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2-13

第一站:双廊

差不过是又过了五年,重回大理,这一次无计划无组织,大概也到了再不说走就走便要老了的年龄,那么双廊,就走吧。
出发的日子是年初五,依然是上海昆明,火车到大理,这一次没有了旅行社的帮助,一张卧铺票都是谈何容易,好在行程很随意,那就在昆明住了一宿,第二天上午的火车,下午到大理。PS:现在即将要是回程我发现汽车也许是方便太多。
总之,下午四点总算是到了大理,据说火车站是有车到双廊的,小黑车也可以,但是就是想快一点嘛,于是滴滴去了双廊,148块,其实也还好,1个小时多一点抵达酒店。
话说那天恰好是情人节又是春节的最后一天,可想而知,那个住宿,蹭蹭蹭的上涨,久仰大名的住宿就不用想太多,去哪儿随便找了家没什么人住过的酒店,结果却让人惊艳哈哈。

500多的海景房,又是小镇的入口,很方便找,在这个超级旺季,真的是非常难得,而且还有个大大的阳台榻榻米,那个床又是超级舒服,那是必须要点赞的。安顿好一切,看看天色渐晚,于是就开始逛马路顺便找吃的了。

阳台的榻榻米真的是赞爆了,但是,已近日落,赖着不走就什么都玩不到啦。

会骑车的话,租个电瓶车会方便很多的,50元一天,附近还是可以逛逛的,如果时间允许的话。

著名的海地之家了,哈哈,提前一个月定房间,这个是要计划多久,我这种随意的人,也就不苛求了。

暮色下这些照片很美吧,看到之后有些后悔自己选择下午过来,这个地方,是需要有阳光拍照才好看滴。

第二天一早,其实对于上海的我们来说已经不早了,可惜人家日出比较晚,天晴的时候看双廊,真的也是挺美的,逛了一圈大理后发现,其实还是这边住宿比较好,客栈会有一点家的感觉。酒店就差强人意了些。

天晴的时候,距离雪山还是挺近的

昨天在我极度饥饿下吃到的好吃的米线,今天继续,哈哈。

来个特写……

是执着么,又去了取景地,哈哈哈,我想说双廊镇真的只有这个还好玩一些,去了南邵岛,又折返回来。继续装……

装修以后,这个球还是蛮好玩的,不过人多的时候,要排队的哟……

然后,就是沿海逛咯,沿着洱海200多公里,美景也是蛮多的

一路可以开到挖色镇,都挺热闹的,其实觉得双廊贵的话住前面几个村子也都还好。

在风花雪月的洱海喝风花雪月的啤酒是什么感觉,嘿嘿

总之一句话,一辆电瓶车走天下,又有一点垦丁的感觉了,是不是走的地方多了,就没有那么多情怀了呢,哎……

纪念还是要纪念一下的,当然是和情怀无关~
值得说的是,一路环海走来,周边的村落都很安静很美,只是双廊这边开发的比较繁华,相对的也就更商业一点,拥挤,排队,各种……
朋友说,要看文化还是要看喜洲镇,所以,下一次,懂了吧,嘿嘿。

第二站:大理古城

好久不见,五华楼还是五华楼,只是大理古镇更像丽江了。

开工的日子并没有阻碍大家游玩的脚步,年初八的大理依然是熙熙攘攘。去古镇的路上竟然堵车了。

最好看的俨然是各个古朴的银行,古镇嘛,只能说吃穿住行,都还是比丽江便宜,差不多逛了一圈也到了打道回府的时候

关于普洱

众所周知,云南普洱那是非常非常有名,本来想去真正的普洱的,现在人们口中说的普洱其实是新普洱俗称思茅县,是景迈的产地,老普洱现在是宁洱县,具体产什么不是和清楚了,大理普洱大概有13个小时的车程,汽车和飞机都是要路过昆明的,所以如果要去西双版纳普洱的,若非必要就不要去大理丽江了,来回的绕很费时间,本来呢我也是想花半天时间赶到附近的临沧县,临沧县也是产冰岛茶的故乡,但是所有的车大概在上午都开完了,现在旅游局规定不能开夜班车,这给像我这样的懒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另外,附近的澜沧等也是产茶的故乡。
反正哪里也去不了我就附近的子和茶街随便逛逛,当然后面也逛了昆明的茶城,总的说来,大理的茶城纯朴很多,昆明已经完全的就是很商业的一个地方,不是我喜欢的。
总之呢,就是去了一趟云南,发现其实平时淘宝买的茶真的是有点假,普洱茶一年四季都产茶,夏季的茶是不能喝要扔掉的,古树茶是最好的,当然很多店家都说自己是古树的,然后是乔木茶,也就是老树被砍伐以后新长出来的,最次的呢就是成批成批中出来打农药速成的那种,我估计可能是那几个品牌产品啊以及淘宝上比较便宜的品种,反正我建议喜欢喝的还是亲自到云南找喜欢的茶铺,长期购买就好了。

关于美食

说了那么多的话也许不爱茶的直接扫过去了,但是美食应该是全人类的追求,推荐的这个饭店,不是镇上的,是在大理市幸福街的一个叫大寨子的农家菜,味道那是相当的好,去的那天是初九,反正吃个饭就等了好久,虽然对于我而言是有一点太辣了,但是总的说来,味道很不错。 其他的大理小吃估计攻略里都是有的啦我就不一一推荐啦。

关于其他

如果呆在昆明实在无聊可以去周边的元阳建水红河……但是像我这样磨磨蹭蹭睡到日上三竿第二天又需要回程的朋友们就去这个官渡古镇吧,说商业吧有一点,说文化吧也有一点,还有好吃的当地人都在买的官渡粑粑,哈哈。
对了推荐一个非常好的酒店昆明蓝魅主题酒店,名字有点恶俗,但是设施非常的新也不是很贵,距离市区是有一点距离,但是昆明打车好便宜的,门口也有地铁,走1km就是这个古镇了,2km嘛有个大润发,采买点干货什么的还是很好的。
以上是我流水账似的日记,给大家提供一点参考即可,已无什么高大上的追求了,嘿嘿。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2 18:1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