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穿越千年,寻找梦中的高棉古国

2016-02-21 17:58 775/7
  • 出发时间/2016-02-07

概况

1. 气候:柬埔寨属于热带国家,11月-2月属于旱季,是当地最佳旅行时间。6月-10月为雨季,3月-5月是最炎热的。
2. 语言:柬埔寨有自己的语言柬埔寨语,但70%的人都会说英文,所有一般情况英文沟通没有问题。由于被法国殖民过,很多当地人还会说一口流利的法语。
3. 市内游览交通方式:Tuktuk车为主。后面会提到包车游览吴哥窟
4.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
5. 货币及汇率:当地货币为瑞尔,美元流通,比例为4000:1。
6. 消费水平:偏低

出发前准备

1. 签证: 柬埔寨有落地签和电子签两种签证方式。个人推荐电子签,方便快捷,省去排队等麻烦。
电子签官方网站:https://www.evisa.gov.kh/Default.aspx,网站有中英文等多种语言,不必担心看不懂,根据提示填写申请表格后,可通过国际信用卡Visa或Master Card进行在线支付。签证费为30美元,加上服务费及信用卡交易费,共计40美元。(若没有国际信用卡,可以上淘宝找代办。)柬埔寨签证效率很高,我是前一天晚上申请支付完成的,第二天一早就收到电子签证了。电子签证为pdf格式,临行前需打印两份,以为入境递交给海关。注:柬埔寨电子签证有效期为3个月,要提前计划好行程,以免过期。
2. 机票及住宿:根据个人行程安排选择出行机票,此次本人选择的大韩航空,个人感觉不错。 住宿可在booking等网站上提前预定(旺季最好提前预定,淡季个人觉得没所谓,因为那的客栈很多。)推荐本次本人入住的客栈,地理位置近暹粒的酒吧街却很清静,价位合理,服务不错。并且客栈还免费提供接机服务。Hotel name:Visoth Boutique
3. 货币兑换:柬埔寨流通美元,有 “one dollar”之称的国家。当地货币为瑞尔,与美金汇率大概为4000:1。建议临行前换好美元现金。

