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倒数第二站的回忆·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Tina (天津) LV.14
2016-02-21 18:33 1038/21
  • 出发时间/2015-02-20

day1 抵达七彩云南

2015年的春节来的晚一些,而且春节的假期是从初一才开始,那天是2月19日。
我们相约一起去彩云之南的大理是从正月初二开始的。
可能“大理”对我们来说算是一种心结,也算是一种结束,好像伴随着大理之旅,我们的关系也走向了终结,可这并不妨碍我们留在这里的点滴美好。回忆总是难忘,美好的景色依旧醉人。话不多说,just follow me............ps: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出行几乎以少带行李为原则,所以相机一直都是以手机替代,像素有限,还请见谅。

我们一个来自天府之国~成都,一个来自相声曲艺之乡~天津。然后,在昆明机场相聚而行。

昆明火车站一直是不太平的.....记得是2014年发生的暴乱吧,所以我们从机场坐大巴到这里,还是看到有很多特警在戒备,可能也是因为过年期间,以防不法份子滋事。火车站门前有很多卖小吃、摆地摊的当地人哦,有点乱,不过火车站都是这样啦,继续赶路,美好在前方呢。我们很赶巧,乘坐的是昆明大理的旅行列车,四人一间的卧铺环境同比其他卧铺还不错,满意了。

day2 大理,我们连夜寻你

一觉醒来便是凌晨5点多了,我们从火车站打车来到大理古城,那个时间的出租车多数是要拼车坐满才会发车的,我们赶得不错,和两个女生一起拼车,一个人用了25块。到达目的地,古城是如此静谧,这一刻也终于有心情抬头看看天空,满天的繁星,我知道,当太阳出来,今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苍海人家的老板和老板娘来自东北,我们初到时,凌晨,寒冷,寻不得路,给老板打电话,没有几分钟,便找到我们,非常暖心。据他们说,早年来这里旅游时【自驾游】爱上了这里,便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移居此处。寒冷中听到这样的故事,不免热血沸腾,冲动还是热情,定义不同。

客栈都是几层的这种建筑风格,一进来有个院子,沙发,茶几一应俱全,供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小聚谈天。老板养了只喵,我们来的时候,只有他是醒着的。

初识大理古城,一切都来得那么简单,让人想要随遇而安....

走走停停,随意的搜寻着这些不经意的一隅。

烤乳扇是当地小吃之一嘛,不管爱不爱吃,一定要买来尝尝。古城随处可见,阿婆摆个摊就算成型了,三五块一个,这道小吃原理我也不知,只知味道北方人多半适应不来。

凉鸡米线真是要推荐一下了,人民路上就有几家,一店、二店、三店....米线很爽口,细滑,加点辣椒,再配上一杯鲜榨葡萄汁【每天一杯,but我没有拍图片“囧”】真的是满足啊,还有豌豆黄也很新鲜,口感很淳。trust me来这里你一定不会错过这个小吃...

天朗气清,温暖和煦,驱车前往才村码头和喜洲古镇

去往喜洲镇的路上,可见洱海的一隅,虽不是欣赏的最佳路段,但是交错的景色,让人心情愉悦

这便是我们的驱车”代步“!在古城租的,压了一个人的身份证,还有200押金,一天一共80块,座子底下有充电器,这种小电瓶车在大理几乎是大多数人的交通工具,只是电力只能维持3~4个小时。到一个地方千万要记得充电哦,当地临时充电的地方有很多,问一下就好。

左窜右闯,跌跌撞撞,终于抵达、、、、、之所以说的如此狼狈才到这里,是因为不识路,从国道和居民小路往复交替行驶才寻得出路。因为人太多,小路虽近但遇到了堵车....而且如今的大理正在迈向商业化进程吧,各处都在加紧改造,扩充旅游产业。

