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 行走兰卡,自由嗨哈! 2015.6.14-6.21(三口之家自由之旅)编辑ing

一二 (上海浦东) LV.8
2016-02-21 16:09 1241/38
  • 出发时间/2015-06-13

一个三口之家的兰卡之旅,随意行走,自由穿梭,似一缕清风行色匆匆悄无声无息地掠过印度洋簇拥着的绿色美丽的兰卡大地,带回的是美好的记忆。

引言

小时候家中的墙壁上挂着两幅地图,一幅中国地图,一幅世界地图。那时候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报纸上和收音机里大都报道、播放的是国内新闻和国际新闻。每每听到看到了新闻中的国家地区的名称,总要到地图上去寻找,看看在什么地理位置。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前斯里兰卡总理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夫人赠送给中国儿童的幼象"米杜拉“(雄性,1971-2008),在1972年6月18日首都体育馆举行了赠象仪式,当时的周恩来总理参加了赠送仪式。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的第三世界国家中,同为不结盟国家的斯里兰卡中国的关系一直友好保持到现在。象,成了中斯两国的友好使者。(1979年和2007年斯里兰卡又赠送了两头象,“阿拉利亚”(雌性)和“米盖拉”(雄性)。

摘自:百度:http://baike.baidu.com/link?url=OTJRncJ5hSGmfvTjWR03BhbMwZLnDCu9MLQjN21x9vc53537KW0z9zdDKOCF6dBsQnM6cW8lVXrC2hZV-Criw_

摘自:新浪财经:http://finance.sina.com.cn/worldmac/nation_LK.shtml

小时候,到外滩和南京路游玩,偶尔会看见服饰体貌奇异的外国人,特别是那些黑人和欧洲人,总会引来无数的路人,特别是小朋友的围观跟随,像是在动物园里观看珍稀动物一样紧盯不放,不为别的,只是少见多怪,好奇而已。现在是不会有这种奇观了,因为已习以为常了。

一次偶然的微博浏览,成就了今年的兰卡之行。去年底,浏览微博时,偶见“白菜价”推介斯里兰卡尼泊尔两个国家的马航往返机票,亲民的价格吸引了眼球,牵动了脑神经,几经思考,毫无悬念地选择了斯里兰卡。好像是有先见之明,其实是潜意识里对斯里兰卡有种眷念的情感,虽然都没有去过。“马航”的两次事故,让一般人得了恐惧症,唯恐避之不及,但对“穷游”来说,只要价格合适,没有那么多讲究。“相由心生,命由己造”嘛,哪来那么多“霉糟机”。含税往返只要2103元,中途吉隆坡转机,30公斤免费托运,免费餐饮,真是买不了上当买不了吃亏,非常诱人,心动促成了行动,行动也就成全了小时候的愿景。

准备:行程筹划

▲敲定往返机票:2015年6月13日15:35浦东机场起飞,23:55到达兰卡机场;6月21日12:50兰卡机场起飞,22日07:00到达浦东机场。
▲计划行程安排:买来孤独星球的斯里兰卡中文版和其它书籍,并上网看游记和咨询旅游达人。可能是年龄大了,记忆力衰退的厉害,前看后忘记。
       不包车,简装出行,做个背包客,逆时针游走兰卡。因为是淡季,所以,住宿的酒店旅馆都是到达景点后再定,这样可以方便随时调整行程。
▲初步确定的行程:
D01 6.13 上海浦东机场机场-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D02 6.14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科伦坡-加勒
D03 6.15 加勒-米利萨(是否出海看鲸鱼未定)
D04 6.16 米利萨-马特勒-埃勒
D05 6.17 埃勒-努沃勒埃利耶(是否到霍顿平原未定)
D06 6.18 努沃勒埃利耶-康提(是否看大象孤儿院未定)
D07 6.19 康提-丹布勒-锡吉里耶(是否来得及未定)
D08 6.20 锡吉里耶-尼甘布
D09 6.21 尼甘布-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D10 6.22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家
★实际完成的行程都是在行走的过程中不断地调整。在米利萨,如果不是在公交车上听了那位斯里兰卡女孩对亭可马里的推崇,亭可马里也就不会列为考虑范围;如果米利萨酒店价格能够顺利谈妥,也就顺理成章地要去看鲸鱼了;如果到了努沃勒埃利耶后第二天没有下大雨,霍顿平原也就可能成行了。当中只要有一次变动,后面的行程也就跟着更改,正因为行程一直处在变动中,才会形成最终的大范围旅程。这就是背包客自由行的方便之处。兰卡方便的公共交通,热心热情的老百姓,帮助我们完成了一次愉悦心境的旅程(来之前计划行程时对于兰卡的公交和公路心里忐忑没底,存有担心,到达之后才感觉到兰卡四通八达的公交的方便,以及兰卡人的热情、友善、好客)。

