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不是海(✿◡‿◡)&大理记忆

(◑▽◐)出行天数:4天
(⊙3⊙)出行人数:2人
(⊙o⊙)人均花费:1000元
(⊙ω⊙)拍摄设备:奥林巴斯EM10;松下LUMIX G 20mm/F1.7;奥林巴斯电动饼干头14-42mm
——————————————————————————
       总的来说,这次行程因为坐车时间有点久,所以玩的稍微有点紧,想玩的全一点慢一点的伙伴们可以多两天~我们这次把重点放在了双廊和洱海,所以古城没有放太多精力。并且我们没有选择去任何景点,就是想走走停停拍拍︿( ̄︶ ̄)︿大理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大家一定要穿亮一点颜色的衣服去玩,像我这次就是衣服太暗了┭┮﹏┭┮
       最后就是十分关键的温度问题了~2月中下旬大理不算冷了,早晚会有点凉,洱海边风比较大,有个外套就好了,中午的时候还是挺暖和的,大概20度左右,春天的衣服就可以啦,如果为了拍照美美的~其实穿裙子也是可以,根据大家自己的承受能力决定

这也是第一次在电脑上写游记之前都是写的手机游记哈,不过内容还是实打实的(>^ω^<)喵~其它部分游记有需要的朋友们也可以去围观围观
       一路向西、走去青海敦煌那片美http://www.mafengwo.cn/i/3122404.html
       青。、島_静静。感觉♥http://www.mafengwo.cn/i/3332055.html
       闲游了_绍兴这座城http://www.mafengwo.cn/i/3338265.html

写在前面

准备出去之前就开始想着游记要怎么写了~O(∩_∩)O哈哈~结果真要开始写的时候倒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了~当年初去丽江竟然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大理,心里耿耿于怀至今~年初也是随便一说,和闺蜜傻女纸一拍即合决定说走就走,2月份去大理想着春节期间大理人肯定超级超级多,于是我们决定错峰出行,2月16号出发
       很开心能和闺蜜一起出去玩耍,都说旅行可以鉴定友谊和爱情,看来我们的感情也是经过考验了,想想我们两个人一个在大连一个在杭州离得十万八千里,一路上两个人巴拉巴拉巴拉说个不停,虽然好吵但是也是很难得的~^_^

说起来都是泪的车程(¬_¬)

这次行程我们是从家里出发O(∩_∩)O哈哈~所以可能在来回行程上只能帮到从攀枝花走的朋友们了-_-!攀枝花大理大概400公里左右,本来如果走高速应该还是挺快的,可惜我们俩要么马路杀手要么还没成为杀手,不敢自己开车上路,只有到客运中心坐客车,偏偏客车走老路线,所以慢的不要不要的。
       那没接下来是不是会有朋友问起来攀枝花是哪里呢。。哈哈~三土的家乡就是在攀枝花这个神奇的城市,说来是属于四川省的,位于地图上四川版块的最底端,这里呢历史很短,是个不折不扣的移民城市。然而虽说是在四川,可是离我们大省会成都还是挺远的,反而呢离云南比较近,稍微一走就从四川云南攀枝花四季啊如春?如夏?。。。总之冬天中午也有个20度哈哈,特别适合过冬哈~也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们来来玩耍,吃攀枝花攀枝花是种可以吃的花哦~)~O(∩_∩)O哈哈~

说起来坐客车到大理的朋友们,不管是不是从攀枝花出发,因为西南地区山路很多,所以经常要走盘山公路,来回转啊转摇啊摇,所以可能很多人会晕车,像我们这次路上就有人一直吐一直吐。所以坐客车出门的朋友们可以事先准备好晕车药、晕车贴之类的~
       出门头些天我们查了攀枝花大理的车票,这里说下app12308~O(∩_∩)O哈哈~因为之前不经常买汽车票都不知道,在这上面买汽车票还是挺方便的~攀枝花大理目前有三班车,早上8:00、9:40、晚上7:30。我们选择了9:40这班车,到大理下关客运东站(近火车站)下午5:00左右。(真是超久额),路上记得备好吃的(⊙ˍ⊙)
       去程:105/人;
       回程:102/人。

