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的旅途】2016年春节 我们相约锡兰

2016-02-21 16:24 1016/4
  • 出发时间/2016-02-06

絮絮叨叨

斯里兰卡之行原计划是跟着好基友断片和他女友一起去的,但由于报团太晚,结果只有他们报上名了……无奈,我只能自谋出路。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铁了心想去,大概因为今年春节家里没什么事(没亲戚朋友办喜事啥的,可能还怕三姑六婆的“慰问”吧……大龄单身青年都懂得~~~)。
       12月初开始,我便在约伴、穷游等旅游论坛闲逛求捡,不过最后选择了“蜜糖旅行”的行程,主要觉得他们的景点涵盖得比较全,相对旅行社又比较自由。其实直到旅行结束后,我才完全安心下来,毕竟“小蜜糖”还不知名,也不太成熟。但跟踪服务什么的做得还是不错的,游记中会穿插得说一些。

以下是最初的行程安排:
DAY1 机场 — 尼甘布 集合日
机场接机,入住酒店,自由活动,可安排民宿自助做海鲜,住Pegasus Reef (原计划住Catamaran Beach)

DAY2 尼甘布 — 锡吉里耶 — 康堤
狮子岩、佛牙寺、皇家植物园,住Queen’s Hotel

DAY3康堤 — 努沃勒埃利耶
游茶园、亚当峰、英伦小镇、粉红邮局,住Ramboda Falls Hotel

DAY4 努沃勒埃利耶 — 霍顿平原 — 埃勒
游霍顿平原、高山火车、埃勒峡谷、星空,住Bandarawela Hotel

DAY5 埃勒 — 美蕊莎
游美蕊莎海滩,住Fishermans Bay (原计划住Silan Mo)

DAY6 美蕊莎 — 加勒
出海观鲸,游加勒古堡、灯塔、加勒海滩,住Habour Winds Hotel (原计划住Lady Hill)

DAY7 加勒 — 科伦坡
游海龟保护中心、本托塔红树林,海上火车、国家博物馆、酒吧街,住Cinnamon Red

DAY8 科伦坡 — 机场 解散日
科伦坡城市游,自由活动

小蜜糖原打算募集12人出行,结果由于订得太晚,机票价格蹭蹭蹭得往上窜,最终只有6人出行……原计划中的酒店也因为客满改了三家。最终价格为6350元每人(不含机票),具体费用包含如下:
1)斯里兰卡电子签证
2)全程以下收费景点门票(170美金左右)
① 狮子
⑦ 船游红树林
⑧ 海龟保育中心
3)全程餐费
所订酒店多数提供早晚餐,其他餐搭配安排当地餐、西餐、海鲜、BBQ等;
因DAY1与DAY8为集合/解散日,故DAY1只安排晚餐,DAY8只安排早餐;
行程餐费标准1300RS/餐/人,点餐若有超出需即时AA
4)酒店
全程国际标准三星级/四星级酒店,酒店BOOKING评分最低7.0分
5)交通
全程三菱13座BUS,及高山火车与茶园火车费用
6)向导
全程安排中文向导
7)保险
含基本旅游意外险,旅行社责任险
8)赠送精心制作的此行路书,全彩印制