准备:行装

一家三口自由行的行装只要符合简便实用即可,一个登山包,两个双肩包。常用的是替换衣物、洗漱用品、晾衣绳、雨伞、塑料袋、照相机、手机、充电宝、转换插头、拖线板(带充电插口)、风油精、花露水、液体蚊香、可充电强光手电筒;备用的是邦迪、双黄连、晕车药等。
美金几百、华夏卡、全币种信用卡。
手机安装了谷歌地图、离线英语翻译等软件。
斯里兰卡火车时刻表查询:http://slr.malindaprasad.com/
斯里兰卡公交查询:http://www.sprpta.lk/en/routes(不太好用)
★在机场一楼进入候客大厅时,首先看到的是一排外汇兑换亭,放眼望去,前面不远处就是售卖电话卡的几个亭子,外汇兑换亭的左侧转角处的亭子是Commercial Banks的ATM取款机,有银联标识,大厅的中间是一排排座椅(我们就在座椅上过了一晚),整个候客大厅近似正方形,也不大,出口也就在电话卡亭的左侧。
晾衣绳很派用场,旅馆里基本上没有晾衣的地方,都要自己动手用晾衣绳来晾衣服。如果要走了,衣服没干,塑料袋就派上了用场。
所到之处没有见到太多的蚊子,在狮子岩住宿在花草树木覆盖的民宿也没有什么蚊子。即便如此,每晚临睡前还是先洒上花露水,点上液体蚊香。

准备:吃住行

旅游淡季出行,只在行上花了点时间,吃住上没有事先多加了解。对行程的吃:随意;住:事先不在网上预定旅馆酒店。方便行程调整。住宿上只要求安全整洁 方便出行即可;行:公交车,TUTU,火车。
手机上安装了:缤客、安可达,两款软件,备不时之需。
缤客网址http://www.booking.com
安可达网址http://www.agoda.com

准备:电子签证

电子签证要翻墙,否则全部填写好了,没验证码也是白搭。所以必须看到底部有验证码再填写表单。防火墙把个友好国家的电子签证挡在门外也确实是不太方便国人,够损大国形象的。第一次,没仔细查看,鬼使神差的把个护照号错写成了手机号,给移民局发了封电子邮件,移民局很快地给以回复:无法修改,只能重新再填写,自损了30美金。网上有达人的简单明了的填写教程,我用的是QQ邮箱,付款完成后即收到了电子签证成功的ETA邮件。
斯里兰卡签证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026265.html
ETA签证: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http://www.slemb.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http://lk.china-embassy.org/chn/

最后完成的旅程

▲最后完成的行程:
D01 6.13 家-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地铁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MH 吉隆坡转机 往返含税CNY2103 ) ●机场候客大厅过夜
D02 6.14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科伦坡 (空调车 40分钟 Rs110)
               科伦坡-加勒 (火车  160分钟 Rs180 113.9km) ●宿加勒 USD40
               加勒-尤纳瓦图纳 (TUTU来回 Rs800 5.6km)
D03 6.15 加勒-米利萨 (公交 70分钟 Rs60 33.7km)
               米利萨-马特勒 (TUTU Rs400 9.3km) ●宿马特勒 Rs4500
D04 6.16 马特勒-努瓦勒埃利耶 (公交 430分钟 Rs115) ●宿努瓦勒埃利耶 Rs3200
D05 6.17 努瓦勒埃利耶-纳努欧耶 (公交 15分钟 Rs22)
               纳努欧耶-康提 (火车 232分钟 Rs94 86.3km) ●宿康提 CNY543.10
D06 6.18 康提-丹布勒 (公交 146分钟)
               丹布勒-锡吉里耶 (TUTU 30分钟 Rs700) ●宿锡吉里耶 Rs2300
D07 6.19 锡吉里耶-波隆纳鲁沃 (TUTU 90分钟 Rs3000包含到哈巴拉那)
               波隆纳鲁沃-哈巴拉那 (TUTU 55分钟)
               哈巴拉那-亭可马里 (公交 120分钟 )
               亭可马里-尼勒韦利 (TUTU 30分钟 Rs700) ●宿尼勒韦利 USD69
D08 6.20 尼勒韦利-乌普韦利 (TUTU Rs400 15分钟)
               乌普韦利-鸽子岛(快艇来回 CNY200 35分钟单程)
               乌普韦利-亭可马里火车站 (TUTU Rs300 10分钟)
               亭可马里-科伦坡 (火车 Rs550 296.9km) ●整晚在火车上
D09 6.21 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空调车 40分钟 Rs110)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MH 吉隆坡转机 )
D10 6.22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家(磁悬浮、地铁)
编辑

旅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 2015.6.13

13:40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13:45 排队领登机牌,乘马航的人还是很多的。

