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妹子的南下之旅(五)——杭州(完结篇)

• 出发时间/2015-10-09
  • 人物/其它

终于是最后一篇了,太不容易了,我这个懒癌患者终于坚持到最后一片篇了,虽然从秋天写到了冬天,但是相比上一次西安篇从夏天写到冬天,还是快一点的。。。撒花,哈哈。。。。

这是一次预谋已久的南下之旅。。。。作为一个北方妹子,没有去过南方,这次旅行还是很激动的。。。从很久以前就开始计划着,因为这一次去的地方比较多,所以在研究路线的时候费了不少功夫。。。然后因为这么多地方,把它们都写到一篇有游记里确实不现实,所以我就决定把它们拆开来写,一个地方一篇游记,这样大家找的时候也方便,看起起来也方便。。。

【时间】
2015.10.9——2015.10.17
【拍摄】
依然是苹果5s、索尼卡片
【后期制作】
 Photoshop
(为了保护素不相识的游客们的肖像权,所以给近景的游客都做了马赛克的处理, 不然当看到自己以一个很纠结的表情出现在别人的照片上的时候,是该有多么堂皇)
【关于交通】
去和回来都是坐的动车,单程400多。。。还有中间每个地方的移动有的坐火车,有的坐船,有的坐汽车,后面具体会说到。。。
【旅行伙伴】
我,爸爸,爸爸的朋友们。。。我们一共6个人,庞大的队伍。。。

最后这里附上我的微博,希望可以跟大家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动。。
【微博】抖空竹的豆小姐:http://weibo.com/5706465338

【关于行程】:

DAY 1:上海(复兴公园-——LINE COFFEE——外滩——南京路步行街——城隍庙)
DAY 2:上海(陆家嘴——佛罗伦萨小镇)——西塘
DAY 3:西塘——上海——普陀山
DAY 4:普陀山——宁波
DAY 5:宁波——奉化——杭州
DAY 6:杭州(西湖——雷峰塔——南宋御街——河坊街)
DAY 7:杭州(三潭印月——岳飞庙——灵隐寺——湖滨路步行街——河坊街)
DAY 8:杭州(南宋御街——河坊街——回家)

【第五站】杭州(终点站)

依然老规矩。。。

先放几张预告片

DAY 5

我们一行人坐着动车来到了杭州,又坐地到了定安路站下车,然后爸爸杭州的朋友来接的我们,我也不太清楚是哪里(后来知道是离的南宋御街很近,过一个天桥就是)。。。然后因为走的比较匆忙,然后旅馆也不好找了,爸爸朋友就临时给我们先定了个如家,然后第二天再换别的旅馆。。。
      这个如家离的西湖很近,说是大概走个10几分钟就能到。。。我们放下行李,出来吃晚饭,然后吃完饭正好去逛逛西湖。。。
      因为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吃饭,就漫无目的的走着,然后走着走着我看到路口对面有一家看起来很有气派的饭馆,门口有大灯笼,很亮堂。。。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先去看看怎么样,路口是要过天桥的,过了天桥进到店里面一看,太有气场了,是一家很古老的传统面馆,简直不能再棒了,我个人超喜欢这种传统的美食,顿时感觉捡到宝了,哈哈。。。一楼是小桌,大概都是吃面的,然后二楼是点菜吃的,我们就上了二楼,店里装修的很好,很复古的感觉。。。
      我临走拿了张名片,这里把地址什么的都分享给大家,饭馆的价格并不贵,就是普通消费,我们6个人一共花了240,很便宜吧。。。面条的量还是蛮大的,不过这边都叫片儿川。。。

