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猴开森——记在新加坡和香港的日子

星愿 LV.4
2016-02-21 16:31 784/8

目录

1. 前期准备
2. day 1:  新加坡樟宜机场-旅店
3. day 2:  牛车水-小印度-克拉码头
4. day 3:  环球影城
5. day 4:  S.E.A.水族馆+圣淘沙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时光之翼表演
6. day 5:  滨海花园+鱼尾狮公园+金沙灯光秀
7. day 6: vivo city + 动物园
8. 香港之行:  机场+茶餐厅+龙城(sasa,卓越)+太平山顶+维多利亚港+天星小轮+珍妮小熊曲奇+跑马地赛马+旺角女人街+重庆大厦+尖沙咀购物+深圳出关

前期准备

1. 机票

提前3-4个月才临时决定去新加坡玩,时间定在春节前后,机票已经不便宜了。去程厦航,厦门转机,回程到香港,酷航,从深圳出关。厦航机餐相对还是不错的(也别太高期望啦,海鲜套餐是带鱼,慎选),只能免费托运1件行李,购物亲最好带个大箱子。建议提早买票,廉价航空公司(酷航,虎航,捷星,香港快运),建议上官网时时关注,会碰上搞活动的,这次买的新加坡香港不买行李才300+(包税),廉航都是要另外购买行李额的,只有7kg随身行李免费。香港快运之前搞活动,像是无锡香港只要22港币,加上税也就200-300吧,真的很划算呢。在百度上花了10RMB体验了一次龙腾VIP的贵宾休息室,深圳的反正是很差的了,据说新加坡香港的还不错,大家有空可以试试。PS:过年前后机票超级贵,是旺季嘛~如果第一次出国的亲,记得打印好往返的机票订单哦,国际机票办理值机是要提供的。

2. 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是电子签e-visa,一般申请下来的都是35天,所以只能提前一个月寄材料。我选择的是某程,大家也可以选择某宝啦,看个人喜好。我比较偷懒,后来在准备签证材料的时候才发现不同网站所需的材料是不一样的,某程的材料最少,由于担心单身女性签证容易被拒,寄送材料的时候我参照某宝又加上了有银行公章的流水单,父母户口和房产证复印件等。二个星期左右就出签了,由于某程的某些评价貌似不太好,比如联系不及时没有送签等,担心狗真的是三天两头往客服打电话啊,客服态度是很好滴,但是每次联系都是不同的人,并不是负责自己签证材料的人,沟通障碍啊,好在顺利出签,要不机票住宿就打水漂了~建议出发前上网http://www.ica.gov.sg,找到Status Enquiry,输入某程发来的受理号,下载一份e-visa的电子版。飞机上要填写入境单(当然下飞机也可以填,省时间的话记得机上带好笔和住宿订单),右侧出境要用,一定要保管好哦~英文不好的可以事先填一下。

3. 住宿

新加坡的物价昂贵是众所周知的,如果在国内200RMB能住上蛮干净整洁的快捷酒店,那么狮城就要700-800RMB了。在agoda,booking,比驿上挑了很久,选择了一家牛车水的民宿,虽然不在MRT边上,公交还是蛮方便的,老板是热情好客的台湾人,住客基本是外国人和暂住找工作的本地人(意大利的船员,哈佛植物学研究生,美国德国背包客 ......,每天早晨餐桌聊天也是蛮有趣的,自助早餐有咖啡红茶绿茶,吐司香蕉,有液化气可以自己做饭哦)。出游前老板会送一张地图并且推荐旅游景点美食,告知交通信息和表演时间,超级nice。订的双人间,空间蛮大,一晚上300RMB,出发前跟老板发邮件询问了如何达到宾馆,可惜最后飞机晚点到凌晨只好坐了出租车(30新币),卫生间是公用的(蛮干净的,基本不用排队,歪果仁一般早上洗澡动作也快),旅馆可以租自行车和公交卡。如下为旅店地址和内景图,一般背包客学生党推荐:

新加坡的公交站名,都是简写,坐公交前一定要问清去哪一个站,出发前可以先记录一下旅店所在公交站名称,实在不放心,上车可以跟司机说一声。公交不报站,上下车都要刷卡,前门上后门下,下车前按下附近的红色按钮(新加坡香港的都是),刷卡机器也是可以看到所在站的名称的,当然快到站的时候也可以看到站台名称的。新加坡香港的公交驾驶座在右侧,跟国内不同,所以在站点公交驶来的方向也跟国内是相反的。新加坡的扶梯右侧是快速通道,携带大件行李都是乘坐直梯的,香港则是相反。

门票

在某宝上买的环球和水族馆的联票(330RMB),驴妈妈上买的太平山顶缆车和观景台门票。新加坡的其他门票是直接去牛车水的旅行社买的,怕行程变更没有提前订票(某宝更便宜)。牛车水有很多当地旅行社,微博关注了天宇旅行社便直接去了,天宇旅行社所在大厦有很多当地旅行社。只收现金的哦~

5. 兑换货币,公交卡,电话卡,有用app

办的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直接去新加坡香港ATM取的钱(机场可以直接取哦),当然牛车水也有很多换币的地方,但是省事方便嘛,新加坡ATM大多支持银联取款。事先在国内中国银行兑了200新币和300港币(比新加坡香港当地汇率好,可能跟日子有关吧~)。樟宜机场里有卖公交卡的,我凌晨到的机场都有卖哦,MRT和公交都蛮贵的(1新币左右,公交不报站,下车按铃,事前数好几站就好,或者上车跟司机说一声)。香港机场可以租用八达通,150港币(50港币租用费,所以可以透支几十港币的呢,我是透支了20几,就木有退了,3个月内退卡有8-9港币手续费的)。买电话卡其实也蛮划算的(http://bbs.16fan.com/thread-149081-1-1.html),考虑到还要去香港玩,就在去哪儿上订了亚洲通用的随身wifi,建议3G就够了,订的4G基本是3G的信号。在狮城用的比较多的是google地图和MRT路线图,大家可以提前下载好,公交还没有找到比较合适的app。香港用的比较多的是google地图和香港乘车易,还有个类似于大众点评的美食软件,open rice(好像是),如果纯购物的话,还可以下载类似于sasa等购物软件(事先收集好有效的sasa,卓越等会员卡用于打折,可以上十六番找找)。

Day 1: 新加坡樟宜机场-旅店

飞机晚点凌晨到的机场,MRT和机场巴士都停运了,一出门热晕,除去冬装换夏装。机场排队等出租,狮城不大,30-40分钟就到guest house了。看到华人直接说中文,看到马来人才需要说英文啦,所以国人不会有沟通障碍的。司机伯伯很热心,拿着我下的地图帮忙找旅馆,直到我们找到旅馆才离开,多转的路费也没要,好心人,路费30新币。旅店会给凌晨的住客提前留好钥匙,就放在门口的保险柜里。

Day 2: 牛车水-小印度-克拉码头

住在牛车水区,当然先去牛车水啦。牛车水有点像国内的小集市,早餐时歪果仁还问我,中国人为什么还去china town呢,是啊,我也好奇,我说感觉是个景点,后来想想我原来是为了吃。牛车水有两个著名的寺庙,一个是印度宗教的寺庙(马里安曼兴都庙),一个是佛教的寺庙(佛牙寺),佛牙寺大概5-6层,外表朴实,内在金!碧!辉!煌!,赶上僧人与信徒诵经,正厅极大,诵经声不绝于耳,二层以上类似于博物馆,除了中国的佛像,寺内还收集了来自东南亚印度多地的不同佛像和佛教圣物,当真佛生百态。出于对佛祖的尊敬,此处无照片。中午去的Maxwell美食中心,吃到了心水已久的老伴豆花和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真的很好吃,布丁和豆腐脑的甜甜组合,天天海南鸡饭排了好久的队,味道还可以,提一提,新加坡的咖啡还是值得一试的。牛车水附近有当地有名的冯满记药油,价格不贵。101猫山王榴莲,来自马来西亚的榴莲,味道香甜,价格也不便宜,一整个榴莲至少200+RMB,在牛车水大厦边上(佛牙寺对面)。去往唐城坊的路上,有新加坡另一知名伴手礼店——林志源肉脯,排了40分钟队,巴巴麻麻说太甜了,可素侄女和我都觉得蛮好吃的(3岁侄女分分钟磕掉一袋)。唐城坊有天宇旅行社,珍珠坊可以兑换货币。