14:21 排队等待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拿到了登机牌

14:32 海关查验护照、登记卡并要求查看了ETA,唯一的一次查看ETA却在浦东国际机场,斯里兰卡入关时替上ETA海关人员也是摆摆手,不用看。

15:30 登机入座,准备起飞。延迟了半个小时,16:05,飞机渐渐地离开了候机楼。16:10,飞机驶入了跑道,马达的轰鸣声骤然响起,稍滑行便腾空而起飞入了天空,开始了行程。

飞机餐

旅程:吉隆坡转机

飞机降落吉隆坡国际机场是21:03,21:16靠妥停机楼,飞行了将近5小时。再次登机是22:50,23:48离地起飞,上机后等候了好长时间。

21:22 进入转登机通道,不用出关。

21:44 安检入口处排队等候安检,一位外国背包客就地躺下休息。

旅程:科伦坡国际机场 COLOMBO INT'S AIRPORT 2015.6.14

科伦坡国际机场(Colombo International Airport)又称: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卡图纳耶克国际机场(Katunayake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卡图纳耶克,距科伦坡35公里,是用840万立方米的砂石,填入15米深的海中建造而成。

23:58(当地时间) 飞机降落前填写入境登记单。填写时漏填了住址,出关时海关人员问了声住址?随口回答:皇后酒店。他帮忙填写了。其实住哪儿根本就没仔细想过,只知道康提的皇后酒店很有名就脱口而出了。事有凑巧,到了康提寻找了几家酒店后,确实也入住了皇后酒店。

00:35 科伦坡国际机场,下了飞机,走出通道右转,迎面静候的是座佛像,佛祖保佑所有人在斯里兰卡愉快、舒畅!

00:45 出关,交上护照和飞机上填写的登记卡即可,连打印的ETA都不用看,几分钟就顺利出关。

00:48 机场的免税店不大,没有之前在吉隆坡转机时看到的那么多店铺,更没有那么宽敞。排列在狭小的通道两侧,旅客经过这里显得相当拥挤。。冰箱、微波炉、电风扇等电器商品陈列在货架上,大都是三星、LG的品牌。

付款处人群熙熙攘攘,我们也只能人群中穿梭经过。

00:59 下楼来到了大厅,迎面就是一排外币兑换亭,外币兑换亭的左侧转角处是商业银行的ATM机,前面就是几家手机卡售卖亭。我们在这里用美元兑换卢比,美元兑卢比是1:131.21。手机卡Rs1300。

01:18 商业银行ATM机有银联标志,可以直接刷卡取现金,我们用的是华夏卡,每天的第一笔取款不收取手续费。在美元兑换亭的左侧转角。

兰卡货币:卢比。人民币与卢比的汇率折算约1:21。
百度:http://baike.baidu.com/link?url=IqaTeeFBojK8ySKnZMKWazzrIVWDrTbqB6OT0Xq62SzWPWKMEb_MpJrB5GLMsnEtyQtluyNFhAAPrUthmAd8Ea
十六番网,人民币、卢比汇率(参考):http://bbs.16fan.com/forum.php?mod=exchangerate&fid=45

02:45 大半夜过去了,一大早还要赶去科伦坡,找旅馆费时间,在大厅中央的座椅上打个盹,省事又省钱。许多背包客在这里短暂歇息。

旅程:乘公交去科伦坡 2015.6.14

05:15 一觉醒来,座椅上的人已少了许多,便上前询问工作人员如何坐车,随即拿起背包也出发了。“EXIT S2”出去走几步就可见到马路对面的一座佛像,佛像左侧路边就是187路空调车的公交车起始站。

05:22 佛像左侧路边上就是开往科伦坡的187路空调车车站。

05:23 车上差不多已坐满了人,只剩后厢边还有几个座位。05:25开车,06:05分到达了科伦坡,走高速公路,行驶了40分钟,票价:110Rs。

06:09 科伦坡汽车站

06:15 出了车站,路边售卖彩票

路边的书报亭

06:18 尽管行走中没把持好手机,但仍然喜欢孩子欢笑的表情。

06:21 靠近火车站的马路楼宇

06:22 端坐街边的佛像,在兰卡到处都有。

06:22 看到这些店铺,就会想起以前上海老火车站北站附近也有类似的店铺。

旅程:乘火车去加勒 2015.6.14

06:24 到达了科伦坡火车站

06:34 科伦坡加勒火车票价Rs180,5号站台,07:00发车,09:40到达加勒

06:38 5号站台,进站后要越过天桥

06:45 火车进站,上车寻坐,二等车厢,乘客稀少。

07:25 火车的车门是永远敞开的。

07:16

07:09 挂火车

07:11

07:17

07:46 沿线的帕纳杜勒车站 Panadura

07:41

07:46

07:55 沿线的瓦杜沃车站 Wadduwa

08:15 沿线的南卡卢特勒车站 Kalutara South

08:22

08:41 沿线的阿卢特格默车站 Aluthgama

08:44

09:06 沿线的安伯郎戈德车站 Ambalangoda

09:12

加勒 Galle 2015.6.14 上午-6.15 下午

09:40到达加勒,行驶了二小时四十分钟。女儿在火车上结识的一位香港女孩成了好友。16日下午,在我们到达了努沃勒埃利耶找好旅馆,准备上街时又再次偶然相遇,并一同前往茶园。