大红灯笼高高挂。。。

整个装修的感觉很雅致。。。

筷子也都是很传统的范儿,还有装各种调料的小罐子,连喝水的杯子也是木头的。。。好喜欢这种感觉呢。。

这个就是片儿川了,好大一碗,很好吃啊。。。

著名的西湖醋鱼,来一趟了一定要尝尝啊,肉质很嫩,然后是糖醋口味的,我的最爱啊。。。。

正宗的杭椒牛柳,好吃。。。

走的时候照了下门脸,很有气派吧。。。

过天桥,夜景棒棒哒。。。

去西湖的路上。。。

这已经是在西湖的附近了,西湖的周围有好多店铺。。。

一个在外面看起来很有氛围的餐厅。。。

沿着这条路走过去就是西湖了,这一条路上都是那种很有情调很小资的小餐馆或者咖啡厅。。。

现在来到了西湖边,夜景真的很棒啊。。。不过晚上像素有点渣。。。

我也不清楚这是西湖的哪个部分,反正这边有很多商铺,店面很多,水里面有一头牛,其实晚上根本看不到啦,我是第二天才看到的。。。

这边有好多露天的餐厅,超有情调的,灯光很漂亮,还有现场驻唱,反正在在这里吃饭绝对很享受啊。。。

这是又走出来了,离马路就比较近了,这一块算是西湖这边的商业区吧,什么星巴克、哈根达斯之类的都有。。。

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又回到了旅店,真的这一天天的走路太多了啊。。。脚上都磨起了泡,哎。。。虽然每天都是大鱼大肉的吃着,但是真的不用担心会胖,因为实在是走太多路了。。。

DAY 6

因为爸爸他们早上要跟杭州这边的抖空竹的朋友一起交流,算是晨练啦,所以就要起得比较早,然后又是5点多起床,真的是哭死了要。。。。虽然我也可以等到他们晨练结束后再过去,但是我路痴啊,再说是一个新的完全不熟悉的环境,就只能早起跟他们一起走。。。

还有杭州这边没怎么有人行道哎,都是地下通道,这个真是好考验智商啊,本来就没有方向感,然后一进入地下通道整个人就蒙圈了,根本不知道往哪里走啊,完全凭感觉啊。。。

后来就在西湖边,人们都在那里晨练,好有氛围呢,不过早上好冷。。。我就自己去转了转,去的地方呢,其实就是昨天晚上去的地方,不过白天跟晚上真的是完全两种感觉啊。。。

这就是昨晚经过的灯火辉煌的地方,早上这么一看,感觉好清新好文艺呢。。。

又莫名被美丽的小花花吸引了。。。

然后转个身就是西湖边了,清晨雾蒙蒙的,伴着一缕阳光,太美了。。。

像仙境一样有没有。。。

自我感觉这个桥拍的特别美,哈哈。。。其实昨天晚上走这个桥的时候,真的好怕掉到水里面,因为没有围栏什么的,桥还很窄呢。。。

这就是我说的大水牛,吼吼。。。

西湖的周围就像一个大的公园一样,绿化的特别好,植物很多,空气也特别好,就是所有的一切都感觉好清新好干净。。。
      感觉这才是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等我老了我要来杭州养老,哈哈。。。

早晨有好多老年人都在这里晨练,遛弯,跳舞什么的,真的这样的生活太惬意了,在这种地方锻炼才能真的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啊。。。

爸爸他们晨练结束后,我们决定去几个有名的标志的景点逛逛,当地人说雷峰塔不远,走个20分钟就能到,你们顺便还能逛逛。。。当时一听20分钟腿就发软啊,其实走了真的不止20分钟啊,感觉都快有1个小时呢。。。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凉爽的风。。。

