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泰爽记(清迈-素可泰-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1-11

基本日程:
1月11日 到达清迈
1月12日 去骑大象!
1月13日 古城漫游+坐车去素可泰
1月14日 素可泰历史公园
1月15日 继续在素可泰闲逛+坐车回清迈
1月16日 去了丛林飞跃,太可怕再也不去了
1月17日 来到曼谷,太热了
1月18日 随便逛逛就回家啦

基本花销
总共9000元左右:飞机三程2700元;住宿2000左右,我是一个人;买东西1000元上下;丛林飞跃和骑大象要670元;吃饭貌似也吃掉了1000元。可能还有其他开销,想想真是腐败啊,哈哈。

骑大象的惊恐
我骑了一只17岁的大象,因为太年轻,所以过程中有过一次暴走,吓得我手心都出汗了。心想若因为骑大象而死岂不是天大的笑话。报的一个团是给大象喂吃的-骑大象-给大象洗澡。特别温馨的一个团。因为保护动物,所以没去最大的大象营,骑的大象也都没有安装座椅,骑上去质感好粗糙。而且这次我终于发现大象是不好惹的。

玩了一天,回去就闲逛了一下,放张寺庙的图,喜欢晚上的那个全木头的寺庙。

第二天进入闲逛模式。先去买到素可泰的票,然后就自由散漫啦。

应该是在孟悟寺拍的,这竟然成为我第二个逛的寺庙,我也是够非主流的。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到底是从光明中走向黑暗,还是从黑暗中走向光明。谁又在时空隧道的尽头等待着我,还是无论走向哪里,始终是孤身一人。

这里的鸽子真的特别特别多。真希望有一天也有一个人愿意帮我拍一张这样美的照片。

作为吃货的我,午餐自然要吹毛求疵一下。来到了著名的黑森林餐厅。

其实我并不会骑,只是装装样子。

吃了好久午饭,然后动身去下一个目的地,3D艺术馆!留足时间去玩,可好玩可high了。

匆匆赶往素可泰,美得让人宁静,美得让人柔软。对于我来说,这是泰国必去之地。

这座历史公园人流量不多,非常大,走到哪里都能发现惊喜,只为走马观花,艺术本身和宗教的神奇深深震撼着我。

这个是吴哥窟式的建筑,在这里保存的很好。

隆重推荐这家餐厅+酒店,在素可泰可说是首屈一指,我特别喜欢。名字真心不记得了,有心人可以百度图片一下。

第二天一大早就爬上山看日出啦。没想到一个人也没有,一开始天又黑,还以为开错了呢。看好日出又到处闲逛。第二天真的玩的非常开心。

这个童话般的小屋就在素可泰看日出的地方和公园接口哦。

这张照片叫骑摩托车的人。美得像油画一样。

爱拍照的人总有办法找到人帮她拍照。

就这样依依不舍的告别素可泰,又5小时的大巴回到了清迈。这次就会去一些主流景点啦。

有没有看出我很累呢,拜托酒店小哥骑车带我去景点咯!

逛了好多寺庙,唯独喜欢这张。

这家餐厅叫三个爸爸,又好吃又便宜又健康,我一定会找上好多朋友再来这家!

推荐在这个寺庙看日落,这个寺庙好美,清迈的寺庙总能给你惊喜。貌似叫松德寺。

周六夜市的美,很多照片别人都放过了,我也就列举一二。那个银色的庙我很喜欢,感觉很是珠光宝气。建议只去周六夜市就好,周日人太多,东西也差不多吧。

周日继续上纲上线寺庙打卡。双龙寺一点都不咋地,素贴山上开摩托倒是特别惬意。最喜欢的是最后去的一个寺庙,据说世界佛教大会就在那里举行的。好像叫古道寺。

这也是个吃环境的饭店呢。

在寺庙与有缘人邂逅。

那天的夕阳是我见过最美的,可惜在路上未能拍下来。所以最美的永远不在目的地,永远在路上。目的地只是给我们一个理由上路!

最后两天在曼谷热到死的旅游
我对曼谷印象不好,车太堵,人太多,还有很多国人,又极度炎热,我去的时候可是大冬天啊。所以我建议大家要去曼谷就租个好一点的酒店在酒店中玩一玩去shopping一下就好。

大皇宫的确不错,很壮观,可惜人好多,可以赶早去。逛完后我就去逛商场了,有空调有食物,就这样平稳度过。

泰国带给我太多惊喜,留给我太短时间。下次我再来会去清迈的“798”,也就是曼尼路那边好好逛逛,也会再去素贴山骑摩托车兜风,还有继续去些人少景美之地,趁着还没被中国人发现,啊哈哈。多谢一路上的各路朋友支持帮助,才能留下这些美好的照片和美好的记忆。我还是喜欢那个旅行中的自己,不害羞,很洒脱,很率性,也没啥条条框框。而现实中的我也越来越变成我想要变成的样子,是旅行和经历让我越来越有勇气去做自己。想想人类也真是奇怪的生物,花半辈子做他人眼中的NO.1,再花半辈子和这个矛盾的NO.1斗争去做自己。就让视野和反思来解决这一切吧,也希望终能找到有缘人可再去泰国探索我们独特的旅程。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2 11: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