图中的行驶时间只能作为参考,实际可能会久一些,取决于路况。自己做行程时,最好将图中的行驶时间乘以1.5(多预留点时间),才不会因某一段严重堵车而影响整个行程。

前言

关于订购机票,建议提前4个月以上购买春节期间的机票,因为……涨得太疯狂了!!一对北京小伙伴9月订购北京直飞的往返机票才5300元(国航),我12月中旬看上海直飞的往返机票已经涨到8700元了,而且还是斯里兰卡航空(UL867和UL866),它属于廉价航空啊!不信你查今年5月份的机票,往返现在才卖3700元啊!然后……更悲催的是……等小蜜糖给我确认消息再订购时……机票过万了……而且回程直飞的机票已售罄……说多了都是泪啊~~我最终的机票是:去程斯航UL867(00:20-05:35);回程斯航UL402(01:40-06:35)直飞曼谷,第二天再乘吉祥航空HO1358(01:50-06:55)从曼谷直飞上海。别问我最终付了多少钱!最后要吐槽一下去哪儿的国际机票订购系统,反正系统显示的便宜机票都是订不到的!申请10次,失败10次!
       再说说准备工作:
       衣:上身主要以短袖为主,怕晒的最好穿长袖T恤或者皮肤衣,防晒霜至少要SPF50的;下身短裤或者薄长裤吧;鞋以凉鞋为主吧,如有徒步项目则需要穿运动鞋。进佛牙寺之类的景点上身不能穿无袖(就是肩膀不能露出来),下身需要穿长裤(至少七分裤,如果裤子仅仅盖过膝一点,比如中裤,可能会被门卫拦住,我团友就碰到了这情况,最后把裤子拉到很下面…很下面…….)。但是一清早进霍顿平原需要穿长袖薄外套和长裤,穿超薄羽绒服也不过分,因为太阳未升起时那里的气温只有十几度,记得此处要穿运动鞋或者徒步鞋,因为这里要爬坑爹的“世界的尽头”。
       食:不用从国内带很多吃的过去,虽然当地纯正的斯里兰卡餐比较“特别”,但路上也有不少西餐馆和中餐馆,忽略菜单上的Sri Lanka Food,选其它菜品就行。喜欢吃海鲜的就更不用愁了,再怎样海鲜类的食物没法做得非常难吃,如果真让你碰到了……那真是三生有幸,记得去和厨师合影。此外,Food City超市到处都是,买水果、零食还是很方便的。不过备点零食或者少量干粮还是需要的,因为当地习惯下午1点后吃午饭,晚上8点后吃晚饭,加上2.5小时的时差,等于北京时间下午3:30吃午饭,晚上10:30吃晚饭,路上肯定会饿。
       住:斯里兰卡比较普遍的是用小南非插头(不是大南非插头哦~),出行前最好备一个转换头。有些宾馆也有英标墙插,毕竟以前是英国殖民地。如果需要充电的设备多,最好再备一个小插排,因为有些宾馆的墙插不多。多数宾馆不提供牙刷等一次性用具,所以洗漱用具记得带一套。对了,当地很多宾馆不提供被子,或者说只提供被单,反正薄是薄的来~~尤其是三星及以下的宾馆。有的可以问前台要毯子之类的,有的……你自己想办法吧……要不~睡觉别开空调了?
       行:当地流通的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去前记得在国内换些美金,一来在当地用美金兑换卢比比较划算,兑换的地方也多;二来人民币在很多地方是不给兑换的。当然,ATM机取现也是比较方便的,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只是取的全是五千卢比的大钞,旅行初期给小费时会有些麻烦,不见得让对方找你四千多卢比吧……包车对于自由行来说还是比较理想的,毕竟有些地方路况不是很好,经常尘土飞扬,中午时分又会酷热难耐的。容易晕车的一定要吃晕车药,因为我们一伙人当时有两个平时不晕车的也吐了……原因不明,可能车开得比较颠,身体又比较疲惫。驱蚊水相当重要,蚊虫真的是无处不在,而且一些热带疾病会通过蚊虫传播,所以防蚊工作一定要做好,招蚊子的童鞋在那一定要喷好驱蚊水出门,要么带个比你更招蚊子的小伙伴出门,我是两样都带了,哈哈哈~~当地突突车也很多,但记得要谈好价钱再上车。虽然有游客在斯里兰卡遇到了些许不好的经历,但总的来说,多数当地人还是很热情的,见面会主动和你打招呼或者微笑;当你问路时,就算他自己不知道,也会帮着你去问很多很多路人,直到问到理想的答案~
       还是早些进入正题吧,其它的注意事项在游记中会穿插。