09:50 加勒火车站 Galle Railway Station

09:57 加勒古城入口

09:59 古城内 指示牌基座的碑文用僧伽罗、泰米尔,两种语言铭刻,写些什么看不懂。

10:40 找旅馆。遇到了两位已经住下的国人,带我们去他住的旅馆看看。

10:44 私家旅馆在这家买宝石的楼上,有空调,说是有热水其实没有,看海景确实不错,其它都是一般般的了,不包早餐,USD40。

11:28 与新朋友一起像老朋友一样找馆子吃午饭。

11:29 找到了这一家餐馆,饭店内除了店家自己人,没有一个食客。

12:54

13:03 太阳很晒,海风很大,只要不怕,就是享受。

见到穆斯林妇女,刚举起手机,她们马上转身回避。女儿说,你太突然了,她们不喜欢。女儿站在我前面说:没问题了,拍。果然,穆斯林妇女见状,不回避了,年长的依然矜持,年青的冲着我们微笑。

14:16 下午,太阳火辣辣的,逛古城太阳很晒,准备去尤纳瓦图纳海滩。

走出旅馆,不远处见一辆TUTU车,上前询问去尤纳瓦图纳,司机只在本地短途接送不去尤纳瓦图纳,他介绍了另一位TUTU车司机,单程开价五百Rs,还价三百,不成,四百Rs成交。这位司机蛮热情的,也很熟悉中国以及上海的,会讲几句中文和上海话,看来接待过不少来加勒旅游的中国游客,他们教会了这位司机说上几句中文和上海话的问候语。一路上,这位TUTU司机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其它景点,都被我们婉拒。到达目的地下车后,司机告诉我们,如果回去需要用他的车就打电话给他。原来打算尤纳瓦图纳海滩游玩结束后看看就近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值得逛逛的。等到海滩上来后也不想再去找逛的地方了,直接打电话给TUTU司机,不到五分钟,他就到了。看来,他在附近等着我们回去了,一来一回800Rs。

尤纳瓦图纳 Unawatuna 2015.06.14 下午

尤纳瓦图纳在加勒的东南面距离加勒6公里左右,尤纳瓦图纳海滩

14:46 嗨吧……

14:50

14:53

15:10 二十多年没下水了,下水的感觉还是那么的依旧。

15:18

15:28 海里戏水的大多集中在沙滩的西边,当地人居多。

15:30

15:36 一群青少年在沙地上围坐在一起,其热融融地玩耍着,淳朴,纯真,纯情地挥霍着此刻的时光,令人歆羡。

15:37

15:38 紧挨海滩的民居小道。

16:04 印度洋上不缺鱼,路边渔民在卖鱼,看到的只是小个的鱼。

16:11 水果摊的水果还是蛮丰盛的。

再回加勒

16:22 兰卡神鸟在灯塔上空盘旋

16:30

16:27 加勒的海滩比较小,没什么游客在戏水,全是当地人。

16:32 棕榈树簇拥着灯塔。

16:35 泡在海水里钓鱼

16:37 凝视远方的当地居民。

16:41 加勒屌丝

18:09 落日,浓浓的白云遮掩下,落日只能透过缝隙挣扎着放射出炫丽的光芒。

18:22 黄昏时分,加勒古堡的城墙上到处都是游客。

18:27 拍婚纱的情侣。

18:31

08:17

08:23

08:26

08:36 广场的大树上有许多猴子。

08:44

08:45

08:54

08:57

09:02 正好路过此地,看见他们在拍婚纱照,当我抬起挂在胸前的相机,新娘微笑着看了看我们,主动地挽着新郎的手,准备好了站姿,等着我们来拍照。甜蜜的一对,真心地祝福新郎新娘以及伴娘伴郎永远微笑,幸福一生。

09:14 钟楼

9:38 老人在干活,见了我们缓缓起身,我抬起了相机,老人脸上露出了平静的微笑。

09:41

09:46

09:47 路过学校,窗内的学生见到了游客经过,活泼地耍弄着各种脸部表情,朝着我们开心地嚷嚷,好像是在祝愿我们旅途愉快!(pencil、pencil地嚷着)