走着走着看到好多树,长得都很茂盛,瞬间有种进入了热带雨林的感觉啊。。。

这棵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树,但是造型真的好特别呢。。。

远远看到了雷峰塔。。。感觉还要走好远的样子。。。

远远的跟雷峰塔合个影。。。

这一片区域真的是好多种种植物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芙蓉花。。。

一座很长的桥,离的水面很近,细细长长的,真的好美好美的。。。原谅我又词穷了。。。

期间就是各种走啊走, 当然如果走不动了,可以坐那种观光车,不过好像是不便宜,大概10块钱一站,我也不太清楚,反正边走边逛也不错,虽然有点累。。。

终于走到了雷峰塔。。。票价40,还不算贵。。。

看到这个电梯就感觉好幸福,太人性化了有木有。。。不然这么长的台阶要走好久的。。。

再近距离跟雷峰塔合个影。。。

刺眼的阳光。。。

这是入到了里面,这个是雷峰塔的旧址,只剩下一堆黄土还有一些支架,不过一还是可以隐约看出轮廓的。。。。。。

刚一进去的时候,看到满眼都是闪闪的,还以为里面有宝石什么的,走近了一看,原来是硬币,哈哈。。。再加上外面的玻璃罩和灯光的照射,才blingbling的。。。

这是一个很逼真的模型。。。,

仰视。。。

这是坐电梯到顶层,好像还得爬一段台阶,向下看真的太美了。。。

雾蒙蒙的太有feel了。。。

被这3个小铃铛吸引了,挂在屋檐上,随着风儿飘荡。。。

那远处有龙舟,不过因为雾的关系看不太清楚。。。

湖中间有一座小岛,仙境啊仙境。。。又词穷了。。。

这里面有好多木雕,做工非常的精细,整个雕刻都是分的好几个层次,我们看到的是三到四层叠加起来的。。。讲述的都是与雷峰塔有关的故事,里面有白蛇传的画面,人物的神情刻画的都非常逼真。。。总之,很壮观啦,,,

走出雷峰塔又是一片“热带雨林”,哈哈。。。

之后,我们就到出口,打的回到酒店,收拾东西要换旅店了。。。之后我们一行人在爸爸朋友的带领下,穿过了南宋御街,来到了河坊街,超级热闹啊。。。

然后爸爸朋友给我们找了一家旅店,位置很好,在河坊街上。。。旅店装修的还不错,主要是地理位置太好了,去景点都很方便,吃饭购物也很方便,不远处就是西湖银泰城,然后吃饭的话前面就是高银街。。。总之就是很好啊,住在最热闹的古街上感觉真的很棒呢,如果不是当地人介绍的话真的是不知道住哪里呢。。。
     拿了张名片,在这里推荐给大家,如果在河坊街附近玩的话可以住在这里。。。标间是190,正常价格吧,节假日也许会更贵,我们去的时候算是淡季吧,所以都不太贵。。。

环境还不错,整个装修是复古风。。。旁边是玻璃的洗手间还有浴室,玻璃是磨砂的不是透明的,哈哈。。。

从窗户向下看,可以看到热闹的街道。。。很繁华的感觉。。

这是旅店的一楼。。。

有一条长长的走廊,两边都是挂的画,山水、人物什么的。。。旅店有两个门,顺着走廊出去就正好到了街道上。。。

接下来要去吃午饭啦,爸爸朋友带我们去了他们经常去的一家饭店,真心好啊,在这里也推荐给大家,在河坊街的入口处,紧挨着吴山广场,叫天兴楼,很古色古香的一家店,装修的很好。。。菜的价格就不清楚啦,估计不便宜呢。。。

这个菜真的是超级好吃,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菜,水嫩嫩的,还很脆,加上汤汁一拌,很爽口啊。。。

还有这个虾做的简直绝了,我们所有人都觉得这虾做的好吃,应该是先炸过的,很脆,然后微甜,爸爸朋友看我们喜欢吃这个菜就又给我们要了一盘。。。

平时作为一个最爱吃虾的人可是有口福了。。。

烤鸭,浓郁的焦糖味,甜甜的,太喜欢了,就喜欢甜口。。。

河坊街上真的很热闹啊,好多人。。。两边全都是店铺,卖着各种各样的小东西、特产之类的。。。

当然也少不了这种卖明信片的店。。。

这是一些用纸做的小手工艺品。。。

还有这种小瓷罐之类的。。。

全都是猫头鹰,猫头鹰。。。用草编的。。。

这是岳飞像哦,后面会去到岳飞庙。。。

这边有好多那种很古老很传统的药店,就是像古装剧里面演的那种药铺,很多中药,都是现称现抓的,这里就像是一个小医院一样,都有医生的。。。这是药铺的后花园,很美的哦。。。