一波三折的房间╮(╯_╰)╭

大理古城和双廊的客栈都是很有特色的,每一家都有每一家的感觉~经验证明去大理的客栈虽然很多,但是想要住到心仪的,好的还是要很早开始定,即使是在淡季(╯▽╰)我们这次就是自以为错峰出行,没有着急定房间,差不多提前一个星期开始定的,所以在双廊想住的客栈都是在手机上订好了人家打电话过来说没房了,来来回回取消了好几次,最后也是综合各方面选了一家客栈,后面会讲到的哈(◐_◑)古城的房间相比双廊会好定一些,下关就更好定了~
       我们总共住了三个地方(古镇、双廊下关),这里先提前交代一下我们住的地方(⊙o⊙)——
       大理古城:大理古镇朵家客栈220/间;
       双廊大理喜窝阅洱客栈298/间;
       下关:云之尚主题酒店(开发区店)149/间。

完美的行程安排(● ̄(エ) ̄●)

——Day1:攀枝花客运中心—大理下关客运东站—夜游大理古城—朵家客栈

——Day2:朵家客栈—大理古城—环海西线—双廊喜窝阅洱客栈

——Day3:双廊古镇—海地生活—环海东线—下关云之尚主题酒店

——Day4:大理下关客运东站—攀枝花客运中心

啦啦啦~流水账开始啦\(^o^)/~

Day1:攀枝花—大理下关客运东站—夜游大理古城—朵家客栈

第一天坐客车到下关真的是有点累的,大理这边出租车都不打表,问了出租车司机到古镇50-60元,于是我们选择了滴滴快车,结果师傅来了说一口价不按快车上的钱来,宝宝们很生气啊最后讲了半天40块拉我们到了古城。下关大理古城大概15公里。

滴滴快车过去大概半个小时吧,到了古城首先找到了朵家客栈把行李放下,然后飞速去找饭吃,真的是太饿了,顺便简单逛了逛古城\(^o^)/

毕竟算是错峰了,古城的人还好不算多,和之前去西塘乌镇比真是好太多了,走在路上还觉得算清净~

晚上随便吃了点东西,逛了逛,因为坐车挺累的,就回客栈休息啦~进门前拍了张照O(∩_∩)O哈哈~感觉很朴素很有味道的一家客栈,房间让我们很惊喜,是榻榻米样子的床,还有电热毯,睡觉不会冷啦~

Day2:朵家客栈—大理古城—环海西线—双廊喜窝阅洱客栈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收拾收拾吃了点头天晚上买的蛋糕,就开始好好欣赏客栈的风光啦~客栈的风格简单但是很有味道,有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没出门先在屋子里来几张,是不是挺有感觉的O(∩_∩)O哈哈~接着就开始客栈外面四处找感觉了~

在客栈碰到专业摄影师帮我们照了合照,感觉一下子不一样了~

闺蜜女纸因为个人小小的原因出境比较少,不过一张就够美了

客栈前前后后好好欣赏了一番,就去古城准备租电瓶车环海啦~~~~

早晨的大理古城人不多,天很蓝,很舒服。

这个铁板豆腐还挺好吃的,里面会放薄荷,佐料里放薄荷应该算是云南的特色~豆腐外焦里嫩,味道不错哦︿( ̄︶ ̄)︿10元一份^_^

大理的特色—烤乳扇,随处可以看到~至于味道嘛,我不是很喜欢额,但是也可以接受,里面有种芝士的味道,大家好奇可以去尝尝~
       走了走就租好电瓶车啦~40元一天,如果大家不赶时间可以多看看,大理真是各式各样的电瓶车,简直是一道风景线,一路上都是电瓶车O(∩_∩)O哈哈~我们俩都是第一次,内心很慌张啊,刚开始的时候控制不好速度和方向,老板都很担心我们呢~

