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东京10天悠闲游

2016-02-21 18:22 2732/18
  • 出发时间/2016-01-25

关于机票

由于不想走回头路,所以没有买双程的机票。提前了两个月买票,去程是在HK Express官网买的香港-大阪,HKD1978(要用信用卡付款);回程是在去哪儿买的南航机票,东京-广州,RMB876(实在是太便宜了)。
再说一下香港去机场的交通,赶时间和不差钱的人可以坐地铁的机场快线直达,时间充裕的可以坐地铁到荔景转东涌线在东涌下车,出站走100米转坐S1巴士($3.5),三个站就到机场,大概20分钟。两种交通方式相差几十元,看个人选择。

关于签证

签证有效期是三个月,所以要根据计划出行的日期掌握好办理签证的时间,我是在淘宝找旅行社办的,650一人,另加50帮忙出行程单。押金1000,回国后销签退回。资料齐全的话7个工作日左右出签。我还是学生,要提供在校证明,找学校领导开要带上注册收费单证明已缴学费还要打电话给家长证明我不是独自出行有一个材料是要提供近半年活期流水账单余额10万元以上,所以我和我妈共用她的财产证明。附上签证要用到的材料。有不明白的可以问淘宝客服,哈哈。

关于交通

日本攻略其实最头痛的就是交通,建议去之前先看熟地铁线路图,有个大致了解。在大阪建议下载这个app:

京都没有找到适合的app,自己在网上找了一些线路图,还有在京都JR线拍的图(红色圈内的)

东京我的主要活动范围是环形的JR山手线,基本上热门的购物地点和旅游景点都在上面,也是建议下载一个app:

关于住宿

我个人认为住宿不是旅游中的主角,所以我平时会选择一晚的房价在500左右,日本寸金尺土,住宿费贵,所以我选择了民宿。我们一行3对母女,所以一间民宿一晚的住宿费就是1500左右。虽然对住宿没有什么追求,但基本的整洁和便捷度还是要有的,这三间民宿也很令人满意。听到同行人的称赞我也感到这功夫值了

这是大阪住的地方,有三个房间,一共5张双人床和两张沙发床,设施齐全,连厨具也有,还有一个大阳台没拍出来。离难波地铁站不远,走路几分钟就到道顿崛了,很方便,推荐。好像很多浴室都是带浴缸的,卫浴分开。

这是京都住的地方,打算体验一下传统的日式民宿,睡榻榻米,所以订了这里。住下来发觉出行不太方便,基本上都要转地铁,地铁费可贵了

没有和房东见面,他把钥匙提前放进了门口带密码锁的箱子,我们自己取,有点做贼的感觉,嘿嘿

厨具一应俱全

房东是个男生,准备了很多游戏机,Xbox,Wii什么都有,可惜我不会玩,浪费了啊

又是小浴缸。。。

大概是客厅,里面有可以连接手机的扬声器,漫画书和脚底按摩机。赞。

东京住的民宿,位置超好!楼下有各种饭店,居酒屋,便利店,走去地铁站5分钟,位置在JR高田马场,离新宿挺近的。房东亲自来接我们,还细心交代了各种事项,十分推荐!

也是三个房间

暖气很足,榻榻米和枕头也舒服、

阳台外的景色

最后两晚的酒店,在JR滨松町和地铁大门站附近,离筑地渔场和羽田机场比较近,不过离新宿涩谷那边比较远,附近只有一些便利店,两间药妆店和饭店,没什么娱乐的。

差不多700一晚的房间也就那样,说好的东京塔景也没看见,不过服务挺好的,厕所门锁坏了,酒店的人进来后跪着开锁的。。。

Day1道顿崛(大阪)

到达关西机场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在飞机上已经买好了机场到达难波的南海电车票,特快和普通的只差几分钟,个人觉得没太大必要买特快的。买了一张大阪2日乘车券,从启用时开始算时间,可以免费乘坐巴士和地铁,还可以到指定的景点免入场费观光,挺划算的。

兑换了票之后会有两张小票,长的那张不知道有什么用,反正是插短的那张。

星球大战的电车,帅!