感觉这后花园太奢侈了,建的可真好,小桥流水,还有小鱼。。。

这是南宋御街,相对河坊街就现代化一些了,很简约的古典。。。
连麦当劳都很有特色啊。。。

这边有好多店卖那种火腿,不是我们平时吃的那种,是舌尖上的中国演的那种自然风干的很大一个的火腿,大概几百块一个吧,挺大的,感兴趣的话也可以买一个带回家。。。

街道上也是有好多卖东西的商贩。。。

街道的两边都是新修建不久的河道,种了很多植物。。。

花儿也都开了,美美哒。。。

看到这个觉得很新鲜。。。

这个是南宋御街的旧址,在地下,上面罩了一个玻璃。。。

然后我们下到地下去,看了看原始是街道布局,然后里面还有一间屋子,墙上专门贴了很多关于南宋御街的历史资料,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河坊街上也有好多卖小吃的店铺,因为中午吃的太好,晚上就直接没有胃口,所以晚饭略过。。。还有一条街在河坊街和高银街的中间,很窄的一条街,全部都是卖小吃的,各种各样的,各个地方的小吃都有,名字我忘了,大概是用了一个外国的地名当小吃街的名字。。。

夜幕渐渐降临,就在我们住的旅店附近,河坊街的入口处是吴山广场,正赶上杭州市民休闲节,恰巧看到一些外国的留学生在台上表演,就看了一会,蛮热闹的。。

晚上才是河坊街最热闹的时候,人好多呢。。。

我们顺着南宋御街的另一个方向走去,下午并没有逛到这半边。。。。

小羊羊。。。

恰巧有一个艺术家的展览,然后我们就进去看了看,很简单的古朴的风格,灯光打的特别好看。。。里面的瓷器都是出售的,看了眼价格就是有点小贵。。。

街道的两一直都有流水,有种很舒心的感觉。。。

走着走着看到了城墙,我也不知道这是到了哪里。。。

然后又发现一条美食街,好多好吃的呢,但是因为中午吃的太好,晚上直接没有吃饭的欲望了。。。

然后又原路返回,一路上走在这种氛围的街道上,真的心情大好啊,也不觉得很累了。。。

回到旅店,从窗户那往下看,夜景棒棒哒。。。

人依然很多,街道上还是热闹。。。

其实稍微晚一些的时候街上就没怎么有人了,店面也都关门了,不会影响到睡觉,到了睡觉的那个点就很安静了。。。

DAY 7

早上早早的爸爸他们就又去晨练了,我终于又能睡个懒觉了,太幸福了,平时上班我都没有跟着几天似的天天起那么早。。。
      其实旅店离西湖步行的话确实只有10几分钟的路,第一次走是因为不熟悉路才走了那么久,现在这几天总是走这几条路,也就也终于会走地下通道,我的理解就是在下通道之前先确定好方向,拐几个弯,往哪边拐,在下去,然后就能顺利的走出去了。。。
      然后我顺利的自己走到了西湖边,突然觉得自己好聪明呢,哈哈。。。

照片重新修

休息了一晚又有了活力,就在周围补照了点照片。。。

借位摸了下牛牛,角度真的不好找,关键是自己看不见啊,听照相的人的指挥就好。。。然后旁边的人看我这么拍觉得好玩他们也这样拍了。。。

然后今天去坐船,本来昨天想去呢,时间来不及了,所以今天早早的就来了。。。票价是55一位,我们超级幸运的,刚买完票上船,船正好准备开。。。船是那种木质的,很古典的那种,看起来不大,其实里面还是能装不少人的。。。
     坐船是为了去三潭印月,那里好像只能坐船去吧。。。