绿色箭头路上,大概邓波街和宝塔街之间有林志源肉脯,唐城坊有当地旅行社,马里安曼兴都庙是印度寺庙,佛牙寺是佛教寺庙。红色箭头为牛车水大厦,其与佛牙寺对面有101猫山王榴莲,麦士威路熟食中心Maxwell,不要与牛车水美食街混淆了(两个紫色圈)。冯满记药油在桥南路上某个东西向的街道上(位置大概在佛牙寺和牛车水美食街之间,好像是下图的街道,也有可能是其北边那个)。

在旅行社买好门票,坐地铁去小印度,天色渐暗,依旧挡不住小印度五彩色系激起我层层的少女心。这里的印度寺庙也是可以参观的,但是必须赤脚,朝拜的都是印度人,印度人极为尊敬神灵,没有一个游客敢拿起相机拍照,信徒们极为虔诚地参拜,接受祭司的祈福,看着五彩斑斓的印度寺庙,我心突突直跳,略略参观一番便离开了。晚上是台湾老板推荐的banana leaf,说是所以食物都是放在蕉叶上的,很有趣。于是,我信了,然后稀里糊涂的吃了一顿永生难忘消化难度系数十级的印度料理,餐厅很吵基本靠喊,半天也没搞清楚waiter给每个人添的看上去很好吃的带豆类的饭收不收钱,我只知道收了我3新币左右的小费,以及回去不得不吃了好几粒消化药,然后对肉在一段时间内都失去了欲望。阿拉伯街在小印度边上,有个有名的拉茶店,时间有限没有去。

回程顺道去了克拉码头,下着小雨,感受着新加坡的夜生活。荷包紧紧,我就瞅瞅夜店听听歌,想起了当年半夜跑到北京后海晃荡的日子。一天高强度,腰酸背痛脚残,然后身残志坚的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在迷了几次路之后,风尘仆仆的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Day 3: 环球影城

游乐园这事向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自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不作死不会死,不刺激不给力那种,网上已有超详细吐血攻略http://www.mafengwo.cn/i/2893436.html,在此我就稍稍介绍一下。网上订好的电子票,提前打印好直接去就好了,进门扫码,无需预约。我是顺时针玩的,天公不作美,到古埃及就下雨了,纽约好莱坞没有怎么玩,红蓝过山车只坐了红色的,据说蓝色的自带旋转更好玩,打雷不给开,白排了20分钟,一把辛酸泪。新加坡的雨好干净啊,不打雷就好了。

Tips:热门项目一定要排single pass,超节省时间,排侏罗纪河流探险傻乎乎的排了1个半小时,后面学乖了,排单人通道估计30分钟就够了。

遥远王国的史莱克4D影院4颗星,英雄救美的故事,情节诙谐有趣,特效也很赞,史莱克带着驴子骑着小飞龙打败邪恶的国王(灵魂)拯救菲欧娜公主,happy ending,美中不足,只有全英文版的,不带字幕。

