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 平溪線 宜蘭 台北 ----一個星期的台灣----一輩子的回憶

sitar LV.5
2016-02-21 16:43 922/5
  • 出发时间/2016-02-12

總是因為錯過了學生身份的便利,想到要去辦那些證件很麻煩,台灣就變成了一個不能所走就走的游地被擱置。但最後的準備下來,你會發現其實很簡單,行程可以放鬆一點,因為所不定路上遇見一家小鋪的主人都可以聊上一個下午。

中華航空棒棒的!

九份

我們早上一點半的飛機中華航空飛桃園,直接從台北毫無逗留就台鐵去瑞芳車站,下了台鐵在門口搭計程車去九份,大概是人民幣六十元的樣子。晚上住九份,名宿是全日式的,陽台能看見海。

這是悲情城市的去景點,其實也就這樣~

其實最讓我眼前一亮的是上山的時候看見左手邊階梯式的房屋,錯落有致,夜晚像一點點星星,很美很特別。

一大早七點多去走九份,也挺美的不是麼?

在瑞芳車站出站直走的一個路口能看見很多人在排隊,這個牛肉麵是我在台灣吃到的最好吃的東西。說真,其實大家都說台灣很多美食,我真的覺得是見仁見智,我這來自大潮汕的妹子,真心覺得比不上咯~~

十分-候酮

第二天平溪線小火車,放天燈。
其實我覺得也每個站大致都差不多一樣,而且一個小時一班車,那天還有很多人,天氣快逼近三十度,所以我和小夥伴就只去了兩個地方。這個地方不用逗留太久,切記要看好班車時間,不然錯過了就得等一個小時了。去的時候可以買平溪線一日票,無限次上下車。

象征性的放一下天燈,去的這段時間有三天晚上舉辦天燈節,但都很不巧趕不上。

平溪小火車還是被裝扮得很可愛的有木有

靜安橋,挺好看的。其實我已經累了去逛這些景點了,台灣最美的還是人與人談話間感受到的那種熱情和對生活樂觀的心態。
中國大陸的景點都比這些美多了,所以十分瀑布我們也沒有去插小旗。

這是候酮的喵,都很髒,我都不敢去碰。但是他們不怕生,要提醒大家的是千萬不要亂投食。做個有素質的旅客!

我的鏡頭總是對準美麗的東西,即便它們都普普通通,但還是很美。而且台鐵別看它們是老古董,但是裡面都是很乾淨,大家坐車的時候都保持安靜,小孩子都被教導不能吵鬧,家長是最好的老師。這點讓我很感動。

對了,我們在候酮主要是在一家賣茶的老伯那裡待了很久,老伯一看就是藝術家,很熱情也很健談。
他沖了很多泡茶給我們品嘗,都很讚,價格也很合理,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喝茶,都可以去看看哦!他那裡也提供一些餐飲,但是我們因為時間關係沒有辦法品嘗,但聽說是很多相熟的人都不遠萬里要來這裡吃一碗滷肉面哦!

宜蘭

這家名宿真的很讚,就是我想要的家的樣子,現代,乾淨,簡潔。讓人喜歡得不行,早餐很讚,晚上星星很亮。你可以向我一樣坐在別墅外面的小空地,泡茶,聽爵士樂。哇,這才是生活啊~

我們跟房東借了自行車,然後在鄉間小路追逐,

到處都是這種鳥,真的很愜意。

名宿的名字叫小島天光。airbnb的,我覺得很舒服,特別是它的廁所,哈哈哈。

宜蘭我們就待了一個晚上,隔天為了沒白來,去了傳統藝術中心,裡面都是一些小玩意。但是看起來很像旅行團才會到的地方。不過還是能發現小玩意的。我們在那買了陶笛和銀飾。我只想說,台灣的東西我都比較放心, 說的是925的我都很相信。最重要的是很便宜有木有!一個戒指才五十元。

花蓮

花蓮是個這次出行前最期待的地方,但是結果發現景色都是次要的。最大的收穫是跟一家民宿的老闆和他們一家成為好朋友。
他家真的超級贊,特別是鯉魚潭旁邊,你可以喝咖啡,看靜靜的湖面,剛好是情人節那天,這種感覺,真的是太浪漫了!