2月6日

前一天网上值机时我选了安全舱门旁边的位置,空间比较大,累的时候可以伸伸脚。作为廉价航空,感觉斯航在这点上比国内的航空公司做得好,国内的航班要么不让选安全舱门旁边的位置要么就是贴钱才给你。斯航UL867的准点率还是蛮低的,基本在20-30%,RP极差的会碰到取消航班,所以出行前我还是很忐忑的,就多买了份开心保安联境外险,因为除了必要的意外险外,它还包括了旅行延误险,延误每4小时赔偿300元。其实也没什么作用,只求心理安慰嘛~真取消或者误点严重了,那么点钱都不够塞牙缝的。好在我乘的时候是准点起飞,服务也挺不错的,用“大餐”时如果你睡着了还会推醒你……(呵呵了…….)。降落后起身,只闻“啪嗒”一声,啥东西掉地上了?定睛一看,原来是早餐……

虽然才早上七八点,但入境的人很多,我果断将冬装换成夏装再开始排队,热啊~30+度呢!斯里兰卡人工作还是比较悠哉的,所以你要有耐心。过境取完行李,走过购物区就可以看到安检出口了,这一路都没人查看行李,设备和地勤都是摆设……此后得知我的团友还顺利带去了很多Chinese fruits……

出了安检口,到达厅就比较热闹了。接机人员都在中间高举着名牌。左侧的柱子后面有Commercial Bank的ATM机,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现。当时因为有两个欧洲人取款取了半天,所以我放弃了取现的念头。换钱、办手机卡的柜台人满为患,鉴于机场的汇率太低,手机卡又太贵,所以我直接找到了接机的司机,先去尼甘布的集合点了。顺便一提,司机把我的名字写错了,领队又给了我一个错误的司机联系方式,我们能对接上真是全靠机智啊……对了,机场wifi全覆盖,输入名字和护照号就可以免费上网。来不及买SIM卡的童鞋可以连接wifi应急。
尼甘布是离机场最近的小镇,15分钟就到,以此作为过度还是不错的,毕竟科伦坡市区离机场30公里,路况好的话开车需要40分钟(不要问我为什么30公里要开那么久,当地开车就那么慢!而且是普遍现象)。由于在飞机上没睡好,白天我没要求安排行程,只在民宿躺躺睡睡,玩玩游戏,逗逗猫星人(真的好萌~),顺便适应时差。

休息期间民宿的当地伙计带我去办了Dialog的SIM卡,200RB含100M流量,20分钟电话,20条短信,真的好便宜……顺便提一句,斯里兰卡人似乎数学不太好,经常会算错账,拿到找零后记得一定要点清楚。他们真的不是故意的哦~真的是数学太差……我们买卡时就发生了这情况,但整个过程都是那个当地小伙处理的,就算要坑人也不至于坑自己人吧……
       回到民宿后,为了之后出行方便,我和地接Peter换了110美金的卢比,1:145,汇率比银行高,不错哦~ Peter说我们全程包吃包住,不买太多东西的情况下,换这些绝对够了。实际也的确如此。
       再吐槽一下当地的作息时间,他们居然能把2.5小时的时差人为地整成4小时。说真的,下午1:00(北京时间3:30)开饭真是难以忍受。民宿周围卖的只有面包和Sri Lanka Food卖,看了就不太想吃,而外卖12:30才能开始下单… Cry ……无奈,委托Peter帮我订了加长款的牛肉汉堡,差不多1小时送到。薯条吃起来不错,汉堡中间的牛肉…哦,应该说是牛肉干,还是挺有嚼劲的——嚼得好累!反正已经饿过头了,随便吃吃吧。
傍晚时分,另一个团友到了(我们6个人是分别从各地出发的),便一起去了Beach Road看晚霞,唉,可惜只看到了乌鸦和阴云…….贴几张早来的团友拍的照片吧。

