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DAY5

Super蚂蚁 LV.7
2016-02-21 15:16 472/3

#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就是为了告诉你,你真的很好骗#

布拉格时间:5:30

因为感觉布拉格都要逛完,当时考虑了再去CK小镇还是换个国家,然后各种纠结下,选好维也纳,今日出发。

前一天虽然考察过了火车站,但真的出发,火车票还是有点难懂,看着大屏幕思索站台,当地人一个过分热情的大叔带我们走,我一开始很是防备,但看到一眼他配着别针,似是工作人员。有经过两个警察,神色也无异常,我们就乖乖的走了,各种解释下,听得半懂不懂,确实到了站台。然后就是大家都想到的伸手要tips。

因为今天我们要用欧元,我们正好把所有的捷克克朗都整理起来了,然后我开始翻包,抓了一把给了。Ivy即便说了all,不肯走,继续往我的包看,继续要,我把所有的拿给他,包括前一天挑好准备带给爸爸那些足额且品相较好的硬币,所以后来回家才缺了些。他才走。后续被Ivy埋怨给那么多干嘛。就这样了。
然后我们一直在看站牌,依然没有看到我们的列车车次,过了一会儿,这个小费哥又来了,似乎是带错了路,然后重新换到对的站台。

路可以回头看,却不可以回头走,我其实不确定如果不给小费或者不给足小费,结果会怎样。钱是一方面,信任是另一方面。如果能用钱买到信任,那似乎是绝对的正值。

#流逝的时间,退后的风景,邂逅的人,终究是渐行渐远#

关于seat与否的问题,一直到上了车也没有搞清楚。查票很是认真,即便是关于seat票也一样要打孔敲印。应该是可以网上够,因为身边的人都是打印的A4大纸张。

火车开动以后,我们的WIFI就没有信号了,看了几眼风景也就开始睡。有感觉反反复复的转弯,想抬头看看外面到底是怎样的风景这么歪歪扭扭的开,可是没有爬起来看,心中想的是,晚上回程也可以看。但其实,人生也像坐火车一样,过去的景色那样美,让你流连不舍,可是你总是需要前进,会离开,然后你告诉自己,没关系,我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看,可其实,往往你再也不会回去。流逝的时间,退后的风景,邂逅的人,终究是渐行渐远。

中途到了奥地利境内,上来一个新乘务员,还要重新查票。但是我们以为要护照什么,并没有。欧洲果然是很一体化的感觉。

我们一直思考什么时候到维也纳,我概念中的维也纳是音乐的王国,各种背负乐器的人来人往才是对的。而外面景色一直很乡村,树林小溪或大片大片的田,没有房屋。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耕种,看来这样的地,非机器无法企及。周边一眼望去都没有人烟。不像我们上海的地,篱出各种沟沟壑壑分人家。而现在的上海,我印象中应该是各种塑料大棚打天下,里面种菜。而这里一马平川,什么都没有呢,没有播种没有耕种没有灌溉。。。那欧洲人,吃什么呢。。。
就这样想着想着,到了略繁华的郊区,这里是快递的仓库,我认识UPS什么的。妥妥的也不是市区。再开开,突然也就到了。

#在生命的流量里,一分一秒都是限量套餐,没有Wifi #

“教材”中维也纳火车站有免费WIFI,虽然一开始不很期待,以为是要手机短信认证的。但我随手一连,上了,不需要认证。如此如此,在线map赶紧用起来~维也纳的景点,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比如,金色大厅美泉宫,茜茜公主和炸猪排,教材说到美泉宫有中文讲解器,加上离地铁近,出发。这里地铁一共6条线,比布拉格的三线要繁荣一点,虽然我们最终没有发现繁华的点。

地铁票也一样,可以买单日票,7欧+,如果对于玩一整天的,还是划算的。我们只有几个小时。买票有英文真好,比地铁里大多的德语,让我等德语不通英语很烂的人,都感觉亲切。地铁里可以带狗,和布拉格也一样。不过从这个指示牌来说,是不是人+狗狗票价不同呢。没细看。反正在这两个城市,看到地铁带狗的很多,有些大点带了口罩,有些小点抱在怀里,没有遇到狗狗大叫以及横冲乱撞的情况,都很乖,跟着主人慢慢的走,不知道是否是这里整环境比较慢节奏的影响。