去的時候風大到說不出話,還有小雨,所以拍不到好看的照片,但是旁邊那家大腸包小腸真的好好吃哦!!!

太魯閣

這家民宿叫花蓮威尼斯鯉魚潭
火車站在壽豐站下車,房東會去載你的。雖然交通不太方便,但是真的值得。我們一進門老闆就請我們喝咖啡,拉的花都很美,還有他老婆剛炸好的天婦羅,都很棒!晚上還帶我們去東大門夜市,介紹最好吃的幾家店面,真是太感動了!

提醒一下各位,不用急着去计划花莲的旅程,我拼车游的花莲,非常走马观花。我建议各位朋友,你们可以跟主人一起,他们有包车服务,他们带你去真正能感受花莲的美和历史的地方。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旅游,喜欢感受真正当地的美景和特色,跟着主人没有错。台湾是一个你去了一次还想去多一次的地方,奇怪的是每次去都可以有不同收。因为这次行程很赶,只待了一天半,所以我打算下次去花莲,一定重新包他们家的团好好认识花莲

每次谈话,包括装饰的细节,挑选的因为和营造的氛围,你都能感到他对威尼斯这个小世界的用心和爱护。我希望能邀请你跟我一起,感受世界这个小角落的美好,你可以静静地坐在湖边喝着他为你泡的咖啡,什么话都不说。你也可以与他们家任何一人攀谈,你们交换故事,你的故事可能会被说给下一位人听。这里无关乎地位,无关乎背景,无关乎你的性取向,无关乎你的人际关系。我们只是简简单单的,讲故事,听故事。人生何求,世界那么大,一定要不虚此行。

這是寶妹,喜歡被打pp的

台北

跟房東一家告別,合照留念,留下了微信他送我們到車站。從此花蓮多了三個朋友。最後一站是台北,我知道我們很傻,台北台北出。我建議你們還是選兩個不同的機場,這樣就不會最後一天還要回去,也不會把時間都花在路途上了。
當然,我很喜歡吃台北便當,所以,做台鐵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享受,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像拯救世界的女俠!
直接可以在象山下地鐵,然後爬到最頂端,就算再累都值得!

台北我們其實只去了故宮和迪化街這兩個地方,迪化街是走到一半看到這家小店進去看,老闆的紫砂壺都是60年代從內陸宜興帶過去的,都很讚。他們還請我們品茶,最後因為我們很猶豫,他們也沒有生氣,很好氣地說,不賣也沒關係。下次再來好了。我又一次淚流滿面了有木有!最後我們留了微信,互相告別。

迪化街,保存著大量以前的建築物,最古老的台北

台北車站,大家席地而坐,候車。

迪化街,夏樹甜品,杏仁豆腐花,好好吃!!這是民宿房東介紹的~

因為我們住在新店,很近烏來,那裡有很多碳酸溫泉,沒有硫磺味,也是跟日本一樣的泡湯方式。不過很乾淨也很舒服,消除了這幾天來的疲憊。

隔天啟程,一大早的飛機。
台灣是個讓人去了一次還想去第二次的地方。流連忘返回味無窮。
簡簡單單的記錄,但是那裡的人和事,都會一件一件的,放在心上~】
感謝一路上熱心的人,比如看你疑惑在原地打轉時,主動上前的路人。還有路上熱情的的士司機。友善的房東們。市民的高素質。不多說,大家一定要親自去感受呀。

2016-02-22 09:1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2 12:0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2 12:25

引用 sophia姣姣 发表于 2016-02-22 12:01:0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ophia姣姣:是啊哈哈哈~我也自己为了记录

2016-02-22 18:54

引用 bright 发表于 2016-02-22 12:25:5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