12:00 马上就要离开旅馆,留个影。蓝天白云映照的大海,摇曳生姿的椰树,堤岸上不时走过的人群,相映成一道魅力无比的风景线。下次如果来,一定要多呆几天。

12:42 耍蛇人在教游客玩蛇。

嘿,猴儿成了这位游客的伙伴。

在这里,看着海景,吹着海风,听着海涛,静静地享受着。

12:52 神鸟乌鸦在一起叽叽咋咋。

13:40 准备离开加勒了,正巧遇上了放学,天真烂漫的学生欢快地涌满了街头。

旅程:米利萨、马特勒 2015.6.15下午-6.16上午

13:50乘上了开往马特勒的公交车,车还有座位,不算拥挤,就是在上车前的车站上人流如织,开车后,不太宽敞的马路上,大小车辆你追我赶的,车速也快不起来。女儿认识了坐在身边的一位斯里兰卡女子,该女子说当地人来米利萨的不多,她推荐的海滩是亭可马里,也许,当地人去亭可马里的也不多。此后,亭可马里即成了我们的想往,不几日也就成全了此行。

米利萨 Mirissa 2015.06.15 下午

15:13 公交车下车后问了几个路人都说朝前走,也就是这么个路口转进去就可看到米利萨的大海,是在米利萨海滩的中间。其实,如果下车就能转进去,也就在米利萨海滩的西边。米利萨的海滩看起来要比乌纳瓦吐纳漂亮,可游人却寥寥无几。

15:19

15:53

16:20

16:26

17:11

17:18

离开了米利萨海滩,紧挨着的就是公路,正好有一辆TUTU车停着,递给司机一支烟,女儿上前与他聊谈,要求是送到马特勒长途汽车站并在附近帮助找好旅馆,司机一口答应,开价500Rs,还价到400Rs。

马特勒 Matala 2015.06.15傍晚-06.16早晨

在经过汽车站时,TUTU司机告诉了我们,然后继续载着我们在离汽车站稍远的地方看了一家旅馆,我们不满意。他又回过头来来到了这里,这家旅馆的房间不大,房间内设施也一般,但整体环境不错,面朝大海,离开汽车站步行也就五六分钟,房间不包早餐一口价4500Rs,不还价。TUTU司机在我们定下房间付给他400Rs后离开,也没有要我们加价,真心地感谢这位司机。

19:57 小型超市

06:11 酒店内的装饰画

06:35

远处与引桥相连的小岛就是马特勒帕拉维杜瓦寺Matara Paravi Duwa Temple,近在眼前,当时只顾赶时间也没太在意,事后想想确实应该上去看看。据说,上岛不收门票,游玩只是自愿给些善捐,风景也不错。离开汽车站也很近。

旅程:乘公交去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2015.6.16

07:23 离开马特勒的酒店,前往公交车站乘31路到埃勒,到了车站问了站务员,告诉了我们上哪辆车。乘坐的人也不多。上了车,碰到了一位香港的独行女子,她准备往努沃勒埃利耶,我们也改变行程同往努沃勒埃利耶,一路上该独行女子与女儿相谈甚欢,成了聊谈的好朋友。

07:55 坐在行驶在印度洋边上的公交车上,一路观看着美丽的景色。

08:03

08:55

9:42

9:44

09:59

10:23

10:58

11:07 在这里,停留了一刻钟左右。

11:43

12:26

13:02

13:05

13:06

13:08

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2015.6.16下午-6.17上午

热情的当地人,指领着我们寻找旅馆。

新旅旅馆(New Tour Inn)

找好了旅馆,放下行装,准备去街上随便逛逛,出了店门,正好遇上了在火车上认识的香港女孩,她们正赶着准备去茶园,我们随即跟随她们一起去茶园了。

16:26

16:45 开往茶厂的公交车上,人比较拥挤。

17:23

17:27

17:42

17:43

17:48

18:00 品茶

20:23 夜色下的旅馆。

07:33

08:05 努沃勒埃利耶的标志性建筑,英国人遗留下来的邮局

08:18

Victoria Park 维多利亚公园

8:43 维多利亚公园很小,外国人门票300卢比。

许多僧侣也在逛公园

08:45

8:37

8:44

9:18

10:14 离开了旅馆,准备到车站乘公交到纳努欧耶再转火车去康提

旅程:坐火车去康提 Kandy

10:53 男孩也在车站等火车,上前与他比划了一下,拿起手机给他照了张像。

11:06

在等待火车期间,碰巧又遇到了这位(右)在马特勒努沃勒埃利耶的31路公交车上相识的,温婉端庄的香港旅游达人,她准备独自一人乘火车去哈普特莱Haputale,女儿与她像老朋友似的热情地聊谈,不一会儿,我们乘坐的火车进了站,匆匆地道别了。