尼甘布有个大型鱼市,感兴趣的童鞋可以早上6-7点去那看看,早市比较热闹,晚了就没啥好看的了。

晚上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氛围和味道都不错的餐厅吃饭,店名忘了,实在不好意思……我点了Prawn什么什么的fried rice(抱歉,名字太长,有十几个单词,记不全,多数单词是调味料,比如sauce),因为说当地的海鲜还是不错。苦等30分钟后,端上来的是盆蟹饭……难道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蟹应该腌制过,肉有点干,味道还算不错,比我来之前想象的“咖喱味”好很多。司机还推荐我们喝Lime Juice,就是青柠檬水啦,清热消暑减肥……还有Ginger Bear,不含酒精的姜味饮料。对了,当地并非所有的餐馆都可以销售酒类,哪怕是啤酒,因为卖酒必须有执照,所以没有执照的餐馆都只出售饮料和Ginger Bear。
       入住宾馆时,已是晚上10点后,累啊~

不好意思,太糊了...但这是仅有的照片~

2月7日

我们的房间在1楼,早上醒来,拉开窗帘,发现鸡蛋花飘落了一地,搭配青色的草坪,真的是美翻了啊,然后激动地忘了拍照……Pegasus Reef还有一小片私人海滩,环境很不错,但我们晚到早走,啥都享受不到,只能饱个眼福,哎……用完早餐,留了100RB小费在房间,我们就离开了(后期我经常忘放小费,其实问题也不大,但当地收入水平总体较低,如果手头宽裕,还是留些小费比较好)。

今天的行程原计划是去狮子岩、佛牙寺、皇家植物园。从宾馆到狮子岩常规应该5-6个小时的车程,但我们在路上堵了好久~好久~好久……午饭在Mango Mango吃的,味道很赞哦!尤其是空心菜烧鸡肉,我们点了三份!当地做鸡肉都会烧得比较干、硬,而Mango Mango的鸡肉烧得比较多汁,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我们团里的两个女生,一个拼命吃鸡肉,一个拼命吃空心菜,哈哈哈。我的胃估计还没适应时差,没吃多少,可惜了。

吃完饭,继续堵。到狮子岩已将近17点,如在国内,此时年夜饭都快吃完了……不过我们运气比较好,当时阴天,没太阳,爬狮子岩不是很晒,但汗水还是大滴大滴地留下来,毕竟30度的高温啊~还是跟蒸桑拿一样。景点我就不介绍了,百度或者书籍中记载的非常详细。需要一提的是,我们去时壁画不让拍照了,即便不开闪光灯也不行,难道是因为春节人太多规矩改了?

由于堵车耽误了很久,佛牙寺和植物园都去不成了。晚上吃的中国菜,毕竟大年夜嘛。入住古色古香的Queen’s Hotel已经大半夜了。

2月8日

新春的第一天,我们先去佛牙寺——大年初一拜佛……好应景。佛牙寺就在Queen’s Hotel对面,走过去好近。景区大门口有安检,上身不能穿无袖,肩膀不能露出来;下身需要穿长裤,至少七分裤,如果裤脚管只是刚好盖住膝盖,可能还是会被门卫拦住,我团友就碰到了这情况,最后把裤子拉到很下面,盖过膝5公分以上才勉强过关,哎,其实他还是被门卫盯了半天,犹豫了很久才放行的,当地人对中国人还是很尊重很通融的。
       和东南亚的寺院一样,这里的寺院也是只敬花不烧香的,正式进入寺庙需要拖鞋。佛牙寺门票1000RB,售票处的旁边就是寄鞋处,但取鞋时需要给小费。当然,如果想要省这笔小费,可以带个袋子装鞋,自己提着。如果怕地面烫或者走路疼,可以穿双袜子。1楼有击鼓舞蹈,2楼观佛牙,每天有三个时间段(早上6点半,9点半,下午6点半),每次持续20分钟,佛牙寺的高僧会打开呈放佛牙的佛塔,供世界各地的信徒们瞻仰,每人只有15秒的时间,经过时最好献花或者添点香火钱以表心意。
       景区内还有几个小博物馆,可以再花些时间逛逛。