美得不要不要的~

啦啦啦啦~租好电瓶车就开始走环海西线啦,我们从才村码头出发,从古城到桃园码头大概40公里左右,我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到了海舌生态公园就往回返了,总共24.62公里。本来想去喜洲古镇的,但是考虑到晚上要去双廊,所以就没去啦~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去一去,据说还不错的

小电瓶车骑起来,呼呼好爽,虽然刚开始很慌张。一路骑过去经过很多村庄、客栈,风景处处都在~环海西线因为要途径很多村子,所以有些路还挺窄的,但是一路都有指示牌,第一次走也不会走错的~而且一路都有吃饭啊充电的地方,饿了下来吃点东西,给电瓶车充个电~小心没电就要推车啦O(∩_∩)O哈哈~

我们第一站停靠的地方是一个叫伊美农场的地方,里面风景很不错,很适合看海拍照~水很蓝很蓝,天很蓝很蓝。

拍拍停停,我们又继续沿路前进啦~到了一个西线上不知名的地方哈哈~有很多船停靠在那边,很适合拍照~还算幸运的是人真的不多,可以好好欣赏风景\(^o^)/

如果是夏天穿条美美的裙子,就太有意境了

这个。。。姨妈色的唇膏真是太显色了看起来没有这么红的真的~

在前往海舌公园的途中经过了廊桥~

远方看过去的就是廊桥啦~

这里结束后已经两点多啦~我们都还没有吃午饭,肚子已经咕噜咕噜起反应了~于是我们一路开到了海舌生态公园,那边有很多吃的,我们顺便给电瓶车充了个电。

给我的小电驴来张合影~路上我们买了口罩只有黑色的了。。。口罩真的是必备之物啊,一路上骑车风大而且太阳很晒呢
       给电瓶车充上电,10元40分钟好像,我们就去旁边找了家店吃饭去啦~

饭菜看着还是挺诱人的,不过味道确实一般哈~不过大理这边人还是很耿直的,饭菜都不算贵,这段饭我们一荤两素65块钱~

这是走去公园的路上~一路上马车很多还有观光车,不想走路的可以坐车过去,不过很近的一会就走到啦~海舌公园是不收门票的,天也是超蓝超蓝的。

走在路上因为无聊,O(∩_∩)O哈哈~两个人开始互拍,没想到感觉还不错~

这次出来最大的遗憾就是忘记带自拍杆了~~~^_^~~~所以我们的合照真的是少的可怜呢....不开心啊

一走进海舌公园迎面而来的风景~

海舌公园里的一家咖啡店,O(∩_∩)O哈哈~无敌海景~

路过旁边的芦苇~很是有感觉啊
     匆匆一天,逛完海舌就准备返程啦~

来的路上因为担心时间来不及没有过多停留,返回的路上就不着急啦~这种房子在当地的村庄里到处都是,我和闺蜜讨论说这有可能是白族特色的房屋建筑呢,专门留念一下~

随后我们就一路飞奔回古城还车啦~然后前往双廊啦~大约晚上六点多七点回到了古城,吃了晚饭~想想云南的特色也是米线和饵块呢,所以来到大理一定要吃饵丝咯~这一次我们连吃了好几次饵丝,饵丝和米线都是用大米做的~口感有些差别~沿途随便找家味道也不会差的~

顺便尝了尝大理本土酸奶,味道很不错的~
       吃饱喝足,我们就取了寄存在客栈的行李准备去双廊啦~可惜吃完饭下来八点过点稍微有点晚了,因为到双廊还要一个多小时,所以这个时候去双廊的巴士没有了,大理这边很流行拼车的,但是因为时间晚了,基本师傅都不拼车了,只能按包车来。巴士40元/人,拼车一般30/人,所以说这边人还是耿直的,我们没遇到乱要价的人呢。不过包车就比较贵了,师傅说要150-200一个车,还好我们遇到一位顺路去双廊的师傅,按我们两个人90元载我们过去啦~所以如果晚上要赶路要早一点哦
       古城到双廊有50公里左右,大概1个多小时,我们到了双廊古镇找到了喜窝阅洱客栈,总的来说这家客栈房间还是挺不错的,店家也挺好的,客栈很安静,就是稍微有一点点偏,要走条巷子,离海不是很近,然后网络不太好