美泉宫,地铁U4到,还好提前记好了德文名字,英文的看起来都不太像。这里除了中间一个教堂站点有画了图例,其他都没有。不像布拉格,在地铁站牌上每个有景点的地方都画了图案。

美泉宫地铁站出,并没有看到明显的标志,但似乎游客很多,跟着游客走总是没错。 出站,过了马路,然后就看到指示牌了。

继续沿着大家方向走,就到了美泉宫正门,确实开阔壮美。如果不参观内部房间,只在外面走走,包括上美泉宫凯旋门都是不需要门票的。我们是要进去看看哒,排队买票。自动售票机未果,研究了下,没有成功。还是人工吧。
20多个房间的和40多个房间的,差个3、5欧吧,记不清了。虽然很多书推荐20多个房间即可,但我觉得既然来了,全部才是王道,后来发现也是值得。而说明的话,门票包含讲解,可以选听讲解器和讲解说明书,但似乎是OR的关系,不可兼得。我不知道讲解说明上是不是有特别的内容,或者因为环保。拿的人并不多,只见一对老夫妻,拿着纸质说明对着看。大部分人和我们一样,都是听讲解。讲解有中文,听起来很亲切。
买好票外景到此一游按几张,进去以后的房间不可以拍照,大包包可寄放。我们小包包,收起手机相机就是了。

因为美泉宫的房间不能拍照,文字永远是单薄的,纹饰华贵精美,可能还得亲眼所见。
如果一定要说几个记忆深刻的地方,比如舞会大厅,那一眼敞亮,美丽无比,抬头的穹顶壁画也是精美绝伦。而各房间的精美,一定要提,那几个从北京进口的瓷器漆器以及为了和这些远来文化融合的相应装修风格的房间,整个屋子充满了中西方融合的味道,整体的细节的,都体现着各种包容,没错,艺术就是没有国界的。
那如果要说房间内展示的一些人物过往,玛丽娅·特蕾西娅,不可不提。是她把美泉宫从狩猎寝宫改成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皇宫。1740年查理六世突然去世,玛丽娅·特蕾西娅作为继承人开始了执政生涯,这同时也标志着美泉进入了一个辉煌的时代,美泉宫成为皇家和政治生活的中心。而大家小时候被电影描绘得如此纯美拥有爱情的茜茜公主,可能到了这里才意识到她那是一个怎样的悲剧人生。当然还有一些不怎么知名的子嗣,默默的传达着欧洲皇室对于教育的思想,比如每个皇室成员必须学一门手艺,虽没有继承王位的可能,学了园艺的孩子也能把自己的热情投入属于自己的事业中。而在这里6岁一举成名的莫扎特绝对是当之无愧从古至今的维也纳骄傲。比如历时多年的壁画作品,从莫扎特还没出生到他成品,一心就把他的角色绘制进去。而当今,传说中的莫扎特巧克力,又一次次挖着游客们的口袋。没错,我也买了许多,送给上海的家人和朋友。

听完讲解也就1小时的样子,外面的花园走一走,太阳热烈得欢迎着我们,眼睛都要睁不开。除了游客们裹暖暖,周围都是清凉装扮,绕着公园锻炼跑步的当地人。

对了,这里的景点是,美泉宫动物园和美泉宫凯旋门。动物园的主打是中国的大熊猫,在地铁里也都是宣传。背着熊猫包的我,来一个大大的合影吧。

其实原本的计划是在美泉宫到火车站的。由于我们颓废,不愿意爬凯旋门,匀出时间,可以再到别的地方看看。对了,美泉宫也是可以免费WIFI,不需要认证的,我们查了几个地铁周边的,不敢跑远,怕赶不上火车回。就这样地铁走起来。
  地铁前,向SISI说声抱歉,你们家的霍宫算是完全没时间参观了,下次再来哈。