噹噹噹~~这是来这里的主要目的哦~!喜洲粑粑,镇口就有一家,也是排队人最多的,旁边挨着的一家是卖玫瑰花蜜的。继续说,镇口这家喜洲粑粑超级好吃,有咸口和甜口两种,差不多不到十块钱一个,很酥很香,个人偏爱甜口的

day3 循着索道,上苍山

我们住的离洱海门近,和苍山门是对头,走过去要十几分钟。出苍山门往左面转,乘坐公交车在大理二中前面那站下车,就来到苍山脚下,建议不要自己走上去,实在太远了,都是上坡路,下面有很多拼车上去的人在等活儿,5块钱一个人,一车能坐7/8个人,这些车会给你拉到坐索道的地方。

感通索道,带你来到苍山3000米海拔左右的位置...下面都是小蚂蚁...洱海终于得见全景

三十块一张照片,小猴子有点不安

奔波一天,下苍山,溜达着来【梅子井酒家】喝点陈酿梅子酒,微醺,好入梦...其实这几天还有吃靠近苍山门的苍洱春,炝螺肉,银鱼蛋饼,鲫鱼豆腐汤,不过一饿起来都忘了拍照片咯

day4 双廊,心花路放

这是从我们住的玉几岛,海之蓝客栈四楼天台望去拍摄的。告诉大家哦,如果客栈本身就是在玉几岛上,就不收上岛门票咯。而且海之蓝客栈最大的性价比在于,它挨着杨丽萍青庐哦,而且四楼只有一间房,然后就是客栈住家用来晾衣服的天台,从这里可以看日出日落,最重要的是杨丽萍仙姑的家,月亮宫就在天台的右下方,可以清晰看到她家的通着洱海悬空的休息阳台,一部分伸出来的树荫,一个小茶几,圆座的沙发椅,甚是惬意。

必游之地——海地生活,一张桌,一排椅,海与天,我和你,简单的如此动人....

day5 我们说好要一起环洱海骑行

感谢如此湛蓝的天空,让我们的回忆可以如此清晰。

听说挖色镇这段是骑行赏洱海的不错选择

你说最爱的不一定是洱海,而是每次与洱海相遇的拐弯处公路,多美,多深邃,如果能一直骑下去该有多好。

有一霎的冲动,想要和你一起骑去丽江,忘记计划,忘记一切

如果,你也在双廊........请晚一点说再见。

就是这样,我们走完了大理之约,有很多照片,我来不及拍摄,只是记忆会一直存在内心深处。
总之呢,时过境迁,曾陪你走过青春的人和事不能忘。
大理双廊是充满艳遇和无限想象的地方,一辈子,不长不短,总要来一次,或许,你会发现另一个自己,想要过另一种生活的自己。
大理中国云南,没有太多tips要讲,因为这里的人文真的很谦和~~~~E`N`D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2 01:09

引用 鱼鱼的蓝泡泡 发表于 2016-02-22 01:09:55 的回复:

回复鱼鱼的蓝泡泡:谢谢😊

2016-02-22 06:5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2 18:26

引用 茉莉嬷嬷茶 发表于 2016-02-22 18:26:48 的回复:

回复茉莉嬷嬷茶:见笑……哈哈

2016-02-22 18:4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2 20:08

引用 tb2819323 发表于 2016-02-22 20:08:32 的回复:

回复tb2819323:只可惜梦想以外还有现实

2016-02-23 06:52

旅游天堂

2016-02-23 07:5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23 01:17:35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2-23 08:44

云南的卧铺当普通车坐,挺有意思!

2016-02-23 09:46

谢谢分享,值得收藏!

2016-02-23 09:54

引用 送财童子 发表于 2016-02-23 09:54:55 的回复:

回复送财童子:谢谢肯定~

2016-02-23 11:06

引用 smiled 发表于 2016-02-23 09:46:25 的回复:

云南的卧铺当普通车坐,挺有意思!

回复smiled:以后有机会再去体验一次

2016-02-23 11:07

挺好

2016-02-23 13:22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2-23 13:22:41 的回复:

挺好

回复今夜无眠:谢谢~

2016-02-23 17:10

2016-02-24 10:46

多谢~~

2016-02-24 11:03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2-24 10:42:16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哈~~

2016-02-24 11:04

引用 Tina 的图片:

2016-02-25 12:32

可以…很不错…文字暖,相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