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girls&观海2016年春节北海道之游—小樽、旭川、网走、知床、钏路、札幌

paradisekame LV.5
2016-02-21 19:16 543/3
  • 出发时间/2016-02-03

不完全攻略,JUST晒晒图(攻略不是本人做的,其中艰辛不得而知。)
感谢千金&大师,身兼数职,导游+导航+摄影+翻译ありがとう
感谢婷婷陪我一路逗逼~

DAY1 东京-札幌-小樽-小樽运河-大正哨子棺-小樽音乐盒堂-天狗山夜景
DAY2 小樽-旭川-旭川动物园-网走
DAY3 网走-破冰船-北方民族博物馆-天都山展望台-网走监狱-知床斜里-ウトロ温泉(宇登吕)
DAY4 知床-フレペの滝(弗莱裴FUREPE瀑布又称“少女之泪”)-川汤温泉
DAY5 钏路-鹤见台-屈斜路湖(砂汤)-硫磺山-摩周湖-阿寒湖-札幌
DAY6 札幌-白色恋人公园-大通公园-狸小路

DAY1 小樽是个港口小镇,真的好小,JR站出来直通运河河畔,路两边堆满了扫开的雪,比人还高。站在十字路口寻找下《情书》的影子,大概也随着岁月烟消云散了吧。富有欧洲浪漫情怀的小樽运河,有雪景映衬的仓库格外好看,毕竟南方人总是对雪顶和冰柱充满了热情。哨子棺遍地都是,有些手工艺品真的很别致,有些也就是淘宝同款嘛~

还去了特产店,北海道的昆布比较出名,在店里试吃到饱后继续逛~走着走着就大雪纷飞了,为了避雪,又去吃了海鲜丼~我们就是如此任性不带伞,就是如此任性吃吃吃。。。结果去音乐盒堂的时候,人家都关门了!回到小樽运河看夜景,我们早了几天,冰灯节还没有开始,各方代表都还在施工~不过还是美美哒~回到JR站,转巴士去天狗山看夜景,一个字!冷!天狗山是个滑雪场,坡度很陡好嘛,怕怕!索道上去,再登展望台看夜景,5秒钟我就逃了下来,为艺术献身的千金,恐高还在上面拍了5分钟!

DAY2 旭川动物园,好像有个主题电车,有限定的日期,我们没赶上~JR站下来,坐了一辆动物园直达巴士,热到没朋友,挤到没朋友,公交车空调可以开这么大么!我觉得整车都是中国人,旁边的上海弟弟热到想吐,阿姨,不!姐姐很怕好嘛~终于挤进动物园,正好赶上企鹅巡礼~企鹅君真的很萌蠢,懒得不肯走,被饲养员推着走,还不乐意,还要反抗!又看了北极熊、狐狸、海豹等等。满足的完成了动物世界~

DAY3 网走流冰比往年晚了将近一个月,留了遗憾下次再来吧~
在北方民族博物馆摔了第二跤的千金,壮烈牺牲了的她的外套,为回东京买买买做好了铺垫。童子们!雪地里真的要注意安全!特别是抱着照相机的亲,摔疼了可以爬起来,照相机要抱牢啊,天气恶劣的环境下,你的手机、照相机、电子设备随时可能傻掉,请给他们准备暖宝宝。
扯远了~天都山展望台可以凭票玩滑轮胎。。后来发现网走监狱里可以随意玩耍,设备就放在那里,只要你有力气拖轮胎。。在监狱食堂吃了顿饭,一般般~然后我们就扎到了雪堆里,害怕下面是湖,不敢走的太远,后面研究了下大概是个停车场。第一次感觉到,西湖啊都是水,雪地里没有腿~

网走TO知床斜里,最美的一段海景,坐在小火车上看晚霞下的大海。到达宇登吕温泉乡已经是晚上了,吃了顿大餐后,洗洗泡泡睡睡,这才是北海道style。

晒晒浴衣照~

早上起来又去泡了澡,拍了下景色~大玻璃直接对大海,绝妙的防偷窥~然后打的去了服务站?选择了2小时来回的徒步,因为staff说比较轻松,我们也没有租任何辅助工具,一路都没什么人,流浪啊,目标是雪和远方。

