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在首尔

飘 (北京) LV.7
2016-02-21 15:20 670/6
  • 出发时间/2016-02-02

每年如果不出去玩一趟,总觉得这一年都白过了。

今年冬天的假期,终于去了夏老师心心念念的地方——韩国。虽说我是个姑娘,但并不哈韩,尤其不看韩剧,对韩国的印象一直是面膜国,哈哈。之前更多的也是希望去岘港芽庄,或者泰国,无奈时间有限,只有五天,再加上夏老师一直想去看韩国姑娘,所以就开启了首尔之旅。

由于时间确定的比较晚,我们的机票提前不到一个月才买,就买了来来会的打包产品,机票+酒店 3000/人。不算便宜,但是对于这个时间来说,也不是特别贵,能接受。机票是国行的,酒店是东大门华美达酒店,当地四花,跟北京的快捷差不太多吧,属于经济实惠型。对于酒店的位置,更适合能走的人,确实离哪都不是很远,但是走起来也不近,离地铁口近,但距离地铁还是要走上一段的。夏老师是一个很不爱走的人,所以短途都打车了,很多地方起步价能到,基本上17-18元左右吧。晚上打车比较贵,但是很好打到车,也确实有一些一口价的司机,但是并没有那么夸张的多,这五天我们只遇到过一次,不坐就好了,空车还是很多的。

关于前期准备,签证是在百程签的,价格很好,248,我们俩是北京城八区的所以不需要提供什么,只要护照,身份证就可以直接申请签证,申请时间大概是10天左右。
   WiFi是在淘宝上租的环球移动,在T3领机器,还不错,很给力,基本上坚持8小时无压力,网速也不慢。8元一天好像是。
    换钱,国内的汇率不是很好,我们换了500人民币去,以防刚到那边需要用钱,而机场人又太多。换钱还是在明洞换比较好,而且很多。
    转换插头,我们从国内带了一个万能转换插,也可以从酒店借。
    语言方面,中文+简单英语就够使用了,中国人去的多的地方都有翻译或者中文导购。
    剩下的就是无限在蜂窝上看攻略啦。

韩国的交通基本上是打车+地铁,小伙伴不喜欢走路,所以不远的地方都打车,远一点打车比较贵。韩国交通卡很方便,可以在机场或者便利店直接购买T-MONEY卡,打车,地铁,公交,便利超市都可以用。
    韩国地铁在大站,或者游客去的比较多的地方都有中文报站,地铁自动售票机也有中文选项,无压力。

这是手机下载的几个APP,有了他们基本上没问题了,个人最推荐第二个,非常方便,这些应用的定位也都十分准确。然后韩游网和韩巢网上有很多优惠券,虽然没大用。

我们是早上八点多的飞机,韩国和最北京时差一小时,到那边是11点多,一下飞机这各种WIFI,都找不到自己的。

来来会有免费大巴接送机,直接送到酒店很方便,没有照酒店的图片,就是跟北京的汉庭差不多吧,房间有洗衣机和冰箱,房型不大,第一次给我们的标间,床是真心不大,换了一个大床间,好点儿,房间有地暖,马桶圈也是全自动的。中规中矩,经济型。酒店离广藏市场和东大门不远,走路十多分钟能到,别的地方还是打车地铁吧。前台不会中文,但是英语没问题。前台服务也算比较好。酒店旁边有一个24小时便利店也有7-11,充值公交卡,买东西很方便。从网上down了一张房间图,基本上就是我们的房型,大床房。

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以后,我们出去溜达了。先去的明洞,也是再换点韩币,傍晚的时候明洞的各种小吃摊位已经出来了,都挺好吃的,价格嘛,跟北京差不多。

因为韩国满大街都是光大腿穿裙子的小姑娘,加上来之前有人告诉我,韩国的体感温度比实际温度要高,所以我就穿了大衣来,并没有穿羽绒服,试试证明,千万别嘚瑟!!!

