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游魔都记

2016-02-21 16:39 2022/10
  • 出发时间/2016-01-15

写在前面

2016年1月公司年假休息11天的时间,大好假期决定抽出几天时间出去走走看看,遂决定带着妻子去上海逛了一圈。15日早班飞机从青岛出发,21日晚班飞机飞回青岛。前三天入住上海外滩茂悦酒店,后三天入住上海金茂君悦酒店。总体花费4500之内(这个花销不含酒店住宿)。游览景点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城隍庙、外滩、佘山森林公园、车墩影视基地、七宝老街田子坊、中华艺术宫、一九三三老场坊、西塘朱家角、新天地。

DAY 1(流亭飞机场 杜莎夫人蜡像馆 城隍庙 外滩 2016.1.15)

由于飞机定的是早上7点多的,所以要早起了,讨厌早起。。睡眼朦胧中,在携程上定的送机师傅在楼下早早的等着了。快快的洗漱完毕,下楼坐上专车开往流亭飞机场,上海之旅开始了。
        到了机场,领登机牌,过安检,早早的坐在登机口等着出发,看见外面停着个大灰机,会是这架大飞机吗?最后知道答案是否定的,大灰机停在远远的的地方,是坐摆渡车带我们过去,还要吹着冷风才能登机。

坐上摆渡车把大家带到飞机下面,大家在冷风之中开始登机了。看到好多外国人,有英俊潇洒的,有猥琐的,不管怎么样还是黄种人看起来顺眼啊。撕完票,终于坐在大灰机里面了,等待着起飞。心情竟然很平静,一点也没有出游的激动!

经过短暂的飞行,稳稳的落在浦东国际机场,算算时间还是决定先回酒店放下行李吃点午饭再开始游玩。在机场买了上海一卡通,充值80RMB,押金20RMB。公交,地铁,轮渡都可以用,最后回青岛的时候在陆家嘴地铁站退卡,好方便的。从机场到上海外滩茂悦,做2号线换乘12号线,坐上才知道原来路程不算近呐。
     将近中午12点的时候总算入住酒店,可惜楼层不算高,朝向也不算太好,略失望,只能看到一点英雄纪念碑。

在酒店小小休息一番,去了南京路步行街第一食品商店吃了小杨生煎,午饭后就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开始HIGH了。随便传几张PIC,具体如何大家还是自己去玩才知道哦。

从杜莎夫人蜡像馆出来将近傍晚时分,先去城隍庙把肚子问题解决了再说。城隍庙去了第一印象想到了青岛即墨路,就是传说中的901了。哈哈~!当然和901可不是一个档次了。没有可比性~~~

看到这个我想到星球大战,或许回青岛之前可以在上海看个电影再回去。

在城隍庙吃完晚饭之后,向外滩走去,我们要去看看夜上海到底啥样子,心里想这个天去外滩就是去吹冷风啊,想当年在青岛栈桥,大冬天的吹海风那个清凉,事实证明没有那么夸张,还是没有那么冷的,感觉还蛮好的~!
       下面的几个图,色差问题比较大,凑合的看吧~!还是现场去看感觉不错,没有夏日的喧嚣与无穷无尽的游客,不错!

在外滩吹完风,老婆说累了,于是我们做公交回酒店,外白渡桥拐弯,到站下车了走一段就是。感觉茂悦的位置还是比较便利了。就是这个店里面的电视感觉比较陈旧,一个星级店连个高清电影都没有,毕竟这个店时间也蛮长的了,想想忍了吧。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想想大早晨的还是在青岛的家里不想起床,晚上就躺在上海酒店的床上了,好神奇啊!

DAY 2 (佘山森林公园 车墩影视基地 2016.1.16)

第二天的日子我们在携程上找了一个团(佘山-车墩一日游),团费才48元,之所以那么便宜是因为这个旅行社和旅游局搞的活动,旅游局给的补贴。想想还是蛮划算的,上海影视城的门票都要80呢!(什么时候青岛的旅游事业也那么给力,真的对青岛很失望,虽然也是青岛人。不说了随便吐槽一下就好了。)这个团是最后一批 只剩下几个名额,运气好啊,今天去的才7个人,感觉有包车的感觉,嘿嘿。

去向天主教堂,传说中的远东第一大教堂。

佘山天文台,现在还是在使用中。

远东第一大教堂果然融入了中外好多元素,涨了不少知识。看看时间还是很早的,11点不到大教堂里里外外就看完了。导游在一个老年团友的带领下找了一个小饭店,离着佘山森林公园比较远,好处是没有挨宰,吃的也比较实在。吃饭过程中就是天南海北的扯一顿,其中不免又是青岛大虾的故事来一遍。哎。看来青岛大虾是真出名了。酒足饭饱之后,上车美美的睡一觉,我们开始向上海影视城出发了。又是上车睡觉下车照相的模式!