失落的世界,未来水世界的演出不容错过,战争特效,海盗入侵,爆破快艇高空落水,让人目不暇接,开场前的互动也很有趣,前排自带雨衣,会淋湿哒~侏罗纪河流探险不刺激却有创意,圆形皮划艇,随水流会旋转,一场说漂就漂的恐龙之旅,有点像新拍的侏罗纪时代,科学家克隆的恐龙起义了,然后我们开始了逃亡之旅。插播,旁边的food court有比较实惠的套餐,可以解决温饱问题,环球门口的马来西亚美食街美味度更高(凭章可出门就食)。

埃及区域的室内过山车-木乃伊复仇记值得一玩,很刺激,但是时间很短,坐了两次,需要寄存行李,指纹识别,可免费寄存一个小时左右(凡是需要寄存行李的项目边上都有寄存区)。

重头戏科幻城市区域,红蓝过山车必玩,蓝色轨道双脚悬空,有很多360旋转的地方,甚至还几乎贴到地面,红色轨道只是大幅度急速转弯,高空往下冲刺等等。变形金刚3D对决,是我所有游乐园玩过最赞的娱乐项目,没有之一。可携带小包,坐在一辆小车上,然后就开始了一场逼真度极高,仿佛完全置身其中的机器人大战,一会上天,一会入地,一会穿过巨型机器人,不自觉的尖叫,太!绚!丽!了!太!高!逼!格!了!好想再来虐一次,建议晚上来,排队时间短。

纽约客区域和好莱坞区域有很多的表演,只看了一个,蛮精彩的,路上还有好多打扮成明星的工作人员,可以合照哦,因为要排队,就放弃咯。

Day 4: SEA水族馆+圣淘沙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时光之翼表演

圣淘沙岛地图

名胜世界(环球,水族馆附近)地图

水族馆地图,可以先在楼上看完台风剧场(20分钟一场,2新币),台风剧场表演台自带升降功能,看完就到负一层啦(出门有惊喜,跟剧情有关),如图进入海底隧道后沿着一个方向游览(绿色-紫色-黄色-橙色),到达最左侧大水族箱,再往反方向粉色(半层楼上)走到负一层大厅。

圣淘沙的S.E.A.据说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全部在地下,比之釜山的水族馆确实大很多,比起大连的海洋馆就小很多了,原因在于其养殖的均是体积较小的海洋生物,最大的估计就几只海豚了,海狮,海豹都木有。进门记得拿导图,上面有喂食时间和海洋馆地图。常常看动物世界的小朋友们海洋知识好丰富啊,我只能望洋兴叹,恩恩,长得都挺好看的。看了深海馆的喂食表演,原本淡定的大小鱼儿们抢吃的都要把饲养员埋起来了,真可爱,坐在大玻璃看喂食发呆了一个多小时,我走了都没喂完。摸了国宝级长相特别的绿毛龟,看了场2D却像是4D的台风剧场表演,还不错,只是可以来点中文么。水族馆的1楼有免费的郑和下西洋小剧场,由1:1仿造的郑和出海船只的船头前方屏幕播放,10-15分钟一场,中英文交替,播放前船头的狮子头会张开血红的双眼鼻子还会冒气儿~一楼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展览,大家看24小时新加坡特辑就知道了。

台风剧场入口

圣淘沙还有许多其他的娱乐项目,看前面天宇旅行社的报价表就知道了。空中飞人ifly模拟跳伞失重,时间很短就一次,价格昂贵,没体验我就不说话了,据说挺刺激。飞龙探险乐园,谢霆锋十二道锋味的时候去过,高空滑索和落伞降落,很刺激,不恐高且不考虑价格的可以去尝试一下,推荐。我选择了物廉价美的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斜坡滑车号称一次远远不够,我是一次就真的够了,我能说旁边10岁的小朋友滑的都比我快吗,我能说我还抛锚了一次吗,怪不得我驾照现在都拿不到。吊椅我是一个人霸占一排,仰天长啸,一个人玩也挺不容易的。缆车下来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带小伙伴的也可以去特爱丽3D美术馆,不过这哪都有吧,韩国就有好几个,国内类似的应该也有。

