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14天自由行(四)

老顽童 (北京) LV.19
2016-02-21 15:28 710/13
  • 出发时间/2016-01-23

目录

新西兰(一)北岛
第一天 启程-飞机 北京-广州-奥克兰
第二天 奥克兰-伊甸山、码头、天空塔
第三天 奥克兰-激流岛、博物馆
第四天 玛塔玛塔小镇、萤火虫洞
新西兰(二)南岛-皇后镇
第五天 皇后镇-小镇风景、天空缆车
第六天 皇后镇格林诺奇四驱车观光游、喷射快艇大回转
第七天 米尔福德峡湾
新西兰(三)福克斯冰川
第八天 路途风光-阿斯帕林山森林公园、蒂阿瑙湖、福克斯马瑟森湖
第九天 冰川徒步、直升机、步道
第十天 路过霍基蒂卡、观景火车-格雷河、基督城
新西兰(四)凯库拉观鲸
第十一天 凯库拉出海-浮潜-观海豚
第十二天 凯库拉出海-观鲸、山顶观景台
第十三天 基督城-博物馆
第十四天 返程-飞机-基督城-奥克兰-广州-北京

新西兰(四)凯库拉观鲸

第十一天  2月2日  观海豚
早上小车来接,给了我们一个信封,把我们拉到火车站。行程又改啦(原定行程是大巴车直接到凯库拉),据说这里的火车价格比汽车贵很多,是给我们升级了,我也只能“呵呵”了。

凯库拉火车站倒是有人来接,安排好住宿,去码头。
要换好潜水服,乘快艇出海看海豚。

这次住在五星级的汽车旅馆。条件也是一般般。

酒店就在海边。景色还是蛮不错的。

出海了。

第一次看到海豚,快艇停下来,所有游客扑向大海,结果海豚都游走了。我看没有海豚一起戏水,就先上了船(也是因为我不习惯带着脚蹼游泳)。
按照国内的习惯,这次观海豚项目应该结束返航了。我就脱掉潜水服。
大概10分钟,导游招呼大家上船,船继续行驶,所有人都没有脱潜水服。行驶了一段时间,又看到大批的海豚,船又停下来,那些人又都下海了。
我抓紧时间拍照吧。觉得海也下了,海豚也拍到了,不虚此行。
又大约10分钟,导游再次招呼大家上船,船又继续行驶,第三次看到大批的海豚,船又停下来,人家又都下海跟海豚戏水,如此往复4次。
我开始后悔,怎么那么早就脱掉潜水服呢,错失了跟海豚的近距离接触,几乎是可以摸到海豚了。
大家再次上船后,导游才让所有人都脱掉潜水服。船再次去追寻海豚,这次看到海豚时,导游才让大家尽情拍照。
同胞们如果去参加这个项目时,千万别犯我这样的错误,尽情地和海豚一起戏水吧。

先看到一只海豹

海豚出现了

人和海豚一起游泳

有幸看到了几只鲸鲨,鲸鱼中体型最小的一个品种。

此次出海,4个多小时,船停在海面的时候,颠簸得很厉害,很少晕车的我,也感到些许的不适。同胞们再去,最好先吃晕船药,以备不测。

晚上按照攻略里讲的,去找这里最著名的海鲜餐厅。到那里才知道,店里的座位都被预定了,只能坐在外面,又吃了这里著名的龙虾和贻贝,还有鱼,比奥克兰的价钱便宜得多。但这顿饭越吃越冷,披着毯子都抵御不了那冰冷的海风。一是因为天色已晚,二是海边风大,三是坐等一个多小时。

出海观鲸

第十二天 2月3日
早上又再次来到码头,今天项目是出海观鲸。
相比昨天,出海的距离要远一些,上船前接受昨天的教训,先吃了晕船药。

船行到鲸鱼行走的路线时,停下来,船员拿着可能是声納的设备,在海里找寻鲸鱼的踪迹,走一段,停下来,再走一段,停下来,如此往复了三次,就在船长告诉大家准备放弃的时候(如果看不到鲸鱼,是退70%的钱),奇迹出现了。不远处一只座头鲸喷出水柱。