美丽的天空。路上还可以看到两个摩天轮。听说白天的风景更美。

找民宿的路上见到了格力高的广告牌,有点小激动,终于意识到自己真的来到日本了~\(≧▽≦)/~

晚餐就在道顿崛入口的一间寿司店解决,本来以为在旅游点的饭店(还是入口第一家- -)会坑爹,后来发觉自己多虑了。。。

点了一个什么都有的套餐,大概80多,天妇罗虾和红薯是此行吃过最美味的!国内寿司店的天妇罗简直是炸面粉不过其实这个套餐也没什么吃实在对味增汤爱不起来。。。

小伙伴点的鳗鱼饭,听说不错( ^_^ )

自己动手的烤肉套餐

蟹道乐的招牌。听说午餐比较划算。不过最后还是没吃上。

“世界第二好吃的蜜瓜包”,10块一个。新鲜出炉外热内冷口感很赞,味道嘛,就是菠萝包夹雪糕,也能想象到了。

大阪王将,吃饺子的

煎饺味道还是可以的,但是要排队吃我就费解了国内的小食店也能做出这味道。。。

这家的章鱼丸并没有很好吃,虽然比国内的少很多淀粉。。。

来不及好好逛,很喜欢这边的夜景。真的是人头涌涌啊。

便利店买的小零食。星巴克的抹茶拿铁就是平时喝到的味道,抹茶雪糕也很抹茶忙碌的一天之后能坐下来静静地吃个宵夜实在是享受,也成了我每一天晚上的必备节目。

Day2黑门市场、大阪城公园、友都八喜、阪急百货

日本桥】站10号出口

黑门市场就在我们住的附近,所以开导航走路十几分钟到达。建议早上八九点过去。

就在黑门市场入口的大阪烧店,等了超久啊。。不好吃,店主态度也一般般

黑门三平的海鲜。作为早餐是不是丰盛了点第一次吃海胆,很鲜甜,居然是甜的。。可是那口感。。吃多了想吐。。盐焗大虾很多肉,这也是我妈妈后来最惦记的美食~

传说中很浓郁的豆乳,是很浓郁,不过太淡了,不知道能否加点糖呢?

今天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显得大阪城公园特别漂亮!一条用十分钟可以走完的路我们边走边拍走了半个多小时可惜这个季节既没有樱花也没有枫叶,不然会更美。。

JR【大阪城公园】站、谷町四町目站1B,9号出口

樱花树(枝)下。。。可以想象到樱花盛开有多壮观

日本好多这种小鸟,不怕人的,两个男生用雪糕筒喂食,引来了一堆鸟。。后来被人制止了

天守阁和抹茶雪糕

天守阁井盖,嘻嘻

登顶的景色,视野很开阔,风景就一般般啦。最好坐电梯上,爬楼梯会累死的。。。持周游卡可免费进入。

偶遇了一个洋娃娃可能她已经被拍烦了,一直poker face- -

游览结束,出发觅食。大阪有一个吃货一定一定要去的地方!!!那就是阪急百货B1的食品超市!!!
这里有让你目不暇接的甜品和各种便当,串烧!!!
虽然之后也去过什么高岛屋,大丸百货,伊势丹的食品超市,但是感觉阪急的种类最丰富也最吸引!!

草莓的季节

甜品都是我的。。。最好吃就是两个布丁,蛋味浓郁!买甜品都会送冰袋并细心包装好,价钱也不贵啊。。。恨自己没有多个胃

小伙伴的便当,看着就觉得很吸引了

我妈每次见到天妇罗大虾都要买

大阪的友都八喜很好逛!里面有膳魔师的保温杯,各种电器,药妆,耳机,日本牌子的手表,楼上还有两三层是卖衣服鞋子的,基本上都是少男少女服饰,很便宜,太适合我这个少女了!还有一家优衣库,比起国内是便宜一点点。

超过10800日元可以退8%的税,银联卡还可以打九折,2480的杯子折后人民币110左右。记得带上护照哦!!

Day3大阪环球影城

来之前来不及买好票,幸好看到别人的攻略说LAWSON便利店可以买票,果然!免去了门口排队的麻烦,实在太感谢!门票每人7000日元。

因为同行的家长对机动游戏不太感兴趣,我们就没有买快速票了,一进门直奔哈利波特园区,要先领号才能进去排队。。。我们的预计排队时间是100分钟。排队的时候千万不要对下一个转角有所期待!!每一次你以为准备开玩,其实只是又一轮的等待。。。慢慢等吧。。。
第一次玩的人应该会觉得挺好玩,因为3D效果很逼真,但是我觉得对比起新加坡的变形金刚还是有点逊色。。。

午餐,鸡肉汉堡配薯条,感觉比麦记和K记都好吃

日本MM~看到都觉得冷。。。

可爱的路人

最后象征性地拍一下这个球就走了。其实只玩了一个项目。。真的想玩的话还是买个快速票吧,上TB搜一下。

晚上去了Hep Five摩天轮。问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超热心的日本男生,直接领着我们去到目的地

摩天轮里面有一个可以连接手机的播放器,可以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实在太人性化了。。很适合情侣约会我播了Adele的新歌when we were young,望着窗外静静享受。

Day4大阪-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早上到达位于梅田区的JR大阪站,乘坐JR列车到京都,大约半个小时多点就到了。京都站对面就是友都八喜了。

京都的友都八喜比大阪少一些服装,其他电器也差不多,营业到晚上10点半。

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

拍个照,到此一游。其实有点无聊,一直往山上走都是差不多的。

守护神狐仙大人(一开始还以为是狗呢

附近的小店的豆乳雪糕,好好吃!!就是浓浓的豆腐花的味道。。不要学我双拼!整个都要豆乳味更好!