Day3:双廊古镇—海地生活—环海东线—下关云之尚主题酒店

第三天~一如既往起了大早,吃点早饭,走了走双廊古镇,就准备去海地生活客栈了(据说是拍照标配的地方)O(∩_∩)O哈哈~

清晨的客栈~

大理随处可见的炒饵块在外地呆久了,吃不到饵块,只有年糕。。。所以说起饵块,每次都恨不得多吃点~

云南叫土豆叫洋芋~下面这个炸洋芋,味道也还可以~云南的烤土豆啊、炸土豆啊都很好吃,街边也是到处都可以看到~

吃好了就开始寻觅好看的坐骑了~这里简直是一次乌龙事件,我们一开始租了两辆电瓶车,结果最后还是两个人开了一辆O(∩_∩)O哈哈哈~

这辆就是最后被抛弃的电瓶车。。。这辆动力有点足,刚开始不太好控制,再加上啥闺蜜不太敢上路,于是果断放弃了它。。
       我们最终选择了hello kitty

从我们住的客栈到海地生活大概有个一点多公里,我们一路加速直奔海地生活去啦~那边很有很有风格的客栈,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好多都没有时间逛了所以就把重点放在了海地生活~

去海地生活的小巷子里也能照几张照片

排队拍桌子的人,真是长队重来没断过~

排队的过程i漫长了,随手一拍没想到就成了圣母玛利亚的感觉

超级听话的金毛。。。

这个拍照角度美得不行~

拍照过程中,我们一直一直一直对不上焦,不知道咋回事哈哈~可能光线太强。。。旁边的姐姐看不下用他的相机咔嚓,出了张大片~

海地生活这里拍照的人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有很多~O(∩_∩)O哈哈~在这里花了挺长时间的~这里结束后我们就开始环海东线啦~
      闺蜜傻女纸对拖拉机情有独钟~哈哈哈哈哈

环海东线一般骑着小电驴到小普陀,再往前骑电瓶车就不方便啦~全长15.70公里~我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到了挖色镇不远处,大概10公里。
       东线相对于西线,视野开阔很多~但是正因为太开阔啦,所以适合拍照的地方反而少了些~

这棵树在洱海边上,看过去真的挺美的~只可惜相机不够给力啊。。。没有拍出想要的效果呢~

一路上各式各样的电瓶车~

路上又看到了渔船,零零散散的摆放在洱海边上~很有感觉

电瓶车开啊开,小风吹啊吹,爽的飞起了O(∩_∩)O哈哈哈~不知不觉也饿了,看到吃饭的地方感觉还不错,就赶快的吃东西去了~

这个这个青梅爽,是大理当地的饮料,没想到超级好喝啊。。。后面再想买都买不到了~

烤饵块~

中午就简单吃了炒饭,顺便吃点烧烤

我妈看了这张照片超级喜欢,O(∩_∩)O哈哈~

终于有了一张像样一点的合照啦~
       吃好我们继续前进,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走走停停

走走拍拍,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没有到达小普陀啦~返程的路上,看到有感觉的小店又进去坐了坐~

老板人还好~还很热情邀请我们进去坐坐~

啦啦啦啦啦~行程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啦~因为太晚就没法拼车回到下关了,所以我们提前跟师傅联系好,一般拼车要在六点之前~我们回到双廊古镇,换了车,喝瓶酸奶,就准备坐车去下关啦~

从双廊回到下关大概60公里左右,差不多要坐一个半小时的车,拼车40/人到下关~我们之前预定的云之尚主题酒店就在客运东站旁边,走个3、400米就能到了,这个是快捷酒店,总的来说挺不错的,房间干净而且挺大的~价钱还很实惠<( ̄ˇ ̄)/