酒店看到的一丢丢溜冰,奉上露天风吕全景~可惜方向看不到日出

知床不愧是世界遗产,在这个大地的尽头,不仅有美景,还有很多野生小动物,我们因时间原因选择了知床八景之一的少女的泪,其实还有很多项目,例如知床五湖,可以走溜冰,据说还真的能看到棕熊。少女的泪是观看野生鹿的~很幸运我们还远远的看到了小狐狸,警觉的小动物总是比你发现它之前,更早的发现你,然后溜走~在峭壁上看到了如履平地的山羊!真的好灵敏!当然还有开阔的雪景,湖蓝色的瀑布以及拿生命走在悬崖边的我/(ㄒoㄒ)/~~

野生鹿~

雪地里的狐狸~

走来~

走去

走在悬崖边~

坐上了只有一节车厢的火车前往川汤温泉乡,下车就能闻到硫磺的味道~夜里非常安静,我们在一家手信店问了路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买买买了。这家店肯定是盘丝洞,小伙伴们逛得停不下来,再极力劝阻别人别买太多以后,我也买了几个小玩意~店里面的欧吉桑,手工有点厉害,做了好多木雕,推销给我们~离开了盘丝洞,整顿好行李,就去了汤川温泉冰灯节,很小的一个冰灯展览区~但是很有意境!闲逛回酒店,半夜泡了汤,深夜·露天·风吕·女鬼·冷·晚安

DAY5 跟了个观光巴士一日游,起点是钏路,途径鹤见台、屈斜路湖(砂汤)、硫磺山、摩周湖、阿寒湖。
起了个早,又坐了一节车厢的火车先去了钏路,在车上看到了日出O(∩_∩)O~~,因为两旁树枝上的露水结冰了,阳光洒在上面,晶莹剔透,像钻石一样闪亮。可惜照不下来,只能用眼睛记录啦~到了钏路,发现观光巴士是需要预约的,在软磨硬泡以后,成功坐上了~不过大家还是提前预约下吧~

一只鹤也没见到的鹤见台,倒是在巴士途中看到了几只~

仙(臭)雾(气)缭(熏)绕(天),拍照时不时的人就没了~仙气扑上来真的看不见任何东西。。。

跑跑卡丁车~如此帅气的我~\(≧▽≦)/~

回到钏路,挑了一家居酒屋,大餐一顿~满足!老板好霸气~

吃饱喝足,又找了个地方泡了个澡,准备坐夜行大巴回札幌,万万没想到,这是今晚混乱的开始!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越轨了!越轨了!因为夜色匆匆迷了路,眼睁睁看着大巴站在火车轨道的另一边,却走不过去,地下通道关掉了,又找不到其他通道,又是今晚最后一班大巴,又已经到点了,在经历了走啊走,跑啊跑,弄丢了小伙伴,越轨了越轨了,爬啊爬,翻啊翻,又被STAFF臭骂一顿以后,终于坐上了大巴,世界再见!

DAY6 回到札幌,我们直奔白色恋人公园,这里特别适合小朋友来玩~尝试了自己做白色恋人巧克力,把大白做成了大黑,收到了米国朋友的嘲笑!

这是巧克力工厂的流水线~

下午去了大通公园,因为是札幌冰雪节,人山人海,雪雕也不错~走着走着又大雪纷飞,干脆去了蟹本家大餐,这是我们的年夜饭~没错今天是大年夜啦,跟爸爸妈妈视频以后,开启吃吃吃模式~吃完雪也停了,去狸小路采购~又吃了札幌特色拉面,味道的确不太一样,不过个人还是更爱一兰。

在去机场的路上看了春晚~新的一年要来啦~
北海道的6天虽然留了很多遗憾,但却很饱满~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