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个人去北京跨年,吃火锅!

南岸 (江苏) LV.18
2016-02-21 15:35 1214/11
  • 出发时间/2016-01-01

去天安门、逛老北京胡同、吃冰糖葫芦、喝豆汁儿、涮火锅……没去前总能想到这些。

我来了——一个人的北京

拖了好几月的胶卷终于送去洗了!

故宫里的一颗枯树。

天安门前站岗的军人。

故宫太和殿岔脊上的十个小兽

出发吧,少年

南京禄口机场,等待出发。照片洗出来时发现颜色实在是不喜欢,所以只有黑白来凑,没想到大爱!

南京出发。南京北京均被雾霾笼罩,还好没有出现延误。

带上蜂窝的行李牌出发啦!

穿上大棉袄,准备出发!在家基本穿不着,去北京算是用上了。

自从被延误过6小时候后就特别害怕坐飞机……

飞机飞到北京上空的时候,我一直问旁边的小姑娘,我说这里能看见天安门吗?

飞机快降落的时候赶紧拍了几张北京上空夜晚的照片。

插播!插播!在飞机还没降落的时候我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个妹子,在往后的几天里,都亏妹子陪我玩儿,陪我不厌其烦的找路,陪我逛吃,每天早上去青旅等我起床然后一起去玩儿,真的好感动也好幸运!(她在北京工作,元旦她休息,陪我逛吃了三天)

路痴也能找到路

我是属于超级路痴的人,虽然走过很多路,去过很多地方,但,依旧路痴!感觉没救了……

但是在北京呆了8天,交通就是靠手机APP地图,和地铁,公交。地铁真的是一次都没有做错或坐反过,公交也蛮多,但是个人感觉还是坐地铁比较方便吧!(坐了几次公交都是因为东西太多,不想安检,安检好麻烦的说)

还有跟着地图走。不过还是问一下路人确定一下路线,因为地图会绕路!会浪费很多时间绕圈。个人觉得北京人都还挺好,问路什么的都会指的明明白白的给你,什么路边招揽生意的人都可以问路。

到北京的前2天,因为妹子要上班,所以就只有我一个人玩。一个人旅行就是到处找镜子自拍,自拍,自拍。

张自忠路真的是算算8天走了不下20趟吧,我住的青旅在东十四,地铁站上去走几分钟进胡同就到。感慨!住在地铁附近就是方便!

张自忠路,这边做地铁真的是很方便,路都很好找!

好像去了好几个地铁站,就雍和宫站比较特别,离我住的地方2站。不过平时都是自己走过去,因为可以经过簋街,吃吃吃……离不开吃!!

到北京的第一天,就是坐的公交,没想着去哪儿,看见一辆公交来了,就跑上去了,坐了2站就下来了,感受一下先。

每天去地铁站的自拍,就跟报道打卡一样。

忘记是做去哪里了,好像是去三里屯位置吧,至于做到什么地方了,也不认识就下车了,然后就一路走去了三里屯。跟着导航走

这个安河桥是宋冬野的安河桥吗?

来北京的前一天好像听说有人跳轨自杀,然后坐了好多天地铁还在想都有玻璃门是怎么跳轨的,然后坐1号线的时候终于明白了!!好吓人!

东单

2层的公交。本来想做第一排的,没位置了

我住雍和宫周边,然后要去天坛,真的超级远,要换乘好几辆地铁才到!!

出门就是吃吃喝喝

逛吃逛吃开始……

看见后面那家姚记炒肝店了吗?表示不想再去了……

实在是受不了老北京特色的东西了,就去星巴克吃了午餐。

这个老北京炸酱面是在前门一个小巷里面吃的,好像是开了很多年的店。味道嘛,我想说还是我们这边的老北京炸酱面好吃。

在簋街吃火锅。ps:那个芝麻酱真的不怎么样,我点了一份,然后蘸着吃了一口,不好吃。

簋街的开创店晓林火锅

开始是被门口放着的

这家店的火锅很赞,而且每个座位都是小包厢,有充电的接口,有电视机,有镜子,很赞啊!可以自拍!

他们家的烤串也不错,但是我后来发现了一家更赞的!

这个就是飞机上认识的妹子,真的超级,超级好,每天陪我逛吃,陪我找路,陪我嗨!没有她的三天我不知道怎么一个人在北京度过。感谢!!

王府井的菱角,和南方的好像长的不一样!!

驴打滚,一直想买来着,后来走了都忘记了。

这些个炸虫子什么的,我感觉没到一个景点就会出现

个人感觉,王府井里面的小吃,真的是不好吃而且还贵,第二天路过就再也没去了。我在里面就买了一个糖葫芦,而且还没吃多久就开始融化了,一直往下面滴糖水,就给扔了!