Day4:大理下关客运东站—攀枝花客运中心

头天晚上买好了零食,第二天一早还是9:40,同一个师傅,回家啦~~~~~~~路上稍微有点堵车,晚上六点左右才到家老爸在家做了一桌好吃的菜,还是家里菜最好吃啦~

————————————————————————————
       这段旅程到这里就结束啦~~~~~

终。

期待下一次出发~

写的很详细啊,照片拍的也很漂亮!顶!

2016-02-21 17:1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2 17:00

引用 jqkee 发表于 2016-02-22 17:00:18 的回复:

回复jqkee:奥林巴斯em10哈…开头有写呢😁

2016-02-22 17:0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21:26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02-22 21:26:08 的回复:

回复jessi:😊😊😊😊😊

2016-02-22 21:30

照片拍得真有感觉~~~

2016-02-23 15:38

引用 cunese 发表于 2016-02-23 15:38:12 的回复:

回复cunese:谢谢😊

2016-02-23 15:48

三土,照片很美腻呢,一直说去大理都没去成,看了你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2-23 20:02

引用 雨晴小猫 发表于 2016-02-23 20:02:39 的回复:

回复雨晴小猫:啊……邱哥哥原来是你❤️❤️❤️

2016-02-23 20:18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2-23 20:18:49 的回复:

啊……邱哥哥原来是你❤️❤️❤️

回复土小垚:嘿嘿嘿

2016-02-23 22:17

引用 雨晴小猫 发表于 2016-02-23 22:17:27 的回复:

嘿嘿嘿

回复雨晴小猫:邱哥哥哥哥你现在在哪里!北京嘛

2016-02-24 14:35

引用 邻家女孩儿 发表于 2016-02-24 15:34:47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写的游记,很精彩,对我的帮助很大,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云南的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回复邻家女孩儿:谢谢你的肯定😁😁😁

2016-02-24 15:36

回复邻家女孩儿:qq我私信你哈

2016-02-24 15:36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2-24 14:35:30 的回复:

邱哥哥哥哥你现在在哪里!北京嘛

回复土小垚:是啊 在北京

2016-02-24 21:39

引用 雨晴小猫 发表于 2016-02-24 21:39:17 的回复:

是啊 在北京

回复雨晴小猫:想去北京😔找你玩😊

2016-02-24 22:05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2-24 22:05:48 的回复:

想去北京😔找你玩😊

回复土小垚:😁可以呀

2016-02-25 12:24

引用 土小垚 的图片:

这个图片不错,……

2016-02-27 16:36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2-27 16:36:24 的回复:

回复安。琦:🌞去之前做攻略网上找的图片哈

2016-02-27 16:41

今年五月份想再去大理晒太阳,感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2-27 22:0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2-27 22:05:22 的回复:

今年五月份想再去大理晒太阳,感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哈哈哈~希望你去大理玩得开心😃

2016-02-27 22:19

2016-02-28 18:06

引用 槿心 发表于 2016-02-28 18:06:46 的回复:

回复槿心:谢谢~

2016-02-28 18:07

引用 土小垚 的图片:

好美啊~一看就知道是个文艺女青年,这歌是黄渤唱的?很应景嘛

2016-02-29 13:21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2-29 13:21:47 的回复:

回复新麦:哈哈哈…就是为了应景才找了这首歌~我闺蜜是很美啊哈哈😁😁😁

2016-02-29 13:53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2-29 13:53:41 的回复:

哈哈哈…就是为了应景才找了这首歌~我闺蜜是很美啊哈哈😁😁😁

回复土小垚:你也很美,哈哈

2016-02-29 15:47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2-29 15:47:51 的回复:

你也很美,哈哈

回复新麦:哈哈哈哈哈🙏🙏🙏

2016-02-29 15:59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2-29 15:59:49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

回复土小垚:😍😍😍😍😍

2016-02-29 16:42

楼主的游记 好适合在休息的时候慢慢欣赏~
只有两个字 唯美!