台子会升降的

杜莎夫人蜡像馆海报

应该是鱼尾狮塔

最后一站圣淘沙海滩的时光之翼表演,岛内交通主要靠捷运(轻轨),总共就四个站点,很方便,第一站圣淘沙捷运站(vivo city),第二站滨海捷运站(环球影城,水族馆等),第三站英比奥捷运站(滑索,滑车吊椅等项目,杜莎夫人蜡像馆,探险乐园),第四站就是海滩捷运站(沙滩,ifly,时光之翼表演)。时光之翼表演在旅行社购票需指定日期和具体场次(7:40和8:40),光影世界,如梦如幻,说人话,有情节的水幕投影表演,银联赞助,值得一看。坐捷运出岛,vivo city也可以购物哒,赶上美国旅行者箱包打7折,真心便宜,虽然不是白菜价,国内一千多的,我换算后将将600+RMB,如果不是要转机,我就该出手时就出手了。

推荐,好看

Day 5: 滨海花园+鱼尾狮公园+金沙灯光秀

乘坐MRT到Bayfront,映入眼帘的即是金沙酒店了,号称全球最昂贵的酒店,酒店顶层是无边泳池(57层),可以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是这一高度下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住客免费进。金沙有观景台的门票,台湾老板说去金沙的酒吧点杯酒看夜景比较划算,想看多久看多久,可惜这一伟大的提议我没有来得及实施啊,推荐给各位想省钱的亲朋好友。金沙酒店也是购物的天堂,各种国际高端奢侈品品牌和顶尖的美食,也是集娱乐于一体的酒店,有赌场,有赌场,有赌场,重要的事说三遍。金沙酒店每晚20:00、21:30 (周五、周六23:00)有激光秀,赶上的就瞧瞧吧。

滨海花园可以进入两个温室(花之穹顶和云森林,全部采用钢铁玻璃结构,花穹模拟的是地中海的气候环境;云森林模仿的则是高海拔地区的湿冷气候环境两馆共收藏着超过25万株的珍惜植物。)。云森林蛮冷的,比较有特色,高悬的花塔,倾泻直下的瀑布,螺旋式的观景道,多数是国外的花(台湾老板说的,所以他老推荐我去植物园了),色彩缤纷,争奇斗艳。花之穹顶便显得无趣多了,就是很多花,来自不同大洲的,分区摆放,美则美矣,非植物学的我看多了也就审美疲劳了。标志性的滨海湾花园空中步道(18棵super tree,塔状垂直结构的树形花园,高25-50米,可吸收雨水,生成太阳能,即使下雨也不能打伞哦)需要现场加5新币的哦,感兴趣的请另行购买。每天19:45,20:45还有灯光秀,据说非常精彩。

先去克拉码头吃了一顿长草的松发肉骨茶(中药味骨头汤,好喝还健康,汤可免费加)。然后坐MRT在Raffles Place下,前往鱼尾狮公园。询问地铁工作人员鱼尾狮公园怎么走,热心的工作人员就会给你一个小纸条,有详细的路线解说,大概走10分钟就到了。夜景美美哒,晚上来的迟,口渴的不行点了杯星巴克,就酱紫坐在岸边欣赏金沙的激光秀,岁月静好。

Day 6: vivo city + 动物园

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先去vivo city转了下,点了一份日式拉面(比味千好吃)。下午坐地铁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138路公交车,终点站即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河川据说不好玩,园子小动物少,当地人基本不去,值得一看的只有熊猫。动物园分日间和夜间的,夜间的比较刺激,但是有很多小动物都睡觉了,会看不清哦,所以看个人喜好啦。建议一早去,逛4-5个小时,检票口向工作人员要一份中文地图,上面有详细的动物表演和喂食时间,多数在下午4点就结束了,基本集中在下午2点前。建议跟随观光车的路线走(可以沿着1-2-3-4的方向走,累了就坐观光车,很方便),步行确实蛮累的,观光车凭票免费乘坐不限次数(偶尔会查票)。

