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遇见“吃货”的自己

李啦啦梦 (杭州) LV.5
2016-02-21 19:06 961/6

西安,古称长安,陕西省的省会,首批国际历史名城。长安自古帝王都,拥有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使,1100多年建都史,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西安目前已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分别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和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

文化古迹篇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陕西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拥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西安目前已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分别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和丝绸之路(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

西安行的第一天第一站我们就选择了西安古城墙,门票54

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西安分会场就是在西安的古城墙

是不是还充满着春节的氛围呢

在上面的这张照片上眼尖的朋友还可以看见停放着几辆自行车,如果你们到西安古城墙可以选择骑行。我们因为去的那一天特别冷就放弃了骑行,再说了笨笨的我根本不会骑自行车(ps:大家是不是在想怎么还有人不会骑自行车,哈哈,很惭愧)

没有登上张鼓楼就在远远的地方 咔嚓一下拍了一张照片。
  我们每天都会到钟鼓楼,因为离回民街很近,回民街那是吃货的天堂啊。

玄奘大家都认识吧

大雁塔北广场晚上8:30音乐喷泉,很值得一看,但是人非常多一定要早点去找一个好一点的位置观看,不要像我们一样嫌累不高兴站着等,坐在广场上休息,到喷泉表演时间挤都挤不进去。

大唐芙蓉园和华清池只是路过,没有进去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西安的文明史就汇聚于此了,我比较喜欢唐朝的宝物,金碧辉煌,不禁感叹唐朝的富裕和繁华。顺便说一下周一陕西历史博物馆是闭关的(有时候会玩得忘记了星期几)我们就星期一屁颠屁颠的去了, 然后, 第二天重新再去一次。
   博物馆凭身份证免费领票的早上3000张 下午3000张 人特别多的话建议大家还是自己买一张门票吧,也就只要20块钱,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了。
   在博物馆里面可以拍照只是我没有拍因为人特别多,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看。

秦始皇兵马俑门票120元(含秦始皇陵) 景区交通5元 不建议坐 因为真的比较近的
从兵马俑到秦始皇陵有免费的班车,从秦始皇陵出来再坐

秦始皇兵马俑说实话有点失望,可能是期望太高了,没有想象的壮观恢弘,还是电视上的有魅力。

秦始皇陵就更加令人失望了,就只是立几块碑告知游客哪里是主墓穴,哪里是陪葬坑

美食篇

无意间在微博上看到过一篇推荐西安美食的文章,从那时候起就萌生了要去西安的想法。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以清真食品为主)最集中的街区,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了。 、

我最爱的牛羊肉泡馍,要自己掰的才好吃哦

微博上推荐了两家老米家和老刘家,味道没有差别 ,价格也一样, 牛肉20 ,羊肉38
 我先去吃的老刘家,可能是先入为主吧,觉得好吃一点点

美味的肉夹馍
回民街的肉夹馍都是牛羊肉的 15元一个

这碗胡辣汤不是在回民街吃的 是在小巷子里吃的早饭 味道也非常不错

biangbiang面和油泼面 看的出区别吗 味道好就行了

只是看看这张照片就会流口水,甜而不腻,入口即化,这么大一碗才5块钱。

虽然不在新疆,但是羊肉串也很地道

哇 有没有嘴馋

我特别喜欢的麻酱凉皮

桂花糕,切得非常漂亮,像雕花一样,味道也很香

石榴是当地的特产,特别鲜美的样子,回民街鲜榨石榴汁卖,10元一杯,值得一尝
当地人剥石榴好快,用小锤子敲石榴,很快石榴籽就出来了

还有好多好多好多的美味佳肴,绿豆糕、水晶糕、柿子饼等等等
在回民街只能感叹自己胃太小

山水篇

报团去了华山华山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就是“险”。华山五峰,你对哪一座感兴趣就爬那座峰
华山五峰:
 东峰(朝阳) 西峰(莲花) 南峰(落雁)
 中峰(玉女) 北峰(云台)
华山五峰中又以东峰(朝阳)、西峰(莲花)、南峰(落雁)三峰较高:东峰是凌晨观日出的佳处,西峰的东西两侧状如莲花,是华山最秀奇的山峰,南峰落雁是华山最高峰。三峰以下还有中峰(玉女)和北峰(云台)两峰。玉女峰相传曾有玉女乘白马入山间。云台峰顶平坦如云中之台
先上图。

华山有两条索道北峰索道和西峰索道,北峰索道较短7、8分钟价格较便宜   西峰索道时间较长17、8分钟价格也相对高
华山门票一样有淡旺季之分
导游会让我们自己选择上下山的路线  北上北下 、 西上北下和西上西下,当然各有千秋了
     北上北下,适合非常会爬山,体力特别好 ,时间特别充足的人群,如果只有一天时间不建议选择这条线路,因为选择这条线路就意味着你只能玩北峰了,要去其他峰就来不及了。
     西上北下,我选择的就是这条路线,还是不错的精华都能看到了。我去了西峰顶、南峰顶和北峰顶,因为西峰高,北峰低,从西峰走到北峰做索道走的基本都是下山路了。
    西上西下,也是最轻松的,如果体力不好可以选择,索道做到西峰走去其他峰再回到西峰做索道。去几座峰可以自己掌握。

华山之巅南峰人特别多地方特别小 大家都会争抢着拍照留念 十分拥挤 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在那里摔一跤,屁股到现在还痛痛的

住宿篇

在美团上找了一家青年旅社,西安阿晋家国际青年旅社。 真的特别棒,有家的感觉。老板不仅长得帅人还特别好,白天可以和大家一起出去玩,晚上大家一起玩各种有趣的桌游。

和旅社的家人们在一起

我在这张床上睡了四个晚上哦。。
我喜欢的榻榻米

有兴趣的可以去美团看看哦

交通篇

杭州-西安  飞机  机票定的比较早412元
西安-郑州  郑州-杭州  高铁  532元
西安市内 公交车 有的2元 有的1元 看清楚
地铁 -高铁站 3块钱

在吐槽一下西安的公交车   钟楼边上的公交站点都叫“钟楼站”
大雁塔周围的公交站点都叫“雁塔站”
让我好找啊、、、、、

后面的话

旅行不是离开,
而是为了更好的找到回家的路。

旅行,是去陌生的远方,
寻找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旅行不只是为了逃避生活的苟且,
更是为了认识旅行本身。

引用 李啦啦梦 的图片:

非常不错哈

2016-02-21 20:4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1 21: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22:23

2016-02-21 23:2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