行程规划

DAY 1:(2016-02-07)沈阳-首尔-暹粒  大韩航空,首尔中转。晚上当地时间22:00 (北京时间23:00)左右抵达暹粒机场, 随后抵达客栈。
DAY 2:(2016-02-08)暹粒市内民俗风情一日游。老市场+洞里萨湖水上村+荷花农场+夜市
老市场 (Old Market):据当地人说早上8点左右开,晚上6点左右关。整体感觉像是农贸市场,里面卖食品,早餐,水果,还有当地传统服饰,手工艺品等。很多人喜欢我照片里的裤子就是在这里买的,图案千万种,这种特色裤子当地人成为“阿里巴巴”。一般都可以讲价,看你个人的砍价水平了。
洞里萨湖水上村(Tonle Sap Lake & Floating Village):可乘Tuktuk车(被我成为当地的出租车,实则为大型蹦蹦车)前往。乘船游览柬埔寨母亲河洞里萨湖,船票及水上村参观门票一共20美元。基本上独立成船,时间大概为1.5小时。很独特的景象,有点像水上威尼斯水上村居住的人们常年生活在水上,靠打鱼和售卖商品为生。水上村几乎涵盖了你能想象的一切生活所需场所,如商店,餐厅等,但我没有发现学校。这里是值得感受一番的。
荷花农场(Lotus Farm):这个荷花农场的名字是我当时手机定位时查到的,本没有在我们的行程规划内。是前往洞里萨湖的路上偶然发现的很美很大的一片荷花池。所以游览完水上村返程的时候,我们在在这里驻足拍照。这个地方没有门票,是当地人自己种的荷花,参观完可以适当捐赠些钱。午餐是在这附近的一家新开的名为Eco Coffee& Restaurant柬餐餐厅解决的。
吴哥夜市(Angkor Night Market): 这个夜市规模不算很大,是暹粒较有名的夜市之一。夜市会有当地的小吃,当地特色的服饰,小物件等。晚餐我们选择这里 Brick House Bar,品尝了当地特色的柬埔寨BBQ。简单来说就是烧烤与火锅的结合,锅上面烤肉,下面用来涮菜。不同的是这里煎烤用的是butter,调料也是当地特色的酸甜辣酱,还有一种咸味的酱汁。
DAY 3(2016-02-09): 吴哥窟外圈景点游览
外圈主要游览景点有: 女王宫,崩密列,罗洛寺群(巴孔寺)
特点:女王宫以精美的雕刻而闻名;崩密列带给你的是震撼;巴孔寺看日落。最好提前做些功课,多了解下各景点寺庙的历史典故。
门票:吴哥窟一日通票 20美元,三日通票40美元(一周内任意三天有效),7日通票60美元(一个月内任意七天有效)
注意:通票包括吴哥窟大小外圈,但不包括外圈的崩密列(需另买门票5美元)。建议买三天的通票。
交通:由于外圈的景点比较分散且相隔较远,建议包车游玩,推荐此次我们的司机:Von Savin,人超好,英语说得也赞。一路上还给我讲佛教文化,神奇的棕榈树,民俗等普及我们的知识。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我可以提供他的个人微信哦。游览完一天的行程想要放松一下,选择massage最合适不过了。我们来到的是司机推荐的Comfort Professional Massage。一小时的柬式massage只需10美元。晚上和司机一起共进晚餐,我们来到了当地人很爱的一家BBQ,价格很便宜,还有乐队。很遗憾我看不懂柬埔寨语,没能记下名字,不过如若你也包Von Savin的车,你问他推荐,他还会带你来这里。
DAY 4(2016-02-10): 吴哥窟大圈景点游览+表演自助
大圈主要游览景点有: 豆蔻寺,斑黛珂蒂,皇家浴池,比粒寺圣剑寺和塔逊寺。大圈也建议包车游览。景点较多,但每寺庙并不是很大。
晚餐我们选择了一家带有表演的自助餐厅,需要提前订位,很火。边吃饭边欣赏当地舞蹈。餐厅名字记不清了,好像叫elephant什么,在lucky mall 附近。也是司机推荐的。
DAY 5(2016-02-11): 吴哥窟小圈景点游览
小圈主要游览景点有: 吴哥寺(对面的荷花池是最好的观看日出的地方,要早去,人超级多),通王城,著名的《古墓丽影》拍摄地的塔布隆寺。可以包Tuktuk车游玩。小圈的景点每个都很大,很精华,关于各个寺庙的历史典故也建议临行前多阅读相关书籍。推荐蒋勋的《吴哥之美》。
DAY 6(2016-02-12): 暹粒休闲一日游:游泳+massage+pub street
原本计划想去金边,由于没有提前预定大巴车,此行程遗憾取消。选择在暹粒休闲一天,我们来到Chez Moi Residence&Spa 游泳晒太阳,做massage。晚上来到暹粒另一个Night Market和Pub Street闲逛。这个规模比之前的Angkor Night Market 要大得多。旁边毗邻pub street。夜晚这里的暹粒跟白天对比鲜明。白天看起来不太起眼的街道,到了晚上突然火了起来,整条街响彻着音乐,来来往往各国的帅哥美女。当我们走到一家名叫Temple Club的夜店时,里面high放着的DJ曲,让我跟我的小伙伴瞬间冲了进去,疯狂的跳起舞。真的好久没这么high过了,写到这里,不禁又兴奋了,哈哈。
DAY 7(2016-02-13):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闲逛+返程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也是新增在我们的行程里的,门票12美元,讲解器3美元,共计15美元。去过博物馆之后,觉得还是值得的,在这里看到了柬埔寨佛像及雕刻艺术的珍藏,通过VCR进一步了解了吴哥文化。在游览过吴哥窟之后,来到这里,看到的感受到的变得更加深刻。其实也建议,在游览吴哥之前来这里先了解下吴哥文化,能够对之后的游览有很大帮助。参观完博物馆,这是我们在暹粒的最后一个下午,我们找了当地有名的餐厅和冰淇淋店好好地品尝了下当地美食。推荐餐厅随后列出。当地时间20:30 ,出发前往暹粒机场,say goodbye~
DAY 8(2016-02-14):11:00 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回家,行程结束。

美食推荐

1. pan cake: 一种当地小吃,可在夜市中品尝到。用面和香蕉味主料烙出来的饼,再淋上巧克力酱,香香甜甜,美味极了。1美元。
2. Blue pumpkin:被誉为暹粒最好吃的冰淇淋。 我买的coconut 和mango味道的,很好吃,不腻,能够吃出新鲜水果的味道。
3. La Ka Kiri:其实是一家精品酒店,不过被我们偶然发现,在2F的餐厅超级好吃。属于当地菜。推荐菜:Amok
4. Curry Walla:一家印度菜,Lonely Planet 推荐,超级地道的印度菜,推荐咖喱牛肉和烤蒜饼,那个咖喱的美味,嫩嫩的牛肉,我至今想想都馋。
5. Haven Training Restaurant: Lonely Planet 推荐,人气超级火爆,需要提前一天预定才有座位哦。 推荐牛肉loklak和他们每天限量的一款特饮。

2016-02-21 21:1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2-21 21:15:29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2-21 21:2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22:2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2 11:25

引用 liberal 发表于 2016-02-22 11:25:40 的回复:

回复liberal:我也时常有这种想法

2016-02-22 11:2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12:01

引用 lncgj 发表于 2016-02-22 12:01:04 的回复:

回复lncgj:我都写在游记里了呀,你还需要什么信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