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剑走天涯,观日出云海日落星辰-----第三次上牛背山

小米 (德阳) LV.7

西住蜀王贡嘎仙 晨冕金冠晚辉映

南泄云瀑临世间 行风流云态万千

北宿群仙隐又现 情长意短思绵绵

继2014年5月1日第一次去牛背山、2015年春节第二次去牛背山之后,2016年春节又再一次的踏上了牛背山之路,这也是三上牛背山的第二篇牛背山游记!

附几张先镇哈喽

出发准备

旅行时间:2016/2/10-2016/2/12              人数:8人
人均费用:460元

农历2015年即将过去,在2016年春节放假之际,提前一周约好要去牛背之行的小伙们,找好车,联系好鱼进沟和山顶的住宿,天气看好,选定初三--初五带着小伙们去牛背山啦。

在路上

2016/2/10
       丙申之年,仲春之初,余三人会与德阳北站,乘车会与成都四人,余一人与成都某户外俱乐部同前往,鱼进沟合。
    风和日立,从德阳出发,于成都环球中心接上四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妹纸出发,沿雅西高速经石棉过村道于晚9点到达冷碛,观镇上住宿爆满,同包车司机商量后让司机师傅吃住在镇上。我们一行七人同之前联系好鱼进沟和平之家刘师坐车到他家吃住,半路接到我们另一个队友,我们八人当晚均吃住在和平之家,由于之前两次去牛背山我都是吃住都在他们家,然后在他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家的饭菜棒棒哒,比别的客栈都便宜关键。

晚上拉上他们一家人喝一杯

晚餐,都是家常菜,妹纸太多,我们两个汉纸怎么吃都没吃完

2016/2/11

早餐,面的味道很棒,趁我不在,妹纸们都把碗里面挑给我,胀惨了

起来整理好装备后,也见识到妹纸们出门前的化妆,六个妹子在一个房间化妆(其实就是擦点防晒保湿的那些啊),还有个汉纸加入其中,我当时就汗颜了,是我太out了么?
   早餐过后,考虑到妹纸太多体力问题,就让刘师送我们直接送到蒲麦地在徒步。

车上拍的徒步路线,如果徒步就会走山腰那条细线,之前走过两次,还是挺刺激的

网上很火的蒲麦地一客栈,个人脚的还是没得啥子意思,还贵据说

好哒,下车正式开始徒步,途中认识一对来自德阳的情侣,简直对我们这一行人单身狗伤害啊。
一路上雾蒙蒙的,知道那是上面的云海。因为坐车节约了大概2个小时时间,所以推测应该可以看到日落,所以大家兴致挺高的!

经过一阵的上坡路,到达了街心花园,还是大雾漫漫,但是蓝天越来越明显,雪山也慢慢露出了脸,棒棒哒!
街心花园休息半个小时,吹会儿牛,吃点东西补充补充能量,顺道看看能不能买副牌,爬山游戏必备,可惜没卖的。

路上认识的哥子

合照一张,有点乱,但是不做作,很自然

猫咪与登山杖

稍事休整之后,继续出发
熊牙虎爪竖路头,贴岩附崖半步踌。杂草生丛丛,灰泥粘泞,提脚千石重。山人嬉笑迎客来,引我上顶巅!

云雾散去,雪山露面,众人欣喜,勇往直前

吹几个泡泡,休息休息

快到云海人家,时间尚早,吃着黄瓜,来!合照一个。
在这段路上还露了个MV ,太帅,算了,留着自己看

云海人家,合照几张

致我们那些年帅气的背影

云海人家休憩过后,买了副价值10元的扑克牌啊,继续向山顶出发............

牛背及牛的两个角
还能看到上山的大路和小路

牛背山的迎客松

牛背山广告长期招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山的路

大路太绕,我们沿小路上山,一路边走边玩

个人脚的比较有意境的

走到矿洞位置那段路很多冰,建议冰爪

这里其实有两条路,一条雪地,一条草地,我选择雪地这条相对来说有挑战度,加之脚踝伤还未完全康复,妹纸们说了只要我通过了这段路就称我男神,好吧,事实证明,男神当定了!!(其实这段路不小心踩到一小坑里了,脚伤位置涨疼了一会儿,没管嘛,小心的走完啦)

小冰瀑布

快到山顶 合照张

经过一路上的边走边玩,到达山顶!寻找我们今晚的窝。
对,没错,是窝,就是山顶那些帐篷的通铺!
现在山顶帐篷客栈太多,找了好一会儿,最后凭着记忆还是找到了。放下背包,一瞬间轻松许多。
记着,同学们,只要一上山就一定记着加衣服保暖哦。衣服裤子一加,出去拍照去