来北京吃的第一样东西就是这个了。煎饼果子,各类段子,电视里面都出现的东西,然后买了一次发现并没有那么好吃。

我真的是看中瓶子才会买的,味道和别的景区印着别的地方名字的酸奶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酸奶喝完瓶子得还人家。

爆肚,我觉得还好。

糖葫芦我吃了一半,就扔了,一边吃一边滴糖水……实在受不了!

煎饼果子,我可是一边坐公交,一边吃的,好尴尬!

北京的卤煮,不知道为什么北京人都爱吃这些,南方人肯定是受不了。

这就是姚记吃的,南方人可能不太习惯这些。豆汁儿我喝了一口,实在受不了,太臭了,还酸的。焦圈还行。菜包也还好。然后就是炒肝,吃的我想哭。炸咯吱也还好。真的吃不习惯的慎点!慎点!

来了北京喝北冰洋,就跟去了西安喝冰峰一样!

一个人经过全聚德也就只能看看,一个人出来玩儿,有的时候真的会很不方便,特别是看见好吃的,但是一个人又吃不了的时候……

意外之喜!在后海居然看到路边在卖奶酪包,这个真的超级好吃,以前朋友从苏州带给我吃过一次,然后就一直想念。然后老板说就是苏州那边拿过来卖的,好开心!

喝杯咖啡继续逛后海,那个雾霾,真的是无法形容,因为我无法呼吸!

这个真的,简直了!吃的我一边打哆嗦,我快吃完了,老板说可以加热……哭

换一家,继续涮锅!

这家的烧烤真的很好吃,也是在簋街发现的,但是南方没有这样的店,在天津好像见过。

这个饭也很好吃,但是点太多了,一个人,都没吃完,就撑到不行了!

对啦,就叫冰城串吧!真的好好吃

冰城串吧。里面的吃的真的不错,烤串味道都还好,就是一个人吃点的太多了,饭基本没动,好浪费!但是烤串真的好吃。后来发现天津也有,但是一直没机会去吃!

换一家继续,吃涮锅一共是换了3家。每家的老板都说一定要蘸着芝麻酱,真的是含泪蘸着芝麻酱吃了一点!

要走的时候,我脑子不太好,去超市买了6包浪味仙。没地方放也没手拿……只可惜我们这边真的没在超市见过,都是在某宝买回来吃!

饿到不行,就随便去了一家韩国餐馆,没想到,还挺好吃!虽然说还有点贵。

胡同口出来吃的拌饭,虽然店很小,但是拌饭真的好吃。

其实后几天在大栅栏订了一家青旅,但是后来由于东西太多,不想再搬了,所以就一直住在东十四那边。

三里屯吃的,真的超级辣,超级辣!吃完就去了工体酒吧嗨!

这个烤猪蹄,真的比我想象中好吃一万倍!就是好吃!

青旅的前台

我发了这张照片之后很多人都问我,蛋炒饭你是怎么吃的?

北京写好的明信片一直没寄,所以就去天津寄了。

《祥家大院》个人觉得蛮好的,可能住习惯了青旅,所以什么样的青旅我都喜欢!

去后海的时候,不知道是雾霾比较严重,还是太冷了,口罩拿掉一呼吸就咳嗽,所以也挺扫兴,逛了一半就回去了。

(色色

工体酒吧跨年,2016年了!

看一场CBA为江苏队加油!

对于我这样的篮球妹子,岂能放过CBA。我去之前大部分都问我是去看比赛顺便玩还是起北京玩顺便看比赛?其实吧,来北京是真的一直想来,只是正好挑了一个有比赛的时候而已。去看比赛为江苏加油!

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的我们,宝宝表示很不开心!

北控的吉祥物,没有我们江苏的大圣好看,哈哈

坐在后面的我一直想大声喊加油,但是却不能出生,只能默默的在心里面为他们加油!

虽然最后很可惜的输掉了比赛,但是依旧支持你们!爱拼的你们,江苏加油!

好啦,好啦!正经点开始逛景点了

好啦,好啦!下面正式撒开玩咯!反正每天就是睡到自然醒起床出门找吃的,天黑了回家!一开始每天要走这样的老胡同回青旅真的有些害怕,灯什么都超级暗。到后来我越来越喜欢走这条路了。

我住的青旅,从我来到我走,都是住在这里。一开始住的是4人间混住,后来住的6人间混住,还是比较喜欢6人间,人多热闹!