这个桥大家都看出来了吧,不错,《情深深雨蒙蒙》某人跳桥的那段戏码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这真的是在拍电影哦。全是群众演员,感觉好好玩啊。

这个是不是也很眼熟啊,《功夫》里面的道具场景。

老婆给我当了一次背景。其实整个大船才是背景哦,也是一面布景墙而已,不是真的大船。

这个一个微缩的火车站,有火车头,车厢,取个景还是可以的。

上海影视城地方真的不大,很快就看完了。下午时候在里面还看了一场舞台剧,感觉很搞笑。回味无穷了。哈哈。去过的朋友可以一起吐槽一下哦!在出口等待集合的时候听说anglebaby在对面拍摄,我们是混不进去看看了。集合完毕就是回城啦,这个时间市区就开始堵车了,又是困困的睡了一觉,睁开眼已经快回到徐家汇了。迷迷糊糊之中到站下车散团了。坐上地铁去了南京路又吃了一顿,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DAY 3(七宝老街 田子坊 中华艺术宫 2016.1.17)

躺在酒店的大床上美美的睡到自然醒,起来发现下小雨了,微冷。洗漱的时候正考虑今天到底是出去呢还是宅在房间里呢,正纠结着时候老婆说雨停了,于是我们开始了新的一天行程。出门12号线换乘9号线直达七宝。北方人从来没有水乡的概念,对于离上海市区最近的水乡古镇——七宝古镇还是蛮好奇的!不说了,上图!

到了七宝才知道真的好小,里面有个小吃街,还有个天主堂,寺庙也有一个。终究不敢吃那些小吃,午饭选择了一个面馆,看着挺干净,草草的吃完就坐9号线到田子坊了。(在七宝唯一的插曲就是和一群老外按着厕所标志找不到厕所了,囧!最后在一个角落里面找个一个楼梯下到二层,在二层的一个角落里面找到了,不容易了。)

对于田子坊的印象就是一条条的小巷子全是各种各样的商家,一群群的外籍游客,天南海北的中国人,唯一的收获就是给儿子买了一双小袜子,没有其他。转了一圈坐地铁直接去了浦东的中华艺术宫。

现在的中华艺术宫就是一个大展厅,各种各样的画展,对于不研究艺术,又不是与此专业有关的人士真心无爱啊。转了一个下午,总体感觉这个地方好大,出来的路上,好多的游客也是说地方好大,出来还要绕一圈,真心不方便啊!逛完出来时间也不早了,老婆也说今天去了三个景点逛得挺多,早点回酒店休息吧。于是坐上地铁回酒店了。

晚餐过后给酒店来一张,拍摄的应该是酒店的东楼,我们入住的是西楼。印象中黄渤和林志玲之前的一个电影应该是在这里取景的,电影场景中林志玲坐在沙发上背后就是HYATT的标志,应该就是这栋楼。电影叫什么名字已经记不清了。
         回酒店一夜无梦,美美的睡下了。

DAY 4(1933老场坊 金陵东路渡口 浦东 2016.1.18)

自由行的好处是可以美美的睡到自然醒,真的好舒服啊,以前出游时跟团每天睡的迷迷糊糊就要起来。今天由于定的房间到期了,吃完早餐就退了房间,在礼宾部寄存了行李,带着老婆去附近的1933老场坊转了转,步行也就15分钟的样子。

1933老场坊里面的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虽然我和老婆不懂建筑艺术,但是还是感觉到里面很有味道。哈哈。里面的人不多或许是太早的缘故吧,从里到外从上到下转了一圈,步行回到酒店取回行李坐上公交到金陵东路渡口坐轮渡去浦东了。

这是在渡口看对面的浦东!