2016-03-07 10:35

引用 大螃蟹 发表于 2016-03-07 10:35:2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 好适合在休息的时候慢慢欣赏~
只有两个字 唯美!

回复大螃蟹:谢谢谢谢!😁😁😁听你这么是超开心哈哈哈

2016-03-07 10:40

这位摄影师一定是因为你们的美貌,,
折服了!

2016-03-07 11:09

哇撒这都排上队了啊

2016-03-07 11:27

原来你们就带了4天~
我觉的云南应该带上10天 才行~
但是这么看感觉你们玩的也是非常非常的好呢

2016-03-07 11:34

来了大理
看来就一定要骑摩托车啊!

2016-03-07 11:36

引用 土小垚 的文字:

第一天坐客车到下关真的是有点累的,大理这边出租车都不打表,问了出租车司机到古镇50-60元,于是我们选择了滴滴快车,结果师傅来了说一口价不按快车上的钱来,宝宝们很生气啊最后讲了半天40块拉我们到了古城。下关到大理古城大概15公里。

但是做客车 好便宜啊!

2016-03-07 11:37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3-07 11:37:08 的回复: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因为离的真的挺近的哈哈哈😄

2016-03-07 12:41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3-07 11:36:28 的回复:

来了大理
看来就一定要骑摩托车啊!

回复火柴阿沫:是啊啊啊…满城的电瓶车👏

2016-03-07 12:42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3-07 11:34:23 的回复:

原来你们就带了4天~
我觉的云南应该带上10天 才行~
但是这么看感觉你们玩的也是非常非常的好呢

回复ZYY_brown:嗯嗯…如果去云南是要玩个十多天才能玩好呢…因为我们家乡离云南挺近的,这次就专门去大理的😁

2016-03-07 12:42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3-07 11:27:23 的回复:

哇撒这都排上队了啊

回复ZYY_brown:人超多的……都是来拍白桌子的哈哈哈

2016-03-07 12:4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07 11:09:18 的回复:

这位摄影师一定是因为你们的美貌,,
折服了!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哈哈哈…希望是这样😅😅😅

2016-03-07 12:43

都是按你的旅程安排了行程,明天出发呢~
就是还有个问题,我们想最后一天早上从双廊回下关的火车站,
怎么联系租车师傅呢?

2016-03-22 19:30

引用 Chison 发表于 2016-03-22 19:30:48 的回复:

都是按你的旅程安排了行程,明天出发呢~
就是还有个问题,我们想最后一天早上从双廊回下关的火车站,
怎么联系租车师傅呢?

回复Chison:你可以头一天做去双廊的车时问一下师傅要联系方式呢😁联系好他第二天会跟你说在哪里见面哒

2016-03-24 09:23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3-24 09:23:52 的回复:

回复土小垚:好的👌🏻谢谢啦

2016-03-24 10:00

引用 Chison 发表于 2016-03-24 10:00:30 的回复:

好的👌🏻谢谢啦

回复Chison:嗯嗯不客气😁玩得开心哈

2016-03-24 10:41

嗨,不知道怎么称呼您,这个周五晚上要去云南,一直想出去走走,最开始也没想好去哪,就先去昆明和大理,想问下您,我这次大概有8天时间,昆明和大理该怎么安排时间?您要是看见了,如果有时间麻烦回复下我吧,不胜感激哈,另外还有好些问题想请教您!

2016-05-30 10:10

引用 终位线 发表于 2016-05-30 10:10:11 的回复:

回复终位线:你好你好,如果你把重心放在大理的话,可以按照我这篇游记的行程多在大理玩两天。但是如果你想简单把昆明玩一圈的话,那丽江香格里拉肯定是要去的,然后如果你们是自驾的话泸沽湖也可以去下哈…具体安排还是要看你们自己的喜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