回Queen’s Hotel取行李上车,前往皇家植物园(佩拉德尼亚植物园)。这是仅次于印度尼西亚茂物亚洲第二大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但由于此处Peter没怎么介绍,所以我们只是随意的逛了一圈……其实感觉和云南的中科植物园差不多。

接着就是去茶园,Peter问我们想去哪个,我们便选择了Mackwoods,毕竟规模和名气都比较大。司机为我们找了个导游带我们参观工厂并讲解制茶过程。随后,在茶树地里拍了些照,喝了杯红茶,就开始四处购物了。Mackwoods的Sliver级红茶选用的是茶尖,又称“白茶”(当时导游介绍时居然用中文标准地发出了“白茶”两个字),1万卢比50g(如果没记错价格的话…);蓝标的OP级红茶算是比较完整的茶叶,比较受中国人的偏爱,买这款的人比较多,800RB一盒,100g;红标的BOP级红茶是碎茶,和茶包里的茶末一样碎,说起来是把OP级的完全打碎制成的,感觉还是有差别的啦,750RB一盒,200g,似乎更适合做奶茶。再次等级的就不介绍了,价格差异不大。花果茶也可以尝试一下,这类调味茶自己喝喝也挺好的。

茶叶风干中

拍摄茶园里孩子要偷偷进行,因为如果被他们看到就会问你要小费或者糖果......真是被惯坏了~

买完茶叶天都黑了,直接前往住所Ramboda Falls Hotel。这家酒店在一个山坳中,是真的有纯天然的Falls,外加一个纯天然的泳池(也可以说是直接在溪水里游泳,但晚上没有灯,建议别冒险下水,因为服务员说可能有Animals——野兽!)。试想,如果在天黑前到,我们一定会被这美景征服,或者第二天一早坐在瀑布旁吃早餐,也会心情舒畅。但第二天一早我们4:30就要出发去霍顿平原,所以啥都享受不到了,苍天啊~~你逗我呢~~

2月9日

去霍顿平原一定要赶早,因为10点起雾后,“世界的尽头”就啥都看不清了。早上山区还是比较冷的,只有十度左右,记得上身加件厚外套,下身穿长裤、旅游鞋或者徒步鞋。
       提前和酒店说要早走,他们就会给你准备早餐盒,有三明治、小香肠、小蛋糕、鸡蛋、菠萝和香蕉。
       虽然早上有点雾气,但漫天的繁星清晰可见,非常漂亮。到英伦小镇后我们换了吉普车,因为之后要爬坡度比较陡的山路。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7点达到霍顿平原大门时,售票处早已排起了长龙,15分钟过去几乎动都不动……后来Peter让当地的司机走了个“后门”买到了票,7:30我们顺利驶入霍顿平原大门(队伍之所以不动原来是因为有太多当地人走后门…哎,我们太对不起那些认真排队的人们了~我表示忏悔)。
       霍顿平原真正的入口离大门还有差不多3公里的距离,从内部停车场步行百米就能到景区入口。
       正门口还有一道安检,需要开包检查。工作人员会帮你把饮料瓶上的标签撕掉,小的塑料包装袋,比如饼干的包装袋他们也会要求拆掉,但会免费给你几个纸袋装东西,还是比较人性化的。这一举措主要为了防止野鹿等动物吞食塑料袋致死,所以各位还是积极配合一下工作吧。
       徒步一阵后会有岔路,一条去“世界的尽头”,一条去贝克瀑布。建议先去世界的尽头,因为起雾后就啥都看不见了。我们是先去了世界尽头再绕去贝克瀑布,共徒步大约12公里,怪累的~值得一说的是,“世界的尽头”其实是可以爬到顶的,并能从另一边下来,但到顶的路没打理好,被灌木遮住了,所以多数游客看到此景后觉得没路就都中途就折返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探探险,反正我们是翻过去了。但小心别摔下去,“世界的尽头”不是你人生的尽头,亲~