穿和服的韩国MM

伊势丹百货真的没什么好看的。上了10楼的拉面小路用晚餐,里边有几家拉面店,应该都挺好的,不过我就只认识博多。。

自从吃过一次沾面就爱上了,汤底比一般的拉面浓郁,也可以说是重口味。。面条是凉的,汤底是热的,沾着吃别有一番风味当然还要加一个溏心蛋!店里面只有冰水提供。

Day5清水寺、鸭川、锦市场

今天下雨,穿着雪地靴出行有点不便。早上在民宿附近问了路人怎样坐巴士去清水寺,几个老太太和伯伯很热心地告诉我,手口并用。。虽然听不懂,不过还是看明了。巴士后门上车不用投币,前门下车再投,由于需要去的地方不多就没有买公交一天券了。

一下车,跟住人流上斜坡,穿过一条商品街就到清水寺了。

里边其实也没什么看的,还是附近的小店比较吸引,大家可以去试吃一下“八桥”,一种类似糯米糍的糕点。

有爱的母女俩

这家的清酒冰淇淋不错,有特色

二年坂三年坂。离清水寺很近,一路慢悠悠地走过去,都是卖特色礼品的小店。

传说中的鸭川河没什么特别嘛,大概是我的季节和天气都不对。。。。。

游完清水寺一带我们就往四条河原町方向走,那边说是除京都车站之外的另一个购物区。这一带有高岛屋,大丸百货,锦市场。

锦市场那边就像步行街,适合年轻人逛,有运动鞋和衣服,就是比较少饭店这样不好。。

市场我们去晚了,很多店都要打烊了,感觉比较生活化的一个市场,适合居民买菜,不太适合游客到此觅食。

晚上在大丸百货的食品层和7-11买好了我的夜宵。明治的酸奶挺好喝的,8块一大瓶。

Day6京都-东京,涩谷、原宿

一早来到京都站乘坐JR新干线前往东京,票实在是有点贵,人民币750多一个人。。我们选的是指定席,对号入座,不指定的话便宜一点,不过可能会没位置,要坐两个多小时。听说车站卖的便当不错,大家可以买个试试。

东京的第一顿饭,在楼下的松屋解决,一家类似吉野家的平价连锁店,味道还不错!

以前看了《忠犬八公》,深受感动,自己也是爱狗之人,所以第一站就选择来涩谷探望一下八公。日复一日地在等主人,你一定是很孤单的了.....坐JR线到涩谷站,看到“八公改札口”,跟着人流出就行了。

第一眼看到涩谷这个十字路口,便感受到东京的繁华,后来两个晚上都混迹于这一带。shibuya 109一栋楼都是女装,不过每一层的面积不是很大,所以要把整栋逛完也不是难事。附近的109 men则是卖男装,不过风格有点非主流。。。
这一带有一兰拉面,Zara,bershka,forever 21,ABC-Mart,优衣库。

为了找这间line friends store,我开导航从涩谷走到原宿,用时大概20分钟。虽然有点寒冷,不过我觉得旅途中多走点路也算是用另一种方式了解一座城市,有时候还会收获惊喜。一路上就看到几家卖滑板周边的店,看到了很多个性化的T恤。

一名男店员很热情地帮我们拍照,总算又拔草了一个目的地了。附近有一个地铁站貌似是明治神宫站。表参道也在这附近。

Day7迪士尼乐园、新宿

门票是淘宝提前买的,375一人,需要打印出来,扫描二维码入园。不可以自带食物,会有人搜包的,不过带一点点他们也没有说什么。最大的感觉就是...好无聊啊!除非是带小孩子,不然建议大家还是去迪士尼海洋,或者省下这笔钱拿去吃也好。