在渡轮上面看浦东“三高”。

”三高“真的好高,可惜天气不给力,不太晴朗。

到岸了,浦西已经在身后。

步行去酒店的路上路过这个小区,貌似房价好贵啊。有兴趣的可以打听一下,其实再贵也不管我们的事啦,买不起啊,我们都是屌丝啦。

老婆问我认识路吗,怎么走呀。我想这个好像朝着那”三高“方向走就可以了吧不会迷路的。

快到酒店了,就是后面的那个金茂大厦。和老婆说每次看到那个楼顶总想到大猩猩爬在帝国大厦上面那个场景。

HYATT的大堂在54层上,我们要先去大堂check in

办好了登记,和老婆做另一段电梯,回去休息了。老婆说今天不舒服哪里也不想去,so,只能宅在店里了,决定去spa一下,我只有去健身房消磨时间了。

坐在椅子上总感觉这个房间比较压抑似得,感觉不爽啊,不过看看外面的风景,值了。

房间位置还好能看到东方明珠,虽然稍微偏一点,但是比起外滩茂悦好多了!这就是高度优势啦。住的高看得远。

楼下的陆家嘴中心绿地感觉棒棒的,在满是钢筋混凝土的一片陆地上能看到养眼的绿色真舒服啊。

控制器都是在床头,心里还是想入住安达仕,那边的酒店是IPAD控制器的。可惜没有订上。

这个化妆镜老婆用起来还是很满意的。

说实话这个1.2米淋浴喷头一开始真的用不习惯,用了几天感觉还是很刺激的哦。

总感觉这个跳高的大厅是HYATT一贯的风格,大家说呢?

到了晚餐的时候决定下楼去找点吃的,这时候发现住在这里出去找吃的果然不方便啊。

补上几张在门口拍的图。88层真的好高啊。

走在天桥上远远的看东方明珠。感觉走到正大广场还是不算近的。

到浦东的第一次在正大广场把晚餐解决了,吃饭走了那么远,真是醉了。算了回酒店吧。顺便拍了几张夜色中的“三高”

住那么高唯一的坏处就是回房间还要做两段电梯,挺有意思的。晚上无聊可以看看夜景。上几张窗外夜景图。有手机照的有相机照的,凑合的看吧。

DAY 4 ENDING。明天西塘的出发~!好期待的说!

DAY 5 西塘一日游(2016.1.19)

说起西塘大家都不会陌生了,网上,朋友聚会的时候,甚至在大学的时候都有机会去的。可惜由于种种原因都与它擦肩而过,这次有机会一睹它的风采,还是很激动。有人说你它就是个破镇子,有啥好看的,或许没去过就一直会向往吧。这些水乡对北方人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说起来这次上海之行的原因还真是西塘引起来的,原计划打算跟团带着老婆去从青岛西塘转一圈就可以的也算是休年假了,可是老婆和朋友一致说有着11天的年假这样度过太浪费,于是朋友Eric帮我定了HYATT的这两家店,一来可以到上海玩玩,二来离着西塘也不远,大家想要的东东都满足了。double win.
         关于如何去西塘,我想说的是方法有很多,但是本人真的是很lazy,比较怕麻烦,于是又是在携程上定了一个西塘一日游的团。总体上说携程上的还是比较靠谱的。唯一的计划外花费是导游在去西塘的路上说到现在是旅游淡季,食品卫生很重要,因为游客比较少所以商家做的各种小吃或许会是隔夜甚至是再隔夜的东西,为了大家的肠胃安全可以一起交钱拼桌吃饭。我们夫妻二人看看价钱还是不算离谱就交钱一起吃大桌子了。第二个计划外花费就是推销做乌篷船,其实在携程上有一个价位是包含这个项目的,只不过当时没有选择那个套餐,在车上老婆在导游的一顿诱惑下又交钱坐船了。我对老婆说你会失望的真的没意思。事实证明当坐完游船的时候老婆也感觉是这么回事,只能宽慰老婆说从来没坐过乌篷船这下体验了。另外,要注意的是,西塘组团唯一一个坑就是导游忽悠芡实糕的时候买了几个,本来买芡实糕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在自由活动的时候在别的店铺也买了,结果发现这个店铺给的分量比导游推荐的那家要足的多(至于是哪个店铺厚道大家可以去西塘的时候选择那些有认证的,类似那种信得过单位之类的,就是那种意思了),具体的可以比较一下体积 长宽高不是一个水平上的。不知道大家去玩的时候有没有被坑过啊?有的出来吐槽吧。
      扯远了还是上几张图片吧,网上西塘的美图多的是,在下技术欠佳,凑合的看吧,不要因为几张不美的照片否定了西塘的美。世界上不缺乏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跟着导游到西塘没想到先来了个爱国教育,真不知道上海还有那么好的干部。估计他在老百姓中的地位换成青岛的也就是王家瑞 俞正声可以比拟了。又扯远了 国事莫论。看图吧。

