯,道路又窄。路上遇到几处塌方,司机师傅说已经好几个月了,也没有人修整,想想真是后怕。

到了桂林,马不停蹄的买了去杨堤码头的客车票。五六月的桂林属于雨季,虽然不会整日都下雨,但是天气变化很快,下了会停一会,和闹着玩一样。我们在客车上的时候还是在下雨,下车就停了,开心!

漓江漂流我们选择的是最经典的杨堤到兴坪的一段,提前在网上定好的船家。但是临到了杨堤才知道漓江的旅游政策变化非常快。船家说最近漓江的旅游管理局在改革,要求船家排队按顺序排队接待游客,不能游客指定船家了。而且说是只能漂到九马画山,九马画山到兴坪一段被封。不过后来发现还是有人在那一段漂流的。不知道是我理解错误还是被骗了。

与之后的竹筏相比,漓江漂流这种用塑料管子加发动机的假竹筏伴随着发动机轰鸣的声音,的确意境上要输掉一大截。

到达九马画山后,有电瓶车免费送到兴坪古镇。到达黄瀑倒影即20元人民币会停车让游客照相,之后再继续前往兴坪古镇。

黄瀑倒影照相处似乎被私人承包了,最佳照相处会有人提供免费照相服务,小照片免费送,放大的则要15块,不能议价。

兴坪古镇比较小,热闹的街道只有一条,可能是更有古镇原始的样子。很多不错的客栈也选择建在这里。

晚上的行程是来看印象刘三姐。同样是在网上订好的票,还有接送服务。但是呢要提前来很久等很久。游客也很多,很容易的掉队!

观赏下来来说,因为之前没看过大型山水石景演出,所以觉得还不错。但是呢,并不能体会到其中的风土人情,想来这些东西是不能再短时间可以领略的到的吧。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是重中之重的遇龙河漂流!噔噔蹬蹬~~~~~
遇龙河漂流是真正的竹筏漂流哦。是用竹子扎好了竹筏,并用竹子划的!漂流就应该是这种嘛~!
和船家约定好时间后,要自行坐小巴前往码头。还是挺方便的。

第一次做竹筏,还有点小兴奋呢!主要是怕掉下去不会游泳哈哈哈。等行到福利桥的时候,游客就开始多了。船家说旅行团大多选择从这里开始漂流。而旅行团中的遇龙河漂流多是自费项目,价格也要远高于自行定价的价格。

重点表扬这个船家,人真的超级好!会让我试试划竹筏,还会指导我。看船家划起来很轻松容易,但是自己试过了之后才知道很难。

然后,这个船家还会打水花!多么神气的技能!是竖起来的水柱!

从遇龙河漂流回来,继续十里画廊的骑行之旅。在码头处有不少出租自行车和电瓶车的。本来想要选择变速的,无奈我太笨驾驭不了。

行至工农桥,果然是十里画廊里风光绝美的一处。

回城的时候天色放晴,景色美上不止一个色号。

十里画廊途中。呗我发现了菜园子,荷塘,薰衣草花田等等很多美丽的地方。

发张喀斯特地貌的照片,以及对比下山到底有多高。根本无法爬上去。

十里画廊骑行结束,立刻马不停蹄的坐上小客赶往老寨山。说起来,这个线路还是很绕的。因为要先骑行回到阳朔,再在阳朔做客车一小时左右到兴坪才可以。老寨山并不是开发的景点,因此路比较隐蔽,而且非常非常难爬。山路泥泞不说,还有的地方根本没有路,加了一个梯子爬上去,几乎相当于90度。当天的天气也不好,一直在下雨,山路特别滑,想想也很后拍。不过看看风景真的很值得!可以看到漓江拐的这个直角弯,和两江交汇的样子,还有远处喀斯特地貌的山,宛如仙境。如果天气好一定要在这里看日落!

【第五天】
最后一天的行程至安排了银子岩。银子岩在荔浦县,不属于阳朔,因此坐车不是很方便。一般都会买景区的往返车票。但是这种车票会在回城时进一家购物点。

相比桂林其他的溶洞,银子岩是开发的比较晚的景区,因此景区的条件比较好,设施也比较新。其中镇洞之宝就是银子岩啦,银色的亮晶晶,很神奇!

最后,要重点推荐阳朔的瓦舍旅行酒店。特别好。价位基本上和快捷酒店差不多,条件却好很多,床超级舒服,比在自己家里睡的都香呢~!而且这也算是一家青旅,因此服务特别好,有很多实用的信息可以提供,装修也很有文艺气息。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18:26

很赞

2016-02-23 14:41

引用 芝麻兔宝宝 发表于 2016-02-22 18:26:3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芝麻兔宝宝:谢谢

2016-02-26 11:05

2016-02-27 10:33

你的出发时间是2016-6月

2016-02-29 11:49

美女,美景

2016-05-03 10:36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5-03 10:36:24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O(∩_∩)O谢谢

2016-05-03 10:56

我想知道2016年6月还没到,你是怎么去的.......

2016-05-10 08:57

引用 沫小璃丶 发表于 2016-05-10 08:57:36 的回复:

回复沫小璃丶:日期错了

2016-05-10 09:29

引用 唐希 发表于 2016-05-10 09:29:40 的回复:

日期错了

回复唐希:好萌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