上岸,跟着人群走就对了。。。像是来到了一个单独的小岛上一样。。。

这就是著名的景点啦。。。

因为三个都在一起的时候角度不太好拍,所以就只有两个在一起的。。

从这边也可以远远的看到雷峰塔。。。

这边像一个很大的后花园一样。。。

大树,还有小亭子,小桥,莲花。。。

这个时候还有开着的莲花,鹅黄色的,就是远处的两个小白点。。。

来个近景,真的很好看。。。

树干上都长了好多小植物。。。

又被路边的小花吸引了,怎么总是被花儿吸引。。。

芙蓉花。。。

落下来的花儿感觉好可怜呢,不过依然很美。。。

远观这景色都像一幅画了。。。

像是屏风上的画儿,或者扇子的扇面儿。。。

然后逛完出来,坐船,去到西湖的另一边。。。准备再去岳飞庙。。。

看到波浪里产生的小气泡了,由于阳光的照射像小珍珠一样闪闪发亮。。。

准备靠岸了。。。

然后下了船走一会就能到岳飞庙,票价25.。。。

里面有很多年岁很长的大树。。。

进入正殿。。。很气派啊。。。

大树,爸爸把他们说这树最少也得一百多年了。。。

著名景点,秦桧和他老婆。。。。爸爸说原来的时候人们都因为痛恨他然后就往这里面扔垃圾、吐痰之类的,还有粑粑,哈哈,然后里面就特别脏。。。后来就不让了,才变得现在这么干净。。。

花儿都是新鲜的,估计每天都有好多人来这里。。。

这小人们很是精巧啊,估计喜欢动漫的人会很喜欢这些人偶吧。。。。

岳母刺字。。。

然后出了岳飞庙,准备再去灵隐寺。。。坐7路公交车,大概几站就可以到吧。。。

然后到了的时候已是中午,一会还又要爬山什么的,不得不在景区吃饭啊。。。景区的饭就一个字——贵,大人们选择去吃盒饭,人均30-50左右,而且菜很一般,但你又不得不吃。。。我看到了有大鸡排,就不去凑热闹吃盒饭了,平时都是吃第一佳的,正新的还是第一次吃,正好搞活动,12块钱还送一杯酸梅汁,味道还不错,吃鸡排的话无条件推荐甘梅味道的,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后来又喝了一杯鲜榨西瓜汁,印象里10块一杯,15两杯,还蛮好喝的。。。吃饭的话还有些什么酸辣粉、面条之类的,反正都不怎么便宜就对了。。。。

吃饱喝足后准备上路,然后进灵隐寺的票价是45,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半价。。。。这里为什么说进灵隐寺的票价,因为后面还有一个票要收。。。