网址:http://www.zoo.com.sg/chn/index.html

我去的比较迟,2点半才到(138感觉坐了几十分钟),18:00关门,时间紧紧的,最后才看了80%,中途迷路有半小时(往观光车反方向走的,地图看着也不远啊,捂脸),果然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看完大象表演回到原点采取观光车路线后就开启了暴走模式和走马观花拍照模式,动物看了有7788,表演和喂食只赶上一个,许多动物躲起来了,我也没时间跟他们玩躲猫猫找茬游戏,我连自拍都没有时间好么,真是吃了耿直的亏,早点出发不就好了,痛定思痛,大家引以为戒。

香港之行

作为中转站,香港的行程我只大概看了几篇攻略。网上有更为完整的购物旅游攻略(蚂蜂窝,十六番等),下述内容大家随意参考一下即可。

机场+茶餐厅+旺角

持有第三国的签证,可以在香港逗留7天。由于坐的红眼航班,凌晨6点到的香港赤鱲角机场,机上也要填写相关的入境卡(住址,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机场可以办理八达通,也有兑换货币的地方(机场兑换最不划算了,不推荐,尖沙咀和旺角有很多换币所)。可以选择乘坐机场快线到市区(http://bbs.16fan.com/thread-107080-1-1.html)。我是坐到青衣(60港币),到荔景再转到旺角的(旅馆在旺角,旅店感觉不太好就不推荐了)。从机场去迪斯尼是很近的(迪斯尼线)。香港寄存行李一般都是要收费的,我住的小旅馆居然也要按时收费寄存行李(这也是我不向大家推荐的原因)。

旺角有著名的女人街,波鞋街等,感觉类似小商品街道(摆摊的那种),看上去像是地摊货,可是比国内贵多了,保不准就是国内生产的。香港有很多著名的茶餐厅,稻香,翠华等。我去了稻香,可以下载open rice,上面有一些特色菜的点评,我点的山竹牛肉,芝麻糊,杏仁茶都蛮好吃的,茶水费是必收的,同样的茶点不同时间段收费不同,有些菜品只有11点以后才提供。不管哪家茶餐厅,我都会点一杯奶茶,茶味很浓,与国内奶茶的味道差别很大,兰芳园的丝袜奶茶,有时间的话大家可以尝试下。

尖沙咀购物(龙城大药房)+重庆大厦+珍妮小熊曲奇

学生党的话购物首选尖沙咀。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龍城大药房,多家SASA,卓越,万宁,SOGO,也有the body shop,爱丽小屋等化妆品店铺。价格可以对比看看再下手,龍城经常缺货(双飞人卖的极快),SASA和卓越某些品牌搞活动会比龍城便宜。最好事先搜集好会员卡打折(我是后知后觉才想起来之前记了好多卡号都没有用,大家可以去十六番搜,http://bbs.16fan.com/thread-561776-1-1.html)。买完化妆品记得向店员要小样哦,过年香港折扣力度还是蛮大的。尖沙咀弥顿道上还有著名的重庆大厦,是重庆森林拍摄地之一,有50多年的历史了,被誉为香港少数族裔的九龙城寨,以印度巴基斯坦非洲裔居多,可以说是香港住宿最便宜的地方了。感觉挺乱的,有很多摄像头(比如电梯一楼就可以实时监控电梯内的情况),貌似以前黑历史也蛮丰富的哦,现在应该安全多了。重庆大厦边上有吃货首选伴手礼珍妮曲奇(尖沙咀D2出口),在游客中卖疯了,牛油果的超级好次,一个人限购两盒,晚去无(大盒130港币,小盒70港币,四味组合),尖沙咀排队久,建议去上环分店(上环E2出口,先施百货对面,新纪元广场后),现在也可以在天猫上购买了。