第一天出门已经给我冻得不行不行的了,太冷了,什么都不想找了,看见路边有一家王妃家烤肉,也是蜂窝上很多朋友推荐的,就去了。味道嘛,不难吃,跟五道口望京都差不多,不经验,但是真的贵啊!!!!我们点了三盘肉,一个汤,一瓶清酒,五百多吧我记得。确实不太便宜啊。。。王妃家,有很多会中文的服务生,我并不推荐,送的小菜很少,很想去八色烤肉或者姜东虎烤肉试试,无奈太冷,就想赶紧吃饭暖和暖和。好后悔。

吃完饭继续溜达了溜达,明洞的人是越来越多,好热闹。

然后走到了乐天百货门口,就进去逛了逛的,下面几层基本上没人,9-11层是免税店,八点半关门,我们去的比较晚,但是人还是不少,像3ce,SU:37这些柜台也是人满为患,各种缺货,总有一种不要钱的感觉,夏老师实在不想逛了,嫌人多,活生生把我拖出去,直接塞进了直梯里。乐天百货地下一层有一家乐天超市,不大,但是需要的东西还是可以满足的,带回国的泡菜就是这里买的,夏老师说挺好吃的,我不喜欢泡菜,所以没有发言权。所有的泡菜都是现场包装,有密封罐和塑料包装,我们买了五罐,人民币600左右。还有很多卖泡面的,因为韩国的泡面确实挺好吃的。超市外面是很大一片的食品区,各种精致的小蛋糕,面包房,还有蛋挞,真想全买下来啊。

从免税店出来本来还想再溜达溜达,无奈夏老师实在觉得累,就打车回酒店了。九点多的明洞人还是相当多,很热闹滴。

韩国的酒店不提供牙刷和牙膏,所以要自己带或者买。我们忘了,晚上到酒店才发现,夏老师只能下去买牙刷了。其间他还去酒店旁边的一家酒吧逛了逛,招牌很性感,是一个很sexy的红衣女郎,于是放夏老师出去玩会儿。后来据夏老师说,里面是几个四五十岁的大姐们开的,里面客人除了他只有一位老大爷,很有电影非诚勿扰里在北海道,秦奋去三姐妹酒馆的感觉,哈哈哈哈。

第二天,我俩醒来就是中午了,夏老师说来韩国一定要吃泡面,于是前一天晚上就买了泡面当早点,味道确实不错。下午我们的第一站是明洞射击场。真枪实弹,男孩子都会感兴趣吧。无意间在穷游网发现的,给夏老师买了40发子弹+自选四支抢的套餐,人民币600+,我自己选择了一支枪12发子弹的套餐。确实不便宜,但是对于中国这种枪支管理严格的国家来说,能摸真枪的机会并不多,贵就贵一次吧。地方在明洞,不难找。其实射击的地方不大,一间房间里,几个隔断,跟想象有差距,但好在真枪实弹,进去一定要戴耳罩!!!!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夏老师成绩不错。我木有及格。。。我真的觉得真枪太重了!!!胳膊抬不起来,更别说瞄准了。。。。

打完抢我们去了古馆,韩服写真。我在淘宝上订的青系列,也就是双人的写真,一人一套衣服,女士含化妆和发型,人民币416。套餐里含的衣服都是平民的,不好看,后来各自加了5000韩币换了宫廷的衣服。店里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人比较多,所以态度算不上很好,生意好嘛。来之前特意问了男装有木有大号,还好有。中国人很多,但是韩国人来照相的也不少。套餐包含一张合影,和一张女士单人照片,夏老师不满没有男士的单人照,店家居然送了他一张,还有钱包照片个各一张。夏老师喜欢的文人气息的服装一直有人穿着,所以最后选择了这套比较喜庆的婚礼服饰,然后戴了他喜欢的大帽子,其实根本不是一套!

这是我在化妆+盘头啦!

以下三张是最后洗出来的成片,效果还不错,P的好 ,哈哈哈。发到朋友圈以后,很多人都问我们,是结婚照么,是去旅行结婚了么!哈哈哈。后来因为我们想把电子版拿走,又加了1W韩币。

在等着取照片的间隙,我们又在街上溜达,吃吃吃。来韩国之前就跟夏老师说好了,要给他在韩国剪个头发,之前在韩巢网上看到了一家 park jung,还想着怎么找呢,一抬头,嘿!就在楼上,吃完就上楼啦。在六层,楼下是爱丽小屋。

店里很清爽,没有国内浓郁的理发店的味道,很舒服,楼主头发很长,弄起来太费时间了,所以就让夏老师一个人体验了,店里有一位中文翻译,没有太多的推销,态度也很好,夏老师除了剪发还压了一下发根,在加热的过程中换到了更舒服的休息区域,很人性化。