12:27 坐在火车上往窗外望去,高低错落的山丘上披盖着参差不齐的绿色树林和草丛,晃如游走在奇妙无比的仙境。那一栋栋民居也仿佛置身在世外桃源

12:38

13:49

14:20

14:28

14:47 沿线的纳沃勒皮蒂耶 Nawalapitiya,距离康提还有20.8km。

14:58

15:26

康提 Kandy 2015.6.17下午-6.18上午

16:05 到了康提火车站

16:10

16:21

16:23

16:36

17:08 入住皇后酒店。 皇后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紧挨着康提湖,左侧马路对面就是佛牙寺,右侧马路两边超市商铺众多,离开火车站、公交车站步行也只不过刻把钟。

17:14

07:13

08:07

8:17

皇后酒店的免费自助早餐。

康提湖风景

10:09 离开皇后酒店走去康提汽车站坐公交。

10:53

10:58 银行的柜台都是敞开的,一如我们国内以前的银行。

车站旁边的水果摊,水果排列堆放的整整齐齐。

旅程:乘公交到丹布勒转TUTUD到锡吉里耶 Sigiriya 2015.6.18下午

锡吉里耶 Sigiriya

丹布勒下车后,车站有许多TUTU车,随便地与一司机聊谈,要求是,一寻找到住宿,二寻好住宿送我们到狮子岩门口,司机开价:RS700,成了,上车即走。

13:46

13:55

14:06

14:24 TUTU司机带我们来到了这家民宿,看来他们都是朋友。两间房,一间有空调,Rs3000;一间没有空调有风扇,Rs2500,都包早餐,最后选择没空调的,还价至RS2300。民宿主人自己开也TUTU车,还有三辆山地车停在门口供租用。

14:32 乘上TUTU车离开民宿刚转入大路,司机停下了车,悄悄地指着不远处一头自由徘徊在大树旁的野象。唯一一次与野象近距离接触。

14:37 送到狮子岩入口处,与他聊起我们明天准备去波隆纳鲁沃,如果用他的车是否行,司机留了个电话,付了车钱,再见!

14:39

博物馆,闭馆时间17:00,买票时没注意,等狮子岩下来,时间已来不及了,没去成。早知道应该先看博物馆再去狮子岩。

14:43 售票处离开上狮子岩有段距离,一操着中文的斯里兰卡本地导游向我们兜揽生意,如果由他带领全程讲解,人民币200元。我们友好地婉言谢绝,他也没有过多纠缠,只是尾随着我们。用美元买门票时,售票处没有零钱找,这个小伙子主动给我们换小票,并没有因为没有找他做导游而漠视。在他人的游记上看到,上了狮子岩爬坡爬楼梯会有当地人主动热情地要求搀扶你来换取小费,这次我们也遇到了这样的热心人,同样连声NO,NO,地谢绝了。

14:47 狮子岩入口处

15:28

15:32

15:37

15:40 和谐共处,猴。

15:43

16:29

16:43

16:47

不是旅游旺季,狮子岩的游客不算多,当地人和外国人更少,碰到的大都是国人,像是在国内的某个景区一样。

16:53

17:40

17:43

17:46

原想自己走回民宿,可是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在一处民居处拿出拍的民宿照片让他们看,他们一眼就认出了在哪里。老人小孩都很热情,一个小伙去开TUTU车送我们回去,Rs200。

18:01

民宿的环境很幽静,主人在家门口种了些花花草草的,看上去也很漂亮。晚上与民宿主人聊起了我们明天的打算:明天一早准备去波隆纳鲁沃游玩后赶去亭可马里,他说他可以开TUTU送我们去波隆纳鲁沃全程游玩后再送我们到哈巴拉纳公交车站,乘公交即可到达亭可马里,报价3000Rs,正合我们的意思,当即定了下来。

民宿主人与他的儿子

旅程:乘TUTU到波隆纳鲁沃 Polonnaruwa 2015.6.19

07:30 祖孙三代。乘上TUTU启程。

07:41 在这条小道上高速行驶了近半小时

波隆纳鲁沃 Polonnaruwa 2015.6.19上午

09:04 门票Rs3000一人,现金不够,又不能刷卡,唤来TUTU司机,询问哪里有银行可以取钱,TUTU司机叫来了刚到时向我们兜售地图的小伙子,一上来就说他可以带我们游览全部景点,开价Rs5000,还价到四千。价格便宜了可重要景点被遗漏了。

09:27

09:32

09:33

09:36

09:38 和谐共处,蛇。

09:39

09:44

09:47

09:57

10:03

10:09 这位钓鱼的只是把鱼钩往湖上一甩一提就是钓上了一条鱼。

10.12

10:19

10:23

10:30

10:43

旅程:乘TUTU到哈巴拉那转公交到亭可马里 Trincomalee 2015.6.19

11:16

硕大的仙人掌

12:02 哈巴拉纳公交车站

12:14 售票员

13:02

旅程:亭可马里Trincomalee 2015.06.19下午-06.20傍晚

在准备下车前向司机问路时,这位科伦坡大学电影系的学生热情地上来给以解答并亲自带领我们乘上TUTU去银行取钱,到火车站购买车票,并陪同我们一起去寻找酒店。万分感谢这位热心朋友。