很多人排队的熏火鸡腿,很大一个,味道可以,肉质一般。还是无穷的鸡腿比较好吃

很多项目都要排队,不用排队的又比较幼稚- -还是逛逛里面的礼品店比较有趣

晚餐在这家店解决,很多地方都见到它的分店,主打海鲜烧烤、刺身、酒类。

很多人推荐它的蟹盖,我觉得一个人点一个已经足够了,里边的应该不是蟹黄,味道很浓郁,此时此刻想来一碗白饭。。

右边的葡萄果酒酒味很浓!受不了。。。我还以为是类似葡萄味芬达的那种。。。

被餐牌上的刺身饭吸引了,不过我觉得在这里吃刺身不太明智,材料很一般。人均150左右。

Day8筑地市场、浅草寺、台场

这天早上由于要换酒店,到达筑地市场已经差不多十点了,不过依然十分热闹。市场内有各种海鲜干货,新鲜海鲜,寿司店,饭店,小食。

覆盖着海胆的现烤元贝个头很大,令人满足的口感

海水味的长脚蟹

本来想去试试闻名的寿司大,但是路途有点远,于是选择了次闻名的寿司清,也不错

热情友善的师傅,时不时就对我们露出笑容,制作刺身饭的时候还把碗展示在我们面前,一样一样材料地放进去,绝不欺客。

店内选择并不多,最主要是一款寿司组合,两款刺身饭和单点的寿司。对于一间老店来说,这样的价钱还算公道。

我被这只大虾吸引了,所以点了最贵的那个饭,约人民币150,这样的水准在国内的话应该要更贵。。虾和海胆超级鲜甜。。。其他刺身我吃不出来是什么,总之十分新鲜,十分满意。可以的话真想每天都来筑地市场吃饭。。。

雷门。浅草寺。这边基本上都是人山人海,个人感觉比较商业化,浅草寺一条街都是小商店,然而并没有清水寺那么有特色,商品也很容易看出是中国制造,却卖得高价。我也是拍了几张照就算了。

这家店专卖菠萝包,包很大一个,貌似是名店,十块钱一个。

下午乘坐海鸥号到台场,车资有点贵。。为了来这个Divercity看巨型高达

白天的

晚上的

台场海滨公园的自由神像。1998-1999年日本法国年”期间,巴黎市将法国大革命100周年时美国回赠给法国的那尊自由女神像借到日本展出;展出结束后,日本政府于1999年3月申请复制神像,获法方同意;2000年,神像复制完成并揭幕。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见到的东京塔。

归国

羽田机场里的商店早上六点多就会营业,所以坐早机也不用担心买不到伴手礼。机场里有几家饭店,味道出乎意料地好,也不贵,对比起国内机场20元一杯的豆浆我真是笑了。

这个牌子主营抹茶点心,买了抹茶饼干和八桥都好好吃,后悔没多买!

薯条三兄弟也的确好吃,吃到完全停不下来。。还限购。。。

最期待的白色恋人反而有点失望,就是饼干夹着白巧克力,没有入口即化的感觉。

最后感叹一下南航国内和国外的餐食实在差别太大了。。。这还是800多特价机票的飞机餐

谢谢浏览!

非常不错哈

2016-02-21 20:5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22:24

大阪的友都八喜  怎么走  这个你拍的图片就是吗?离心斋桥近吗?

2016-02-22 10: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11829 发表于 2016-02-22 10:01:2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11829:友都八喜不在心斋桥那边的,在梅田区域,应该坐地铁到梅田,出站四周看一看就能看到的了

2016-02-22 10:08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2-21 20:50:42 的回复:

非常不错哈

回复saiwenyong:背影杀手 哈哈

2016-02-22 10:08

引用 小毛球 发表于 2016-02-21 19:12:07 的回复:

等有钱了~我也要去日本

回复小毛球:嗯嗯 努力吧

2016-02-22 10:08

引用 KARY 发表于 2016-02-22 10:08:01 的回复:

回复KARY:你好  是这样  三月初我跟团去日本  再第四天有个大版一日自由行 所以想问一下  去心斋桥买点药妆 那个大丸百货是商场还是  跟心斋桥一样哦  不知道怎能坐车怎么走

2016-02-22 10: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11829 发表于 2016-02-22 10:10: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11829:大丸百货是一个商场来的,你可以早上出发去黑门市场(日本桥站)转一下,吃点东西,那里的药妆比较便宜,然后导航或者问人走过去心斋桥道顿崛(大概15分钟),晚上有时间的话可以逛一下友都八喜(梅田站),里边有电器保温杯药妆和衣服,晚上10点才关门

2016-02-22 10:26

引用 KARY 发表于 2016-02-22 10:26:51 的回复:

回复KARY:黑门市场  比心斋桥的药妆还便宜吗?  他们离的很近是吗

2016-02-22 10: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11829 发表于 2016-02-22 10:32:50 的回复:

黑门市场  比心斋桥的药妆还便宜吗?  他们离的很近是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11829:我没有比较过,不过我的小伙伴说黑门市场那里最便宜。走路不远的

2016-02-22 10:5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12: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12:26

引用 angela_zjw 发表于 2016-02-22 12:01:0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angela_zjw:嘿嘿 谢谢你

2016-02-22 15:00

引用 sucy_ 发表于 2016-02-22 12:26: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ucy_:用了佳能的100d和iPhone5,有一些手机拍的是用Instagram调色

2016-02-22 15:01

:ホテルコスモスクエア国際交流センター   (19T+3S)
     〒559-0034 大阪府大阪市 住之江区南港北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