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川西

renheng (杭州) LV.5
2016-02-21 15:46 1064/5

2016年2月,整个城市都在为春节忙碌着,或置办着年货,或提着行李踏上归程,我却在这个温暖的南方城市,盼望一场冰天雪地的暴走,逃离城市的喧嚣,去感受一份静谧与纯真。
每次出行,自己总爱避开城市,钻进大山深处,大有避世之嫌,虽然生活在城市也并不让我厌倦,但时不时总有一种想要逃离杭州的情愫,试想如果真的定居在山林里,自己似乎也并不会真的欢喜,人总是喜欢那些不能长期拥有的事物,这便是人的劣根性。
已经很久没有为自己的生活留下些记录性的文字了,浮躁的生活总让人静不下心去思考,却又害怕一不小心自己就这么老去,记忆模糊,再无从怀念,于是,我又开始了我的第二篇游记,送给年轻时的自己。

关于行程

DAY1--成都
在我眼里成都一直是一个略神奇的城市,不只一次的听人们提起她的丰富与多元,各种文化的聚集,火爆的餐饮,从容淡定的成都人,许多人去了便再也不走了,随遇而安。
许多年前,刚毕业的自己曾经认识了一个同样刚毕业的妹子,认识她的那会儿她刚从西藏骑行回来,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几个小伙伴,成都出发,骑行了一个月直至西藏,见到她时,她整个人黑极了,没有半点女孩子的柔美与娇羞,却最让我欣赏。因为那次旅行,她认识了当时的男友,一路上彼此照应,暗生情愫,旅行的过程总是最容易看出一个人的脾气、秉性。所以才会有人说,当你决定跟一个人结婚前,一定先要有一次两个人的长途旅行,因为只有在旅行的过程中,你们会不断面对新的环境,各种棘手的问题,需要不断做出判断与决定。人生观、价值观在此时都得以微妙的表现。
一直认为,对于一个女生,选择了一个人就等于选择了一种人生,而对于她,或许一次旅行收获的便是一种人生吧·。
絮絮叨叨,又说了许多偏题的废话,我总是喜欢想到什么写什么。

杭州成都 D2222,14个小时的动车,出行前并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只大致定了一两个要去的地点,原本可以利用车上的时间做攻略,可是对于现在的自己,反倒更喜欢把旅行留给一些偶然性。以前总爱在出行前看大量攻略,定好每天的具体行程,包括用餐地点(大多来自于网友推荐),尽可能多的安排景点,把旅行弄的忙碌且按部就班。突然有一天,想法就变了。。。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路线,为什么不能去走那些没有人走过的路,毕竟旅行是不应该被复制的,现在反倒喜欢这种懵懂的感觉,把每天交给未知,谁知道下一个路口等着我们的不是意外的惊喜呢。
驶入重庆后,窗外有了些错落的景致。看看风景,聊聊天,逗逗前排可爱的小朋友,14小时便这么过去了,倒也不觉得累。

因为提前租好了车,第二天一早提了车便出发了,一路向西。第一天大致都在赶路,川西的公路略颠簸,一路上都在施工,到处都是中铁的工程,想必几年后再来川西,这里将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番景致。
成都--雅安--康定--天全--甘孜州,这便是我们的第一天,途中意外发现了卢沟桥,由于这是一次漫无目的的暴走,出发前,并没有做太多功课,
却增添了许多意外的惊喜。

雅安,房子应该是灾后重建过的,原来雅安的特产是猕猴桃。

一包由于高原反应而膨胀炸开的薯片,之前去过青海,对于高原反应这件事,倒是很淡定,并没有太多的不适,略有耳鸣和轻微头痛。

临近天黑才赶到木格措,景区大门没锁,带着逃票的小忐忑,开了进去,景致一般,加上天黑路滑,开到一半便折回了。
其实这一段略有小遗憾,按照自己平时一贯敢想敢做的风格,我们是应该开上去的,一方面是由于天黑路滑,另一方面,开到一半发现整座山看不到一辆车,一个人,而我们还在不断往大山深处行驶,瞬间想起各种恐怖片的场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驶进一片原始森林。。。就再也出不来了,毕竟我是一个狂热的恐怖片爱好者,各种画面感袭来,瞬间有种要被吓尿了的感觉。

晚上决定在康定留宿,意外的是,这里有电影院、酒吧、商业街、小吃,似乎是一个游客聚集地。过年期间,许多店还是照常营业的。

DAY2--甘孜
因为今天还要开许多的山路,因为迫切的想要看一场雪山上的日出,因为激动的睡不踏实,因为各种原因,六点便起来了(川西天黑和天亮的时间普遍比南方晚,6点钟还完全黑着)开了近一个小时,天才微微泛亮,清晨的雪山多了一份神秘与静谧,盘山公路上鲜少有车辆经过,独享着整片雪山,迫不及待的想要跳下车跑上一圈,下了车才发现外面冷的刺骨,川西昼夜温差极大,白天可以热到只穿一件长袖,早晚则需要穿上羽绒服。

下山途中撞在了一个风景超好的弯道,撞上的瞬间想着车子会不会就这么飞了出去,护栏的下面会不会是万丈深渊(当时刚从山顶开出,山的一边是平地,另一边是悬崖,我们幸运的撞在了平地的这一边,一路上还有很多山路是没有护栏的;也看到过很多被撞毁还来不及修缮的护栏,想必是发生过惨烈的车祸;前一天甚至看到了翻车),各种电影的画面感再一次袭来,想着自己会不会就这么牺牲在这里。
幸运的是,车子只是轻微的撞在了护栏上,我就这么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车祸。

下山的一路都在后怕,开得极慢,临近天黑,终于到达成都

本篇游记共含2016个文字,1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21 21:25

2016-02-22 09:5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22 17:00

没看明白,杭州飞成都,然后成都-雅安-康定-新都桥,然后就一路回来了 ??

2016-03-06 18:18

动车来回,杭州-成都,成都-杭州,中途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