哈哈哈,这是新发型~

回去取完照片,我俩就奔向广藏市场啦~~著名吃活章鱼和生牛肉的地方,我俩一个不吃海鲜,一个不吃生的,所以无缘这两个东西。吃的人还是挺多的,各种摊位和小吃,夏老师心心念念的找拌饭~~最后我们吃了拌饭,饺子,还有面。倒是很暖和,也挺好吃。

吃饱喝足暖和了,就要去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地—首尔塔啦!其实本来是想第一天晚上去的,无奈我太冷太冷了,绝对去不了山上。回酒店换上了厚点的装备,出发啦~首尔塔缆车和瞭望台的票是我提前在网上买好的实体票45左右每张,比现场买肯定便宜,没买电子票是因为怕换票的人多,后来证明我的决定太英明了,由于我俩去的很晚,人确实不多,但是卖下山缆车的票的地方已经关了,我们就遇到了没有买好下山缆车票的游客,只能走下去了。我们十点左右到的首尔塔,全程没排队,因为确实很晚了,11点多就都关了。

有个姑娘对我说,去韩国,就得在南山塔上锁上一把爱情锁,再把钥匙扔了才完美~看来有这个想法的人好多呀。哈哈。好多的爱情锁,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每天都像此刻一样相亲相爱。

我们的背后就是我们爱情锁的位置,这种热闹是一定要凑的。爱情需要仪式感嘛,哈哈。

两看不厌,白首不离。多美好。

爱情锁是南山塔上瞭望台的店里买的,本来以为上不了瞭望台了呢,因为太晚了,最后在夏老师不懈的寻找下,终于找到了入口,我们是最后一拨上去的~~炫酷的电梯里就几个人,一点也不挤。

瞭望台上有一个可以寄明信片的地方,夏老师给他的姐姐和妹妹各寄了一张,我给我自己和一个姐们寄了一张,也不知道能不能收到,反正现在我还没收到呢。

这是首尔塔上买的光屁股小人,哈哈哈~~现在躺在夏老师车的挡风玻璃那。

我们赶上了最后一趟下山的缆车,很幸运。但是出门没有出租车了,还好是下坡路,也不太冷,就走下去了。

然后我们就去了夏老师心心念念的地方。夏老师说,来韩国一定要看看韩国的夜店。哈哈哈,于是我们就来到了弘大附近,确实是酒吧夜店一条街啊,去了比较有名的 nb2,确实不错,三层。不过通风很差,里面因为可以抽烟,腾云驾雾的,不过热爱夜店玩耍的人都不会太介意这个了。有入场券,30还是50一人我忘了,一个入场券换一杯调制酒。姑娘小伙儿都很养眼啦。没照照片,小视频传不上来,反正还是很不错啦。

玩完晚上两点多吧,街上有随处都有小吃,不得不说首尔是一个夜猫子喜欢的地方,后半夜人只多不少,而且还不是周末,你们都不上班嘛!!!
     我们也根本不知道困,又去了东大门逛,东大门都营业到早上45点钟,在APM里给夏老师买了两件衣服和一条破洞牛仔裤。夏老师说了,怎么潮怎么来!哈哈哈哈。夏老师在给自己逛街买东西的时候那可是既不困也不累还不烦啊!!哈哈哈。
     买衣服的时候各种砍价,他们都有一个神理论,就是因为夏老师的size比较大,所以贵,尤其在买仔裤的时候老板说,夏老师那件可以做最小号的两件。。。。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就快五点啦,呼呼睡去。夜里逛街简直太幸福了!!!

昨天晚的太晚,一觉醒来已是下午,又去了明洞,首先是去换钱,然后是去买鞋。来首尔之前小伙伴们都说韩国的各种运动鞋要便宜一些,而且款式这边木有,经过昨天晚上的在nb2的玩耍,夏老师下定决心要配一身,走,买鞋去!!

我们的情侣鞋,退完税以后每双300出头吧,入乡随俗嘛!