1点的时候我们回到了英伦小镇,在粉红邮局对面的一家餐厅用了午餐,味道…不想提了,为了赶时间,顺便吃吃吧。粉红邮局里的明信片20-30RB一张,只是感觉有点旧,没有加勒古城里卖的漂亮、精致。寄回中国的邮票是25RB,不用买那些纪念邮票,到正对正门的几个柜台购买普通的就行。地址开头写To P. R. China,后面用中文就行。

我们要赶3点的高山火车,但由于这列火车经常误点,所以我们3:10到那依旧能正常买票进站…不知道该不该说是我们幸运~3:30火车姗姗来迟,要尽量去最后几节车厢,比较空,会有座位,而且右边的风景比较好。那里的火车都没门,直接坐在门边也挺好,吹着风很舒服,顺便外挂一下,哈哈。

我们车票买的是2号车厢,中间的一节,反正没人查票,直接去最后几节的3号车厢吧,那里有座位。

火车穿过山洞时,带红帽子的几个当地小伙会“鬼哭狼嚎”,平添了几份趣味。

由于我们没有订到Ella的宾馆,所以在Bandarawela下了车。入住Bandarawela Hotel,又是一家古色古香的宾馆。如果想看星空,还是在Ella比较好,因为地势高,浓雾少,看到星空的概率非常高。但我们去的那天听说连Ella都起了浓雾,所以我们心理平衡了点~
       晚上依旧是一家中餐馆,Peter硬是帮我点了道“Shanghai Style ... hot and sour soup”,说是在异国他乡让我好好怀念一下家乡的味道。汤端上来,我喝了一口之后,我淡淡的和他说,如果家乡的味道是这样,我宁愿不回去......不过另外两个女生点的“Si Chuan Style”的几道菜味道还不错,可惜我又没记店名,sorry...

2月10日

今天原本只安排了到美蕊沙游玩,前一天晚上Peter建议我们可以顺道去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Udawalawe National Park)游玩,看看野生动物。虽然比不上亚拉国家公园,但野生动物也不少。其实出行前很多人都希望去看看当地的野生动物,此提议一出,大家都欣然接受。
       去Ella的路上会经过Rawana Falls,停下来稍息片刻挺不错的。这也是自由行、包车的好处,随到随停。

Udawalawe的门票是3000RB,越野车3500RB一辆。我们团一共6个人,正好包一辆车,所以每个人3600RB不到,还挺划算的。只是我们到的时间不太好,进入保护区已是中午12点,动物们该睡的都去睡了……建议以后去的童鞋们尽量选择在下午3点后入园,看到的动物也会多些,去亚拉国家公园也是一样。
      此次我们只看到了大象、水牛、孔雀、猴子、鳄鱼、蜥蜴和各种鸟类,全程2小时不到吧。虽然不是很尽兴,但当斯里兰卡的整个行程结束时,大伙一致认为在保护区寻找野生动物是这几天最开心的事。而且,游览时我们只遇到过欧美、白俄的游客,可见这个景区还算偏门。

好血腥的一幕......

这是我们中午吃饭的餐厅,我点了Lemon Prawn的套餐(名称太长again,此处就简写了),里面有10多只虾,吃得好爽!

去美蕊沙的路上突然开始下暴雨,好在临近目的地的时候雨停了。其实车上一直有备用伞,“小蜜糖”考虑得也算周到。
       到美蕊沙海滩已是下午4:30,正好等夕阳。美蕊沙海滩的沙非常细软,踩在上面非常舒服,很多冲浪爱好者在这里尽情地冲浪。试想,在那吃着海鲜,吹着海风,赏着海景,那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可我们只在这里呆了1小时,哎。

看完晚霞,入住Fishermans Bay。我们的房间打开窗门就可以到泳池,又是一个绝佳的位置。但我们第二天清早5点就要出门,又浪费了,哎。

2月11日

今天的重头戏是出海观鲸,之所以要早去其实是为了占个好位子。早餐可以让宾馆准备早餐盒,也可以到船上吃,他们有准备简单的免费早餐和饮料,还有特效晕船药(晕船的吃了绝对不会吐,但是想吐吐不出的感觉应该也很不好受)。
       码头旁边有个小鱼市,无聊可以去逛逛,还是挺热闹的,但是没有尼甘布的大。

