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完的路之西游记陕-甘-川-青环线大西北自驾游

淡竹 (杭州) LV.7
2016-02-21 18:51 930/10
  • 出发时间/2015-06-13

前言

走过很多的路,看过很多的山,游过很多的水,但也还是不够阻止我行走的步伐。也没有专门的计划说去一次大西北,只是偶然在逛蚂蜂窝的时候看到了茶卡盐湖——号称中国的天空之镜,联想到玻利维亚真正的天空之境,脑中突然有种想要前往的思绪。相比去玻利维亚,去茶卡不是简单多了吗?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和身边的同学约上了,虽然是奔着茶卡去的,但最后的决定却成了大西北之行。我们向往这个美丽自由的地方,我们想去看银河,看雪山,看草原,看日出......总之on the way是我们的原则,真的是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如果有幸被大家看到并喜欢的话可以微信联系我,有什么不明白的不清楚的可以问我,乐意为你解答

前方高能,注意避让

on the way

都闪开,我要开始装逼了

就问你怕不怕

装逼少年在此,休得无礼

好像有点装逼过头了,Stop

路过这片经幡刚好有位藏族老人经过

对我们笑那么开心干嘛,我一个人承受不来

是不是有股大师的风范

青海久治的年宝玉则,刚到的时候天气很不错呢

达日玛多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很少遇见其他车辆,完全被我们承包了

茶卡偷拍的美女,主要是她的衣服颜色鲜艳适合在茶卡拍照,不然倒影看不出来。所以提醒各位在茶卡一定要带颜色鲜艳的衣服。

逼格还是可以的

你看这云,好低啊,都快碰到的感觉

甘肃张掖的丹霞地貌,老谋子《三枪》的取景地之一,和网上的相差好多啊

小伙伴要秀起来了

45度角的忧伤吗,啊呸~

要揍我吗?我不怕,杀了一个我还有千千万万个我

这B装得还可以

居然偷拍我

关于行程

此次路线是我精心设计,原则是利用最短的路程,走最多最完美的景点,但由于天气原因稍有搁浅。原本计划是从杭州直飞兰州然后租完车就耍起来了,提前订好机票就没问题了,可笋哥哥说还在温州要我们等他,结果时间一拖机票价格就从原本的300多涨到了700多,所以就分段买了,先从杭州西安,再从西安兰州,后面再按计划走,硬生生的把西安提上了行程中来,哈哈。因为我们时间都很充足所以也无所谓。其实我对西安最感兴趣的是华山,但是也没去,等下次再去吧。

关于机票

杭州西安 300
西安兰州 240
兰州西安 230
西安杭州 480

关于住宿

现在西部都发展起来了,不是以前脑中的那个穷样子了,虽然跟东部还是存在很大距离,但是还是很方便的,只要是在县城或者镇上都还是可以找到快捷酒店的。我可是连用草席来当墙的房子都住过,零下刮着大风,水从房顶往杯被子上滴。没办法,单身汪的痛啊。

关于自驾

租车其实是这次旅行的重中之重了,因为旅行的最大因素除了天气之外就是交通了。租车租车公司就行,现在租车公司很多。神州租车、一嗨租车这种贵一些,或者找当地的租车公司,我们就是找的当地的租车公司,相对便宜。还可以选择包车,不过费用会高很多,还得看司机人品,我们就放弃了。
租车是200元一天,14天共2800,信用卡刷预授权8000。每天限公里数300,14天共4200公里。行程刚好结束,没有超也没剩余。
脏了一点,别嫌弃,这是我们回来还车的情景,没洗过车,哈哈,老板说的不用洗,给你点个赞。

关于摄影

机身:佳能700D,稍微挫了一点别在意这些细节
镜头:佳能50mm1.4,超值的一款镜头,人像加虚化逼格满满。18-55mm套头,这么垃圾的头我也带着,哎,什么时候才可以有支广角镜头啊。
三脚架:思锐R-2004+G-20KX ,根本没怎么用,原本是想着晚上拍银河用,结果天气一直不给力,无奈。
手机:IPhone