在我来首尔之前,有一个小伙伴给我深深的种下了雪冰的草,冻成狗了也要来吃。。。确实挺好吃的,可是太冷了,没吃几口,难为夏老师个天天喝热水的人给我吃了一大半。。

其实我今天的目的地是乐天游乐园的,然后我发现,自打我和夏老师到首尔以后,基本上能晚上去的白天就决不去。去哪都先看几点关门,关门前再去。。。
   乐天游乐园的票是我在暖游上提前买的电子票,反正肯定比现场便宜。

去乐天世界我们是坐地铁去的,因为没有那么近啦。地铁站里有中文,操作简单啦,虽然我没弄明白怎么自助充值,怎么看地铁线路吧,但是我有夏老师,不用操心跟着走就好了,哈哈哈。

我的少女心,哈哈哈

乐天世界是一个比较平和的游乐园,没有特别刺激的东西,唯一的过山车也是我坐过比较温柔的一个,我们赶上了最后一趟,前后左右都是韩国妹子,那尖叫声啊,还没开始就叫上了,我特别想把他们扔到欢乐谷里的雪域金翅上,哈哈哈,那不得喊哑了啊。夏老师说,这氛围太好了,我想坐的热气球没有坐上,因为太晚了,有点遗憾,不过玩了过山车,还不错,亚洲最大的室内游乐园。。嗯,挺小的。但是我喜欢一切游乐园啊。

从乐天世界出来我们准备去梨泰院,哈哈哈,另一种风格的酒吧和夜店。依然选择了地铁,到站以后经我提醒,夏老师突然发现他今天一天只吃了泡面,顿时觉得太亏着自己了,于是我们去找食吃。

拌饭,海鲜饼,牛肉汤,饺子汤,辣炒五花肉。这家店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是随便进的一个,店家不会中文和英语,但是夏老师的肢体语言绝对专八以上水平啊。哈哈。挺好吃的,夏老师喜欢海鲜饼。这一桌子好像是200多,反正物价跟北京持平吧。

哦,对了,今天立春,春饼是没的吃了,海鲜饼凑合充数吧。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碰见了两个韩国姑娘,吃完饭就把平底鞋换成高跟鞋了,于是夏老师判定她们也是去玩的,就用翻译软件跟她们说了几句,果然是,于是她俩就直接带我们去了。

梨泰院最有名的的是B one ,比较大的一个夜店,她们告诉我们在哪,夏老师一直喜欢韩国姑娘,于是我问她们去哪里,她们要去一家小型的,我问她们可以一起么,她们欣然同意,于是我们就跟着她俩一起去了一家小夜店,应该是球迷主题的,人也相当多啊。

也不知道是我俩谁喝多了,反正门口照的几张照片都是虚的。。。夏老师到哪里都喜欢点科罗娜!!!

我们在里面晃荡了好一会儿,梨泰院和弘大是两种不同风格的夜店,弘大更多是很年轻的大学生,或者20出头的年轻人,穿着也很潮,随处可见的小裙子+运动鞋。梨泰院更多的是工作了几年的人来,运动鞋都变成了大高根,相对成熟。人的感觉也不一样,在梨泰院这个小夜店里,几次我和夏老师一前一后走着,我还拉着夏老师,也总是有人在我走过去后从后面拽我,相对来说更鱼龙混杂一些吧。

从梨泰院出来,在B one门口又打车去了东大门,夏老师说要把我的衣服也搞定,最后的结果是给他的姐姐和妹妹一人买了一个包,我买了一条小腰带~~回酒店又是早上四点啦!!

第四天醒来依旧是中午以后,今天的计划是什么呢,原本是梨花女子大学,汉江公园雪橇场,还有汗蒸幕,其中龙山汗蒸幕是最重要的行程啦,因为要泡个温泉,然后汗蒸解解乏,除去前一年的晦气,舒舒服服的回家过年!结果的结果是,我俩先去明洞换钱,又木有钱了。。然后去了江南江南首尔的富人区,也比较繁华,夏老师说想去看看,比较类似于北京国贸的感觉吧,也堵车且很堵!坐地铁去的,首尔的地铁站很多都很大,里面都像地下商城一样,很多卖东西卖衣服的,买了一件长款卫衣,10000韩币,好值,地铁站各种便宜的衣服卖,真想多逛逛。

这是在全州中央会馆,吃拌饭去了,夏老师很喜欢拌饭呀,一定要去找这个戴斗笠的老大爷。吃完饭我们就坐地铁去江南了,很多的鞋店,又各自买了一双VANS,退完税后我的小帆布鞋不到200.他的滑板鞋不到400,还是比国内便宜不少滴。
   来韩国好几天,每隔一百米就能看见一家咖啡厅,我们都木有进去坐坐,于是找了一家咖啡店。店里人不少,只有几个空位子了,可见韩国人对咖啡店的喜爱,这么密集人还会这么多。这家咖啡厅有一个户外吸烟区,首尔街道上有很多吸烟区,所以很少看见走在大街上抽烟的人。而且首尔街道上垃圾桶好少,真的好少好少好少,但是街道上也还是比较干净的,可见国民素质不低呀。