龟派气功

帅照

云瀑布

日落

第一次上山顶是搭的帐篷,第二次住的是祥云客栈(电热毯  热水泡脚,当晚热惨了,但是在日出客栈吃的煮鸡),这次就住日出客栈,原因很简单,想吃这家的煮鸡,事实证明,妹纸太多,三个汉纸都没吃完。
日出客栈电话:15183606466   客栈小林哥人很好,这次菜暴多,我们就点了个煮鸡和个素菜,没想到这么多配菜。

由于几个妹纸有点高反,所以吃的任务交给我们三个汉纸。
温馨提示哈:建议同学们上山还是备点药品(胃药 感冒药 头疼药)。很有用,还好这次让妹纸带了部分
吃过晚饭,大概九点多,就到外面看看星星拍照啦,其实是计划晚上3点在起来拍的,因为那会儿天空星星更加多,拍照的人不多,适合!

光绘,本来说用烟花的,可惜出门忘带了,只能用手机代替了

这张纯属试镜,其实我心里的效果不是这样哒

好哒,照片拍的差不多,回客栈睡觉............
睡到凌晨3点,好   起床拍星星去。这次还比较好,出门漫天繁星,看到还是多高兴的,可惜旁边少了个妹纸一起欣赏。而且天气很晴朗,不像上次来风大冷,上次拍了半个小时,相机三角架都结霜了。这次毅然爬到牛背山最高点去拍摄,这回还是练习,从凌晨三点拍到凌晨五点半,虽然是冬天,但是还是看到好几颗流星,棒棒哒!(说哈:拍星星我的相机参数大概光圈是3.5-4.5左右,之前用定焦1.4光圈的试过,也不错,曝光时间用快门线根据心情来按,一般是30秒,感光度用的2000  2500左右嘛。这次试验之后,回来重新买个那种有显示屏的快门线比较好,拍星星后方便回来后期做星轨,而且效果棒棒哒。这次曝光时间比较短,星轨就成这样了。还是不错,以后慢慢提高)

找了好久的北斗七星

星空

星轨

凌晨五点半,回客栈(期间回来的时候差点没找到我们住的客栈,还好找到了),客栈好多人都起来了,准备要去看日出,我心里想,这些人要不要这么积极,八成是头次来的,这几天的日出起码要七点过才出来,好吧,不管,给我的小伙伴说六点半起来收拾出发去看日出。我反正继续补瞌睡!

2016/2/12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

凌晨六点半,小伙伴们都起来了,收拾收拾东西,但是忘了带泡泡,哎 可惜了,拍照出来的效果肯定好。
陆续到达山顶,等待了好久,日出终于出来了,有个妹纸回来给我说她在看到日出那一刻流泪了,其实我第一次所以意义上的爬山是和一群素未谋面的小伙伴们网上相约去西岭雪山前山穿越后山,当时根本做梦就没想到会看到日出云海,当我在山顶看到日出云海那一刻,我也感动了!

日出

云海

日照金山

雪山

九点左右,到客栈吃过早饭后,收拾好行李出发下山

到达山底已是下午两点,吃过午饭坐车返回德阳

人物篇

小米,德阳人,好游山玩水,是个幽默的领队!

刘妹妹,被我拉去自虐欣赏美景的

琪姐,重庆妹子,这次行程很遗憾的是琪姐手机掉了,心理多愧疚的

席妹纸,重庆

罗妹纸,我们当中最年轻的妹纸

惠姐,贤惠女汉纸

尹汉纸,北大高材生

结束语

近年来,牛背山不断地开发,也越来越商业化,更多的人都能上山来一睹亚洲最大的观景平台---------牛背山。但是在旅游的同时,还是建议同学们文明绿色出行!

原来观日出最好的位置现在修成了客栈

感谢各位小伙伴们这此活动的陪伴,大家都棒棒哒,祝大家旅行愉快!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2:0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2 12:26

引用 sarahzhang_tb 发表于 2016-02-22 12:01:0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sarahzhang_tb:谢谢支持啦

2016-02-22 16:51

引用 春田小晏_yee 发表于 2016-02-22 12:26:02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春田小晏_yee:心动不如行动

2016-02-22 16:5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23 09:25

引用 小米 的图片:

有气势。

2016-02-24 08:15

2016-02-24 08:16

引用 道然99 发表于 2016-02-24 08:1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