青旅出来,走过簋街不远就是雍和宫了,第一天去的时候都下午3点了,所以就没进去。

当时从红墙这边走的时候,还一直很纳闷,这是哪里?后来才发现隔壁就是故宫!

王府井逛了一圈实在是太冷了,所以就去天安门看看,想去故宫,但是时间太晚了,然后排队安检的人也是超级多。

莫激动!第一次亲眼见到天安门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电视里,照片里常见的天安门了。说实话,好激动……

进天安门广场是需要安检的,所以要带好身份证等,没有身份证在北京是真的不行,也或许是因为元旦所以查的紧。

每个角度都来了一张

找路人帮忙拍了一张算是留恋了,感谢!

这条路直走就是天门口了,路上有查身份证的特警,所以准备好身份证!

去太晚,故宫进口好像关门了。然后接下来是元旦,所以害怕人多。

就一直拖到元旦之后才去的故宫,人算不上太多。

天安门旁边看见有个公园就进去了,中山公园,门票也就几块钱!

华表是古代宫殿、陵墓等大型建筑物前面做装饰用的巨大石柱,是中国一种传统的建筑形式。相传华表既有道路标志的作用,又有为过路行人留言的作用,在原始社会的尧舜时代就出现了。相传华表是部落时代的一种图腾标志,古称“桓表”,以一种“望柱”的形式出现。

只能自拍,而且还没有自拍杆手又不够长

超喜欢北京大街小巷的枯枝。

进公园的时间挺晚的了,走了一圈没什么人,也好冷。适合夏天进去逛逛

中山石像

第一次见河里结冰,在南方是基本看不到了。后来在北京呆了几天发现河里结冰都是正常!

地下通道进去之后也很好找,上面也都有路标!

一路往前门方向走……
也就是直走,不用拐弯!
会找着好吃的

从白天逛到黑夜,再逛到三里屯

往前门直走,具体多远也记不清了。
反正一直走就看到了大栅栏,很多饭店,不愁没吃的。
有很多的店铺都特别的有特色,京味儿!

逛完大栅栏,就找公交回青旅休息了。
因为太黑怕找不着青旅,毕竟第一天来。
然后真的找了好久,因为巷子实在是太多了

青旅的照片墙,歪果仁很多有木有!

每天早上起床都是逛巷子,虽然没什么好玩儿的,但是就喜欢走走北京的各种巷子。
走到后来越来越喜欢,然后晚上没灯也不害怕一个人走巷子了。

有涂鸦,但是没有合影,遗憾!

和敬公主府,是清乾隆皇帝第三女固伦和敬公主下嫁后的赐第。

和敬公主,即固伦和敬公主(1731~1792),其名字满语为“耐日勒吐贺其杨贵”,孝贤纯皇后亲女,不喜妆饰,素雅高贵,满腹经纶,尚佛尊儒,生性聪慧,胸怀大度,颇有其母风骨。其貌酷似其母,乾隆视若明珠。乾隆12年,嫁色布腾巴勒珠尔。

簋街的开创店为晓林火锅。所以晚上先去吃了顿晓林火锅,很赞!

成贤街出口路东,是雍和宫。

看天快黑了,就坐车去三里屯。

三里屯位于北京朝阳区中西部。因距内城三里而得名。现在因三里屯酒吧街而闻名。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之一,是居住北京地区的老外们以及国内名流大款经常光顾娱乐的地方。

路边无意看见的德云社。

真好路边看见一家理发店,进去洗头发现了暖气,这个真的是来北京第一次见。好激动……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暖气!可惜南方没有

雍和宫

雍和宫位于北京市区东北角,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赐予四子雍亲王,称雍亲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改王府为行宫,称雍和宫。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驾崩,曾于此停放灵柩,因此,雍和宫主要殿堂原绿色琉璃瓦改为黄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特派总理事务王大臣管理本宫事务,无定员。可以说,雍和宫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

磨蹭了几天终于是有空来雍和宫了。
在人群中拍照,基本分不清哪个是主角。
不过哪个外国人超赞,有点街拍的感觉。

门票不贵,进去会有赠香,千万不要在外面买,带不进去。

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该寺院主要由三座精致的牌坊和五进宏伟的大殿组成。从飞檐斗拱的东西牌坊到古色古香东、西顺山楼共占地面积66400平方米,有殿宇千余间。

香火很旺

雍和宫殿在碑亭之北,殿原为王府银安殿,现相当于一般寺庙的大雄宝殿。殿黄琉璃筒瓦歇山顶,面阔七间,单翘重昂斗栱,和玺彩画,前有月台,围以黄、绿、红琉璃砖花墙,明间上悬雕龙华带匾,中刻满、汉、蒙、藏四种文字所题“雍和宫”。殿内供有三尊青铜质泥金佛像,及蒙麻泼金十八罗汉像。