温馨提示

1.衣服要带齐,女孩子喜欢拍照的多带点喜欢的衣服,不过保暖也很重要啊,夏天那边也只有10度以下啊,晚上也很冷,我们去的时候有的地方还下雪啦。记得带上薄羽绒服,真的很冷,真的很冷,真的很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拍照设备带齐了,单反、手机、三脚架、备用电池、充电宝、mp3(车上可以用)、充电器、头巾、围巾、披肩、风筝、电筒、墨镜这些都可以带上。
3.药别停,哈哈,什么创可贴、止泻的,感冒发烧的,防止高原反应的,防蚊的,止痛的统统都带上,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4.护肤也一样,女孩子防晒霜、乳液精华、面膜千万别忘了,还有润唇膏,西北还是很干燥的。
5.现金可得带足了,什么支付宝统统没有,别说我没告诉你。

Day1 杭州—西安

早上6点左右就出门了,在小区楼下吃了早饭就出发了。

直接跳过坐飞机过程,到西安回民街拉,你看这人山人海的架势

我感觉这糖可以这么鼓捣一天,转过来转过去,哈哈

西安古城墙来一张

看这美颜效果,你羡慕吗,我反正是快瞎了

装得这么文艺干嘛,我承受不来

都大晚上的了,我们在城墙上骑行了一圈10几公里啊,累死爹了

钟楼

Day2 西安

让我和这些标志性建筑合影我是拒绝的,因为一看就知道是个不会玩的人,我从不主动和这些标志合影,逼格太低

兵马俑也就这样吧,不感兴趣

秦始皇的坐骑

大雁塔,皇帝给唐玄奘存放西天取来的经书的地方

Day3 西安-兰州

睡到自然醒,因为机场到兰州要2个多小时,所以搭上机场大巴然后到兰州,都已经傍晚了,只是随便逛了逛,找了找租车信息就休息了。到了兰州,当然是来碗面啊

Day4 兰州-夏河

租车啦,做完车前检查加了油就马上出发了

感受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Day5 夏河-临夏-迭部

感受下拉卜楞寺全球最长的转经筒

在藏区,像这样虔诚的教徒有很多

拉卜楞寺的这画风有点诡异啊,寺庙里面有股味道好难闻,想吐了。因为里面不让拍照,会被打的,当时有个女的就被大师狠狠地打了,吓尿。不过里面有他们集体诵经的宏大场面,看上去挺厉害的样子

喝碗酸奶压压惊,藏族的这些酸奶真的挺酸的,还好放了白糖

天气不好,连续几天下雨,不开心

尕海湖的雨天没劲吗,哈哈,看我们

Day6 迭部-唐克

迭部前往扎尕那的路上碰到一群牛不让我们过去,尴尬

什么东方伊甸园,那都是p出来的,你说是不是,失望

扎尕那出来前往若尔盖的路途上一路各种小花开满草原

Day7 唐克-久治-达日

突然想起许巍的曾经的你,笋哥哥突然要回厦门买房子,所以这一天就和我们分别了

你瞅啥,瞅你咋地,你再瞅个试试,试试就试试

读书上学就是好,胜过上山挖虫草

装逼装到年宝玉则去了

天气终于转好了

Day8 达日-玛多-共和

今天天气转好了,出发吧

玛多再往里走去黄河源的路上

鄂陵湖,终于到了两湖一碑黄河源了,其实水很蓝的,只是视角不够高,拍不出来,到牛头碑就可以了

整个黄河源一个游客也没有,两人花了100元进来,承包的感觉啊

天气真是变幻莫测,刚才还是大太阳的,原计划再往里走去牛头碑,那里才是风景最好地方,可是因为进来的路很差,如果下雨会被困在景区出不来的,只能返回了

黄河源出来没多久就是这天气了,运气不好呀。晚上八点还这么亮

路过温泉乡,没作停留就走了,因为就没什么可玩的

这是有段故事的,我们从玛多赶回共和的时候顺便接了个藏族妇女回花石峡,说是妇女,看着却比我小,因为是顺路就搭上了。结果下车的时候掉车上了,当时没发现,所以也还不回去了

Day9 共和

我实在是太累了,连续两天开车10几个小时,每天都是晚上12点才赶到下一目的地,我要休息了。
西北人民都太实在了

Day10 共和-黑马河-茶卡-都兰

原本计划今天青海湖去看一看转到茶卡休息的,结果天气又下雨了,再加上租车路程限制,取消了经大柴旦敦煌嘉峪关的计划。下雨天哪里都去不了,索性开车消磨时间,一路开到了都兰都兰有沙漠,还有热水古墓群、贝壳梁,都没去成。

Day11 都兰-德令哈

第二天天晴了,从都兰德令哈的路超级难走,超级荒芜,还有沙漠,真正的平凡之路

自由

一路颠过来,终于上高速了,这里的高速有意思,相向两个方向的路之间可以互相切换的,感觉不对了可以随时掉头,而且还可以随意下高速

可鲁克湖-托素湖天气又变了

托素湖

凹个造型

自由飞翔?