好幸福的狗狗,鱼肉吃到饱~

7:30观鲸船驶出了港口,开始了4小时的观鲸之旅。我们没有看到蓝鲸,只看到了海豚、飞鱼和虎鲸。船家说,虎鲸(Killer Whale)一个月会来这片海域1-2次,它们在的时候蓝鲸是不会出现的,因为大型的鲸鱼是不愿意和虎鲸进行领地争夺的。
       其实观鲸船的原则是带你看到蓝鲸为止,所以如果你的时间够充裕,第二天还能免费来看一次。我们由于时间有限,只能作罢。反正我们也算看到鲸鱼了,凑活吧(好会自我安慰~其实在斯里兰卡,很多时候你需要自我安慰的,不要问原因,你来过就明白了)。

拍的都是视频,照片有点少,见谅。
       下午驱车赶往加勒,在聚缘阁中餐馆解决了午饭。在这我们吃到了纯正的东北大米!太Happy了!整个人都活过来了!石斑、明虾、木耳菜、土豆丝也都非常好吃,和国内的味道一样!我连吃了三碗饭!!!
       不过Peter结账时震惊了,擦了好多汗,哈哈哈哈。老板,你们的系统可以升级了,这样打账单会吓死人的~~~(底下的货币是“人民币”~)

加勒灯塔、古堡还是值得一去的。航海博物馆很小,门票300RB,不看也罢。古城里有很多欧式建筑,并汇聚了各式店铺,必定会有一款商品吸引你。或是在那悠闲的喝上一杯茶或者咖啡,感受一下英式古典风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晚,我们入住Habour Winds Hotel,感觉像一个小别墅,一层楼面只有3个房间,一共也就两层。晚餐在Lady Hill解决,价格不低啊,但海鲜拼盘的量很大,吃起来很爽。

2月12日

Habour Winds不是自助早餐,但菜色也算多,吃饱绝对没问题。
       9点多,我们出发去本托塔红树林。这里的红树林规模不小,也能看到一些在中国少见的鸟类和动物,但说实话,这个景点并不十分推荐,因为里面有很多隐性消费,比如猴子合影、小鱼按摩、肉桂制作等,都是要给小费或者购买商品的。当然,这都不是强制消费,你不参加、不购买也OK,但那几个点是必到的。另外,湖面上很晒,记得做好防晒工作。

去搭乘海上火车的路上,我们游览了海龟保护中心,那里养育了很多海龟,在那里你可以看到海龟蛋、刚孵化的小海龟、5年以上的海龟等等。保育员说,他们这里纯粹是非营利机构,养海龟不作为商业用途,他们定期会放生一些海龟。

去火车站的路上还有印度洋海啸纪念碑,停车稍微看一下就行。沿途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海上火车比较准时,尽量早到吧。我们是乘的是下午1:50那班,列车还是挺破旧的……选择坐左侧比较好,因为你要看海。乘车的除了游客,还有很多当地人,他们都很热情。一个坐在我旁边的当地老伯经常会偷瞄我,每当我看着他,他都会无邪的笑一笑,他对我这个“外国人”是有多好奇呀~~~放心,老一辈的当地人对你是真的好奇,从眼神中就可以看得出,毕竟这几年去斯里兰卡的国人还不算多。
       火车路过寺庙或者舍利塔时,多数当地人会立即站起来参拜。僧侣和神父上车时,当地人也会积极让座。真是虔诚的信徒们。
       火车沿路有两段是完全沿着海边开的,可谓真正的海上火车,尤其是临近科伦坡的那段更长更美。但外挂一定要小心,因为我在中间的一段外挂时,不慎被树枝打到了……好痛~~~

请忽略我的表情和发型...

