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奢侈的出走是漫无目的的度假--越南美奈

erica8849 LV.4
2016-02-21 16:29 434/6
  • 出发时间/2016-01-16

旅行能带给疲惫的都市人的,其实大概就是那种『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洒脱的出走感吧。不管是年底加班面色如土的金融狗,还是日日舌灿莲花陪笑嘻哈的营销旺,甚至是朝九晚五三点一线的闷骚公务员,每个人的衣柜里大概都有些演绎型人格发作的衣服等着海边度假时候穿出去招摇吧。

奈何对于普通人来说,马尔代夫蜜月范儿太浓,泰国性价比高却游人爆炸,澳洲不光得选对季节还要能忍得住飙高的机票食宿。作为一个死穷鬼想要好好的度个假就有那么难呢,however,这次去越南发掘了一个美好的海边——美奈,开发度像是璞玉靓虽靓但又未经细琢,游客数量比起芽庄岘港之类的海滨城市要少上几十倍,度假酒店也非常棒。总之作为一个云南边疆普通群众,想要来一次入门级的度假出走,选这里就没错啦!

P.S.签证:昆明旅行社代办350左右,只要护照首页照片和自己的签证照电子版,两天到手,非常好办非常松散。
交通:直飞胡志明,然后坐新咖啡的open bus 五个小时到美奈,票价超便宜,几十块。

住

美奈主要的游客区只有一条笔直的沿海公路,越靠西的度假酒店越好,在主干道最热闹的地方大多是便宜的背包客旅社,有十几美金就住一晚还带游泳池的,这次我们选择了booking上评价还蛮棒的一个resort,Poshanu Resort就在人蛮多的The cliff酒店旁边,两家酒店甚至共用一片私人沙滩。Poshanu Resort目测要比CLIFF小挺多,所以几乎在里面很少会遇到住客,只有在游泳池边或者海滩上才会有零星的客人。因为是旺季大概800一晚,淡季价格下调挺多大概500一晚。

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poshanu-resort.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D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bIAQzYAQPoAQGoAgM;sid=bfb35deac9bd963ff383daa2ef809654;dcid=12;dist=0;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618d0efb9e3f48a7c0200ccf5af3da455067ec0fX1;type=total;ucfs=1&

美奈只是我们越南行中的一站,来之前就打定主意要在海边休闲度假什么都不干,所以和景点打卡游不一样,大部分时间大概都会呆在酒店里放空,所以虽然到处都是背包客酒店很便宜,但来这么美的地方一定要住的美美的,才能彻底relax~

房间就这样,开门见海呢~

二月三角梅全开了,很美~

游泳池~右边有spa,一百左右就可以做一个全身芦荟spa了,一个小时,还可以讲价哦~做完觉得滑溜溜白嫩嫩呢晒成local色的皮肤都白回来了!

餐厅

第一天到美奈,路上舟车劳顿天气又热得不行,睡了好一会儿就在酒店订了两人份的越式火锅,rmb100左右吧。吃法是大叶子乘着的每样菜呀鱼呀放一点点到自己的汤碗里,加点麻酱和火龙果丝,安排一点柠檬和小米辣,旁边的火锅煮着热汤来直接烫新鲜米粉吃~两个人把满满一锅汤喝完,吃完了好多蔬菜,健康力max。在越南再怎么大吃都不会长胖呢

早餐真的很棒啊!就算有天早起四点就出去看日出也要坚持回来吃早餐,吃早餐哦!

出去玩的时候我特别爱一种超级罪恶的早餐吃法,特别简单,吐司片烤一烤到微脆,然后挖上一块大块的黄油,趁着吐司还热把黄油满满的抹到正面,然后安排一点点巧克力酱或者在越南的话来点炼乳,一口咬下去,真的别和其他人说,罪恶感和甜腻的高热量一下子就带给你多巴胺,配一杯黑咖感觉立刻可以走三万步!一起旅行的小伙伴看着我这样的吃法,当场决定送我一台面包机,也是醉了

私人海滩

在沙滩上去旁边的THE CLIFF酒店的bar买的sugar cane mojito,下午的happy hour大概15rmb一杯,喝着小酒看着海我看完了一本《安德的游戏》,在海边看科幻小说也蛮妙的啊!

下午睡了好久,起来坐在窗边吹着小风看书,忽然快夕阳的余晖折射进来映到旁边的叶子上,像彩虹的美丽的光,这样的美好时刻就觉得真的好有inner peace,心里也全是暖暖的光。

美奈的主要景点有白沙丘红沙丘去看日出日落,仙女溪林间踩水(坑……别去),海滩和大海鲜

美奈亚洲风力最大的海滩之一,在这儿每年的旺季有很多玩风筝冲浪的爱好者,初学者也可以学,免费测试你的平衡感,一般3小时的知识和练习之后就可以试着独立操作玩了~学费不便宜,rmb500-1000不等。

白沙丘看日出,日出前,有很美的光晕。

天大亮,一个太阳一个月亮

白沙很细

酒店租的越野车,包车4个小时不到两百人民币,早上凌晨四点半从酒店出发,大概四十分钟到白沙丘等日出,只是这吉普车真的简陋到没有半扇窗户,美奈风又大,一趟吹下来真的是吹到金毛狮王披头散发。
看完日出可以再叫司机带去渔村或者红沙丘之类的地方看看。时间四小时内都OK。

渔村

寄居蟹

红沙丘的日落,这里是租摩托车自己骑去的,离主街二十分钟,并不远。

玩滑沙,只有一个哥伦比亚的糙哥尝试了一下,估计也是满嘴泥沙。

租滑沙板的大妈亲自示范如何划,最后的ending pose我给十分!

大海鲜

这家叫MR CRAB,游客超多,这个蒜蓉大虾我给100分!太好吃!

大龙虾

某种螺

本篇游记共含1904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1 17:24

引用 qimingtong 发表于 2016-02-21 17:24:03 的回复:

回复qimingtong:我也是平时好懒呢!希望这次能坚持吧越南行写完😄

2016-02-21 17:49

2016-02-21 17:52

2016-02-21 19:5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2 13:59

引用 trust_atom 发表于 2016-02-22 13:59:46 的回复:

回复trust_atom:性价比高呢!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