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大三汪在日本的15天 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均费用/19000RMB

前言

从未出过国门从未独自旅行的我把第一次交给了日本,对日本的兴趣源于自己对动漫的热爱(直接说自己是死宅就好了(╯‵□′)╯︵┻━┻),而且日本确实是很适合自由行的国家,大量的中文指示+热情的当地人+良好的治安=走遍天下都不怕。至于为什么选择一个人旅行,也许就跟在大学时代许多人不能忍受一个人吃饭一样,我就是喜欢一个人做各种事情的那一类,更自由,选择的余地更大,旅行的心一半在风景,一半在身边的人上,一个人的旅行,心里便只有所见之景与此刻的自己。

————但是!!————

独自在外确实有寂寞的时候,在东京塔的150M观景台望着繁华的城市,突然发现自己走了那么久,不管看到什么,一旦有一天自己也把这段经历忘却,这世界上再也没有其他人知道你也来过这里,这种感觉莫名的心痛。

不过这些不能阻挡已经上路的心,收拾收拾走起!

前期准备

说到前期准备真的很惭愧……看了许多篇游记不少是提前几个月准备,本人用了半个月就屁颠跑出去了。签证材料从12月31号开始准备,由于马上元旦后面的各种证明等到4号才搞好。又逢期末考试周,关于行程安排也就每天睡觉前躺在床上刷刷游记借鉴借鉴,但是感觉这一趟下来,虽有遗憾但也算圆满。

【签证】

某宝找的旅行社,签证比想象中好签的多,先来说明一下我的情况:异地户口+在读大学生+白本护照。感觉应该有不少学生跟我的情况类似,这里为学生党好好说明一下。我是辽宁大连户口,在成都读本科,父母均在成都工作,这情况看起来挺麻烦实际在材料精简后很快就准备完毕了。
准备的材料有:
1、护照原件
2、父母的收入证明:旅行社会给模板,拿到公司证明人签字加盖公章
3、房产证复印件:我提供的爷爷(同户口)在大连的房产证,完全没有问题。
4、行驶证复印件:我爸的
5、工作单位营业执照:提供我母亲的医疗机构的执业许可证(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执业许可证 有啥来啥)
6、入境个人申请:旅行社提供自己填
7、学生证复印件
8、在读证明:找学校教务处保卫处或者院办公室,我们学校有专门的机器打印
9、机票行程单:网上购票后给航空公司打电话联系人工客服留邮箱,很快就能发来
————异地户口看这里————
10、暂住证/居住证明:这个非常重要,签证材料是12月末1月初准备的,然后1月末就出发了,时间很紧,当时要求暂住证后来打听说居住证明也可以,暂住证去居住地即学校所在辖区派出所办理,20个工作日下发,很明显时间来不及,而居住证明这个东西只需要自己上网找一份居住证明模板写清自己的就读信息和宿舍信息找学校盖完章,拿去派出所盖个章签个字就好,只用了一下午就搞定了原来需要1个月的东西,当时简直感觉要飞天。我觉着工作后的人急着出去的话找居委会开证明拿去派出所应该也可行吧。

签证1月6号寄给旅行社,貌似1月14号拿回手里,这里给旅行社和快递点个赞,价格:签证费350RMB+来回SF快递37RMB=387RMB

【Wifi】

某宝上10RMB/天,按预计天数下单后凭预约短信去机场取,成都双流机场取机器的地方在国际出发大厅KFC旁边,很显眼一堆人在那边。取机器时交500RMB押金,如回国后未能按时归还,超出预约时间一天即扣12RMB,回国后可选择直接到店归还或快递寄回。移动Wifi类似于充电宝的大小和重量,电量比说明的时间要多,每天充满基本不会没电,信号给力干啥都行,以防万一还是带着充电宝。

【USJ门票】

大阪USJ的门票和快五还是在某宝上买的,门票307RMB+快五392RMB=701RMB,有意去环球影城玩玩的话十分推荐提前买快五或快七,在哈利波特城堡门口没找到快速通道就顺着排队的人往里走,人真的太多了……

【酒店预订】

酒店是1月16号花了2个小时全部订完的,全部Booking于是便没有各种App比价的环节……(也许不经意间败家了),评分从高到低7分为止价低优先,飞速浏览各家评论,最后综合评比。日本的主要城市轨道交通很发达,各处出门5分钟基本都有地铁,所以选择起来其实并不难。最终花费约6500RMB:大阪400RMB 京都300RMB 箱根1000RMB 东京600RMB

【机票】

这次一共涉及三张机票的预定,成都——大阪东京——大阪大阪——大连成都——大阪1300RMB春秋航空,东京——大阪捷星航空500RMB,大阪——大连中国国际航空2200RMB,共计4000RMB。来回机票元旦时在去哪网预订完毕,东京大阪机票出发前3日预订完毕。事实证明机票订晚了就是贵的你肉疼。

【行李】

春秋廉价航空限制携带行李重量,于是背了个包就走了,内含换洗内衣、雨伞、充电器。重要证件、银行卡、大额现金均在贴身内兜,少量现金在外兜。事实又证明,没带(因为没有)相机成为这次最大的遗憾。

【必备APP】
❀Google Map   提供详细的交通路线图,就算到时候找不到拿着手机指给工作人员就好,如果发现输入目的地无结果试试罗马音或繁体字
❀百度翻译        几乎没用过不过查查单词啥的还挺好使

Ps:没有相机全程手机拍照的小伙伴们还是把QQ卸了吧...大部分电都耗在这里了...万恶的后台...