我们的船马上追寻过去,虽然只能看到鲸鱼的一点点脊背,大家还是兴奋不已,拥挤着抢拍,几分钟鲸鱼甩尾,下潜了。据说鲸鱼下潜后,一个多小时,才会再次浮出海面。

不知名的水鸟,也在船边戏水。

返航过程中,再次看到几只海豚,比昨天看到的海豚个头大一些。颜色不一样,似乎不是同一个品种。
船上有几个老外,吐得不亦乐乎,多亏我事前有所准备。

下了船,我们的司机导游,等在码头,拉我们到这里的制高点——小山上的观景台。看到整个小镇,景色绝佳,叹为观止。本来昨天下船准备自己走上去的,问了码头的工作人员,说路途太远,步行不行。今天如愿以偿了。

下来以后,司机又带我们去到海豹晒太阳的岩石那里(路途也是相当的远)。

只看到三只海豹。

离开凯库拉,踏上返回基督城的归途,途中导游带我们进了一个酒庄,休息一会,品尝了5种当地的葡萄酒,因为携带麻烦,没有买。

回到基督城,沿着爱芬河畔走到哈格利公园(HAGLEY PARK)。爱芬河又称“小康河”,当年从英国来的传教士们发现这条河很像英国剑桥的康河,就把建城的地址选在这里,并仿照剑桥牛津的布局修建了最早的基督城,城的名字也是取自剑桥牛津都有的“圣基督学院”。基督城也被称为“新西兰的花园”,这里的城市花园简直就是一个森林,是当地人休闲的场所。
基督城在2011年遭受了一场浅源地震,直到今天还有很多的废墟,这里的人很少,到处是维修基建的工地,感觉有点荒凉。

基督城在地震中毁坏的老教堂。

为在地震中死难者设立的纪念碑

有轨电车总站

不伦不类的新教堂

地震中毁坏的建筑

公园

博物馆

最后一天 2月4日
上午退房。把行李存在酒店,又去博物馆转一圈。看了一些毛利人的物件,也没什么太新鲜的东西。

毛利馆

穿制服的毛利人

芬奇馆。

这个是谁画的?

出土的化石。这螃蟹可是够大

海洋生物馆

我看到的应该就是这种鲸鱼

哪都少不了中国

南极探险馆

回程比较辛苦,先乘飞机到奥克兰,从奥克兰国内航站楼到国际航站楼转机飞广州,再转机飞北京。整个下来20多个小时。

奥克兰机场

亮点在右下角。看看人家有多开放。

此次新西兰游记,全部完成。

特别说明:
此次旅游,虽然是自由行,但是借助“世界邦”的平台操作的。
所有的用车、买火车票、买船票及酒店住宿,都是“世界邦”预定好的。包括行程都是跟他们共同协商制定好的。
整个行程中,只有直升机登冰川一项,是自己临时加的。
所以不能给读者提供更详尽的资料,在此谨表歉意。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2 17: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2 20:26

引用 sunjoy 发表于 2016-02-22 20:26:10 的回复:

回复sunjoy:谢谢观赏

2016-02-23 13:28

引用 定格_回忆 发表于 2016-02-22 17:00:20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拍的好15顶

2016-02-29 17:17

好游记 顶一下
新游记请多关照 http://www.mafengwo.cn/i/5398165.html

2016-03-01 10:17

2016-03-02 12:59

好详尽的游记!感谢体验凯库拉观鲸!
关于凯库拉的那节有几点补充和更正。:)
1、我们寻找鲸鱼使用的设备叫hydrophone - 水下听音器。声纳会干扰鲸鱼的声波,是目前鲸鱼生存的几大威胁之一。这一点是凯库拉观鲸之旅上我们的解说员一定会强调的。
2、照片中的海鸟是信天翁,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鸟类。
3、如果出海没能有幸观赏到鲸鱼,我们会退款80%而非70%哦。
欢迎更多的国人来凯库拉体验我们的观鲸之旅,邂逅世界上最大的有齿鲸类——抹香鲸。

2016-03-07 06:11

引用 凯库拉观鲸 发表于 2016-03-07 06:11:26 的回复:

好详尽的游记!感谢体验凯库拉观鲸!
关于凯库拉的那节有几点补充和更正。:)
2、照片中的海鸟是信天翁,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鸟类。

回复凯库拉观鲸:感谢指正。本人不懂英语,所以听不懂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