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 - Phuket Oct 2014

HappyBee (北京) LV.5
2016-02-21 18:52 594/8
  • 出发时间/2014-10-27

每次计划旅行前,都会来蚂蜂窝看其他人的游记,然后东拼西凑组成自己的攻略。 这次下定决心治愈懒癌,发些自己的游记。希望能对大家有些帮助,更多的也是纪录自己的人生吧。

一年里去过三个海岛胜地,普吉岛巴厘岛斐济。 三个地方都是那种拥有奢华的酒店,落后的基建和上帝般服务的海滩胜地。斐济应该是这海岛里性价比最低的,也是离中国最远的。巴厘岛拥有最好的机场。三个里面最喜欢的是普吉岛,也许是因为住的地方是最棒的。大力推荐一下所住的酒店 The Shore at Katathani 。(Katathani 旗下有很多不同级别的度假村,这个 The Shore at Katathani 是其中最高端的。) 我和闺蜜选择了 Seaview pool villa,约三千人民币一晚,每人1500。据说是比悦榕庄还要好的酒店。价钱会随季节浮动,提早预订会有各种优惠,百度酒店名称即可查询。个人觉得这个地方特别适合浪漫的求婚,或是二人旅行结婚。当然也特别适合和闺蜜一起出行。迄今为止住过的最棒的酒店,真的要大力推荐。

这次旅行的航班是新航,北京飞往悉尼的往返,新加坡转机。在新加坡玩了两天,然后飞普吉岛玩四天。经济舱位一共花费一万一千人民币。有类似行程的朋友可以参考这个路线,北京新加坡6个小时,新加坡悉尼9个小时。值得注意的是到悉尼后发现自己托运的行李被割烂,里面的包包被偷走。估计是从普吉岛飞回新加坡时发生的事情,很遗憾没有买保险。有时旅行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Day 1. 从新加坡飞往普吉岛,基于安全考虑预定了酒店的接机服务约300人民币单程。办理完住宿,服务生开 golf buggy 送我们去自己的房间。这个不像酒店,更像自己的家。拉开丝带进家门的感觉真是心花怒放,感觉像是男朋友送的豪宅 哈哈。

房间约130平方米,兴奋的跳舞都可以。房间有咖啡机,水果也会天天补。每天床头放20泰铢,服务生会非常高兴。

愚蠢的我,晚上到酒店后兴奋的打开所有的门窗。明亮的灯光引来了许多不速之客。Do not do it!

Day 2. 昨晚八点多到的酒店,只听到了大海的声音和看到天上无数的星星。所以第二日,天微微亮就兴奋地起来看海。静静地听着海水拍打着沙滩,看着眼前的美景,真正活在了当下。感觉什么都不那么重要了。

如果每天都可以这样醒来,打开门就跳进自己的 infinity pool,该多好。脑袋是空的,身体是放松的。jaw-dropping views of Kata Noi Beach.

服务生在等着接我们去吃早饭,需电话预订。

每天的早饭都是免费,各种鲜榨果汁和咖啡,可以选择的食物也很丰盛,最关键是人少。Katathani 一共有九个泳池,作为顶级住户可以去任意一个,而这边的两个却只有这边的住户可以用。下午也有免费的下午茶,会有各种水果和小蛋糕。这样算来酒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沙滩只有住在 the Shore of Katathani 的住客可以使用,人不多,感觉像自家的沙滩。

每天吃完丰盛的早餐,剩下的就是选一个阳光刚好的躺椅,点一杯 Cononut Thai Whiskey。游游。。躺躺。。睡睡。。

Day 3. 让酒店帮忙定了出租车,去芭东海滩转转,吃吃海鲜。基础建设很落后,与自己居住的酒店形成鲜明的对比。路边不乏各种按摩店。芭东海滩感觉脏脏的,人也很多。回酒店时,路边拦的出租车。一路我和闺蜜有些小忐忑,不过我们觉得佛教国家的人还是善良居多。

东海滩啤酒街,好多澳洲来的酒鬼。泰国一直是澳洲最爱旅游的地方,因为便宜然后服务好,他们可以在这里寻找天堂的感觉。

东海滩上的一家海鲜餐厅,味道可以但性价比不高。

东海滩商场里选了一家比较干净的按摩店,价位在人民币300多左右,跟中国价钱差不多。我的后背晒伤,姑娘还给抹了修复的gel, 非常凉爽。

按摩完后,在芭东海滩的商场里选帽子

Day 4. 步行去卡塔镇,路边的加油站很有趣。半路落雨,就拦下了突突坐车去镇子。镇上的cononut oil 很值得购买。回来的路上买了红酒,会比酒店便宜好多。

巴厘岛5月到10月是雨季,十月底来正好赶上了雨季尾巴。四天会有三天落雨,不过好在都是阵雨,很快就放晴。

记得 Happy Hour 点杯酒然后看夕阳。

我们四天的 Kata Noi Beach 之旅就这么愉快的结束,旅行很短暂却很放松和开心。吃与住还有一起旅行的小伙伴对一次旅行来说都很重要,有相同价值观的人一起游玩会轻松很多。作为游记可能信息量太小,希望能从不同的角度帮到一点忙。

引用 HappyBee 的图片:

非常不错哈

2016-02-21 20:4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1 21:5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22:23

2016-02-21 23:2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