请注意你的形象,有这么丑的MJ吗

算了我也来个伪黑客帝国

歪,妖妖灵吗,场面控制不住了

Day12 德令哈-乌兰-茶卡-黑马河

终于到了这次旅行最重要的地方了,这是我的主要目的地
怎么,被晒多了,皮肤都黑了吗?

有没有真的像镜子一样

装逼少年的日常

茶卡回黑马河的路上也都是草原

青海湖好蓝,其实青海湖看着很大的,拍出来却只有一条缝,哈哈

晚上在黑马河住宿,点了这个牛肉土豆要100多,这个野菜炒鸡蛋要好几十,辣鸡

Day13 黑马河-刚察-祁连

青海湖旁装个逼

天气不是很好,天都不蓝

脑子进水了你要倒一倒吗?

思考人生

草原上到处都是狼毒草,虽然好看,可是它有剧毒哦,越美的东西越危险,为什么突然冒出这么非主流的一句话

去得还是太早了,油菜花都还没完全开透,不然会是金黄一片

快到祁连的时候遇见这片大地,有股瑞士的感觉

小子,你又调皮了

牛心山,还有段美丽的传说,不过我忘记了你管得着吗,哈哈

心机婊,你躲那么后面是怎么个意思。后面那是西夏烽火台,假的,骗骗小孩的

这小子又浪起来了

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

Day14 祁连-张掖

路过民乐的时候油菜花也没开,马蹄寺也没去救直奔张掖了,天气不是很好又很热
骗我,和网上看到完全差好几个档次,差评

其实我们在讨论对面的美女为何一个人出来玩,好寂寞啊,要不要拯救她,哈哈

对,就是她,假装在拍风景,其实嘿嘿......

够了够了,我看不下去了

偷偷告诉你,这是我明目张胆得偷拍的

Day15 张掖-西宁

原本今天的计划是扁都口油菜花和门源油菜花,可是现在还是6月下旬,油菜花都还未开,而且天气也不好,就匆匆赶车回西宁

达坂山收费站设置在了山顶上的感觉,经过隧道一出来就是收费站了,等于翻越了一座山啊,mark

下坡快到山底了

都快到西宁的这种乡下也能堵车

Day16西宁

本次出游,经常碰到下雨天,好烦啊,今天又是下雨,就去了莫家街马忠食府,这家店是很多人推荐的,里面人真的好多啊,东西味道也就那样吧,但不值得那么贵的价格。照片找不到了就不放了

Day17 西宁-兰州

兰州,我们直接把酒店订在了正宁路附近,到了也是傍晚了,走起

羊杂汤,还可以吧,小伙伴不喜欢

因为他是中翅爱好者,哈哈

Day18 兰州

第二天,到还车的时候了,因为车被堵在了酒店下面出不来,就让租车老板自己来拿车了。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我们把酒店定在了机场大巴附近

因为机场大巴是在兰州大学旁的,所以就说着去兰州大学看看,结果被告知进不去,尴尬。算了,既然这样就随便逛了逛,去了马子禄连锁店,号称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味道也一般般吧。

啊啊,好久没吃米饭了,整个人都燥起来了,点了盘水煮肉片,饿死我了,开吃

Day19 兰州-西安-杭州

兰州的中川机场我要吐槽一下,机场距离市区要乘机场大巴2个小时才能到,太远了,还好赶上中午的飞机了

西安了,好热啊

当天晚上才到了杭州,然后回到下沙也12点了。好了,本次旅行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何时再开始我的下一段旅程呢?

引用 淡竹 的图片:

非常不错哈

2016-02-21 20:50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2-21 20:50:05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哈,第一次写游记,照片也不太会拍,而且根本不会ps,惭愧

2016-02-21 21:0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1 21: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22:24

2016-02-21 23:29

2016-02-22 09:34

楼主草泥马。顶你个肺。作为一路最关键的逗逼草包,你竟然不提醒其他游客带上!差评!而且一上来写就黑小伙伴的我!差评加1!

2016-02-22 14:0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2 21:12

2016-02-22 22:50

好有趣的游记,看了让人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