出发龙山汗蒸幕啦,龙山站是一个大的换乘站,一出来有种北京南站的感觉。

门票现场买是70人民币,网上提前买好电子票一般在40-50左右。晚上八点以后票价不一样,稍微贵一点,因为大厅是可以过夜的。这个汗蒸幕很大,一共七层,男女分别从不同的门进入,洗浴和温泉男女是分开的,温泉全部不穿泳衣。只要不去户外泳池游泳是不用带泳衣的。然后都各自泡完温泉洗完澡以后,在一层汇合,共同去汗蒸。这里还有很多电子游艺,以及吃饭的地方。临走的时候夹了三次娃娃,就喜欢里面的一个兔子,看来韩国的抓娃娃也作弊,依然抓不到。

羊角毛巾是汗蒸的标配,来之前特意看了怎么叠,给夏老师来了一个,还不错。他手里拿着的就是米酒,还是挺好喝的,地下放着的就是烤鸡蛋啦,不难吃,图个新鲜吧。上面那张照片是在一个温度在39°左右的汗蒸房里,我已然受不了了。楼主很不耐热,进不去中高温的汗蒸房,在这里也快要蒸熟了。瞬间想起了,唐僧肉!也是蒸!

下面那张照片是在大堂,很多人在这躺着,不冷,地板是热的,还是很舒服滴。

从汗蒸里出来已经晚上10点多了,可是我们还没有吃晚饭!!而且,来了韩国,我都还没有吃过正经的炸鸡,这怎么行!跟夏老师打车去了东大门,我要吃校村炸鸡!! 可是11点的东大门居然堵车了。。。没有到那家店门口我们就被堵的动不了了,司机告诉我们还有300米就到了,给我们指了路,然而我们并没有找到!!!!

在一条巷子里,有很多家饭馆,人也不少,在旁边也有一家别的炸鸡,所以就放弃了,随便去了一家,结果还是很好吃的,老板不会中文,店里也基本上都是韩国人,所以夏老师说,说明这是本地人总去的,不是开给中国游客的。反正是很好吃啦,我们打包走的,等的时间还是有点长,将近40分钟呢。

我们拿着炸鸡,去了旁边的一个餐厅,有点了一桌子菜。因为一直没有喝土俗村参鸡汤,也没有时间喝了,所以在这点了一个,味道嘛,挺鲜的。刚开始喝特别没味,夏老师找他们要了盐,瞬间鲜美了。

还是觉得炸鸡好好吃啊,特别好吃,蜂蜜蒜香的,所以还是嫌弃了参鸡汤。一直抱着炸鸡不放。

第五天,也是我们要回去的日子了,大年二十九,仁川机场跟春运一样,大批的中国人回国,我们是下午一点的飞机,八点四十五上的送机大巴,在基本上没耽误时间的情况下,竟然都没有时间坐那吃个午餐,可想有多少人啊。

关于机场退税,还是比较方便的,除了排队,都会有会中文的人帮助你的。一般情况下小额退税都不会被要求开箱检查的。
    如果机场柜台人多,可以选择自助值机,但是机器就几台,而且容易出故障。乐天网上免税店提货点,也都有路标,买的多的话提前推个车,反正还是排队排队排队。机场也有不少免税店,但是还是网上的价格最优。
    一定要提前多一些去机场!!

出去玩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我们短暂的首尔行结束了。对于旅游,我没有太高级别的说法,就是单纯的爱玩,想在有生之年,能力之内,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在路上的快乐和心情,是无法用语言去形容的,只有那时那刻才能体会。

今年已经是我和夏老师认识的第九年了,从相识到相知,从朋友到恋人,一路走过,相互陪伴,共同成长。在未来,愿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有对方的陪伴,看到的的每一道风景都有对方的身影。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1 21: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2 01:0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22 10:3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2 17:00

引用 allison_ 发表于 2016-02-22 17:00:18 的回复:

回复allison_:我也是最近半年才开始写的 之前去的地儿也都没写~~~忘了好遗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