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一曲似水年华

Tigerlily (上海) LV.8
2016-02-21 19:06 363/9
  • 出发时间/2016-02-14

2016年的2月14日,我和沈公子来到了乌镇度过我们的第二个情人节。这天真是冷得出奇,我和沈公子只能窝在旅店里,室外刺骨的寒风刮得头很疼。由于到达乌镇的时候是下午,我们吃好午饭安顿好行李已经天黑,第一天就看了看西栅外面的夜景。

夜晚的乌镇,幽幽暗暗。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公子起了个早,先逛东栅,相比西栅的繁华,东栅略显苍凉。比较可惜的是错过了东栅最有名的青梅乌梅店的乌梅汁,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一定要品尝下。早晨的极寒,让我和公子逛了一个小时就迫不及待要回到旅馆,东栅也仅仅是匆匆一瞥。

东栅的早晨清清冷冷,空无一人的小巷别有味道。

从东栅返回旅馆后,我们整顿好行李,便坐免费班车到达了西栅。与东栅的萧瑟一比,西栅充满了格调。我和公子心中才释然,我们先是到乌镇民宿check in,看到第二天定的民宿让我和公子瞬间旅途的劳顿全然消失。

安置好行李后我们便导航至乌镇颇有名气的民国主题餐厅,餐厅的服务员着装十分有特色,具有民国时代的气息。餐厅的菜色也十分具有江南地区特色,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吃过午饭,我们便开始在西栅景区内游玩。西栅有许多比较有特色的景点,茅盾故居、草木本色染坊、老邮局、天下第一锅、三寸金莲馆等等。

各种自拍、合影、拍照后也是各种累,回到民宿后歇息了会,晚饭是美味的书生面馆。面分量很足,羊肉很多,挺过瘾!

饭后,我们沿着河边散了散心,感受乌镇晚上的夜景。幽暗的巷子,依旧热闹。

后来,我们走到了民宿旁边的似水年华红酒坊,酒坊悠扬的音乐让人沉醉。我们点了两杯饮料,享受着这夜晚的宁静及美好。

品完饮料,我们便回到民宿就寝。
  第三天,我们打算再细细地把乌镇没兜到的地方兜完。比如很有味道的老邮局。

最后在阳光洒满的座椅上,结束了我和沈公子的第一次旅行。
  当离开了乌镇,我才真正明白“来过,便不曾离开“这句话的心境。

非常不错哈

2016-02-21 20:4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1 20:5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22:23

2016-02-21 23:2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22 13:59

引用 Tigerlily 的图片:

春节也去了,东栅景观随团没去,等下次吧。看到您拍的照片先欣赏着,

2016-02-22 16:52

引用 esteekay 发表于 2016-02-21 20:50:0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esteekay:谢谢

2016-02-22 21:33

2016-03-05 09:26

引用 Tigerlily 的图片:

喜欢这样的水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