顺着回火车站的方向,下一站,维也纳歌剧院。
因为没有时间看歌曲,不过是外观看看建筑,以及和各种售票的人群嘎嘎闹猛。那如果一定要以高大上的角度介绍,”教材“这么写:维也纳国家歌剧院(Wiener Staatsoper)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素有“世界歌剧中心”之称,也是维也纳的主要象征。

就这么走马观花看一眼能装下浩瀚的歌剧的建筑物,在下一个之前,吃个午饭,不确定维也纳布拉格时间有没有时差,按布拉格时间来算,现在是下午15点。。。终于在各种紧赶慢赶下,午饭了。地铁下随意挑了家亚洲式的,IVY点了乌冬面,当时我不想吃他,第二天突然也很想吃,甚至开始在思索,我回到上海要吃麻辣烫要吃方便面要吃兰州拉面要吃小馄饨等。以至于接近一周的时间,有人在Q和微信上和我说话,我第一个回复都是,麻辣烫开门了么。。

吃饱喝足,下一个景点是圣斯特凡大教堂,这个教堂应该很有名,因为是地铁里唯一标注的景点,如果不以标尺换算,一眼看去就是几部地铁指示的城市中心了呢。

教堂内部不登塔下地下室之类的,反正不收费,随便进去都可以。因为我们没有教会意识,所以,继续是以走过路过的精神随便看看。教堂内部有专门的解说机,投币就可以听解说,有些机器是有中文解说。有一些老外会很诚挚的坐在边上凳子看着或者是祷告,类似中国多数佛教徒到了寺庙拜拜或者投点香火钱。
IVY跟我说,这些教堂都不比我们在土耳其看到那个壮观。可能每个教堂也有很多背后的故事,就好比,当年我们念书的小昆山,还有小寺庙呢。哈哈。

教堂出来被惊到,整条街都沸腾了,所有小朋友都尖叫跳跃奔跑。貌似是一个当地的小明星,是小孩子眼里的明星。。。因为所有大人全部无动于衷。哈哈。包括边上兜售歌剧票的。有拍到照,但无人识。是一对小男生小女生,看起来也就14,5岁的样子,如果说老外显老,难道只有12岁么。完全不知。只发现孩子们都疯了。。。

又在莫扎特专卖店买了点巧克力,价格和在美泉宫差不多,后来到火车站也是。估计有大致的价格要求。没有多逛,就去了火车站。

而火车站并没有我们所想的那么多店家,或者说包含当地特色的物品销售,略有遗憾。神奇的是,火车站有特别多的家具用品店,包括一只神奇的兔子角色,无数次的出现。早知没什么多,否则当初就在这街上多走走逛逛了。

不过,既然在火车站的超市走走,就找找IVY公司的产品,竟然非常欣喜的被我们找到了,只是这个是波兰产的,不是中国。哈哈。但也让IVY觉得很是亲切。

教材说,维也纳的特色是猪肋排之类,我们虽然没有太多时间逛,但也打包了一份火车上吃,也正好利用了我们300克朗的桌子,免得心有不甘。哈哈。
猪排很好吃,大且嫩。土豆泥酱料我喜欢,有一些酸甜,解腻提味。
然后自然是继续睡得天昏地暗。。。直到回到布拉格

步履匆匆,踏足音乐天堂,莫扎特的音乐,令人赞叹,音乐的瑰宝,无可厚非。那就让我们插上音乐的翅膀,在梦中遨游吧~~~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2 20:0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2 20:26

引用 Super蚂蚁 的文字:

就这么走马观花看一眼能装下浩瀚的歌剧的建筑物,在下一个之前,吃个午饭,不确定维也纳和布拉格时间有没有时差,按布拉格时间来算,现在是下午15点。。。终于在各种紧赶慢赶下,午饭了。地铁下随意挑了家亚洲式的,IVY点了乌冬面,当时我不想吃他,第二天突然也很想吃,甚至开始在思索,我回到上海要吃麻辣烫要吃方便面要吃兰州拉面要吃小馄饨等。以至于接近一周的时间,有人在Q和微信上和我说话,我第一个回复都是,麻辣烫开门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