真是古香古色的味道哦。

来一张全景的。这应该是具有西塘特色照片了吧。特色景点啊。朋友圈里一发 证明到此一游,大家都知道某年某日你到西塘一游,一片点赞,乐呵乐呵完事了。

走进纽扣博物馆的动力就是我手中已经买票了。不能浪费啊。。。。

西塘最著名的是石皮弄,后面会有。

做扇面也是民间艺术啊。

没想到里面还有画展 太Q了。

这树 这方方的屋檐 很有韵味啊。

墙皮给人沧桑的感觉。

重点来了 石皮弄 !!!!!
        没想到来到那么著名的石皮弄 第一眼看到的是各种客栈的广告。哎。

这个冯宅是在套票之外的项目,我想还是不花钱看了吧。没有什么兴趣。

站在长廊里真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满满的都是艺术。

在这个店里买了盒茶叶。

莫名的不知道为什么 好喜欢这棵大树。有没有同感的朋友们!?

西塘真的很美,西塘真的也不太大,一天足够,二天尽兴,像我这种到此一游类型的看看也就满足了好奇心,可以打道回府了。
    TIPS: 导游说了,西塘拍摄最美的时间是下午2点左右。相信对照相略有研究的都知道这个时点的阳光比较好,不会和中午的阳光那么硬。
             导游还说了,西塘拍摄最美的地点是西塘那座最著名的那座桥,当然,你要跑到那座最著名的那座桥后面的那座桥上去拍它啦,不然怎么能看出最著名的那座桥的美呢?
              导游还说了,西塘拍摄最美的时机是站好位置之后,乌篷船从桥下划过,在水面上留下一道道波纹的时候,咔嚓一下,照片完成了。
这讲究的是一静一动构图。光线,小桥,乌篷船,是不是很有意境啊?想想还是很有意思的。
              以上也是导游带团的时候说的,不过导游说他也是听那些摄影大神讲的,不知道导游每年要对多少位参团的朋友讲一遍啊。估计全国那么多到此一游照片是不是都是拜他们这批人所赐。
              第五天的西塘有也算是高高兴兴的结束了,除了那个芡实糕的坑。。不过起码比青岛大虾强点。

DAY 6 朱家角 新天地 中共一大会址(2016.1.20)

算算日子明天的这个时候好退房启程回青岛了,想了想今天还是带老婆去朱家角看看吧。不过住在浦东的坏处就是要过江才能坐上去朱家角的车,走一段才能到地铁站,地铁出来去坐车又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朱家角,真是折腾。所以奉劝大家没有什么重要事情还是不要住浦东了(浦东除了“三高”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没有什么可以玩的了,当然这个要根据出行目的来讲。)。我之所以住浦东是因为HYATT的安达仕酒店没有订上,只能住这个店了。
        朱家角是一个还没有发展起来的景区讲究的是原汁原味,但是老婆说没有西塘有味道。呵呵。
         直奔主题,上图:

这可真是大树啊。400多年啦。

在朱家角顺手又买了芡实糕比那边便宜2元。很快就转了一圈,看看时间还早,决定回新天地那边吃饭。let's go!

在新天地找个地方吃完饭出来路过安达仕酒店,顺手照了一张,以后有机会再来吧,听说浴室很过瘾的,嘿嘿。上图:

新旧风格的商业街区融合的如此精彩。

最郁闷的是找到会址发现竟然这样。哎。还是回去自己玩吧。太失望了。大家注意点时间,不然会扑空哦。

回到酒店算算出来好几天了,真有点想孩子。采办点东西明天好回家了。早点回家就可以抱孩子了。

DAY 7(新大陆广场 虹桥飞机场 流亭飞机场 2016.1.21)

起来发现下雨了,这是在上海碰到的第二场雨了,那次下的很小早早的停雨了,这次看来要下一天了。

窗外阴雨绵绵,好讨厌的天气啊。

在大堂寄存了行李,出门坐车去吃饭下午去看个电影 开篇所说的《星球大战》还真有时间看了。哈哈。
          在车站坐车看到雾蒙蒙的天气,心情也莫名的低落了。昨天在陆家嘴地铁站下车时候顺便把一卡通退掉了,今天坐车只能用现金了。

午餐时候感觉这个商场还是很亲民的,消费不高。中午应该有很多上班族来吃饭。

下雨出门真的好麻烦。

看完电影回酒店拿好行李一路做地铁到虹桥机场,登机回家。结束了上海之行。

上海,再见!

2016-02-21 17:52

2016-02-21 19:16

2016-02-21 19:5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1 21:25

引用 梦里花落 发表于 2016-02-21 21:25:44 的回复:

回复梦里花落:重要的是心情不要为了记录而记录!

2016-02-21 21:2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22: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2 12:00

引用 太阳眯着小眼 发表于 2016-02-22 12:0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