想买明信片寄得时候等了好久都没等到人来

雍和宫北为永佑殿,原为王府正寝殿,后殿因供奉雍正帝影像而改名为“神御殿”,乾隆九年(1744)行宫改建寺庙后,改为今名,黄琉璃筒瓦歇山顶,面阔五间,重昂五踩斗栱,前后均为三交六椀棱花门窗,下有龟背纹绿琉璃槛墙,前有三出陛台阶二层。殿内正中供有三尊高2.35米的白檀木雕佛像,殿前有东西配殿,分别为额椅殿(医学殿)和宁阿殿(数学殿)。

出门只能靠自拍

雍和宫其实可以逛很久,可以早点去。我去的比较晚

在夜晚,感受了一次北京的雾霾

后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组成的什刹海,为了与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区别,被称作“后三海”。后海东起地安门外大街,西至新街口大街,南起平安大街,北至北二环,总面积146.7公顷,其中水域面积34公顷,绿地面积11.5公顷。这是北京城内700年以前元大都时期的古老水域。

晚上的后海,因为是冬天真的没什么意思!然后因为雾霾的原因,一直咳嗽,走了一圈就回去睡觉了!夏天感觉应该更好

飞机上遇见的妹子!

这个是小黄人水杯,是不是看不出来

它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也是最赋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周边胡同里各种形制的府邸、宅院多姿多彩,厚重深邃。南锣鼓巷及周边区域曾是元大都的市中心,明清时期则更是一处大富大贵之地,这里的街街巷巷挤满了达官显贵,王府豪庭数不胜数,直到清王朝覆灭后,南锣鼓巷的繁华也跟着慢慢落幕。

在南锣鼓巷被气到了,在一家店买明信片,老板居然说买多少张就一定要寄多少张,要不然不寄在哪儿写也是要收费了!当时就觉得好气人。

难得的好天气,看见蓝天白天就撒开了拍

早晨起床居然发现有蓝天白云,真的超级开心,拿起相机就往外跑。

1961年,国务院公布天坛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世界文化遗产”。2007年5月8日,天坛公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祈年殿。由28根金丝楠木大柱支撑,柱子环转排列,中间4根“龙井柱”,高19.2米,直径1.2米,支撑上层屋檐;中间12根金柱支撑第二层屋檐,在朱红色底漆上以沥粉贴金的方法绘有精致的图案;外围12根檐柱支撑第三层屋檐;相应设置三层天花,中间设置龙凤藻井;殿内梁枋施龙凤和玺彩画。祈年殿中间4根“龙井柱”,象征着一年的春夏秋冬四季;中层十二根大柱比龙井柱略细,名为金柱,象征一年的12个月;外层12根柱子叫檐柱,象征一天的12个时辰。中外两层柱子共24根,象征24节气。

皇乾殿,坐落在祈年殿以北,祈年墙环绕的矩形院落里,由三座琉璃门与祭坛相通。
    这是一座庑殿式大殿,覆盖蓝色的琉璃瓦,下面有汉白玉石栏杆的台基座。它是专为平时供奉“皇天上帝”和皇帝列祖列宗神版的殿宇。神版均供奉在形状象屋宇的神龛里,每逢农历初一、十五,管理祀祭的衙署定时派官员扫尘、上香。祭祀前一天,皇帝到此上香行礼后,由礼部尚书上香,行三跪九叩礼再由太常寺卿率官员将神牌恭请至龙亭内安放,由銮仪卫的样铒抬至祈年殿内各相应神位安放,受祭,是平时供奉祈谷坛祭祀正位和配位神版的大殿。

天气好的时候真的是超级适合拍照,一切都美美的,心情也美美的

皇穹宇院落位于圜丘坛外壝北侧,坐北朝南,圆形围墙,南面设三座琉璃门,主要建筑有皇穹宇和东西配殿,是供奉圜丘坛祭祀神位的场所。皇穹宇由环转16根柱子支撑,外层八根檐柱,中间八根金柱,两层柱子上设共同的溜金斗拱,以支撑拱上的天花和藻井,殿内满是龙凤和玺彩画,天花图案为贴金二龙戏珠,藻井为金龙藻井。皇穹宇殿内的斗拱和藻井跨度在中国古建中是独一无二的。皇穹宇配殿,歇山殿顶,蓝琉璃瓦屋面,正面出台阶六级,饰旋子彩画,造型精巧。东殿殿内供奉大明之神(太阳)、北斗七星、金木水火土五星、周天星辰等神版,西殿则是夜明之神(月)、云雨风雷诸神神牌供奉处。