一进去就看到两侧全都是石窟啊,甚是壮观。。。。

石窟下还有洞穴。。。

这是好不容易爬的高一点,取得近景啊。。。

在石窟的下方就有流水,很清澈。。。

潺潺的流水。。。

阳光从上面洒下来,洒到水面上,特别美。。。

然后爬了好久这才到达灵隐寺跟前,然后要进到寺里面看的话,还要再交30块钱的门票,没办法啊,你都到了跟前了还能不进去看看啊。。。。那就爽麻利儿的买票吧。。。

一进门看到正殿正在装修,有点可惜了呢。。。

这里面不让自带香火的,你进门的时候都会给你3柱清香的,是免费的。。。

这里是济公殿,据说济公的电视剧是在这里拍的呢。。。

济公啊济公。。。

这个殿里面全都是罗汉,好多好多。。。

然后是四个派别。。。

这是正在装修的大雄宝殿。。。

只留了临时的一个地方供人们祭拜。。。

这些蜡烛全是电子的,先进吧,哈哈,不过这样挺好的,节省资源还不污染环境。。。

头顶上全都是莲花系着红飘带,特别美,特别美。。。

这个小兽雕的很好,爸爸说它嘴里的小球是拿不出来的,我一看还真的是拿不出来呢,这全都是技术活啊,是雕刻的时候就把小球在嘴里刻的啊。。。

这红色的飘带随风舞动,太好看了啊。。。

从寺里出来。。。其实山上还是有很多景色的,只是真的真的是走不动了,然后就放弃上山,下山准备回旅店。。。
     又见青绿色的水,太喜欢这颜色了。。。

水的颜色还是渐变的,从青绿色到透明。。。

青绿色的水中有好多小鱼儿在游动。。。

又看到了画一般的景色。。。

有点像仙境,就是睡梦中会梦到的那种景色。。。镜子一样的湖面。。。

然后坐公交回旅店,回去的路上看到沿着西湖有一条街,全都是商场,可以逛街吃饭的地方,顿时兴奋了起来,打算回去稍微休息会晚上再来逛。。。
      回去歇了会,腿就像灌了铅啊,死沉死沉的,累啊,这几天走的路实在是太多了。。。换了身可以逛街的衣服,和芬姨就出发了。。。。

晚上实在是热闹呢,来来往往的人群,年轻人为主,这里应该是年轻人的天地吧。。。两边都是些大型的商场,晚上能见度很低,也不了解地形,所以逛得也是很晕,白天的话估计可以逛得明白些。。。

坐公交回旅店。。。
      河坊街上依然还是热闹,人来人往的。。。

吹起来的各色小糖人。。。

DAY 8

河坊街的清晨,还未完全苏醒的街道。。。

慢慢的,小商铺才一个个的开门。。。

因为就要回家了,然后得给家人、朋友、同事们买点东西,就是所谓的特产。。。

有很多卖茶叶的店铺,爸爸早前就相中了这家店的茶,然后就从这里买了好多盒茶叶,记得是20块一盒。。。茶都是现炒的,很新鲜。。。

门口还种了茶花。。。

这是新鲜的茶叶。。。

店里的装修也是棒棒哒。。。

这些都是茶园的照片之类的。。。

才发现我们住的旅店门口有一颗树,竟然是柚子树,上面全都是柚子,第一次知道柚子原来是这么长的。。。

然后去摩登红人买了点送女性朋友的东西,和上海女人是一个类型的,价格很便宜很亲民,东西也很好用,包装还有整个风格设计都是很复古怀旧的,有老上海的味道。。。

还有这种花生酥,其实整个街上有好几家卖的,都是现砸出来的,真的很香,很好吃,上面最后还会撒上桂花,一定要最后一天买,不然会碎成渣渣的。。。

除了花生酥还有很多别的点心、糖啊之类的。。。

然后我们临走前又去天兴楼吃的饭,跟前一天是不同的菜色,反正就是很好吃就对了,忘记拍照了。。。然后爸爸的朋友把我们送到了地铁站。。。
     之后就是到火车站坐着动车回家啦。。。这次旅行真的去了好多地方,看了好多美景,也吃了好多好吃的,走了好多路,不过在这几天真的过的好开心,旅行真的很治愈,脱离每天紧张的工作,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真的不错。。。
      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跟家人跟朋友一起旅行,这将会是很珍贵的记忆。。。。
      这次游记写了这么多篇,也写了好久,在这里还要感谢看我游记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希望可以给你们的出行带来方便。。。
      我们下次再见喽!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17: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2 18:26

引用 第三程-林海牧歌 发表于 2016-02-22 18:26:42 的回复:

回复第三程-林海牧歌:哈哈,希望能够给你的出行带来帮助就好。。。

2016-02-23 21:12

引用 外面的风狂呼 发表于 2016-02-22 17:00:30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