14:10

亭可马里火车站

列车时刻表

车站内没什么旅客,售票处也是门口罗雀。这位大学生热心地帮助我们购买车票,英语询问了我们的意思后用当地的语言与售票员交流。一等车票有票但位子不连在一起,我们便购买了二等座票。

车票。20日晚19点发车,二等座,票价:550Rs

尼勒韦利 Nilaveli 2015.6.19下午-6.20早晨

Hotel Coral Bay
389,Fishermans Lane,Nilaveli,Trincomalee

07:17

乌普韦利 Uppuveli 2015.6.20上午-下午

08:21

09:07 众人一起帮着把快艇从沙滩推向大海,快艇的发动机都是雅马哈的。

鸽子岛 Pigeon Island 2015.6.20.10点-12点

经过约35分钟的高速行驶到达了水清见底的鸽子岛。岛上基本处于原始状态,没有什么旅游设施,如果来之前没有穿好泳衣的话,那就只能自己去找茂密的树丛更换,只是别害怕走光了。厕所没有,更别提浮潜后冲淋了。

09:52

06:33 科伦坡40层楼的双子座世贸中心

06:49

06:59

朝北望去,远处屹立着一排排桥吊的是科伦坡港,好像港口还在扩展建设中,施工场地的铁丝围墙上挂着一块警示牌,上面写有中文。

往南面望去的就是科伦坡最大的广场,著名的加勒菲斯绿地广场。

07:18

07:30 加勒菲斯绿地广场上南端人群云集,遮阳棚下和两边席地而坐着无数的人,人们正在学校瑜伽,老师在讲台上指导,听讲的学习者在底下认真、整齐地一遍遍模仿操练。周边分散地站着一些工作人员和为数不多的警察,人头尽管攒动,秩序依然井然,除了老师在台上授课的麦克风声音,场下鸦雀无声,唯有海浪拍岸的阵阵涛声。

07:56

09:07

08:42

08:57

09:02 车站内很拥挤,看不清那辆车是到机场的,正在我们诧异时,小店主主动热情地为我们答疑解惑,原来就在这家店的对面便是,十分感谢!

旅程:科伦坡乘公交回机场 2015.6.21

09:57 沿途的窗外风景

10:01

10:02

2016-02-21 17:53

2016-02-21 19:59

2016-02-22 11:25

2016-02-22 12:57

你好,请问楼主一个比较弱智的问题,关于ATM机取款,因为英语比较烂,听有些人说兰卡的ATM机语言比较不人性,想问一下操作界面是什么样的,需要用到哪几个英文单词?谢谢!

2016-02-25 09:37

引用 天使lily 发表于 2016-02-25 09:37:17 的回复:

回复天使lily:你好,我的英语跟你一样,很烂。不过ATM取款机的英语单词只要知道几个就行了,password输入密码,withdrawal取款,amount金额,confirm确认,print receipt打印单据,输入的金额是卢比,用华夏卡每天第一次取款免手续费,记住ATM机是要有银联标志的哦。

2016-02-25 13:18

引用 一二 发表于 2016-02-25 13:18:31 的回复:

回复一二:真心太好了,这下我心里就有点普了,这样就可以省换一些美元了,方便多了,别的国家好多都有中文界面,我把这个记住就行了,感谢感谢!另外想问问每笔最高可以取多少钱,一般你都取多少卢比?

2016-02-25 14:01

引用 天使lily 发表于 2016-02-25 14:01:48 的回复:

回复天使lily:有限额的,具体多少记不太清楚了,最多一次取款两万卢比,也就是人民币一千左右,因为我们是自由行走,能刷卡支付的尽量刷卡支付,也不想身上带着过多的现金,因此,在行走的过程中需要用了再去Commercial bank(有银联标识)取款,银联在斯里兰卡还算是比较普遍的。美元在那里比较受欢迎,特别是酒店旅馆商店等,兑换也很方便。

2016-02-25 14:37

引用 一二 发表于 2016-02-25 14:37:12 的回复:

回复一二:真是太感谢了,祝你一切顺利!

2016-02-25 14:44

引用 天使lily 发表于 2016-02-25 14:44:45 的回复:

真是太感谢了,祝你一切顺利!

回复天使lily:尽情地享受斯里兰卡淳朴的民风和低廉的物价,尽情地享受阳光沙滩和绿色的空气,祝你旅途愉快!