皇穹宇殿前甬路从北面数,前三块石板即为“三音石”。当站在第一块石板上击一下掌,只能听见一声回音;当站在第二块石板上击一下掌就可以听见两声回音;当站在第三块石板上击一下掌便听到连续不断的三声回音。这就是为什么把这三块石板称为三音石的原因,也有人专门把第三块石板称为“三音石”。

皇穹宇院落周围的圆形围墙,墙高约3.72米,厚0.9米,墙身用山东临清砖磨砖对缝,蓝琉璃筒瓦顶,这就是著名的“回音壁”。皇穹宇圆形院落的墙壁自然形成音波折射体,磨砖对缝的砌墙方式使墙体结构十分紧密,墙的表面直径651米,围墙高3.27米。当人们分别站在东西配殿的后面靠近墙壁轻声讲话,虽然双方距离相距很远,但是可以非常清楚地听见对方讲话的声音。这是因为圆形十分光滑,对音波的折射。

见着了冰湖,但是没见着茬架的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仁寿殿(清漪园时名勤政殿),在乾隆与光绪两个历史时期均为皇帝临朝理政之所,其陈设主体布局大致相同,均为皇家宫殿特定的陈设形式。但陈设的物品各异,颐和园时期较清漪园时期陈设豪华很多。现殿内陈设中心部分沿续了光绪时期的原样,其余陈设略有变化,原殿内的文物、图书、家具,除在殿内展出外,大部分收入文物库房保存。

遇见清华北大

逛完颐和园,然后去清华和北大转转

天桥下拍的晚霞,没有雾霾的北京很美!

北京大学随时都是可以进的,只要去登记身份证就可以。

清华好像只有周末才可以进去

每天都睡懒觉,然后终于赶上一天12点前去看毛爷爷了。

寄东西15快。然后最郁闷的是,我纪念堂出来去博物馆,我问了寄东西的人这些东西都可以带进博物馆吗?她说可以,然后我到博物馆安检的时候有说自拍杆不能带,然后再去寄,然后就直接把自拍杆扔了,好郁闷!

故宫没有下雪,有蓝天

北京故宫,全名北京故宫博物院,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明、清两代24位皇帝的皇家宫殿,是中国古代汉族宫廷建筑之精华,无与伦比的建筑杰作,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它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为中心。

故宫,其实来北京大多是奔着故宫来的

在故宫里面遇到了2个妹子,一个重庆一个哈尔滨

故宫有四个大门,正门名为午门。其平面为凹形,宏伟壮丽。午门后有五座精巧的汉白玉拱桥通往太和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故宫的四个城角都有精巧玲珑的角楼,角楼高27.5米,十字屋脊,三重檐迭出,四面亮山,多角交错,是结构绮丽的建筑。

故宫的照片其实拍了很多,胶片拍了还没空去洗。

刚进门我是拒绝的,但是越看越喜欢

中国国家博物馆,简称国博,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东侧,东长安街南侧,与人民大会堂东西相对称,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截止至2013年末,中国国家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国博藏品数量为100余万件,展厅数量48个。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是中华文物收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整体规模在世界博物馆中位居前列,2012年游客接待量达到537万人次,2013年达到745万人次(当年全球第三),是全世界最受游客欢迎的博物馆之一。

博物馆,感觉有空可以在里面多坐会儿,因为外面冷……

我很喜欢跟佛有关的所有,所以真的是每样都想拍下来,也不行走

一开始觉得博物馆是个很无聊的地方,没想到居然会有那么多的东西都喜欢。真的可以逛很久。下次应该还会再去。

再见北京,你好天津!

拜拜北京!出发天津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17:00

引用 zhulijie 发表于 2016-02-22 17:00:20 的回复:

回复zhulijie:谢谢😘😘

2016-02-22 17:2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18:26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02-22 18:26:33 的回复:

回复alison_:感谢!

2016-02-22 19:53

2016-03-24 12:48

没有人,没有人

2016-04-05 16:56

旅游拍照拍的这么详尽的才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嘛.....
不过楼主太厉害了,放600多张相片.....

2016-09-21 22:29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21 22:29:01 的回复:

旅游拍照拍的这么详尽的才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嘛.....
不过楼主太厉害了,放600多张相片.....

回复缘遇清秋:

2016-09-22 13:36

你这游记,看得我好饿。。。

2016-09-23 11:58

引用 乾磐记 pour vous 发表于 2016-09-23 11:58: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