我们4点才到科伦坡,而国家博物馆5点会开始禁止游客进入,直至闭馆。快速用餐后我们火速赶到了博物馆,购票进入。其实当地人对中国人还是很宽容的,如果你只是晚到了几分钟,他们还是会放你进去。
       Peter对里面的展品不是很了解,我们只能走马观花了。博物馆里展示的国王宝座和饰品非常值得一看,做工还是很精致的。如果想拍照,是需要另外付费250RB的,自己斟酌吧。

时间还早,Peter就带我们在科伦坡市区逛了逛。

晚上入住Cinnamon Red,26楼有无边泳池,可以在泳池里俯瞰科伦坡市。但要注意,泳池晚上9点后开始维护,不能下水,所以一定要提前去。由于今天我要乘半夜的飞机离开斯里兰卡,所以我与酒店的各种高端设施无缘了,呜呜呜~~~好在我有时间在酒店洗个澡,到泳池拍个照,就当参观景点吧……

这是泳池白天的效果~

晚上10点后从科伦坡到机场不会堵车,40分钟就可以到机场。进入机场时,保安会逐一检查护照,进入换登机牌的大厅还要再被检查一次护照和行程单,哎,你们累不累。进入大厅后一看,斯航换登机牌的柜台最多,队伍也都最长,晕死我了。换好登机牌右手边就是离境入口,随身行李需要过一次安检,记得要先在这边填写好离境申请单再排队。过了海关就是斯航的登机口,进入时需要进行全套的安检。其它航空公司的登机口一般都在2楼,安检也都在登机口进行。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2楼的免税店逛逛,把多余的卢比用完。也可以直接在这用美金,因为标价全是美金价格。我买了很多BASILUR的茶叶,这个品牌好称是当地顶级的红茶品牌。他们TEA BOOK系列的茶罐比较热门。
       1:50航班顺利起飞,还是拥有一样的用餐“唤醒”服务。
       之后泰国一日游的行程我就不多说,我是直接在素万那普机场花郡度假酒店(Floral Shire Suvarnabhumi Airport)睡了大半天,750B/天。因为他们不仅提供了免费机场接送机服务,而且早上9点就让我入住了,太开心了~
       下午我打车赶在15点前进入大皇宫参观了一下,随后去了唐人街,哎,看到的全是中国同胞,感觉就像在国内……之后我也就没心情游览其他地方了,回宾馆继续睡。晚上11点乘送机车离开宾馆,给了司机100B的小费。
      友情提供一下当初我和小伙伴们来泰国的游记吧:http://www.mafengwo.cn/i/3338042.html

PS:在斯里兰卡记得要尝一下AMBEWELA酸奶,非常好吃~
        斯里兰卡有遗址也有都市,有高山也有平原,有丛林也有峡谷,有瀑布也有海滩,有激情也有惬意。除了雪,汇集了所有的美景,所以它被誉为“印度洋之泪”。你有什么理由不来呢?
        撇开机票,斯里兰卡之行我一共花了6350元人民币+110美金。在此,我要感谢一下蜜糖旅行的贴心服务,顾问园园基本24小时微信在线,无论我们何时遇到麻烦,只要在群里发言,15分钟内必回消息。我很想知道,这8天她到底睡了几小时~还要感谢Peter,虽然带队经验略有不足,但他总会优先考虑我们的感受,尽力满足我们的要求,其实有些时候是我们比较任性,在美景前经常赖着不愿意走拖后了进度,哈哈哈。此外,Peter带我们去的几家中餐馆和西餐馆都非常好,所以整个行程吃方面我们都觉得很不错,为他点个赞。顺便感谢一下蜜糖的召集人小范,路上碰到问题也能及时解决,我也没少怂恿他给我们发红包,哈哈哈。最后感谢各位看官看完了我的游记,别嫌啰嗦啊,哈哈哈。再附几张遗漏的图吧。

本篇游记共含11905个文字,2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20:08

最后一张出境的你,张张,好猥琐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2-22 20:1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21:26

引用 落落小叶舟 发表于 2016-02-22 20:11:53 的回复:

最后一张出境的你,张张,好猥琐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落落小叶舟:你又调(pi)皮(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