2016-02-25 15:41

每个人旅行的方式方法路线目的可能各不相同。看似“流水文”的此篇游记,反而是非常用心的记叙。从前期准备,到攻略,到心得,一路配合图片,非常具体的将心路历程通过海量图片一一描述。网上最多的是搜索攻略的,再来是搜索合适的路线,民风民情的。Po主的文章,是一种直播,引人入胜,观后让人有一种亲身经历的感触。这不是一篇博眼球的段子文,而是一部纪录片。真实,有血有肉。当旅行不再是一种想象,而是各种细节焦灼,各种不确定,各种随遇而安,各种看似偏离轨迹,却又生动愉快的经历时,观者似乎能更客观的在脑海里有了大致的蓝图。当某次能亲自踏上蓝卡这片土地时,是走先者走过的路,体会循着轨迹的踏实感,亦或是内心想象与对切身感受的博弈,都很值得期待。

2016-02-27 19:51

2016-02-27 19:59

引用 Decy 发表于 2016-02-27 19:51:23 的回复:

回复Decy:谢谢大侠到此浏览,更谢谢大侠大笔墨的点评,夸张之词受之有愧。本文只是把一家三口的兰卡之旅的愉悦心境用文字和照片的形式呈现出来,供大家分享。第一次来兰卡,一切都是新鲜的,时间、景点的安排上,任何选择都是有利有弊有得有失的。所以,采取的在大框架范围内,利用还算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纯朴友善的人文环境,走一步安排下一步的旅游策略实施的相当顺利,也得到了非常满意的效果。旅游的目的主要就是增长见识,愉悦心境,兰卡,随了我的心愿。

2016-02-27 21:49

引用 一二 发表于 2016-02-27 21:49:32 的回复:

回复一二:LZ太牛!感恩你的分享。希望之后还能看到更多的好文。

2016-02-27 21:51

引用 joyce110 发表于 2016-02-27 19:59:07 的回复:

lz 寫的遊記目錄好強大👍🏼

回复joyce110:真是十分之强大。

2016-02-29 19:53

又看了遍,光目录就就牛的一逼。

2016-03-04 18:04

引用 Decy 发表于 2016-03-04 18:04:26 的回复:

回复Decy:谢谢光顾,祝您快乐!游记仍然在完善修改中……

2016-03-04 19:20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21 17:53:34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夸赞,祝您快乐!

2016-03-04 19:22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21 19:59:37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夸赞,祝您快乐!

2016-03-04 19:22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1 22:46:30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支持,祝您快乐!

2016-03-04 19:23

引用 a微笑的太阳a 发表于 2016-02-22 11:25:3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a微笑的太阳a:谢谢光顾,祝您快乐!

2016-03-04 19:23

引用 jennyzhang 发表于 2016-02-22 12:57:5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jennyzhang:谢谢光顾,祝您快乐!

2016-03-04 19:24

lz 寫的遊記目錄好強大👍🏼

回复joyce110:谢谢夸赞,祝您快乐!

2016-03-04 19:24

引用 一二 发表于 2016-03-04 19:24:55 的回复:

2016-03-04 19:28

引用 一二 发表于 2016-03-04 19:24:23 的回复:

谢谢光顾,祝您快乐!

2016-03-04 19:28

2016-03-04 19:30

2016-03-04 19:31

引用 SOS 发表于 2016-03-04 19:28:4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SOS:谢谢欣赏,祝您快乐!游记还在调整完善中……

2016-03-04 19:36

请教如何翻墙啊,楼主,太麻烦了

2016-03-08 21:27

我也是准备今年五月带父母去,也不知道兰卡的交通他们受得了不,不想包车,觉得会失去很多和当地人接触的机会,还是想公交出行,想问楼主,米瑞莎到努瓦埃利亚的公共交通是否方便?人是不是很多?还有 ,坐公交车是不是热得难受?

2016-03-08 21:55

引用 双P蛋 发表于 2016-03-08 21:55:58 的回复:

回复双P蛋:美瑞沙没有直接去努沃勒埃利耶的公交车,必须先乘公交或是TUTU车到马特勒,马特勒汽车站乘31路公交车(终点站,有座位的)到努沃勒埃利耶,乘坐时间大约七个小时,一路风景不错。马特勒汽车站靠近海边,海上有座寺庙叫帕拉维杜瓦寺,可以顺便看看,据说,不收门票,多数是要慈善募捐的。祝你旅途愉快!

2016-03-08 22:43

回复双P蛋:坐在车上,太阳晒在身上时有点热(上午,车的右边座位有太阳),但打开车窗后还是可以接受的。上山后气温逐渐下降,后来是要加衣服了。

2016-03-08 22:53

引用 双P蛋 发表于 2016-03-08 21:27:07 的回复:

请教如何翻墙啊,楼主,太麻烦了

回复双P蛋:翻墙要用软件的。省心点的就上淘宝网找代办电子签证的办理,费用也贵不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