这篇游记里没有的东西

1、交通:并没有买JR PASS,因为不涉及短期内的往返
2、购物:没有被各种素未谋面的七大姑八大婶委托代购,而且没带行李箱只背了一个包,所以没有购物相关的经验orz
3、各种周游券的取舍:买了大阪2日周游券,另办了ICOCA,其余各种券并没有买过
4、民宿:全程酒店没有民宿...

行程安排

DAY 1    成都下午出发——大阪——酒店周围散步
DAY 2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道顿堀、心斋桥——天王寺公园——新世界——通天阁
DAY 3    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美国村——道顿堀、心斋桥
DAY 4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hepfive摩天轮——梅田空中步道
DAY 5    大阪环球影城——京都
DAY 6    二条城——金阁寺——北野天满宫——鸭川、出町商店街——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清水寺
DAY 7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京都塔——京都
DAY 8    京都——小田原——芦之湖
DAY 9    箱根汤本——登山电车——东京——新宿
DAY 10  筑地市场——浅草神社——台场海滨公园
DAY 11  秋叶原
DAY 12  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东京大学——新宿御苑——东京
DAY 13  新宿御苑——涩谷——明治神宫——原宿——池袋
DAY 14  新宿——成田国际机场——大阪——道顿堀、心斋桥——通天阁
DAY 15  道顿堀、心斋桥——关西国际机场——大连

有些地方步行半小时内均选择了步行,一路逛吃,整体行程比较松散。

DAY 1 初抵大阪

在去程的飞机上会有空姐发放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好就可以了~不然下了飞机在入关处就会跟一堆人一样埋头抄作业似的。由于不能携带肉制品,没吃完的牛肉干全都被无情的抛弃了...而且见我是独行,还被小哥拦下开包检查,不过各类工作人员英语水平都比较不错,基本交流无障碍,此前对于沟通方面的担心也打消了一些。

成功入境后,先去机场1F的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买2日券,2日券与1日券的区别在于交通方面,2日券只能使用部分交通公司提供的交通服务,对于景点的免费及优惠是同等的,一般选择2日券,3000円。

购买完2日券后,从2F出门过桥,到机场站准备乘坐南海电车到难波换乘,第一次体会日本的地铁购票还是有点小懵,在自动售票机处抬头看线路图,查看目标车站处标明的数字,数字即价格,然后塞钱在显示屏上选价格即可,机场到难波920円,难波站是日语写法没有汉字,当时找了半天在920円车站的下方看到NAMBA的罗马音才确定是难波...其实可以购买最便宜的车票等出站时在精算机处投票,会显示需要补的差价,按差价补票即可。
基本流程:
查价钱→按价钱买票→投票过改札口,保留好乘车券→看好方向乘车,有时Google Map不可信(本人坐反过两次...)→出站投票出改札口
可利用周游券时,就把周游券当作车票投进去,第一次使用时会自动印上日期。

然后就看到了这个啊!感觉好眼熟...经过了解发现是铁胆火车侠里南海忍者号的原型,家里现在还躺着一个忍者号(≖ ‿ ≖)✧

车站里的告示牌一般会写明时间、方向、站台数、停靠站,实际上大量的汉字及罗马音使得在日本乘车对于中国人来说几乎不是事。

去往难波途中,发现JK真的是冬天也穿裙子...大叔心泛滥日本痴汉多情有可原 (。-`ω´-)

难波换近铁奈良线到河内小阪駅,出站就能看到酒店。到了酒店天已经黑啦,房间确实很小不过独行的话,小小的空间反而很温暖很有安全感。电视一般有10个台左右,搞笑整蛊节目颇多,深夜也有动画放送,管那么多饿着呢,出去觅食。

觅食始于晚7点,溜达溜达发现没什么店,初到日本去小居酒屋什么的还是有点怂呐,,Ծ‸Ծ,,转了一圈还是回到了世界美食——麦当劳,单层吉士汉堡套餐,薯条加大份,800円。不论价格,这个真的好良心!肉饼大面饼一圈~同时也第一次体会到了日本极致的垃圾分类:可乐剩余的冰倒一处,塑料盖及塑料吸管倒一处,纸质包装及托盘纸倒一处,托盘摆好。

去的时候正巧赶上相扑大赛,在附近散步时也透过一些小店的窗户看到户主在看相扑直播,相扑在日本是相当受人追捧的运动啊。

DAY 2 奈良—道顿堀、心斋桥—新世界—通天阁

起了个大早,之前晚上在FamilyMart里买了寿司作早餐,奈何天气不是很美丽,背着空包就上路了~乘坐近铁奈良线抵达奈良,又一次发现这是个随处都在卖萌的国度,卡通形象的运用非常常见。

顺着Google Map走10几分钟,就已经能看到鹿在路边游荡了,在公园里能看到很多当地的老人散步喂鹿。记得看到一位很萌的老太太喂光坚果之后笑嘻嘻的对鹿拍着手说:“na ni mo nai”(什么也没有)

公园里随处可见卖饼干的大叔大婶,150円一份。看见别人喂鹿觉得好和谐于是也买了一包,结果包装袋还没解开就已经被五六只鹿围攻啊∑(っ °Д °;)っ我还想自己留一片尝尝啊(╬ ̄皿 ̄)凸特此贴上傻狍子照一张以表怨念,又顶又咬,衣服和包都被搞得黏糊糊的,幸亏好心的大婶提醒我远处有洗手的地方。

这只又安静又美,鹿里也分美丑笑看楼上。

前往春日大社,路边不知从哪就会冒出一些鹿。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1 18:58

2016-02-21 19:11

引用 tgqzxf 发表于 2016-02-21 18:58:0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tgqzxf:谢谢 刚开始写也是第一次写 能给大家带来启发是再好不过的啦 ⁄(⁄ ⁄•⁄ω⁄•⁄ ⁄)⁄

2016-02-21 20:5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22:2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