A即为龍城大药房的地址

太平山顶+维多利亚港+天星小轮

平山顶的门票我是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了(驴妈妈),单程缆车加观景台,比现场买票便宜10-20RMB左右吧,但是必须打印好订单并在山底换好票。建议缆车上山(中环码头坐巴士15c到花园道缆车站),巴士下山(15,15c)。来回缆车的话,排队要花很多时间,排队一小时都有可能。山顶有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次去多亏了蜡像馆前大屏幕GEM搞怪扮蜡像的视频,我才熬过了冷风嗖嗖且漫长的一小时缆车排队之旅。缆车下来可以乘坐15c到码头乘坐天星小轮,欣赏维多利亚港的美景。有兴趣的各位可以去半山扶梯,我心向往之,怎奈体力不支之,红眼航班催人老。

跑马地赛马

没有去迪斯尼,没有去海洋馆,我没有遗憾,因为我去看了赛马,香港最特别的回忆没有之一。我是去上环买完小熊饼干之后,直接坐的终点站为跑马地的叮叮车(珍妮曲奇附近,步行5分钟不到),没坐上叮叮车的,可以坐地铁到铜锣湾从铜锣湾时代广场A出口出来,步行到黄泥涌道,15分钟即可到跑马地。香港赛马,每周三晚上在跑马地,19:15开始,大概9场。周末在沙田,下午场,可坐蓝色东铁线(虚线表示只有赛马日当天某些特定时刻会开)。具体交通路线和赛马事项可以到官网查询(http://racing.hkjc.com/)。看赛马当然要赌马啦,菜鸟一枚,傻乎乎地看了5场。大家进入赛马场后,门口附近领取一份赛马手册iRACE,上面有今天所有场次的赛马介绍,包括骑手,以往赛绩,比赛预测等等。赌马最低20港币起,有多种赌马方式,独赢(第一名),连赢(两匹马进前三),三重彩(三匹马进前三),四重彩,组合独赢(我也不懂,就不瞎说了)。反正大家根据手册以及多看多记录当天前几场马匹的赛马成绩下注(一匹马不只跑一次),应该是会提高胜率的。我是穷开心的下了个连赢,只选了两匹马,一匹马跑了第一,一匹跑了第四(不争气啊),最后听说可以选两匹以上的马,我就晕菜了。虽然没有赢,我还是觉得自己棒棒哒,第一次赌这个准头也不错了,下次再来。

叮叮车路线图

胜利者都会出来溜一圈哦

身份越高,money越多的人都坐在高层,vvvvip

比赛间隔迎新春表演

比赛结果,真的差一点点

深圳出关

自助游的话一般是从福田(落马洲)和罗湖口岸出关,因为直接连着地铁,乘坐的时候需要注意东铁线的方向,地铁可以退八达通卡。若是去深圳宝安机场,从福田出关会近一些(要转一趟地铁——龙华线转罗宝线),如果从罗湖出关,离机场更远,却是罗宝线始发站。坐到后瑞站下,有专门的机场巴士到机场(2元,10-15分钟)。出关要注意高峰期,非自助出关可能要排较长时间。我从福田出关的,排了两次队,一次是香港访客的检查,一次是边检(我分不太清,这就需要入境填写的入境单了)。时间仅供参考(非高峰期),从尖沙咀地铁出发(尖东站)到宝安机场大概花了3个半小时。

最后,祝大家新年新气象,猴年猴开心

太牛逼!

2016-02-22 10: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11: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2 17:00

引用 KingControl 发表于 2016-02-22 10:02:36 的回复:

太牛逼!

回复KingControl:客气客气

2016-02-22 17:31

引用 comeonbaby 发表于 2016-02-22 11:25:37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comeonbaby: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_^

2016-02-22 17:4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48

新加坡的物价综合比较一下贵吗?

2016-03-03 14:58

引用 发表于 2016-03-03 14:58:56 的回复:

回复:新加坡的物价比国内高很多,但是大牌的东西相对国内会便宜,尤其是做活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